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8.1.27 福團提升營 -金說:不要從班上逃走; 金是擔心她的提款機消失吧! 光看到「你們不要從班上(逃走)」,就讓人頭皮發麻了!確定我是無法提升了;聽說金很怕被告上加國法庭,以那會關很久.所以父母出面請求或談判.福僧才有資格談"離開"; 最好的[堅持行善]就是離開福智!丟掉牢牢綁架你的那些金言亂語,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做「學佛」


2018.1.27 福團提升營 -金說:不要從班上逃走; 金是擔心她的提款機消失吧! 光看到「你們不要從班上(逃走)」,就讓人頭皮發麻了!確定我是無法提升了;聽說金很怕被告上加國法庭,以那會關很久.所以父母出面請求或談判.福僧才有資格談"離開"; 最好的[堅持行善]就是離開福智!丟掉牢牢綁架你的那些金言亂語,才真正了解什麼叫做「學佛」

2018.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1/27 提升營開示()
開示〔 堅持行善 〕

前言:法師有交代,請不要亂砲人。茲依據金如二師論理,梳理成論題 供參考,恭請大眾拿出所學如理如法及依個人實際經驗,思考、參與討論及分享:

第一篇:論題

1.為何明明學對了法  會想要離開?金如又不淮離開?離開的代價是什麼?
2.
有幸學到廣論 無法受用,而加國馬可僧和領超低薪的全職人員 卻要和阿兵服役一樣,趁空去外面喝咖啡 舒壓透氣。問題出在哪裡?
3.
福智金女士口中的皈依和佛教談的皈依內涵是一樣的嗎?
4.
做為一個團體帶領者,若是持續的在一一犠牲特定"少數人"(如園區、全職、僧人)的老年照顧和終生利益,來成就大家的利益(其實可能是某中國領導人、某金氏家族為主,和台灣少數學長家族的利益),那麼誰的利益應當放在前面?最後邊哪邊的人會比較多?"逐日加一的少數"還是日益蒼白,"逐日減一的多數"呢?
5.
菩提心的教授是為了整體願意犠牲自己,還是力勸別人為了整體成為少數人被犠牲,力勸者而自己始終(和群眾)站隊在接收利益的一側呢?
6.
一群人從没有學廣論,和一群人集體錯解執廣論,現見哪一個對佛法對世間,學壞較為容易及嚴重?
7.如何證明如證法師說:在變好變壞抉擇時,(若有自由選擇權及理性思考),一般人會直接變壞?(所以必須聽話 把選擇權上繳給明智的別人?)
8.斷惡和修善,基本上是就是等於修善嗎?
9.
有人說:遇變好變壞時 修行人是祈求、聽帶、作善行嗎? 佛經及祖師大德面對"想直接變壞的煩惱"時 又是如何教導的呢?

附件為"開示"內容:
上師 [@]
你們現在都是在上廣論班吧? 我還是講哪個問題:不要從班上逃走。

@......>金是擔心她的提款機消失吧!
[原文]
我ㄧ直在想,你們或者我,會不會感到孤單,世上不管多富足的人,都有孤獨、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吧?孤獨一人散步 徘迴在月下,或在房間獨自垂淚。我們學佛的人 比平常人多了一個選擇,我們可以祈求,聽師父的帶子,或是做善行。我們學佛很多年之後,開始了解自己的心。會知道在什麼時候,我們的良知在拉拔。或是用暴力對待他人
作父母的,都知道這個時候很重要,如果沒有廣論班,學壞很容易。
  我繼續選擇忍耐,沒有爆發,是不是要堅持,我們用什麼照亮腳下?內心的方向是心的方向嗎?你們希望身邊的人是良善的嗎?內心的掙扎,無論是大人孩子,這時都是像站在懸崖上,決定要不要跳。
  所以皈依,就是朝著ㄧ個方向,你所堅持的東西值得嗎?你願不願意為你堅持的東西堅持下去。我們個人的利益和大家利益衝突時,選擇大眾的利益。斷惡修善,基本上就是行善,做好人很辛苦,你們有沒有迷惑?修美德的過程很辛苦, 那做壞人會比較不辛苦嗎?一氣的時候,會不會想回擊他?

「「如證和尚領讀」」

@.....> 如證到現在,還能對外說話,這應該是如證十多年對金效忠,金的賞賜吧!]

