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自從開始金女的第二輪全廣後,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不是「反覆學習」有錯,而是「反覆學習的內容是什麼」-若內容已經有所偏差,連學都不用學,還要“反覆”,這太傷慧命了;福智核心只在依止法著墨,上座法師及宗行班,高級幹部都上這課程,我問上座法師,10幾年來,到底金有授過什麼課,回:依止法!


自從開始金女的第二輪全廣後,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不是「反覆學習」有錯,而是「反覆學習的內容是什麼」-若內容已經有所偏差,連學都不用學,還要反覆”,這太傷慧命了;福智核心只在依止法著墨,上座法師及宗行班,高級幹部都上這課程,我問上座法師,10幾年來,到底金有授過什麼課,回:依止法!

2018.4.2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060201694215727/


自從開始假如的第二輪全廣後  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
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 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自從開始假如[@金女] 的第二輪全廣後,學習全面重蹈覆轍,嚴重拖延
很多二輪班以上,特別是資深學員 都感到無味,無聊,又無奈!!!
-----------------------------------

Simon Mo 喪屍說:好好學廣論、歡喜學廣論、堅持學廣論。
反向思考:佛陀、宗喀巴、祖師大德、達賴法王及常師父只讀一本書嗎?只跟一個人學嗎?只去一個道場嗎?
都不要閉關修行,就可當天下第一等人,拉著手就可成佛嗎?

Jessica   錯誤的邪知邪見、如果種下在阿賴耶識,錯亂修習,人是會瘋掉的,若幸運點也要經過好幾劫, 得遇善知識指導才有機會轉出來,得遇不到善知識的人,那就永遠沉淪囉~粉恐怖der

David   我從小進僧團,長大離開僧團,直到接班人正式露面,毅然離開福智。
並不是我知接班人是否為正派,是否有傳承。
如果法王(達賴喇嘛)能認證此接班人是可以向他學習,我一定會跟她學習。
別忘了,達賴喇嘛可是有在公開場合,跟大眾說:「可以跟隨常師父」

Simon   @david liao 歡迎歡迎,得罪之處請包涵!
想必您在僧團,也是點滴在心頭,辛苦了!
這裡園地可讓你訴說往事經驗,讓還在裡面的福智人早日清醒!

Jessica   是的!那是喪師的過錯、非信徒的過失

JF    我知道的那些資深學員 自從在狐治外面 上三大寺格西的課以後,都法喜充滿;相形之下,假如所說實在很缺法味。(我述而不作)

JF : David  其實,缺少法味也就罷了,只是浪費生命而已;更可怕的是穿插在正理之中的相似法,這才是真正損害學員慧命的東西。(這一部分是我自述,不是那些學員說的喔)


1不是「反覆學習」有錯,而是「反覆學習的內容是什麼」。若內容已經有所偏差,連學都不用學,還要反覆,這太傷慧命了!
2、這段時間以來,摘金法友們對及其相關的一切,幾乎是零容忍,以至有些涉及較中肯的發言,會有被圍剿的現象產生⋯⋯
個人認為金女及其同黨之惡行 是應該受到曾為fz人、及佛敎界、乃至社會大眾的批露及檢視,大家的情緒也是可以理解⋯⋯
衷心希望「摘金社團」是一個可以提供揭露真相 並且也能理性探討的園地。否則,這陣子已聽說很多原本熱衷摘金議題者 都不想上來逛了⋯⋯

JF :  David   請問法王說:可以跟隨常師父的時間、地點?有相關的連結嗎?謝謝!

   師長說達賴喇嘛法王當年從西藏逃亡到印度時,只帶了二本書,一本是占卜用的,另一本是廣論,可見得廣論是很重要的!
同樣的東西,每個人的解釋一定都會不一樣,但是如果由通達法義的師長教授,本質上是不會偏離軌道,就怕是誤認邪師「溫故知新」只是浪費時間,所以選擇師長很重要!
就像去看醫生也會打聽一下他的醫術高不高明一樣,福智的品牌很大,但是從日常法師那裡講解就錯誤了,就算很有名氣,學一輪錯誤的東西,浪費了幾年寶貴時間,學第二輪,浪費更多寶貴時間,怎麼樣也不可能會溫故知新,所以真理證明找對師長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對的師長,那就是品德操守和智慧都沒有爭議的師長,才是我們應該追隨的人,個人認為無論在福智學習多久,都丟了吧!那些錯誤的觀念與心態會是讓我們墮入輪迴深淵的主因啊!·

:  David 真的非常隨喜讚嘆您的大智慧!
如果福智僧團裡都有您的大智慧判斷與抉擇力,今天也不會淪落到如此不堪地步⋯⋯
法王說跟著日常師父學習,絕對不是說一定只學廣論應該是說他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師長吧?!不知道,因為沒有聽到整段話
重點是日常師父已經不在了,這些徒子徒孫一天到晚只會歌功頌德把金女士跟師父綁在一起消費,怎麼會有時間教授出什麼如理如法的智慧呢?

