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

訪談福智園區的學生 2 簡簡端良;早期是基於對常師父的信心才把孩子送去園區受教育,真的做夢也沒想到師父怎麼會招惹到這等貨色.真叫人痛心遺憾;園區學生要背金女的語錄,唱她的讚誦,還必須開始祈請上師早日來台灣;難怪那些馬可僧,言行如此的激進,因為要層層的內鬥,才能活的好,馬可僧已是紅衛兵代名詞


訪談福智園區的學生  2 簡簡端良;早期是基於對常師父的信心才把孩子送去園區受教育,真的做夢也沒想到師父怎麼會招惹到這等貨色.真叫人痛心遺憾;園區學生要背金女的語錄,唱她的讚誦,還必須開始祈請上師早日來台灣;難怪那些馬可僧,言行如此的激進,因為要層層的內鬥,才能活的好,馬可僧已是紅衛兵代名詞

2018.2.16 


訪談福智園區的學生2


【你在福智國小讀了多久的書】

  我國小三四年級在福智念,到了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在裡面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就求我媽帶我離開。所以,我只有三四年級,在福智念二年。

【為什麼國小一二年沒進福智?】

其實我媽在一年級就要讓我進福智,但沒有錄取,只好等三年級再申請一次,才錄取的,為了我的錄取,父母還搬到雲林來,就是為了讓我讀福智。

【進到福智有什麼不習慣嗎?】

  我一進福智,就被同學霸凌,才小學三年級,班上就有階級,那個頭頭會發號司令,讓其他的同學疏離、冷落、排擠我,有時還會有言語、肢體上的霸凌,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我是轉學生、來自五濁惡世?還是怎麼樣,我完全不知道原因,我向老師說,老師完全無法處理,會告訴我要多懺悔,告訴我為什麼別人就不會只有我會,因為這是我的業障,要背經、向金上師祈求,才可以消除業障。老師這樣說,我也跟著這樣做,但讓我變得很沒自信。

  還有,在學校我也會被老師打,原因是背四書少背了幾個字,女生打手、男生打屁股,我只能在那樣的環境中學習,其實很痛苦,很想回家。只有二個月左右能見到爸爸媽媽一次,每次面會我都超期待的,他們會帶些我喜歡吃的來看我,但時間很短,早上面會中午後就必須回去,當他們一回去,我的內心就好難過,必須好幾天才能平復。現在想起來,那時的生活和監獄其實很像。

【你五年級轉回一般國小有發生類似的這種霸凌情形嗎?】

  沒有,五年級轉到一般學校,同學之間感覺正常多了,都很好相處,且很包容,我也因此察覺過去在福智的教育是那麼的封閉,不與外界接觸,那時讓我們連看到一個瓶罐都會覺得非常新奇,同學之間根本沒什麼可以玩,所有球類,如籃球、棒球……全被禁止,我們身邊只有上師語錄和經典,所以若要比賽,也只能比背書,無形中大家會較勁,比誰比較會背上師語錄和經典。

【你知道上師是誰嗎?】

  我完全不知道,是現在看了一些資料,才知道金夢蓉,也才知道小學的時候,要我們背她的語錄、唱她的讚誦,真的很愚蠢,還有一陣子,我們必須開始祈請上師早日來台灣,我完全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祈請上師來台灣?我會想,若要祈請,我們不是應向達賴喇嘛祈請嗎?不是應祈請世界和平嗎?……為什麼要祈請上師早日來台灣,老師也不會跟我們說,他們只會叫我們祈請就對了。還有一陣子,非常突然的,所有達賴法王相片和資訊,全都不見,都被換成是上師的了,我感到很納悶為什麼要換成她的,但就是沒人跟我說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家裡的氣氛如何?】

  我二姐是醫生,現在出家了,媽媽很歡喜,但我、大姐、和爸爸都很捨不得。現在就是這樣,就尊重媽媽,她所有生活都已福智化,用的東西都已里仁化,我們維持一種互相尊重的關係,我媽用她里仁的東西,我爸、我們不想用,這樣比起那些家裡因福智而吵架、自殺……的,應好太多了。

【小學時會鼓勵你們出家嗎?】

  會啊!會挑成績好的,鼓勵他們去大悲精舍(現在去湖山),先體驗預科班,然後就設法讓他們留下來,出家成為小沙彌了,據我所知,若國小就出家,他們是沒有回頭路的,因為他們的學歷就是停留在國小,不會再讀國中高中了若要還俗,人生是相當辛苦,無法進入社會的。而現在福智,總會標榜說從金上師接班後,僧人的數量增加了多少、參與的人又增加了多少……,我覺得這有點在騙人,我國小時,就有同學被送進預科班,不讓家裡的長輩知道,面會的時候再假裝送下來給長輩看一看,再送回去我覺得一個學校怎麼可以這樣說謊,而且這是對學生家長欺騙,這很不對

