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由如證所言,正可看出在狐治學攝類學,廣論的嚴重問題,學錯了,以致邏輯謬誤,連事實都看不清,即所學的經論遇到師父,上師,都要轉彎,扭曲,臣服,難怪學成”只知有師父,上師,不知有佛”的邪宗


由如證所言,正可看出在狐治學攝類學,廣論的嚴重問題,學錯了,以致邏輯謬誤,連事實都看不清,所學的經論遇到師父,上師,都要轉彎,扭曲,臣服,難怪學成只知有師父,上師,不知有佛的邪宗
2018.2.28

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Leaffresh Tea  2018. 2.27 · 15:15

記得如證法師於印度求法說明會的音檔有一段提及

「實際上你們思惟的過程當中,還有一個理路上的過失,對不起,不是我學了辯論以後要欺負你們,就是你們問出來的問題都…,就是理路上都會有很多過失,就是因為你們有一個問題就有問到說,,就是我沒有辦法見到接班人⋯⋯,對不對?那我怎麼去依止她?對不對?是不是剛剛有這個問題?對不對?
那我問你一樣東西就是說,你們相信法王,你們是見到法王你才相信他
,
還是師父跟你講說法王是觀世音菩薩你們就相信?(眾人回答:師父)那你為什麼要相信?(眾人答:相信師父)對啊,
可是你們沒見過法王啊,你怎麼樣相信咧?…對不對,那你們沒見過法王,那你相信師父講法王是觀世音菩薩,
那你沒見過接班人,為什麼你不能相信師父講的?你們聽得懂嗎?
這個這個兩個是同理可證的,就是剛剛的那個理路一樣是同理可證的
,
這個理路一樣是同理可證的。」

我沒有學過辨論,對佛學也還是門外漢。
看完這一段,真的有被法師欺負的感覺,能否請教各位師兄姐,這段理路有何不妥之處,謝謝。

----------------------------------

天火 這好像就是類似上次哲五座談的一個問題,「金是對的,因為是常師父認證的」這題的思路。
這段感覺法師想刻意引導學員,將金的地方 提升到跟常師父 甚至是法王一樣的地位,

又加上在福智是依止法為上,是不能去質疑常師父和金的,然後對於金,學員只能透過影片和法師的造神運動去觀察她,這就不合理了。
照理說,對於師長我們要從各方面觀察他,看他是否具有足夠的證量。再者,上師說了什麼,我們要透過自己的思維和多方印證去判別是對或錯,而不是上師說什麼就是什麼。.
應該是這樣,雖然我也沒學佛,看看大家的想法吧!

Warren  如果當時師父說法王不是觀世音菩薩呢?可能很多理性的人就離開了吧!認為法王是觀世音菩薩不只是因為常師父如此說,也是因為藏人與許多佛教徒共同的結論。如果常師父所說與客觀事實不符,自然不該依人不依法,廣論也是這麼教的。

 

天火  所以說法王是觀世音菩薩,是眾多人的結論,當然如果不認同也沒關係,法王也說可以觀察他和他所說的話,藏系的師長也都會說可以觀察他,對他的話可以打個問號,自己去判斷,而不是像福智這樣的一言堂,也不能去質疑。

Hongdar  透過常師父的介紹然後去觀察法王的確具備廣論善知識的條件,所以相信法王為善知識。並不是因為常師父介紹就相信,這是違背廣論的教授。套用到金女士也一樣,只可惜觀察多年 還真的找不出金女士具備任何一點符合善知識的條件。

Boon   誠如言哉!Warren

 我相信法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不是因為日常法師的關係,正如常師父若說地球繞太陽公轉,不是因為常師父來證成這句話,而是這句話是獨立於常師父的真理。但常師父對金女的信任,是常師父識人不清,自己樓歪

 如證說的是歪理,如果連佛說的 我們都要懷疑,何況是常師父?!達賴法王之前曾說佛經在述說須彌山時,把日月放在同等的地位,是違反科學,不過這個觀念可能緣自古代印度人對天體的觀念,別忘了佛法很多教義 其實是源自於印度外道,並非完全自創的,這是學佛的人該有的基本常識

 

 如證的意思就是說:假設先前常師父說11等於2是真的,我們也要相信後來常師父說:22等於5是真的。笑死人!他以為自己多會辯論!

Dienjin  也就是說,如果常師父要你依止一隻豬,而你不認識那隻豬,你也要把牠當成上師,是嗎?

 若按照如證的神邏輯應該是! 

Dienjin   一、如證法師有學辯論嗎?這是說給不了解fz僧團內部學制的人聽的吧!
1)廣論依止善知識的十德相,及若師不如理當如何
⋯⋯不是講得很清楚嗎?
2)法王一再耳提面命的「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
⋯⋯」您又怎麼解釋呢?
3我沒見過的人、不知她底細的人,為什麼要因為常師父交待的,我就不需任何觀察、理所當然視為師長呢?
4)常師父當年推崇法王,你怎麼知道大家沒經過觀察?而法王的敎證功德及言行確實經得起檢驗的,怎可以金女之例相提並論?

三、你自己願意如此糊痴的依止金女,那是你個人的抉擇,以及和金女密不可分的共業,為什麼就要別人也如此選擇,用的還是說不通的理路。你不説還好,這樣的論點更證明你不但沒學過辯論,連基本法理都不清楚!
 

