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離癡之諍論(新增加中)面對學員的質疑和提問;不明辨是非之外是原因之一,有業力也是原因之一,當初昏迷不醒一陣子,後發現自己越來越像seafood,覺得不對勁,才清醒的;金似乎見不得人,fz怎會將大權交予她,在台灣大山頭的接班人,哪一個像她一樣龜縮在外地,這些大山頭在外地,一樣也是有道場喔!師無德,弟邪執,堪憐造就一場災難。


離癡之諍論(新增加中)面對學員的質疑和提問;不明辨是非之外是原因之一,有業力也是原因之一,當初昏迷不醒一陣子,後發現自己越來越像seafood,覺得不對勁,才清醒的;金似乎見不得人,fz怎會將大權交予她,在台灣大山頭的接班人,哪一個像她一樣龜縮在外地,這些大山頭在外地,一樣也是有道場喔!師無德,弟邪執,堪憐造就一場災難。

2018.2.19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離癡之諍論(新增加中)面對學員的質疑和提問,福智的標準答案總不外是:觀照自已的自心才是學習的重心,我的煩惱習氣粗猛剛強難調,只求斷自已煩惱才是現在的次第,所以外面的風風雨雨,就不應去注意和擇別,因為那不是我現在的次第。多觀上師功能淨煩惱。


若是則應問,如何是觀照自心?

若答:多觀上師功德修信念恩,生起淨相。

若則應問:是應如何觀察功德?應如何修信念恩?

若答:應觀善知識十德相,應就饒益我之佛行事業修信念恩。

若是則問:如何知具十德相?

若答:依廣論抉擇,

則問:如何知是德非過?

若答:常師已抉擇過金是德相非過。

則問:凡師已決擇就的 若都不用再抉擇,則如法否?佛尚言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佛言尚應抉擇,何況師言即可不思即任意信受乎?豈非增長癡業?
又堪為修信念恩之境,是就於具德善知識前善為聽受正法善為抉擇,正為依止方受。然金氏曾完整宣說何法足堪以三法印正為抉擇?
又專注修心者,需得斷煩惱之正教授,需於煩惱之內外因緣,行相,數量及生起次第及對治方便及正對治究竟方得,若不辨十德,不忍觀察,以為修信即
⋯⋯是成佛方便,與外道主張信我者得度何異?次第先已亂,故任修亦無所至,增長見惑思惑而已。

今每見金氏師徒 皆以廣論為依共教承 要學員不需別學廣大教授 得少為足,

又於依共教承依師軌理 應具能依善知識之相,能依學者之相二科略而不提,唯專要求第三科彼應如何依師之理,全未見依共教承之法式。

又廣論既為廣,依宗喀巴教示,難道不事廣大研閱及修學無垢經論學,唯讀文句,就能成其廣呢?
就觀淨相而言,若無具圓滿金剛乘德相的灌頂阿闍梨,其已接受解說及實修閉關並圓滿阿闍梨灌頂。為了求速,常師找了自謂度母化身,空上師宗喀巴及克主杰再來,諳熟男女事技巧的娼妓,由僧眾敬拜彼為上師為佛,自言我得灌頂我成佛,又奈眾生何?

應知就算依理觀擇已依止,於善知識應修淨相,但於其言行均應依律依理觀察抉擇,順於戒律正理應隨行,於不順者應不隨行。


又依止已修學次第為何?

於有遐身取心要。若不依廣論於三士道聽取心要,另譬異門謂作義工唱讚頌捐錢能集資淨障,是宣讀論時云應依經論如何行,宣讀已叻說此一時彼一時,依彼戒定慧三學增上正法而奉行,定不能成就解脫,

現應依義工讚頌捐錢 方證三主要道,或唯應一心祈求 終有一天金上師與徒眾能一起學習生生世世在一起,唯耽著團體師徒歡聚所生情執信樂覺受,不解遐滿義大易失難得,正法難值,不明無常三根本九因相生三決斷,思死定至,定需修。死期將至,故定須即時而修。死時別無可持去,唯依正法而為唯一依怙之理。

又師徒別別業因別別感果之理,凡此皆似不明。如廣論云示跑處而正跑時另向餘跑,又奈彼外道何?

-----------------------

JF  如果凡事觀察內心即可,那在家自修即可,不必善知識,也不必六度四攝了。

JFi 若凡事觀功念恩即可,那就不必親近善知識了,親近惡知識一樣可修觀功念恩。

應該依止的是「法」,而善知識則是「助緣」而已

Yin Sun 淨相……無上密續的概念。。。。福智有修持無上密續嗎?

