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8.1.27 提升營開示 上午開示二〔堅持行善〕金說:昧著良心,要栽贓別人,何患無辭?金是在說什麼鬼話,神奇的是,如證是桌頭嗎??竟然可以翻譯;金女講了一大堆顛三倒四.像一堆亂麻.理不出半點頭緒,好在已離開了,不必再聽那些似是而非.東拼西拼.離不看三毒的話;


2018.1.27 提升營開示 上午開示二〔堅持行善〕金說:昧著良心,要栽贓別人,何患無辭?金是在說什麼鬼話,神奇的是,如證是桌頭嗎??竟然可以翻譯;金女講了一大堆顛三倒四.像一堆亂麻.理不出半點頭緒,好在已離開了,不必再聽那些似是而非.東拼西拼.離不看三毒的話;

2018.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1/27 提升營開示
上午開示二〔 堅持行善 〕

通篇結論 就是不要管外面邪惡的人類,關起門繼續"搞火箭"。"兩金"可說是心有靈犀。金國二個太陽所見略同。提出論題如下:
1.
金夢蓉女士對所有的指控都是宣稱是栽贓?
⋯⋯
2.今天被指責的是福智學員 或是領導人?誰應該回應問題?
3.
要看清福智的問題,是自己圍成一圏取暖打氣,還是由各方面的資訊綜合研判?
4.
金女士和福智的所為,用佛法審視、用廣論看,如法嗎?
5.
是否一切福智問題、金女士爭議及學員所生的煩惱,都用簡單的一句話五蘊無我 就可以勘破。廣論對於除煩惱及解決問題的次第是什麼?
6.
金女士作為談話觀察,符合她自己"生生世世"把無我 空性 弄清楚的態度嗎?
7.
金女士最想去山洞修行說,和一直買別墅也是一種修行說 是否相違?或者 山洞?
8.
觀察金女士自身行為有没有一分貪瞋癡呢?
9.
她說可以把這一切布施給大家,但這一切不是一直由犠牲"少數人而形成的"正法將興"夢境嗎?
10.
自宗現證空者 觀誰在布施?誰在受施?施物為何?

上師 [@]

  昧著良心,要栽贓別人何患無辭?所以一開始心的方向很重要要,「停」,受不了什麼?「苦」、壓力,在我們信仰良知受到挑戰時,你朝什麼方向看,祖師佛菩薩,善良體諒 還是抱怨嗔恨?我們的生命被挑戰時,我們傳遞的訊息是什麼?如果你不希望別人對我傳遞這個,就不要這麼做,你會不會希望和整天抱怨的人在一起,我們每個人都挫折過。你不喜歡和抱怨的人在一起,你喜歡抱怨嗎?不要那麼容易承認錯誤,那不是好學生。如果你不喜歡抱怨,就不要承認。小動物不喜歡被勉強,馬不想走,你勉強它,它只會原地轉圈圈,擔誤你的行程,因為它不想工作。

  旁邊的人都不喜歡,有可能是你錯,但如果你善良,他們不喜歡你,那就不是。我們喜歡會煮飯的,還是不會煮飯的,會煮飯的煮的好吃,不會煮的一堆糊糊。想想你喜歡什麼樣的人,你不要作自己討厭的人,自己討厭自己是最可怕的,討厭自己對不對,我們在學廣論的時候,一直在審視我們的生命何去何從?如果這一生有人不論你作什麼都罵你,你可以選擇沈默或是解釋?完整自己的善行,但不可以無理,不尊重別人。

「「如證和尚領讀」」

這段的重點是「方向性」。「最初」沒有思考方向性,後面就來不及,我們選擇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會進入另一種壓力。你朝什麼方向看,祖師佛菩薩,善良體諒還是抱怨嗔恨,選擇報怨 嗔恨會進入另一個壓力。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很清楚,「會很累」。
這邊有很多園區老師,老師都知道要小孩好帶,要傳遞幸福感」。上師講了馬的故事,這邊提到一個爭議的點「作自己」,作獨行俠比較不快樂。上師講到一個重要的點「換位思考」。
尼眾僧團的飯 比較好吃,男眾僧團 比較難
,有ㄧ陣子沒那麼好吃,追根究底,是大專營沒教。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你去想一想就很清楚。園區老師不高興就對學生開示一個小時,換成你,你開心嗎?
  你常常嗆別人,人家喜歡你嗎?我以前的僧房,有人能不經過就不經過。看看佛菩薩的方向,看看別人的方向,再看自己就會很清楚,學廣論,審視的力量就出來。

