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在太陽王之子網頁”一段線頭憶師恩” 與【上師(金女)功德】--難得看到不同聲音的留言--如留言提到”日常師父行誼令人尊敬,但不宜造神,刻意神化,會有反效果,他不是太陽王之子,太陽王是誰?”“表達崇仰是好事,但不要偏離事實,會得到反效果,畢竟現在是資訊透明公開的時代”; ”在社群平台盡可能不要用「祂」這個字,我相信老師[金女] 不會希望被神格化的”


在太陽王之子網頁一段線頭憶師恩與【上師(金女)功德】--難得看到不同聲音的留言--如留言提到日常師父行誼令人尊敬,但不宜造神,刻意神化,會有反效果,他不是太陽王之子,太陽王是誰?”“表達崇仰是好事,但不要偏離事實,會得到反效果,畢竟現在是資訊透明公開的時代”; 在社群平台盡可能不要用「祂」這個字,我相信老師[金女] 不會希望被神格化的

2018.4.29



https://www.facebook.com/Theson.of.thesunking/posts/1596669180387475

太陽王之子覺得幸福──福智教育園區

2018.4.28 · Yünlin ·

【太陽王傳說】~一段線頭憶師恩

剛到園區的第一年和林盟恭老師相處,知道他有一雙巧手,平時孩子的衣服破了,鞋子壞了都來找他修理,只要經過他修補過後,再穿上幾個月絕不成問題。

第二年有幸能和盟恭老師同戶,向他學習這方面的工巧,以便未來在孩子有這方面需求時可以派上用場。

某日晚自習,如起法師帶著一件師父的衣服來到敝戶,找林盟恭老師補一顆釦子,盟恭老師很快的準備好針線後便仔細的幫師父縫釦子,為了強化結構還在釦子與衣服之間多繞了兩圈以防鬆脫,最後打了堅固的結收尾然後交給法師。

法師仔細端看了一會兒,問說:結一定要打得這麼明顯嗎?

盟恭老師解釋說這種細線和原來的不同,這樣的做法才能讓鈕釦堅固,甚至比原來的更牢靠,未待法師進一步回應,此時閱覽室的孩子一陣混亂,盟恭老師只好去維持秩序;

沒多久,電話鈴響,是如俊法師打來詢問衣服的鈕釦補得如何?我從旁聽見如起法師這樣回答:*基本上縫得和我們差不多,林居士在衣服和釦子之間多繞兩圈比原來的堅固,但是他打的結很明顯,和其他釦子不大一樣*

語畢沒再多說什麼,法師就告別我們 回到寮房了,我趕緊將方才聽到的對話 轉述給盟恭老師,看他的表情可想像我自己當時聽到法師的對話一樣錯愕。

我們反省檢討為何法師會這麼說?為什麼一顆小小的釦子法師非得到三樓來找我們?難道這麼簡單容易的事法師不會嗎?這些疑問法師來的時候全部都沒想到。

*原來我們全憑習性在做事,對境的當下並不去觀察、去了解對方真實的需求,只憑一種自信專業的經驗去幫助別人,自以為是解決別人的問題,殊不知對方要的和你所給的根本是不同的*

當我們探討出這個習性的關鍵問題後 是既羞愧又歡喜,羞愧的是難得有機會可以代替侍者為師父做點事,卻被我們的習性給搞砸了,歡喜的是我們覺得這是師父給的加持,利用這顆小小的釦子,出一次模擬考,結果是不及格。

但【常敗將軍】的精神不就是這樣嗎?這次的錯誤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問題,種下未來成功的因,把別人的話聽清楚,看清楚對方真實的需求是未來要學習的功課。另外也看到了師父幫助侍者法師學習到最高最好,想要把世間的好東西留下來,要利益眾生的那顆心。

最後我把從師父法衣上拆下來的一段線頭放置在牟尼丸的罐子中,恭敬供奉在佛桌上,因為這條線,把我們跟師父牽上,得到這份珍貴的加持,我將其視為珍寶,謹記在心,看到這段線就提醒我努力學習,代人著想,並且如何精致的去善待別人。

弟子德豪將此心得供養大寶恩師

-------------------------

Ron    日常師父行誼令人尊敬,但不宜造神,刻意神化,會有反效果。他不是太陽王之子,太陽王是誰?

    每人對常師父崇仰的程度不同,表達崇仰的方式也不一樣。若能包容別人的跟我不一樣會更好。

Macy   太陽王是阿波羅

Ron: Macy   依你之意,那日常師父就是阿波羅之子,這不是歪曲事實嗎?侮辱了師父?

Ron :  表達崇仰是好事,但不要偏離事實,會得到反效果,畢竟現在是資訊透明公開的時代。

    感恩師父功德  只要用觀功念恩,看一切都恒常的只有善念才感善果。各人都隨因缘配合。否則只被業,惑牽著走!
隨喜善友的交流 作策勵..!
恭敬合掌()()()

   難得可以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很理性的分析,我剛開始學 比較會有樓主這樣的疑問~這真的是值得反思的問題~





youtube.com

Ron    太陽王之子 很雄偉,但這與太陽王與師父何關?

師父的偉大 在於他的跟私奉獻慈悲眾生,嚴以律己刻苦修持,是平凡中自顯的偉大,不需要包裝,自然感動人心。

過度的神化穿鑿附會  反損師父一生的清譽。


Macy    抱歉喔!我說阿波羅是來插花自娛娛人的  其實阿波羅是太陽神

Macy    所謂只要用觀功念恩,我有不同見解,我覺得還是要依據經論觀察思惟。另外看一切都恆常,這說法就不符合佛法,佛法說,一切都是無常的。

********************************


太陽王之子 2018.4.28

【上師功德】~24.大力具足(下)

今天再講一個,有一次祂讀書的時候,可能也是像你們這樣年紀吧!

有一天,看到一群男孩子在丟石塊,砸狗。前面有一隻小狗,小小狗,用石塊丟,丟牠,上師聽到那個狗發出微弱的聲音,就在後面喊~不要打啦!不要打啦!

那些男孩子就說:牠是瘸,又瞎又瘸把牠打死。沒用,把牠打死,然後拼命丟石塊。哇!上師看了很不忍心,就衝到前面去,裡面是臭水溝,衝到臭水溝裡面去,把那個狗抱出來還用身體擋住那個石塊,這樣衝出來。⋯⋯ [文長 後段未摘錄 ]



    小小建議:在社群平台盡可能不要用「祂」這個字,我相信老師不會希望被神格化的,法師們都稱呼老師為「老師」了,還是得考慮社群平台的公開性 與社會觀感,以上參考。

Steven   謝謝您的提醒

   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