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福智的種種作為,都是魔道的現象,在楞嚴經,法滅經及各種經續都有敍述;從日常和尚年老昏聵,為騙子操縱,致集體沉淪,就顯示這個團體的教導是有問題,至少缺乏明辨是非,以及對教義的理性探討;更可怕的是這個團體的盲目信仰,個人崇拜,權威領導及近似祕密警察的控制; 若佛陀說出家人不會餓死,那就該是說出家人就是托空缽,也不見得會餓死吧!


福智的種種作為,都是魔道的現象,在楞嚴經,法滅經及各種經續都有敍述;從日常和尚年老昏聵,為騙子操縱,致集體沉淪,就顯示這個團體的教導是有問題,至少缺乏明辨是非,以及對教義的理性探討;更可怕的是這個團體的盲目信仰,個人崇拜,權威領導及近似祕密警察的控制; 佛陀說出家人不會餓死,那就該是說出家人就是托空缽,也不見得會餓死吧!

2018.2.19

 


當今佛教界有一種可悲的態度,就是和稀泥、偽慈悲,

當一個禿子批著袈裟,假冒僧人,破壞佛陀教法,有人礙於情面、利害關係,或是怯懦之故,常常引經據典,說俗家不得批判僧家云云,就是不面對是非公義,不得罪人,茍延混世。

佛陀把護法責任委託天、龍、國王、大臣,就是知道有些弟子懦弱、沒有正義感、貪戀現世利養等,需要有大是大非、勇悍正直的護法來整飾四眾的規矩。

一個僧人破了戒,或是走入魔道,就被抨棄於四眾之外,如果犯了國法,當以國法制裁;如果破壞佛法及戒律,人人皆可制裁,請不要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來模糊是非,同時合理化自己的不正義。
福智的種種作為,都是魔道的現象,在楞嚴經、法滅經及各種經續都有敍述,不是一、二件事實,而是幾乎每件事都符合,不是邪魔,又能說什麼?從日常年老昏聵,為騙子操縱,以致集體沉淪,就顯示這個團體的教導是有問題,至少缺乏明辨是非,以及對教義的理性探討,更可怕的是這個團體的盲目信仰、個人崇拜、權威領導及近似祕密警察的控制。所以應該明白大聲地說出:這是魔教、魔眾、應該打散,才能拯救眾生慧命,避免危害更多眾生。
-------------------------------

Shi Johnney FZ已是妙天妙禪之流,並不是正信佛教團體!

 請問
1.
蔣揚欽哲仁波切: 「有時,為了教法整體的利益,應秉持清淨為教的意樂將真相公諸於世,但千萬不要有嗔、恨的成份,切記。」
這是 偽慈悲 和稀泥嗎? 

 不是!

 當然不是,因為在講真相公諸於世的時候,內心對事件所相關的每一位有情眾生,心裡都生起一種很深刻、很柔軟、強烈的悲憫心。
 只因為一切有情眾生,他們都曾經無數次做過我們的父母,對我們有無比的恩德。當然包括在這個版上被批評的金女士,因為她符合一個條件:她是有情眾生之一,不是無情草木。

 是!您說的一點都沒錯,她受報完還是會成佛的,雖然很難!

 不是很難,是要很久很久很久。 

Eartha  咒罵一個人的原因: 厭惡, 在佛教因果中確實屬於瞋恨, 但是凡人吶, 刻意壓抑, 損人(第三人不知其惡)不利己(壓抑而鬱卒), 更糟吧! 頂多只能將瞋恨情緒慢慢減低. 真的對任何人事物都不厭惡, 是悟得空性? 或是麻木不仁呢?

Chu   禍害眾多僧眾,壞佛正法,壞諸衆生法身慧命,是真魔也,別無可名 

 2. 自然法師堅守佛制 明確反對在家女眾領僧團。 但當如得法師去找他,想說服他時,他從頭到尾都對如得法師以禮相待,就理討論,不管彼此的觀點有多不同,自然法師都沒有對如得法師有一句惡言。 這是為了不得罪人 茍延混世嗎?

 3. 法華經說 一切眾生都將成佛 恭敬別人不惡口 是懦弱 沒有正義感嗎?

