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福團想用善行表相,遮掩金控僧俗,集體造神,造惡,說謊,自欺,卑鄙欺人的重重淫惡,騙不了業果喔;佛教團體努力推威權式的假孝道思想,一奇,這麼多人跟,還覺得這樣就可以弘揚佛法,二奇;不管什麼教育,如果被記得利益者,拿去當項目,通通都會壞掉;若推佛教思想,賴學長父子倆的互動,實看不出"眾生平等"啊!,希望參與此活動的福智大專班老師們,能仔細思維佛,儒思想之差別


福團想用善行表相,遮掩金控僧俗,集體造神,造惡,說謊,自欺,卑鄙欺人的重重淫惡,騙不了業果喔;佛教團體努力推威權式的假孝道思想,一奇,這麼多人跟,還覺得這樣就可以弘揚佛法,二奇;不管什麼教育,如果被記得利益者,拿去當項目,通通都會壞掉;若推佛教思想,賴學長父子倆的互動,實看不出"眾生平等"!,希望參與此活動的福智大專班老師們,能仔細思維佛,儒思想之差別

2018.4.25


林雲彰分享了 1 貼文2018.4.24

為慶祝母親節, 福智青年正在推洗腳報親恩活動, 文宣寫得很好, 令人感動
此活動發想源自福智文教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為父親洗腳的故事, 拜讀完文章後, 看見賴董事長為人子的孺慕之情, 同時也看見面對其父親的命令不敢違逆, 唯唯諾諾之態
此活動除了表達關愛及感恩外, 已摻雜權威神聖, 自無主見, 一昧附和及順從, 說是品德教育的推廣, 已是牽強, 再說是佛法中最高的慈悲和智慧, 痴人說夢
金女士在福智團體, 被尊為母親的角色, 神聖到不可侵犯, 洗腳報親恩活動功不可歿
後記: 近日晚輩邀約參加此活動, 為人父的我 這樣告訴晚輩, 欲報恩之情在日常相處中 早已感受到, 不到彌留之際, 自己的腳自己洗, 無故為我洗腳, 徒具形式, 非人與人相處之道
---------------------------------
   福智永遠只會表演洗腳舔腳指頭的戲碼,做作又虛偽!
尤其是此時此刻的福智任何的活動 看起來就格外諷刺

   在家就可以  每天幫自己的父母洗腳  有必要搞這種活動嗎
這樣子作秀給人家看  是培養小孩  從小就會演戲的心態嗎
孝順是發自內心的  不是做表面功夫  演給旁邊的人看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自己很孝順就是了
所以現在就是開  演員訓練班的模式

Helen    這種活動的目的就是在訓練演戱作秀,並把濫情的感動當成是慈悲。

HY   注意看現場是否有錢箱

 最近福智辦任何活動.從海報文章上都有另一個團體的影子!

   小時候, 為人子的我, 想要藉由如提物, 盛飯等形式, 表達對雙親感恩之情, 雙親總是拒絕, 理由是在這家裏, 每個人都分配到工作, 維持這家的運作, 每個人做好份內事, 你的事我不會幫你做, 我的事你也不用幫我做, 把自己的事做好就是報恩, 從沒想過要幫父親洗腳, 現在晚輩要當我洗腳, 不禁想起雙親的身影, 飯自己盛自己吃, 所以腳是自己的, 當然要自己洗, 雙親的教育, 深刻記在心裡, 對自己負責, 就是報親恩

Lu   想用善行的表相,遮掩金控僧俗,集體造神造惡、說謊自欺、卑鄙欺人的重重淫惡,騙不了業果喔!