How  白衣女樂此不疲啊!

JF  福智的問題之一,在於不能如實讚師功德。競相讚師功德恐落人後,卻不怕妄語,膨風、妄語於焉產生。

Yin Sun  我一直很氣金女盜用無上密續的概念在混淆視聽!很可惡啊!但也莫可奈何,誰叫他們自己不好好讀書明辨是非!

How  白衣女沒有修行次第,只會搞世間男女邪婬性愛發洩而已!

How  若說他用無上密續(瑜伽)搞邪婬,是太抬舉他毫無修行的人類原始本性!

Yin Sun 她好早期的開示就盜用無上密續了

  不明辨是非之外是原因之一,有業力也是原因之一,當初末學也是昏迷不醒一陣子,後來發現自己越來越像seafood就覺得不對勁,才清醒的。

JF i 單單觀照自心是得少為足。應以經教聖言量比對自心,拉出其間方向差距,才知修行方向。否則,只是觀察自心,卻無比對標準,這種觀察虛無飄渺,並無立足之處。

JF  除了煩惱習氣粗猛剛強難調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大問題:缺乏理辯教義力,講難聽一點就是不具慧卻又懶得思惟,種下愚癡增上的深因。

 還有他們的回答是:選擇太麻煩了,我覺得金嬸開示的太好,一切就交給金女士及法師,不知選擇權是在自己手上,加上X俊常常用下地獄字眼讓學員因此害怕,而被洗到無腦去如理抉擇。

 弟子相要先有希求,再來是具慧,最後是正住,學員這般具慧不足情況下,喜愛聽互相取暖的暖暖話語,對於清淨傳承的格魯教法是不相應的。

釋妙證 fz好似「信我得永生」的基督教精神!現在在看fz也是能理解啦,因為還是不離神道信仰那一套,只是用廣論當墊腳石罷了!

Yin Sun 偶像崇拜啊!一直以來很反感這個狀況,會離開不是沒原因的。

釋妙證 一步錯,步步錯,請神容易送神難!覺醒的還是前途有望,怕的是明知是個火坑,但還在自我催眠「是我業障重」,而無視自己已偏離軌道!

Yin Sun 他們已經進入到離開的人業障重,留下來的資糧足。。。

釋妙證 是這樣嗎?賣膏藥的都說自己賣真貨

Yin Sun 恩,普遍認為資糧不夠會被彈出福智。。。。自大

 看最近尊者及大善知識開示的影音檔,都是馬上放上去,只有金女士才短短的幾分鐘開示,之前就不知剪輯過多少次,搞直播,從未現身讓同學問問題,繞來繞去只會消費法王及常師,真的沒有別招術。
已經說要帶大家閉關說了也不知幾年,千萬不要像蓋根本道場一樣,永遠蓋不起來才好。

Yin Sun 她要帶閉關?所謂她的閉關其實是避關!沒路了,躲起來說閉關,三年三個月,學員們努力護關喔!然後再造閉關神跡,讓人更迷信更瘋狂的追隨罷了!

釋妙證 抓住群眾心理搞神秘,若真有慈悲心,早就在台灣了!(不是已洗清通緝身份?)既然成為接班者,應在發源地台灣駐守,其他地方視情況、需要才前往,辦完事即回台灣,但她似乎見不得人一樣,fz怎會將大權交予她?在台灣大山頭的接班人,哪一個像她一樣龜縮在外地?這些大山頭在外地一樣也是有道場喔!

JFi 不具慧則不具足弟子相,無力檢擇善/惡知識,卻被誤導視師如佛而顚倒次第。難怪法王曾警告初學者要很小心避免濫用視師如佛的法類。可惜福智學員恐怕很難聽聞法王言教了……