James  玩弄三千煩惱絲,說明了一切。煩惱臉 大不大,已說明了二切。 過錦衣玉食,說明了三切⋯⋯。這所有一切都不是佛教教會我們的

 金不對 我們就不要做好自己的本份了?

 4. 法王十幾年前就已知道金的事 法王很清楚從不承許金 但法王有放棄福智 僧俗嗎? 法王溫暖招待來訪的福智團體 難道是因為貪戀現世供養?

 請問妳的本份定義是什麼?
我的本份就是任何人有過錯都要說出來,請對方解釋,或許別人也跟我有一樣的疑慮,不是只有袈裟要尊重,任何眾生都要尊重 不是嗎?
妳要我們不要說那些光頭的不是,就是教我們放任福智的問題隨順因緣嗎?
金有錯?!金的錯不是個人行為!她沒有辦法單獨挑出了 針對她一個人去討論,是整個福智僧團的問題,所以要金離開必須導入核心,針對光頭們的行為去譴責喝止,不是嗎?
我承認我對那些光頭是用詞不雅,而且極盡鄙視,妳可以說我們修正用詞,但是絕對沒有權利叫我們不要把犯錯的事實說出來,錯就是錯!不會因為現出家相就得到應許的權利 

 我從沒說不要說出事實 我自己也在宣揚我知道的事實 我只說不要用不合適的言詞  不惡口 是十善道 這就是我說的本份
 那就請您做好自己的本份吧!
 謝謝您

 那麼多師兄師姐在幫忙解釋,真的非常感恩大家!

Shi  這團體假藉達賴法王格魯派招牌,榨財還榨人,如證過年賀歲只是幫金女推銷新書。
金女又把福智僧團綁在一起,這如何是好呢?
請問福智到底是不是正信佛教?一個當了17年住持的如證到底還是不是真正的僧人?!
若把如證當僧人不可以罵!
若把如證不當僧人可以罵!
是否?

Eartha   我們無法跟法王的慈悲, 或是自然法師嚴守戒律相比較, 這樣比較, 太對不起了! 粉不好意思啦! 我們還是粉~~很平凡, 就讓我們當惡人吧, 否則金女與其狐群狗黨根本不痛不養, 以為可以隻手遮天, 繼續作惡!

 菜市場或夜市穿僧服托缽的「僧尼」可不可以品評?

 如果批評了可以利益眾生,那就批評吧!
如果批評沒效果,那就不要浪費時間。

 福智如證等人之流,較之菜市場夜市托缽的「僧尼」有比較高尚嗎?

 謝謝德師兄!這是我延伸她說袈裟要尊重的話題

 我們是從這張照片開始聊起來的,從他的笑容開始講到為了錢,他像哈巴狗一樣⋯⋯
行為比乞丐還不如因為乞丐不會因為錢講相似法,斷人法身慧命
這是我個人的比喻!而且說這些話的前提是,我完全不認為他是僧人,他是穿著制服的光頭演員,才敢這樣說這張照片裡的人
如果他在我心中是僧人,那我的言語不但謗僧謗佛寶,還會下金剛地獄永世不得超生,涂師姐的意思 是只要穿僧服 就是出家人,所以我不能謗僧,誤會是這樣來的管理 

Eartha   只要穿僧服, 不一定是僧寶!

Eartha   個人贊成將留在FZ內穿僧服者, 罵到知羞恥而退出, 穿僧服者道德要求高, 並沒有豁免權唷!

  著僧衣卻不珍惜自己的法幢,要讓眾生如何頂禮尊敬?!不能說僧過錯?又不遵守戒律?!是要來滅佛陀教法的僧魔吧!

 穿僧服而不持受佛戒,與菜市場假冒僧相托缽騙錢者無異。
又,世人觀看戲劇或電影,會對劇中扮演僧人的演員「視之如佛」嗎?

:  Shi 我們有疑 何不請教護持摘金的法師 ?
我是就 有人說x得法師「看他像哈巴狗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88/1.5/16/1f436.png🐶笑臉迎人,真像跟人家要小費的乞丐。」感覺不適當 而說「我雖能理解....但覺得言詞還是應該注意些。」
其他大問題 我認為如我一個在家護法居士 無能也不應去論斷。

Shi   凃師姐,我會轉告並請教法師! 