大家討論了半年多,不是證實傳授了十幾年的依止法,全都是斷人法身慧命的相似法嗎?
所以還是認清事實趕快離開福智就對了

:  Dienjin  對啊其實很多人很想知道反金的進度,也很想知道從教理的辯證了解錯謬之處,謝謝大家提供資料。

   說真的我們非常歡迎離開福智的法師或是學員們跟我們分享,每次看到,每條神經都會豎起來禮敬頂禮讚嘆大智慧

但是我們不喜歡看到似是而非的論調扭曲事實,就是因為說的不是事實,又不容許我們質疑,才會被認為是「圍剿」如果辯證到最後啞口無言時,願意靜下心來省思一下,又怎麼會認為我們圍剿呢?被洗腦成這樣,都不怪福智的教育錯誤,我們告知事實卻被當成圍剿?太不公平了吧?!這是我個人言論,不代表任何人

JF : David   是否能夠告知達賴喇嘛在何時處場合公開跟大眾說:「可以跟隨常師父」及相關連結?
因為上述的說法似乎與法王一直強調的弟子應該自己仔細觀察善知識德相的教誡相違。也跟包括法王在內的許多善知識重複強調的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的教誡有所出入。
所以想請您賜教。也請勿見怪,我講話很直白,不論是對蔣揚仁欽老師、昭慧法師丶梵因法師、本因法師,還是您都一樣的。目的是希望真理越辯越明。修行,不就是這樣嗎

JF    已經過三天了, 可惜 David  迄今未能回應法王何時何地說過:可以跟隨常師父”. 若在電影中, 法官這時會說 : 請陪審團不必把這句話當成證據. 至於這事的真實性... 疑則闕疑囉. 除非有新事證出現. 而從這件事我們也可以更體會到, 不要法師/學長們說什麼就相信什麼, 要自己仔細思惟/求證.

David: JF  說實話,覺得你自己也滿一言堂的。
我不回應你這個無聊的話題,是因為我覺得你們反金已經無法溝通,我沒必要跟你解決。
我順便跟你說 : 我自己親耳聽到法王說的,至於時間則是法王第一次來台灣。[@1997]你信也號,不信也好,對我沒關係。

David    也請諸位,好好看我一開始的留言。是在講「反覆學習」這行為對學習很重要。我有說我支持金女士嗎?
想不到各位為了反金,不分青紅皂白,就隨變把我的言語歸類為網軍。說實話,這個社團也沒有什麼可以溝通的。

Simon   我相信你,歡迎來逛逛,你的任何建言,悉心接受!

JF   末學的確深刻感受到蔣揚仁欽、梵因法師、本因法師等善知識實事求是的回應風格 及不亢不卑的處世態度。

: David   說真的你這段話我非常不認同,而且並沒有人說你任何壞話,不是嗎?
我們只是在等你回答問題而已,有聽到 就說有聽到,沒聽到 或是聽錯了 就說聽錯了,這有什麼困難?既然等你的回答,我們就是很重視這個問題,什麼叫做無聊的話題?

達賴喇嘛尊者說的話,叫做無聊的話題??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什麼一言堂?什麼網軍?什麼這個社團不能溝通?既然如此你進來幹嘛?是要來製造對立的嗎?

David :  請妳看看上面的回覆吧

: David  謝謝你  每一段留言我都反覆看過了,也請你看看上面我對你誠心的回覆!請你不要有上面那些負面的思維,我們並不是像你說的那樣,如果真是如此 和福智現在的作法有什麼不同呢?你說是不是?

JF  Simon  師兄的回應 讓我想到今天看的一則 William  師兄分享的一行禪師的開示,很好啊~
https://m.youtube.com/watch?v=WTF9xgqLIvI

JF : David  師兄,我說過囉,我對蔣揚仁欽老師、梵因法師、本因法師提問時也是這麼直白的喔~ (這社群裡面應該是有人看過我是怎樣向他們提問的喔, 那可比上面這幾個問題尖銳得多囉). 而他們真誠、實在的回應,清晰的理路 卻能夠讓我看清自己的盲點。

Simon   文字間這裡頭有一股氣未消,似乎是有委屈需要大大的關懷!!

JF   我需要關懷嗎?還是需要我關懷?這取決於大大是形容詞或代名詞。

Simon    both

   福智的鐵棺材裡面多的是虛偽的溫情關懷,多的是貶低人格的淨罪集資,多的是不服從就恐嚇會下地獄的依止法。
會離開福智的人一定是看清楚自己不需要再吸飲甜蜜毒汁相似法的人
相對的也會對眾生感恩,發菩提心,繼續救度更多人離開福智,不會在這發表與摘金相違的言論,更不會故意製造對立!

說我們是一言堂,說我們是不能溝通的社團,要搞清楚不是我們害你們被福智欺騙的,你們要恨要怪去找福智的法師們,是他們那些光頭演員欺騙你們,勸你不要跟我們浪費時間對立,有本事就去救更多人離開福智吧!
阿彌陀佛

   有師兄師姐說我的言詞太尖銳!可能傷害到別人的自尊心!
文字的冷血萬一傷到誰,絡君誠心跟您道歉

也許自己自認為都在法理上跟對方很誠心的對辯,但是每個人說文解字的心意都不同,我怎能指望別人懂自己的心意?即便已經掏心挖肺了,還是會被人說「圍剿」「一言堂」「不能溝通的社團」
我承認剛剛是看到有人說我們是「不能溝通的社團」有點抓狂,留言字意用詞比較情緒化,在這裡和各位師兄師姐們道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