兩個理路都是錯的,由此可見如證和尚很多觀念,尤其是依止法,都是錯的,可以在如性法師在新加坡開示「如何依止善知識」,youtube上有,學到正確的觀念 

常師父要梵因法師 當 常師父之後的第一任住持, 要淨明法師當第二任住持, 這兩位住持都是常師父指定的, 去年梵因法師和淨明法師同時離開福智 ,而且說金夢蓉犯戒,以及總總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 那麼 梵因法師.淨明法師.金夢蓉 這三個都是常師父指定的狀況之下, 目前有兩個 指證金夢蓉的 不如理不如法,這種情況下要如何抉擇呢 

任何人說法王是觀世音菩薩,我都不會相信!他是有證悟有智慧的人,我相信!因為到目前為止他說的話,還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也就是凡事要用心印證過才能相信
用瞎子摸象的心理求佛法,無論是多麼精進都不會成就的
日常師父說法王是觀世音菩薩!那是日常師父個人覺得,我不一定覺得是,所以利用名人推銷我相信,當我上當相信後,進入第二階段~......
二、如證法師:可以請你不要如此消費法王和常常消費常師父嗎?日常師父選的上師不會錯!這是行銷,因為沒人認識上師[金女],所以要精美包裝,才能勾起夠強購買慾!
任何有一絲絲法理基礎的人都知道,她說的根本就不合邏輯;但是裝笨 想取暖的 就會信以為真!!!
 

 梵因法師是日常師父選出來的住持,師父認同過的人,他說金女士是騙子 你們為什麼不信?同理可證 你們不是相信日常師父,你們是相信精美包裝!

 Leafftesh tea覺得 面對同樣是常師父 指定的梵因法師淨明法師和金夢蓉你會 如何抉擇呢 或者幫我們問問如證和尚這個理路要怎麼解釋呢

 弱證!~你學的不是辯論!那是強詞奪理,你搞錯了

 如證法師肚子裏的蟲蟲在說話啦!聽聽就好,已經身不由己了!  任何人跟我說金女士是騙子 我也不會相信!因為她沒有騙過我!
只是質疑她的作風 無法給世人一個合理的解釋!當錄音檔流傳全世界時,身為女人的我,一生名節 怎可任人糟蹋?我一定會站出來解釋,她沒有!
所有種種疑慮的問題 完全不解釋?她可以直播 可見得並未被軟禁
所以我認定她心裡有鬼,因為被污衊的人 拼死也會要求還清白!
這是我的印證,跟大家都在罵她無關!當真理越辯越明時,坐立不安的 永遠是說謊的人!
 

Marcelo  很狡猾。你的理路有問題。這個他沒有分析就斷定你是錯。穿著袈裟,受著比丘戒,竟用強詞誤導信徒。

 他不是比丘!他是神智不清的光頭演員

Crocker  難怪日宗仁波切要在法會上特別強調 不是一個人說的算

Rocky  我相信法王  是因為觀察抉擇  而不是因為常師父說法王好而相信法王 難道常師父愛吃稀飯  你就覺得稀飯很好? 所以這個理路有問題

HY   被貪大臉整的 雙眼呆滯的人 說的話能聽嗎? 我是絕對肯定不信這些胎光已經被狐仙基童吸走的軀殼說的話。

JF   由如證所言正可看出在狐治學攝類學、廣論的嚴重問題:
1.
學錯了,以致邏輯謬誤,連事實都看不清。
2.
所學無法用於生命,所學不能用於抉擇、簡別,因為所學的經論遇到師父丶上師都要轉彎、扭曲、臣服。難怪學成只知有師父、上師,不知有佛的邪宗。
連基礎的攝類學都學成不三不四、二二六六、八七八七,只能講些五四三的,那就更別談成佛了……在狐治,佛道曠遠啊 

JF   要用攝類學?
請問如證:

1.你這說法與法王教誡教授 是一?是異?(答:是異)。
2.
你這說法與如性法師所教是一?是異?(答:是異)。.

3.你的傳承與達賴喇嘛尊者的傳承是一?是異?(答:是異)。 

 有時聽這些法師講話 真的很有氣 自以為讀過幾部經典就常常用戲謔的口吻對信眾講這些謬誤的論述 

還有那個被錄音到的x林法師 講嘿咻嘿咻時的語氣 除了讓人搖頭 也只能嘆息佛法會被這些人壞滅! 

JF   連一位狐治的中層幹部都承認狐治中有很多的傲慢。現行例如自讚毀他、咒人下地獄、吹棒/造神、甚至未證謂證的大妄語……

HY  說實在的, 看來他們太多謬論后, 我已經不把他們當僧人了, 因為他們自己毀掉自己的僧格, 僧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行為要比在家人的標準高, 才有可能讓人尊重。

JF   如果一個出家人不能以自身威儀、修行讓俗眾心悅誠服,而必須扭曲地引經論來要求俗眾的敬信利養,這連世間的好人都不如,實在是很可悲的。
 

HY  如果是在不懂經文的真正含義, 至少不要亂開口, 當個啞羊僧, 不亂亂開口 大眾還不知他有沒有, 至少還尊重僧的形象。

HY  看來 大部分用猜的, 上的不說清楚講明白, 下的不敢問用猜, 難怪搞出今天那麼大的問題, 褻瀆佛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