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福團地下網站-正法林曾刊出一則 ”重口味的造金神”公案- 即金女在東北廣論班上曾面對”願意拚上自己的性命-刀下死”的公案 (這樣早期的東北公案-大概是金女說出或編出吧) -只是年輕這樣敢承擔的金女,為何會越來越不敢承擔與只會躲在幕後的,不敢公開見人呢? 尤其金女不敢面對”又不是要她命”的”質疑者的質問” 更是不解?


福團地下網站-正法林曾刊出一則重口味的造金神公案- 金女在東北廣論班上曾面對願意拚上自己的性命-刀下死的公案 (這樣早期的東北公案-大概是金女說出或編出吧) -只是年輕這樣敢承擔的金女,為何會越來越不敢承擔與只會躲在幕後的,不敢公開見人呢? 尤其金女不敢面對又不是要她命質疑者的質問更是不解?
2018.4.26







福團地下網站-正法林曾刊出一則重口味的造金神公案- 即金女在東北廣論班上曾面對願意拚上自己的性命-刀下死的公案 (這樣早期的東北公案-大概是金女說出或編出吧) -只是年輕這樣敢承擔的金女,為何會越來越不敢承擔與只會躲在幕後的,不敢公開見人呢? 尤其金女不敢面對又不是要她命質疑者的質問更是不解?
--------------------
一直對福智地下網站的狂熱擁金的文章, 沒有興趣瀏覽. 因此,多只在有人提及某篇,才會去稍微留意該網頁.
今因有人摘出阿福阿智的相聲”,且指出出處,這才在到該福智地下網站-正法林”,隨意地瀏覽,且也翻出如下一篇驚心動魄的金女功德.-這才知,原來福團還有這樣重口味的金女功德啊!.

由此再反看,太陽之子網頁那些一直反覆轉載的金女救甚麼類的動物那真是金女的小兒科功德-
真不知太陽之子網頁,為何要一直只報導金女救動物的公案,應該報導正法林網頁所轉述的,才勁爆啊!

只是,如下重口味的造神,現在金女敢現場再表演一場嗎?
,當年(金女26-30歲時1969年出生的金, 1997年開大慶廣論班) 在東北,敢這樣面對學員(或有爭議的人),那為何從2015(已在台灣露臉)2018,金女還是像老鼠的,只敢躲躲藏藏的,不敢面對質疑者的問難呢?-

也就是金女都已經歷經更多年的修練(現在49-50歲了) 怎麼反變成這樣的不敢擔當,難不成這些金女在東北的神勇公案,是金女自己編出(以早期的金的公案,福團沒有幾人知道吧) 且金女還刻意地讓正法林版主或某學員,撰寫出來,好形成更重口味的造神題材啊?!

只是這類帶有血腥之重口味的金女功德,實在太假與太誇真,以致擁金的太陽之子網頁,也不會或不敢刊出吧!

總之, 依照金女長年以來一直是躲在幕後,,完全不敢跟質疑者直接或面對面的回應的習性,(即金女只會教唆擁金的僧俗幫她檔事) 跟如下所說的金女會當下承擔與面對的神勇習性,完全不相稱, 故如下所轉述的金女之功德公案,只能再次列入金女或擁金者所創出之較重口味之造金神的公案了.

PS 一個簡單的公案, 還賣關子的分三次刊出-最後還沒有吸引太多學員的關注, 因這三篇,沒有看到一則留言, 由此推想, 福團學員對這類重口味的造神題材, 大概還是不太有興趣, 即學員可能還是比較喜歡金女救各類動物的小兒科的公案吧!
-----------------------------------------------
https://jukuhu8642.wordpress.com/2017/12/31/
《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1連載/

福智學員學習心得
《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1(連載)
2017-12-31
正法林