 沒錯,尊者再再告誡初學者不能「視師如佛」要先以法友觀察,覺得行持如理否,再來決定要依止,整個福癡根本是把次第當成一套亂依止。



lama.com.tw

Chu Feng  法王重要開示輯要:但是在「依止善知識」的這部分,我想要特別強調,也就是說不只是上師有他自己的條件以外,弟子的條件,我們要在依止善知識的這個科判裡面,一併的去了解「要如何依止之理」。因此《廣論》的科判裡面有說到了,「所依善知識之相」、「能依學者之相」、以及「彼應如何依師之理」。在其他的一些《廣論》的註釋裡面有說到了,「彼應如何依師之理」,但是對於弟子的形相沒有說得那麼清楚,但是宗大師在此講到了這三相,在科判有說到這三個科判。
這個科判為什麼會如此的嚴謹,我覺得宗大師在著作的時候,最主要是「依共教承」為主,以共相的教承為主(依賴的「依」,教法的「教」,傳承的「承」)而不是「依別眾生」的態度來寫著作的。什麼叫做「依別眾生」和「依共教承」呢?這個名稱是由涅根所說的,我覺得這個有他特別的用義在。像是什麼呢?我們現在修法的時候,如果是配合大眾接受的程度來修法的話,對我們來講會比較穩的、這是比較安全的,因為在「依共教承」的宣導下,會走錯或者走入歧途的危險性可以降到最少。

鄭氏 若依色相。師示寂。在依另一個色相?這樣沒完沒了。等於在追逐外相。

Boon  善哉!如是解說法要,令大眾受益。

Chu Feng 師無德,弟邪執,堪憐造就一場災難。

鄭氏 煩惱。從外來,有從內來。。她金女搬信眾捐款造成他人煩惱
。。。。而內在的煩惱。。。有人會擔心生活,家人。......查看更多

 對上師修信念恩,必須建立在自己具弟子相的基礎上,否則自己無力觀察師長是否具格?聽說某某僧人如何又如何就去依止,這不是佛陀的教法。

Chu Feng 目前福智和金夢蓉唯一可以說的就是她建立五部大論學制,但這是不成立的,五部大論在早期民國八十年代就有圖顛格西和如月格西派駐鳳山寺開設五部大論課程,不要說建立學制,連引進五部大論都和她無關,很明顯這是在竊佔傳承師長的功德

讚誦目前也傳出是如清和性長法師二位音樂老師捉刀居多,金女士號稱妙音天女附身所作的曲音律不對,大多都不能使用

也有老學員指證金閨蜜新加坡人淨遠派了人到處收集國內外及東南亞歌的許多曲譜。金老婦這大概又是竊佔法師功德和著作權。不知叫僧人背書又算哪門功德

所有格魯派辯經前不都是要每天背書的嗎?

金證師徒,再次竊佔傳承師長功德?現在功德剩要大家大掃除,原因是肆虐不已的鼠患頻仍嗎?

 格魯派三大寺的五大論學制是由宗大師及其心子克主杰所規劃 一般約20年學習完成

而金女自創的第一輪以十年完成  因為這樣福智就宣稱是她建立五大論學制  這根本就是亂搞 不是創立。

 10年?你太小看她了,他8年就一輪了!

Chu Feng 引用詩經,祈願有助驅逐福團的「碩鼠」群聚之患(1)
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2),莫我肯顧(3)......查看更多

逝將去女(4),適(5)彼樂土。樂土樂土,爰(6)得我所?

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女,莫我肯德(7)

逝將去女,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8)

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歲貫女,莫我肯勞(9)

逝將去女,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號(10)!「碩鼠」賞析
〈碩鼠〉,《詩經魏風》。《詩序》曰:「〈碩鼠〉,刺重斂也。國人刺其君重斂,蠶食於民,不脩其政,貪而畏人,若大鼠也。」本詩為諷刺貪斂之作,把對人民施加重稅以滿足私慾的統治者喻為碩鼠,表現出對貪官污吏的憤慨,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全詩三章,反覆描述貪得無厭、不知回報的碩鼠,描寫自己痛苦的心情、以及夢想中的樂土。但受盡苦楚的人民卻未對統治者做出任何報復,只發誓要離此他去,另尋樂土建立家園,讓統治者自己承受失德無民之惡果。雖然心中有怨,結語依然溫厚;
「碩鼠」參考語譯
大田鼠啊大田鼠,不要再吃我的黍。多年辛苦事奉你,你卻不肯對我多眷顧!
發誓從今離開你,到那理想的樂土。樂土樂土多快活,安身在那裡生活!
大田鼠啊大田鼠,不要再吃我的麥,多年辛苦事奉你,卻不待我以恩德!
發誓從今離開你,奔向理想的樂國。樂國樂國多快活,勞苦皆能有收穫!
大田鼠啊大田鼠,不要再吃我的苗。多年辛苦事奉你,從不曾將我慰勞!
發誓從今離開你,到那歡樂的野郊。樂郊樂郊多快活,還有誰會長哀號!
摘自《古詩選讀》文津出版社 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