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參加福團2018年朝禮法會的感想-早上如淨住持的開示,1.推銷金女的新書 2.關懷和拜年 3.放一堆影片宣傳福智和僧團做了哪些事和績效; 慣例的大紅包供養,看到周圍的人,有很多人都沒有給,光坐的這排,就有一半的人沒給了,參與人數,大概看一下,有縮減;覺得這次開示沒有在講佛法,比較像是在推銷+寒暄問暖而已,比起往年的開示,更沒內容.


參加福團2018年朝禮法會的感想-早上如淨住持的開示,1.推銷金女的新書 2.關懷和拜年 3.放一堆影片宣傳福智和僧團做了哪些事和績效; 慣例的大紅包供養,看到周圍的人,有很多人都沒有給,光坐的這排,就有一半的人沒給了,參與人數,大概看一下,有縮減;覺得這次開示沒有在講佛法,比較像是在推銷+寒暄問暖而已,比起往年的開示,更沒內容.

2018.2.22

天火分享了 1 連結2018.2.22

我來說說昨天參加朝禮法會的感想...
就早上如淨住持的開示來說,主要就幾點:

1.推銷金女的新書 2.關懷和拜年 3.放一堆影片宣傳福智和僧團做了哪些事和績效。(以下附音檔連結)
慣例的大紅包供養,我有看到周圍的人有很多人都沒有給,光我坐的這排就有一半的人沒給了,然後參與人數我大概看一下是有縮減,不知是不是被法會天數分散了,還是福智人真的變少了。
法會展區主要就以宗仰為中心,左邊僧團,右邊尼僧團和護生展,前面各教室和友善事業的攤位。就現場看到的都是觀音像,出動了20多位法師,尼師應該也有10多位,法師們充當僧團展個攤位的工作人員,當然免不了接觸到女眾們,旁邊沒有所謂的侍者,只有義工,當然重要的法師還是有侍者就是了。
法師的各攤位前都有所謂的供養箱,每個裡面都不少紅包,還有看到直接投外國的錢(美金?),現在他們也只敢說隨喜捐了,不敢強迫了,但也是不少錢就是了。
尼僧團的是用闖關的方式,這個我就沒去闖了,
攤位前有在發存錢筒+加持物,有聽到尼師在介紹他們在P島的生活。廠商和各教室的攤位和義工也變少了,我要去吃東西的時候都沒東西可以吃了....
就金女的部分,
⋯⋯我看到的 其實並不多,最多就是開示的時候推銷新書那段 跟會聽到感謝老師的功德和加持等等這些這樣,感覺要沒落了?? 提到常師父的情形也差不多。現場攤位都是觀音像在祈求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藉此在導正外界觀感,這我就不臆測了
就看大家聽完錄音,還是有什麼見解,可以留言大家討論。
附上朝禮法會開示的錄音,前半段有些中斷,手機自己中斷錄音,還請大家見諒。

--------------------------------------------------

 謝謝你!辛苦了!雖然沒有參加過福智的洗腦活動,不過卻讓我們更清楚明白,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活動的內容真是精彩!
如同親臨現場被洗腦般。
基本上和我參加的宗教團體活動都差不多,但是上師及法師的開示內容就差很多
⋯⋯而且同樣的問題,同樣的理路一直重複一直重複,到住持和尚這邊時也是繼續延續,打著佛陀教法的名義卻一直灌輸世間法,聽不到任何脫離輪迴的智慧
所有對生命中的疑惑,想要跳脫的動力全部就此打住了!
對於一直在找尋任何方法、智慧想要尋求解脫的人,說真的!聽不下去這樣的相似法!
奇怪!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沈迷在這樣是非不分的地方取暖???
 

天火 我覺得這次開示沒有在講佛法,比較像是在推銷+寒暄問暖而已,比起往年的開示更沒內容.... 

 對於長期被洗腦的福智人來說確實不容易清醒!因為那些言語聽起來是多麼的慈悲!為家為國為社區著想,都是有利他的心很好啊!光忙這些利他就夠了,誰還會去思考生命的本質?誰還會去想脫離輪迴的智慧?福智詐騙集團!你們真的太厲害了

天火  我倒是聽得很想睡覺...太多影片拖了好多時間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29/1.5/16/1f602.png😂

 福智的師兄師姐們!你們不會知道你一個人清醒離開福智的舉動有多重要!
或許你會覺得那麼多人,我離開了福智也沒差!錯了!有差!而且差很多!
一張完整的拼圖少了小小一格或許看不出來,但是它就是不完整了!
所有的人都會因為你的離開而跟著走出來,因為沒有人會願意浪費時間金錢在一個不完整的團體裡面取暖!
福智的師兄師姐們勇敢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吧!趕快出來吧!不要再被騙了

JF i 所以有聽到比較具體的參加人數統計嗎? 往年大會都會報告 "今天有多少人參加"

 南區12000多!

JFi 那這樣學員似乎也沒減少啊~~

 北區減少很多,南區影響不大!

JF  那請問北區約是多少人呢?

 大約6成而已。

天火 我沒聽到大會報告多少人數耶....就感覺上來說有少,因為椅子大概只擺了往年的2/3而已,兩側椅子沒往年的多。

JF  我倒很希望她繼續推銷書, 推銷得越多, 學員看得越清楚, "根本無法" 的感受也越深

 已經變成真如宗了!

 有!今年師長的閉關中心就幾乎都是福智人,因為人數比較多,出來的是散戶,所以感覺不出來

JF  "出來的是散戶,所以感覺不出來" 意思是...?

 大功德主還留在那裏利益糾葛的意思。
南部人的性情是鄰居揪鄰居,親戚揪親戚,同進比較會同出,這次終於讓我見識到曾是福智人的大陣仗!新年新希望,全家出動參加點燈祈福法會,老至推輪椅的長者,小到娃娃車襁褓之中的娃兒通通出動!一生中最重要的二部車都來了真令人感動!

天火  雖說福智法會很多都是大家揪團去了,攤位的供養仍不少,但紅包大供養,已經少了一大半了,攤位供養也不半強迫你一定要給,可見大家對福智金錢的流向已經有疑慮了。

How  記得最後一次過年期間去鳳山寺是將近10年前的事了.... 同行善友真的很可貴 認真付出的義工也不少 真的是不忍他們被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