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好名聞利養的福僧與金女,抓著廣論,以自己的認知詮釋廣論,作為基本教義,且仿基督教的傳教方式,讓廣論班的學習跟查經班雷同;外加抬金轎的福團僧俗不斷的宣說金女不可思議的功德,讓學員都變成愛說神蹟靈異-這如同怪力亂神的瘋人院,自然養成一群既迷信又盲從的信徒;志願當青蛙部隊,等水燒開,誰奈他何? 笨一次是無知,笨第二次,算自己活該倒霉!


好名聞利養的福僧與金女,抓著廣論,以自己的認知詮釋廣論,作為基本教義,且仿基督教的傳教方式,讓廣論班的學習跟查經班雷同;外加抬金轎的福團僧俗不斷的宣說金女不可思議的功德,讓學員都變成愛說神蹟靈異-這如同怪力亂神的瘋人院,自然養成一群既迷信又盲從的信徒;志願當青蛙部隊,等水燒開,誰奈他何? 笨一次是無知,笨第二次,算自己活該倒霉!

2018.4.2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060201694215727/


自從開始假如的第二輪全廣後  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
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 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自從開始假如[@金女] 的第二輪全廣後,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
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 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

JF    修依止法也是有次第的,先要具備正住、具慧、希求的弟子相才談得到後面的尋求善知識,觀察善知識,修信念恩,再來才是視師如佛。

問題是,依狐治的教法,連第一個正住/不墮黨類 就跨不過去了,遑論後後。

狐治卻對一輪學員強調視師如佛,連達賴喇嘛尊者都說這是有問題的。

Simon    福智核心只在依止法著墨,上座法師及宗行班,高級幹部都上這課程,我問上座法師,10幾年來,到底金有授過什麼課,回:依止法!

Winston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個意思是對一件事務有三種不同觀點的闡述,可以從中學習得到助益。

福智的半部廣論是日常版本加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旨趣或上師語錄,要學員反複學習,明確地說,是一種洗腦課程。

至於其中相似法等等不必一一敘述,各位熱心人士也說得夠多了。一些沒有證量,也不真正用心研究廣論的,好名聞利養的所謂法師、上師,隨手一抓廣論,模仿基督教的傳教及建立事業方式,用自己的意思詮釋廣論,做為基本教義,以盲導盲,真是罪孽。

看看廣論班的學習情況,是不是與基督教的查經班幾乎雷同,

尤其是激進的基督教派。不客氣地說,這種學習,會養成一大群迷信、盲從而極端的信徒,危言聳聽地說,培育聖戰士。

一件事實,福智人特別喜歡說神蹟靈異、上師功德、某人是ㄨ地菩薩,某人是某某轉世,簡直就是怪力亂神的瘋人院。這些話也許不好聽,直言會傷人心,只希望能喚醒一二。

David我們都是從無知、被騙、發現到反省,被騙不是我們的錯,但可貴的是要有勇氣摘奸發伏,唯有當頭棒喝,才是對付魔鬼的法寶,也才能去除自己的心魔。

Simon :Winston 一件事實,福智人特別喜歡說神蹟靈異、上師功德、某人是ㄨ地菩薩,某人是某某轉世,簡直就是怪力亂神的瘋人院。

------>2008年我才剛進廣論班,班長介紹前世今生、死亡九分鐘、史恩登堡的天堂地獄等等,說實在我是很入迷的,

到後來,班長一直說,福智就像一條船,無論如何,跟緊福智,跟著常師父,生生世世拉的師父的手,不管如何,坐船頭還是掉船尾,就可以成佛,當下我有疑心,我問班長有那麼容易嗎? 班長很堅決肯定

我卻起了貪心,為何? 因為不用太努力,這輩子還是下輩子,還是某一輩子就可以成佛了!!
這時,讓我死心踏地的跟著師父,跟著福智的~

JF  看到陷在狐治的學員, 彷彿看到過去的我. 尤有甚者, 我還曾介紹不少人進入狐治, (還好十之八九比我有智慧, 沒多久就不相應離開了) 我反省自己為何會自認聰明 卻還是陷進去了, 希望彌補過去的錯誤, 而這就投射在陷金學員身上了.

有人說 : 你已經出離狐治了, 幹嘛管狐治的事? 如果承許這樣的理路, 同理也可以問菩薩 : 祢已經出離三界了, 幹嘛管三界的事? 請回答.