[原文]
  有些人會選擇不去注意這個時候,有人去散個步,在月下排徊,或獨自垂淚。我們沒有賣咖啡的地方,以前全職人員不敢去喝咖啡,後來有一次有個全職人員心裏很難過去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老闆說,可以申請加入會員,會比較便宜,結果發現,會員登記簿上,很多全職人員是會員
  熟悉自己的心,要學習認識自己,可能會發脾氣,覺得變壞比較瀟灑。現代人有一句話「做自己」,有人以為做自己就是變壞,有人是認為是選擇自己的路。小乘行者了解眾生心相的總相,大乘行行者了解眾生的各別心相,上師很了解每個人的心相。
  在面對變好變壞的選擇時,一般人直接放棄,學佛的人可以祈求、聽帶或是作善行。上師的老師仁波切說學佛的人,最重要的就是抉擇

變壞人,現在人叫「耍廢」,在座的各位年紀比較大,我看你們一臉茫然,我聽很多年輕人講過,就是把自己變廢物,現代人耍廢很容易,每個人都有一隻手機。內心的方向,有人說是法。有人說是上師。標準答案是皈依。我們現在人是喝咖啡,以前人叫「抽刀斷水水更流 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朝散髮弄扁舟」
---------------------------

Eartha   "變壞人,現在人叫「耍廢」"<----唉!這根本是兩件事!

 提升營?!我從頭到尾很認真的看完每一個字,提升了什麼嗎?各位所有的法友!你們提升了什麼嗎?還是我比較愚痴???
光看到「你們不要從班上(逃走)」
就讓人頭皮發麻了!確定我是無法提升了

 看前兩行就整把火 

Crocker  離開=逃走?她應該好好學一下攝類學

   離開是大門直走不用轉彎  逃走是摸黑連滾帶爬
雖然都是從大門出去,程度和尊嚴上好像差很多

Chu Feng "逃走"是相對於"囚禁"、"監控"或"圏養"而言。聽話的是就採分圏分層"圏養",有問題的就探"監控"被派為不聽話的就"囚禁",但離寺上座法師和住持而言,目前確實都是逃走方式為主,也不排除有拿錢金放人的可能,即"贖回"模式。這個有數法師將來有機會可以出來指證的。 

聽說金很怕被告上加國法庭,那個要關很久,所以父母出面請求 或談判的 才有資格談"離開"在裡面是串成一串串人形蜈蚣,口肛相連,没有思想且上意下達,和北韓一樣,所以才會一個也別想離開。 

江映儒  提升營的開示,若找「作家們」(例如林清玄等等,很多人啦)去開示,會比歌女金講的更好,更感人。也就是說,不必「學習佛法,也不必學習經論」,寫文章的,就可以去當福智的上師,應該是這麼說。但是現在會「繼續留在」福智的在家人,幾乎沒有聽、沒有見、沒有看過格魯派僧人是如何開示的(註:他們或許有聽14陛下的開示、或日宗的開示,但其他僧人的開示,就沒有聽),換普通話「沒有吃過豬肉,也沒有看過豬走路的人,你告訴他不要吃廚餘(台語的「噴」),豬肉很好吃,不要吃噴,他們一定不信,他們要繼續吃噴,還反說你騙他,明明噴是唯一無毒的食物,你們都是謗誹他們」, 

這是這個團體開創時「獨尊日常一人,頂多加上插花仔的14陛下,噶登赤巴等二三人,餘不接觸」,日常死後,繼續發酵的後果。

如果歌女金沒有握男根,只怕目前還是很多人留在福智聽學在日常就被他改掉的格魯派教法,

我有證據可證:即民國81年,福智就印一千五百套「略論釋」(這一版是手寫體,照相印刷的,後面再出的則是打字的字體,不是手寫字體)(又過了約二三年,才是由方廣拿來印),日常有這個,也不講那內容,因為那內容與二十多年後,日宗仁波切講的是大同小異的內容(整個就晚了二十多年,二十多年耶),日常師父若是當時廣宣,則無法建立獨尊日常一人的效果,更無法進行日常活時的夢「建立」他心中的教法(這教法,不是格魯派教法,是混著世俗的半真半假佛法)。(註:原以為當初的略論釋三本,那個手寫字體的,因為搬家不見了,因為我後來看的是用打字版,黃東龍那裡印來送人的,剛才無意中找出來福智之聲,印的手寫字版,三本為一套,民國8111月恭印1500套) 

 James  法會不談佛法,提昇營不提昇佛教法。虔誠的佛教徒,如何修法

江映儒  說法會不談佛法, 提升營不提升佛教法,
這個不就是福智之所以那麼多人的原因,對於世俗的人來說, 如果不要唸經不要唸佛, 聊天, 聊聊相似法, 才舒服, 才會很多人要來啊, 這個現象, 延續廣論班初創的精神啊。

Terezia   浪費時間

 最好的[堅持行善]就是離開X智!等你出來,丟掉牢牢綁架你的那些金言亂語的思想之後,你才會真正了解什麼叫做「學佛」
 
JF    "如果沒有廣論班,學壞很容易", …可是瑞凡, 廣論班的人學了會 "血洗, 火誓, 剁手, 下地獄" ~~ (OS: 這樣有比較好?)