Eartha   就算罵很兇, 金女與其狐群狗黨根本不痛不養啊! 看這摘金往的應該是金女/馬可之類的上層, FZ內被殯除在一角落的出家眾 沒資格看到這個網站, 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罵!
  真的對他們不痛不癢 

Zu  別忘了這裡邊有潛水員在看,有很多不清楚狀況的人在看,有效地

  這讓我想起有一年在達蘭莎拉要回程了,法王臨時加一場灌頂,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幾乎都排在外圍,我們把外圍靠窗的位置盡量留給法師,大家沿著人擠人疊在一起坐,我旁邊的老喇嘛腳都沒地方放了他老人家硬像縮骨功一樣把腳變不見讓我坐,前面那位台灣來的尼師坐在前面靠窗位置,開始擺她的家當,保溫瓶、隨身聽、加持物不讓空間出來,發餅發酥油茶時,因為太多人太擠沒注意把保溫瓶打翻 她還罵人一一看在眼裡
中場休息排隊吃飯了,又是一團亂!

我跟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喇嘛比較慈悲,台灣的出家人比較不慈悲
後面有一位不認識的師兄就出聲音:對出家人不可以打妄語!
不對就是不對 打什麼妄語!因為太生氣了 吼的很大聲!全部的人都嚇一跳⋯⋯
下午再回來時,就看到那位尼師,保溫瓶全收進僧袋裡,竟然還可以擠進三個人從此只要每年再讓我有因緣在法會上看到她,我一定會跟她頂禮,她非常不解因為又不認識 有覺知會改過向善的人就是佛!眾生應頂禮!

James 美國白宮發言人,都是照本宣科。這只是照本宣科show.無關個人修行,只是替leader 代言 

William Knight 日前,讀到廣欽老和尚法語:「比較率直的人,智慧容易開。」自己做不到非常直率,社會也不太允許個人這麼做,但是隨喜學佛人具有這樣的性格。

  哈哈 見笑了  我們是號呆二人組

   率直就是符順戒律阿,當然智慧容易開!

釋妙證 若是要依法(世間法、戒律)來論,首先要把「神聖性」這種感性之心理因素拿掉,才會看的更公允!雖然情、理、法,以「情」佔第一,但此事已牽涉太多人,就事論事,請別太過感性!

Jessica   認同法師的說法,現在是末法初期,魔已經混入僧團,穿如來衣,卻行魔業,企圖催毀正法,所以更要對正法/邪法,就事論事做辨正,才不會加速正法滅亡!

Lu   根據這20年來接二連三來從福智脫身的許多僧俗信眾所吐露的心聲血淚來看,Winston 上文所述的一切,保證每個字都是真相!保證每句話都是真理!

Lee   當魔鬼不再偽裝神職人員,以真面目例如色相,或醜態,依然講她的歪理,並且讓許多人臣服,這表示這魔鬼相當利害,要對付她,恐怕要用更大的力氣與精神,

Hongdar  大家的目標都是相同的,就是要讓金下台 FZ回歸正軌,針對FZ事件法王指示將真相公開,要讓真相公開就必需讓更多FZ人覺醒,越多人覺醒真相/證據 就越容易取得,這個目標才有機會達成。
大家秉持理性來發言,讓FZ人看看什麼 才是正信的佛教徒群組討論,和FZ私下認可的 "一代宗師、親近善知識" 這種扭曲造謠謾罵的網頁 有什麼不同?

Lu   
釋道興  不要互相攻擊

 大家秉持理性來發言,讓FZ人看看什麼才是正信的佛教徒群組討論,和FZ私下認可的 "一代宗師、親近善知識" 這種扭曲造謠謾罵的網頁有什麼不同? +++++1

William   就末學對佛法的理解,真正的魔在心中,就算魔王魔軍現前,仍要觀照自己的心。不過,這不代表執理廢事,為執迷不悟的人做覺醒因緣是責任。若對方不聽,若一時不成功,也沒關係,偶爾休息一下也無妨,發長遠心來做,不生倦怠心,多結好緣,這個運動就會有進展。過程是在影響外境,但終究還是藉境修心。

 我不知道大家學佛是在學習什麼  是非對錯社會道德一把尺。如果在學佛的道路上。要觀人過失,那麼這世間將無一完人,包括我佛釋迦尊。因為我們都是用自己的對錯眼光去看對方是非。

當一個批判家很容易,當一個暴怒者更是一個常態。但是在學佛的過程中,我們認清多少真相,認清自己幾分。掌握自己內心清醒度又有幾分呢?