上師[@]

佛陀說 我愛執愈重,愈痛苦。
我愛執,看外境的錯,在學毘缽舍那時,這個想法會被巔覆掉。有誰的生命都是快樂的,痛苦來臨時怎麼辦?邀選擇報復,還是選擇完善自己的美德。我們堅持我們的善。
我們選擇走向佛菩薩,因為我們要走向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大慈大悲。為什麼能慢慢看淡這個?
講到毘缽舍那時,要徹底討論什麼是我,我在五蘊上是怎麼安立的?慢慢去討論空性。各位已經坐上了斬斷生死的火箭,斬斷生死的空性,和我們的經驗是巔倒的。因爲我的安立,所以導致顛倒痛苦,這件事,有誰承認。有誰願意生生世世把它討論清楚,打倒無明,不在境界上爭?打倒敵人,不會使我更快樂,那我們爭什麼?究竟的快樂,和徹底的大自在。

「「如證和尚領讀」」

這一段前面從善惡的角度去做,第二段善行。
苦樂的根本,我愛執和沒有証得空性。我們凡夫會認路「境界上的錯,和我們的心沒有關係」。但作爲聖者,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般若經上講成爲聖者,就看不到敵人。要理解現觀莊嚴論,我很努力去思惟,所有境界心,都是從
安立的。
選擇報復,還是選擇完善自己的美德。我們去年被毀謗的很厳重,從佛法安立,對我們來說很難,上師要我們不要傷害別人,但通常他找這個記者,我們就想找另一個方想找拳頭比較大的。為什麼無量劫在生死上流轉,因爲這輩子打完了,下輩子再繼續打。因為有我。別人攻擊我,有我的一份錯誤。

上師[@]

  所以從這樣的角度,有人在選擇暴力,只會更痛苦。
  我們要走下去,我們不能被拖後腿。被自己的煩惱 執著拖後腿,佛陀說要要慈悲的對別人。要使出回天之力,執持正念。當然佛教徒也不是愚蠢的,有人拿刀對你,還微笑,要趕快跑,或者是叫警察。
  離苦得樂這件事,很神聖。從老的到小的都在探討。
佛陀討論四聖諦時,貪瞋痴是苦因,我的苦因是在你身上嗎?那我去個山洞修行,這是我最想做的事,布施給你們,不用擔心我會窮。
  每個人都要去求,菩提道次第廣論整本都在討論這些。你們信得過嗎?撐得住嗎?境界來的時侯,你撐的住嗎?不是它絆倒你,是你的
絆倒你
  你們有沒有倒?來這裡的都是倒了再爬起來的。境在心上練,不能着急,修行是個細工夫,着急會着魔。苦因不是別人造成的,是你心裏的貪瞋癡。


「「如證和尚領讀」」
  我們面對心的認識,我們會認為別人傷害你,再傷害回去是快樂的因,佛法上不稱許。忍辱 慈悲是快樂因。現在痛苦是你心造作出來。認識自己的心在造作什麼?廣論一直在探索堅實的快樂的因。

 怎麼一直在強調「好學生」呢?「學生」的定義是建立在「師生」的關係上,是上對下的階層關係,並非平等關係,可看出裡面只有依師法,老師最大這樣,只要當個「好學生」就好,但佛法教我們的真的是這樣嗎?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大家都不用思辨了,只要當個傀儡就好,那「辯經」不就不會存在了。如果社會上沒有勇於突破社會體制,以及他們所謂的「壞學生」,那麼這個社會根本不會進步,在學佛法前,我們的前提,我們首先是人,然後是地球人,再然後是國家與社會公民,最後才是佛教徒,這個層遞是有順序的,而不是學了佛其他以外都不用思考、不用關注的。
其中一點就有很多可以反擊了,整個反擊下來都不知道可以寫多少了,這種開示,我還不如去聽我大學思想史的老師講課,他講的思想史比他深入和難懂多了。
不想抱有瞋心,我們該感謝福智和一堆福智信徒文章,讓我們訓練好多次的思辨....

Chu Feng 以前這種開示 僧團可是要一個字一個字傳抄的咧!您太不識貨了,哪像現在學員福報麼大,在教室就聞得到!她還講了"毗缽舍那"四字吔!"空性"二個字吔!她說的真是未所有法了--"斬斷生死的火箭"!這個火箭金小胖就没有了!