江菲莉    提升營到底在提升什麼? 除了正法,造神我不要,讚頌我不要,直銷更不要

江映儒   正法讓你不花錢,往生極樂淨土,兜率天,空行母淨土。福智法,讓你花錢,花時間,下地獄。

Chu Feng   本次提昇營便賣金女士的二本新書。一天一本,由她說書畫虎,如證大法師導讀解密。

  那乾脆叫新書發表會,業績提升營才對!

  現在要靠賣書維生了

  叫我們唱讚頌唱了10幾年,怎沒聽過金女唱過?
也許不是她寫的,也許她沒唱過, 也許她根本不會唱.....

 他會唱小魚兒。

Chu Feng   她讚頌差不多要垮了,里仁生意也不行,店員都比顧客多,現在改賣書套現利,未來若和青海一樣出寫真集,對福智男眾應該很合口味,也許老了還可以出本回憶錄"那些年,我在福智僧團的夜晚"。在福智十多年我請了約二百本以上的書,每本助印費在20~40,卡帶是工本費,這些錢全加一加不夠買她的三四本書,現在學員真是有錢。

    讚頌CD一片1000元,四家合註一本1000元,讚頌入場券...千元起跳....班上多了捐款箱...又設了傳心委員,乾脆叫傳錢委員....黃土的跟本道場...班長說我們很窮比其它道場還窮...我又起悲心了

  不過很多甲乙班的跑了,後續翻譯 還要很久,又不好賺,所以先賺其他的,五年後 再出第二冊!

    Feng Chu寫真集一本要價少說800元,應該可以撈一些~~~ 

Chu Feng  建議甲乙班的看能否先成立班聯會的粉絲頁,摘金可以連結聯播,而要去印度學法的僧眾大家也能續護持,最好是未來人數足以成立三大寺的漢人康村,信眾可以長期護持康村的僧團,這樣應是最吉祥的方式。

Eartha  三大寺的漢人康村+1

Eartha   讚頌CD一片1000? 大寶法王的也沒這麼貴啊!金女是誰啊? 

     請問需要多少人才能成立?

江映儒   漢人康村,這想法太好了,以前民初能海大師去西藏,他們那票人,按傳統,漢人被編到「哲繃寺」去,(另我如果沒有記錯一位民國六十幾年就圓寂的蒙古佛爺講的話,他是說蒙古人去三大寺,是屬於哲繃寺的)。

    我剛剛看到這想法的第一念頭也覺得超棒。

江映儒   但目前台灣人去三大寺出家的人數,還是不夠多,多到可以三個寺都有康村,何況,三大寺,就有六個札倉,有有六個康村。像如性法師是甘丹寺的「夏孜札倉」東學院(他不是甘丹寺北學院「降孜札倉」),而第一個拿到拉然巴的屏東小孩,他就是「哲蚌寺洛色林札倉」哲繃寺 還有果芒札倉。 所以,這想法好,但是難,因為去的人,各有因緣,例如我去出家的話,我就想去色拉寺昧札倉,或是甘丹寺夏孜札倉,因為我的師父,皆是這兩個札倉的人,我不會因為你們要供養我,所以就選你們要我去的札倉,光是這點,這個想法,就難以成功。

Eartha    我也想請教熟悉印度三大寺狀況的先進

Tembin  康村是什麼?

    一群同區域的人形成的一個學習團隊

    從以前最陽春的(沒有編曲,簡單鋼琴伴奏而已)的「想上師」,就要五百多了,後面的般若就近千元,太陽王傳說更貴(裡面有般若經,想想這不也是賣法?)

Eartha    擺明的誆人

Amin    +1  離開了   才知道學佛應該是什麼樣:絕不是福團那個樣!

Yan     提升營到底提升了什麼?看她的臉有沒有變紅變綠?

    鼻子變長了,所以不敢直播。

  不對  是看有沒有升「無明」

   世尊他老人家是非常開明的,成佛這條路,我這麼走過,成佛了!孩子們你也跟我一樣解行修行,也跟著能成佛!
他「佛陀」沒逼我們,如果你們沒聽話,或離開了我,就會得到不好報應,甚至下地獄!沒有排除異己哦!法有八萬四千法門,但要是正法哦!別走錯路。沒有勉強,只有鼓勵,各位大德可以好好思維,誰是誰非!?

Aimay   不學佛也可以找您相應的宗教,因為佛度有緣人

    大德所言極是,找相應的法門,但如果因緣具足的話,找善知識聽經聞法,佛是福慧圓滿,成等正覺,是大醫王;法是良藥;僧是助伴「護理人員」,八萬四千法門,看您相應那一門? 

Aimay   悲憫福智裡面沒有人會稱讚三寶,只是自讚毀他(佛法僧)簡直連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都不懂。哀哉。。哀哉
  佛,法,僧,乃三寶,但fz歸依白衣在家女,出家眾被喝叱,還要下跪;僧寶在那裏?
Aimay  可悲
 怕被我們用法理破他看稿,或是他變肥,或是頭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