 若真的不捨僧團淪落,該把真相公於世。讓大眾明白。如果違背國家道德,該教給司法機關處理,就提供證據給司法機關。

Edward  善哉菩提心,一切法自在。當然言教不如身教。可是有時就算你不抽煙、喝酒、吸毒,有些人也無法戒毒癮。需要直言。

 直言不是漫無邊際的罵。

Edward  贊同 懇請各位發心的菩薩別忘了 戒定慧。為金女妄造口業,不值。

 如果罵能改變。你我就不是在這相聚,該在佛淨土了。

 三傳法流,八大宗派,各大山頭。若是要論其不圓滿處,那麼論三大阿僧劫都論不完。

 南傳言大乘非佛說,北傳言南傳不發心,藏傳言南北傳都是他們基礎。南北傳言藏傳非佛教。再論是非黑白。

 但這一切都是佛法的影子,都是佛陀的蹤跡。佛陀的智慧。但是因爲你我皆不圓滿所見亦不圓滿。

 融合在一起,才能有機會探索真相。

 我們追求的是真相,去改善他,而不是跟隨他的因緣ㄧ起造惡。

一個弘揚佛教的人,不一定需要多麼響亮的頭銜;
例如堪布、仁波切或是轉世祖古「活佛」等,也不需要什麼顯赫的證書。針對這一點,竹巴袞列大師說得好:「一個人若能降伏自己的煩惱怨敵,佛教就掌握在他的手中了。」——大寶法王噶瑪巴

Edward  有時文字終究只是文字。還是要自己驗證了在言比較圓滿,所謂道可道非常道。覺得有些福智的師兄師姐都被文字綁住了。所以會有貢高「法」慢的傾向,不太願意採納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當光頭、禿子等等字眼出現時,如果可以利益眾生,那不錯。
如果不能利益眾生,或者是會造成別人的煩惱,建議換一個較文雅的詞句。
 相信任何一個稍為有道德的修為的社會人士,應該也不會鼓勵用辱罵來教育自己子女或是提醒犯錯的親人。更何況我們站在道德制高點的學佛者。引導入正見大海,佛陀四十九年中用盡一切方法,才讓我們有一點機會,認識自己,改善惡因緣。

 我們就事論事,辯別真理,依解脫道而止。出家人的生活環境方式,唯有出家人方能道說辛酸血淚史。

 年輕時為法,放下一切。拋開一切親情,拋開一切物質享受,只為追求離苦得樂的方法。來利益與己有緣眾生。當四大不調時,障緣四起,內心無明四起。常住找各種理由趕單。

當無諸信徒護持,無常住依靠。亦不願用經懺做為交易。我選擇化緣。有些人會說佛陀時代化緣都化吃的。現在的化緣都化錢。但是想問一下如今在台灣,若沒有信徒資助,沒錢能夠生活嗎?

 還俗失望是一條道路。但堅持出家化緣 繼續努力探索佛法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HY  那群人, 提都懶的提他們。
HY  幫法友貼文, 法友說: 什麼音符配什麼樂, 什麼路開什麼車。 

 他們離開後 不可能餓死的,離寺法師很多,先找同行幫一下。如果真的照我做的,成立弘法中心開課,立刻有人供養。法師開課通知我,我也可以供養!

Eartha  台中地區看過比丘尼站在路邊托缽, 固定一個姿勢, 如如不動, 加上一些善士供養, 這樣也能累積到尼泊爾閉關的旅費. 另一個行腳僧從30來歲托缽到現在近六十, 也還活得好好的.

 佛陀說出家人不會餓死。而真的離寺讓大家知道,一定有很多人供養。加上很多離開的人想學正法,他們開課剛好能吸引真正想學法的人! 

Eartha  離寺, 修出離心, 很快!

 出家人不會餓死⋯⋯一定很多人供養想太多了。出家人病死無所依靠,乏人問津多的是。

Eartha   我以為出家人怕打擾, 不怕乏人問津耶

 阿羅漢都有機會托空缽。何況凡夫喔。

@....佛陀說出家人不會餓死,那就該是說出家人就是托空缽 也不見得會餓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