Simon:  JF 照這理路,佛陀開悟之後,也不用收徒說法,菩薩升天,也不用救苦救難,去兜率天聽彌勒菩薩聽經聞法就好了!
根本不用來理我們啊!

Simon:  JF  照這理路,若不聞不問,自我修行便可,請問武昌革命如何拋頭顱灑熱血,那些青年才俊本有美好前程,卻犧牲生命成立民國, 台灣言論自由也不是憑空而降的! 其中都是一條條人命犧牲爭取來的!

Simon    索甲仁波切及禪宗大師佐佐木,一個索甲搞了47年,一個佐佐木超過50年, 佐佐木事件統計的傷害人數超過百位,請問若我們都沉默,那金女要搞多少年,難道要像那兩位大師,搞到老老老,老到99歲或超過百歲嗎?
難道不管暗夜哭泣的那些年輕法師,還在害怕福智恐嚇欺壓,破壞他們還俗的學業及工作,無以為繼嗎?
還有離寺法師在印度無法進三大寺,也不敢向父母求救,當流浪兒嗎?
只要有一天平反,這些暗夜哭泣的法師及學員們,才會有睡得著的一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c4_3F211I


沉默可以避免承擔惡名,
沉默可以避免遭遇槍打出頭鳥的後果。
甚至有很多人,只是對戲謔佛教沉默,
對惡搞傳統文化沉默,
但他們對護衛佛法的佛弟子發聲,
對支持文化自覺的網友們發聲,
對維護社會風氣的熱心人發聲,
說他們動了嗔心,六根不淨。
——
明賢法師

 沒離開的,這一輪要再耽誤12...

JF  跟我預估的差不多喔, 暇滿人身, 有幾個12年可以浪費?!

JF  你如果不離開狐治也成, 請你一定要到其它正信道場多聽多思惟!

   應該是大於12~因為之前三次進度才遇到一個周日,這次兩進度就放假了...

JF    等這一輪全廣學完, 人家精進一點的藏文+五大論都學完了, 說不定還考了個拉然巴格西. 真要自認庸劣嗎? 庸劣也就罷了, 學錯了相似法才慘!

JF   多跟外面的人談談吧~ 說不定你會赫然發現: 怎麼人家懂的比你多這麼多? 到時你再以爪抓胸, 十幾年又過去了啦!

Leaffresh    依止正信道場。  寧可千年不悟 不可一日錯路


   我同事即使知道了,還是有去福智上課,不過他只是跟我說,你只要幫我找到新的上課地方,我就換,不過他可以容忍的上課地點又不能離他家太遠,他給我的理由就是,要放棄這個浮木前,要先給他一個船吧,他對佛法也還一知半解,不知道相似法與佛法的不同,有點去福智吸迷幻藥的概念

   也可以找網路共學位置給他參考!

Dienjin   正統可以學習的地方太多了!不過這就是fz厲害、也算可惡之處⋯⋯仗著常師父建立下來的學習體系和方法,利用至今!

 這樣的理路就跟飯糰已經酸掉了,丟掉可惜,還是吃進肚吧!有什麼不一樣?
我想要學佛啊!但是沒錢,孩子又小,老公事業發展正忙,還是等清閒的時候再說吧!
那些想法都不是真正想要尋求解脫之道,真正想要脫離輪迴苦的人,一發現不對,跑的速度會像頭髮著火一樣快!

June   很多人都喜歡挑選簡單的、快捷的、符合自己喜好的法門,實際上這都是抄捷徑的心態,魔總會潛伏在捷徑途中,對他們下手。修行之路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專修一部經、一個咒或一個佛號,甚至高喊我要成佛就能開悟,都是在自欺欺人。希望稍有善、慧根的fz人能早日清醒  南無阿彌陀佛

天火  現在是速食時代,什麼都講求簡單.快速.方便,剛好福智這種就對現代人的胃口,那個seafood不也是這樣嗎...

Helen    真的!仔細反省,回想5年前看到宗版主的文章,我雖有疑惑,但因為廣論班的教室就像小七一樣的方便,以致於我懶得去找其他道場或繼續深挖真相。所以我活該被多騙幾年,一點都不值得同情!真想回到過去踹自己幾腳、打自己幾巴掌!

Chu Feng  志願當青蛙部隊等水燒開,誰奈他何?

Simon    笨一次是無知如我, 笨第二次算自己活該倒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