HY   liar 啥時候也大庭廣眾來場 洗他東北中功hu媽的腳? 這樣就能讓愚hu員繼續掏出錢、呵呵。

天火   這種就是假借儒家孝道衍生出來的活動,小孩不能違抗父母,永遠低父母一等,是父母的所有物,這種就想培養小孩的孝心,不可能的,不會只洗那麼一次就會有那種孝心的,甚至不自覺的讓小孩有種低一等的感覺,也有種作秀的感覺。

有些父母有種通病,小孩藏在日常細節裡的孝心,覺得理所當然、不以為意,這種作秀或表現很明顯的「孝心」,才覺得會很驕傲、很孝順....

   天火真是孝順的孩子!

天火 小孩本來就是個獨立的各體,不是你生了他就是自己的所有物,很多人仍然沈浸在過時的儒家文化的毒瘤裡,難怪社會都不會進步...

   阿姨支持你的想法!
天火   應該擔心一下福智讀經班,前半段在上弟子規.論語那些,後半段在講大德.孝道.不殺生的故事,最後放個10分鐘的讚頌...(前幾天不小心看到的)
讀經班的家長成長班也要注意一下,這也是之後廣論學員的來源之一。

   佛教團體努力推威權式的假孝道思想, 一奇, 這麼多人跟, 還覺得這樣就可以弘揚佛法, 二奇

HY   不管什麼教育 如果被記得利益者 拿去當項目,通通都會壞掉 (被加入既得利益者 自己要的導向思想)、我看其他人教的儒家思想,不是這樣的、而是雙向的、比如:小孩要尊重敬愛父母,反過來 父母也應當要理解和尊重小孩,而不是 獨裁霸道的以為父母就都是對的,不是那樣的 !!

天火   要看被灌輸了什麼,怎麼解釋,父母和孩子本來就要彼此互相的,本來就不能獨裁霸道,但如果一直拿「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這種階級制度要脅著思想,由下對上的服從概念,那小孩就得服從於父母,不能反抗,反抗就是不尊敬父母....
看看福智寫的解釋:古代社會講「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臣子對國君越忠心,國君對他就越照顧;你對家人越體貼,家人對你也會越關心,彼此是相互依存的。這不就是說小孩要先對父母尊敬關愛,家人才會對你更關愛,這是什麼概念,小孩有付出,才能得到父母施捨的關愛?但重點是小孩付出的,父母有仔細的去發現和看到嗎?
youth.blisswisdom.org

HY   抓重點:任何來自這個組織的教導/觀念(任何東西)都不可信,更不能遵循,因為這個組織自從日老去世后,就一連串的謊言和造假, 所以根本不需要拿她們的破東西蓋在自己頭上,讓自己辛苦。她們那一套在我看了就是胡扯和廢話,碗里都是有一泡狐屎,往那碗里乘稀飯,你敢吃嗎?

   2001年的如證還能說人話!經過金女士的蹂躪後,現在身心都不成人形,真是太可惜!

天火   也是,不過我身受其害....

 福智真要推儒家思想, 那就改名為孔子學院台灣分院, 自然有儒家弟子檢視他們, 若推佛教思想, 賴學長文章, 父子倆人的互動, 實在看不出"眾生平等"!, 希望參與此活動的福智大專班老師們, 能仔細思維佛, 儒思想之差別

    孔不孔 儒不儒,佛不佛 道不道,真不知是該怎麼點餐??

:   !我也醉了

天火   福智已經分不出是佛 還是儒了,甚至認為佛儒本是一家,彼此本質是一樣的...

HY   您就想辦法擺脫吧!孝順父母本來沒錯,我也很愛我母親,但是當她觀念不對時, 我不會服從的,用適合的方式轉彎,不要當愚孝之人,不要被那些既得利益者當傀儡使。

天火   我也不是會當傀儡的人,只是每次用那些壓我的時候,通常都是說不過我的時候,然後她就見笑轉生氣

HY    先給您按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55/1.5/16/1f44d.png👍,反正 山不轉水轉,您懂的

HY    她才不管是佛教還是儒教,只要能拿去當斂財項目,啥都干。既得利益者團體,污染儒教,佛教,和所有和她接觸的長老的名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