 沒想到胡癡團進步了,從手抄時代進化到影音時代了!

Nelson   她一邊叫人斬斷生死的火箭  一邊誘使他人向她發射

Shi: 火,好樣的,好青年,難怪你被媽媽拖去福智,會坐不住,原來你腦袋裡已有解毒藥!

Chu Feng 她對外宣稱最自豪的強項不就是辯經?她可是叫丹津理辯(裡邊?)!

JF   別管空性了, 有聽過空上師嗎?

JF   聽其言, 觀其行. "忍辱 慈悲是快樂因", 那請問: "血洗, 火誓, 砍手, 下地獄" 是忍辱 慈悲 還是嗔恨 暴力呢?

JF  "看看佛菩薩的方向,看看別人的方向,再看自己就會很清楚,學廣論,審視的力量就出來" 對糊滯應該改成 "看看法王的方向,再看糊滯自己就會很清楚,學廣論學成不看不聽,缺乏審視的力量。"

 看了頭好暈 轉啊轉如證的話 就把暈頭轉向定住了,然後集體像殭屍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驚西郎

Helen   沒辦法,也只能祝福不想走的人 繼續用福團關門瞎摸的土法 煉不出鋼時,能醒過來吧。隨喜已經離開的人。

  我的媽啊,我看到什麼啊!!金女士是在說什麼鬼話,神奇的是,如證法師是桌頭嗎??竟然可以翻譯

Shi 她的豪宅別墅也是洞,叫盤絲洞

Dienjin  心靈雞湯翻過來攪過去,絕對不可能變成正法乳。
金女對fz最大的摧殘之一是在fz建立了「相似法」,而非建立敎法、建立學制。
fz
在她的帶領下所建立的學制是糊到一個不行的「相似法」內容。這種對法的詮釋理解,不但扭曲、誤解、不如理,也將根深蒂固地再再牽引fz跟著她的思想、思考模式而轉
⋯⋯其實,這是一種極其嚴重的摧殘!!

Shi  從幼幼班開始洗腦,上師更愛我!

  真的,真的,真的~~這真的是我內心的寫照
邪見之毒讓你建立的價值觀都完全看不清事情真相
我花好多時間去搞清楚
是聽了法王開示,聽了如性法師開示,終於知道"相似""正法"那萬分之一的不同是什麼
也慶幸自己有生之年可以聽到法王說法
如果持續在福智聽心靈雞湯 翻過來 攪過去
我三輩子都不會爬出這個屎砊

Shi   根本不提升營啊,叫新書發表會,如證是業務員需衝業績!

 直接破題~

 

Chu Feng  從如證大法師的談話內容及態度不難理解-福智的管理幹部和僧人管理階層差不多全爛光生蟲,心也都黑掉 失去人性的光輝了。他們在爭相加速啃噬學員的心靈、生命和榨乾金錢。以此表忠,爭取抱住金女大腿的機會。(以前都敬稱為法師,現在則改叫"大法師")。

 還在福智的法師們啊,您的上師說,「有人拿刀對你,還微笑,要趕快跑,或者是叫警察」請勇敢的報警吧~~~~~
請勇敢的跑吧~~~~~

今天被指責的是福智學員或是領導人? 誰應該回應問題? +1
不是可以直播了嗎?為什麼不能針對質疑回答呢?一直叫大家堅持行善不要管毀謗,妳又怎麼成立妳做的是善,我們的質疑都是毀謗?
有批評 才會有進步啊!大家的批評 不能拿來虛心檢討,有則改之無加勉,一味把聲音往外推,這叫做固執己見,冥頑不化,覆器。
請金老師開示 何以您的作法 是堅持行善 而不是覆器,我們都想知道這裡面的差別,否則您這個就叫相似法

Dienjin  「妳怎麼成立妳做的是善,我們的質疑都是毀謗」⋯⋯+1

Shi  「妳怎麼成立妳做的是善,我們的質疑都是毀謗」⋯⋯+1

 金女講了一大堆,顛三倒四,像一堆亂麻,理不出半點頭緒,好在已離開了,不必再聽那些似是而非,東拼西拼,離不看三毒的話,耳朵清淨許多。

JF   常師不是曾說過 : 當你認為都是別人的錯的時候, 自己已經不曉得錯到哪去了. 以此還給糊癡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福智學員如果還沒真正認清日常法師,就不可能逃出魔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