這是一則令人動容的真實故事
以前,當上師還在大陸的時候,和一群居士一起學習廣論。其中有一位女居士,跟佛法非常相應,甚至打算要出家,對上師也極為信任,覺得上師對她的好超過父母。
然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內心漸漸出現一種可怕的狀態:每當看見別人拿刀子切東西的時候,她就會不由自主地開始想像拿這把刀從那個人的脖子上砍下去的情景,乃至那個人怎樣地噴血倒地、掙扎死亡,全部會活靈活現地再腦海中上演。
後來發展到即使是和一群人共同在廚房裡忙碌,她看見刀子、看見身旁的每一個人,心裡的殺念就像魔鬼般揮之不去。每當內心浮現這些畫面,她總是被自己的邪惡思想嚇得臉色慘白,手腳發軟,但又無法克制地繼續想下去。
為了擺脫這種念頭的糾纏,她開始藏——把所有會出現在視線範圍內的刀子、剪刀乃至所有的利器都收到自己看不見、別人也找不著的地方。然而,長久下來,周邊的人總處在要用剪刀沒得用、要切菜找不到刀的困窘中,後來終究發現是她藏的;
於是,她開始被旁人視為精神病,不敢靠近她,而且最糟的是那殺人的念頭,依舊在每一次看到刀械時,清晰有力地出現。
不僅如此,最糾結的在於,身旁這麽多人之中,她殺念起得最兇猛的對象,居然就是對自己最好、自己最信賴的老師。這樣反復地想起惡念,愧疚自責的輪番蹂躪,已經把她折磨得濱臨崩潰。
所幸,她曾將這個極為隱私的問題向上啟白,並曾經如同犯罪招供一樣,再度詳盡的陳述內心是如何幻想把刀砍在上師的脖子上,那幕鮮血淋漓的場景。上師也一直關注著她的狀況,尋找著一個幫助她的最佳時機。終於,有一天
未完待續

https://jukuhu8642.wordpress.com/2018/01/02/《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2連載/

福智學員學習心得
《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2(連載)
2018-01-02
正法林

上師和她,還有幾個熟識的廣論學員一起在某人家裡聚會,上師注意到她的眼神又開始迷離恍惚,便把她叫來直接問道:
「妳想殺我嗎?」
她一下子拜倒在地,不敢抬頭、渾身顫抖地回答:
「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就是想
上師沈思片刻,或許是採取實際行動的時機了。
「妳跟我來!」
上師領她進了一間小房間,示意她與自己面對面,席地而坐。上師安然盤腿坐定,跟旁邊的居士說:
「去廚房拿把菜刀來!」
在場的人——包括那位女居士——全都大驚失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除了上師。
「去拿菜刀來!」同樣的指令又下達了一次。
空氣彷彿瞬間凝結。有居士取來菜刀,顫危危地交到上師手中。
上師不慌不忙,牽起坐在對面的她的手,把菜刀塞到她手裡,說: 「我知道妳一直想殺我。今天給妳機會,動手吧!」
語畢,上師環視四周,對其他人說:「等一下你們全都不許動,事後也不准報復!這是我說的!聽到沒!」
菜刀在她手裡顫抖著、遲疑著。
「把刀舉起來!」上師靜靜地說。
那股寒光,緩緩湊近面前。
「刀刃朝向我!」上師主動把脖子迎了上去。
兩雙眼神,恐懼與沈著,在空中猛然相撞。只差時機。

「妳砍吧!」
頃刻間,時間碎裂成無窮的粉末。她那慌張的眼神裡,倏地炸出懾人的兇光,旁人已做好不顧一切衝上來的準備——即使大家心知肚明:靠這麽近砍下去,根本誰都來不及救。
上師的眼沒有閉上,而且淡定地凝視著她。
一片空白。
未完待續

https://jukuhu8642.wordpress.com/2018/01/04/《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3連載/

福智學員學習心得
《福智傳承捨命為我》3-3(連載)
2018-01-04
正法林

忽然,那隻舉刀的手,像傀儡被剪斷了線,突地垂了下來。她喘息著,茫然盯著地上。
上師對她綻出溫暖的微笑:「看吧!妳其實沒有真的想殺我!」
她的眼,慢慢恢復了常人該有的寧靜,怯怯地望著,她最敬愛的老師。
「我都給妳機會了,也交代了誰都不許攔著、不許報仇,妳終究下不了手。表示妳想殺我的念頭,根本是假的!」
接著,老師娓娓地,就刀械的作用、殺心的本質等各各角度,深入淺出地給她一段開示。末了,她顯出前所未有的輕鬆與開朗。

「謝謝老師!我好多了!」
那天的這一幕,就在她向上師道謝後,踏著輕快步伐回去的背影中劃下句點,留下驚魂未定的其他人和寂靜地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上師。
從那天以後,再看到任何利器,她那血淋淋的諸多想法便奇蹟似地,消失地無影無蹤。

這則公案告訴我們什麼?絕對不只是一個心理治療的成功案例,更不是怪力亂神的八卦秘辛。如果她的生命裡,沒有上師出現,我們可以想見,她最少也得被關進精神病院,到底會被自己的惡念摧殘到什麼程度、折騰多久,沒人可以預料。
但其實迷悟的關鍵,只在這麽簡單的一步,問題是,是否有人為了拿掉我心中的痛苦 願意拚上自己的性命。
上師的行誼,讓我們更加篤定:佛經裡講的佛菩薩愛眾生勝過愛自己的生命,不是一種詩意的描寫,而且紮紮實實可以做到的,而且,她,就在你我身邊,在你我面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