而且金上師口口聲聲說未來要剃度更很多的人出家,我都會質疑為什麼要一直把人找去出家?現在才知道,因為金上師的意志想讓很多人出家,整個團體就會依此而行事,把進福智受教育的學生,都設定為未來出家的常備軍,在那種氛圍下出家的就像典範、模範生,沒有出家好像就低人一等。我們班上有16個同學,13個出家,現在在加拿大跟著金上師,但我小學就發現這樣不太對,就離開了,現在感覺還暪慶興的。

【現在社會適應的還好嗎?】

因為我沒有被洗腦得很深,所以小學五年級後,花了一段時間,就適應了,我現在大量學習,接觸各種資訊,不再活在那種封閉的環境中,也不再以上師的話為依皈,就感到很有自信。那段讀福智國小的日子,是我人生中很不愉快的回憶,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進去,接受完全與外界隔離的教育,我無法想像若我沒有出來,我的人生以及人格會變怎樣,我現在讀大一,讀我有興趣的東西,感覺踏實多了

----------------------------------------------------------------------------------------------筆者看到現在的受訪者,是個開朗、有笑容的年輕人,感覺還是相當欣慰,雖過去有一段不愉快的回憶,但只要願意用自己的思考力、判斷力,選擇自己的人生,不論結果如何,總是自由意志下的選擇,會比自幼即被送入福智,莫明其妙的接受上師依止法,作一個失去自我意志的人,要健康多了。

Shi  太可怕!上師語綠!毛語錄!

 16個有13個剃光頭~挺狠的!

 出家很殊勝~但現在在福ㄨ被洗腦出家 真的是恐怖事件!

Micheal 園區也不完全都是糟糕的吧

Shi  一個孩子都不能被輕忽,這有關他未來的人生及法身慧命!
更何況並不是12個,那一班1613個出家,請問福智13年歪了,總共有幾班,你算算!
台灣的孩子,難道你不會想去關心嗎?

Moon  可以進去賭一賭

 你要你家的孩子去賭一把嗎?

Moon   所以回答樓上的問題,願意賭的可以去

Moon  您說我嗎?還是頂樓?

Moon 你看不懂喔,我是說頂樓說這句話的人可以去賭一賭

  是的~Micheal 師兄有待過園區嗎?不這麼糟糕是指那些事?

 大家都在園區裡面生活!孩子們有委屈,就說業障重,要懺悔,請問要怎麼區分拐瓜劣棗?

 園區裡面也有很多吃的開過的好的孩子!他們必須每天專研在如何巴結,如何隨順勢力強大的同學,才不會被霸凌,您覺得這樣還不夠糟糕嗎?

Shi  進貢到加拿大也要想進辦法進馬可僧團,想存活想出路,巴結上師及上師身邊人,找派別跟對人,最好擠進第一層馬可,擁有權勢及金錢,上演FZ盤絲洞古惑仔。

 到底是來出家?還是來混幫派?各個都狠角色!吃喝嫖賭樣樣來⋯⋯悲哀

Shi  沒出路的乖乖聽話被霸凌,不聽話被軟禁或驅離還俗,不得進別道場,離福智人遠一點,好好閉嘴。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Shi Johnney 太可怕!上師語綠!毛語錄!
太可惡! 16個同學,13個出家,真的成了出家準備軍!
欺騙家長更可惡!可以上教育部檢舉!

釋妙證 典型的愚民教育,學習最後的導向是「出家」?太不尊重這些孩子的人生選擇吧!封閉環境下的心智是否能與外界社會接軌?能不能真實面對外界所帶給他的各種現象,產生抵禦、思辯、判斷?他們是活生生在自由民主國家生存的個體,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童,除非這孩子真正知道什麼是五欲的「味、患、離」!故從這一點也能看到為何證人似乎搞不懂什麼是性誘、性侵、性騷擾,當然一般人會認為這位法師腦中沒染污,好像這樣很好、清淨,但實際上這是「癡」心所,不是真正的智慧喔!

Nelson  一方面說在家人世 堪受出家人禮敬云云  另一方面又強逼孩子出家  精神分裂的團體

Shi  金自己不出家!欺騙洗腦孩子出家給她使用!送去加拿大當男侍,打掃洗衣..晚上被..超級大大大神棍!

 

釋妙證  因為她有「佛授人權」(天授人權)的心理因素吧?其主要都是稱「空上師」的意思,跟她個人本意無關。虛無飄渺的授意,決不是佛教,怎麼fz之事 愈撥愈駭人
我也認識幾名自稱佛、菩薩授意的靈修者,跟這位金女士太像了,只是沒金女士這樣豐富的經歷。

釋妙證  我不是在佛教體系的學校環境下出家,反而是在我出家後的十八年才進入佛教團體舉辦的研究所學習;而我的妹妹、弟弟是從國中、高中都讀佛教所辦的學校,但他們沒選擇出家,雖沒出家,但與佛教團體也有正常往來,目前他們兩位均在職場上 有很好的工作。
從這fz事件 真的有太多要去反省,創辦人的初發心是美善的,但實踐下來的損益,也需要在每個時期去認真審視,而不是把缺失、無力解決的暴力事件當成業障、罪論來合理看待,忽略佛法面對惡劣現況必需有積極心態去改善的價值面。

Shi   法師所言甚是,把暴力事當業障無解,學校老師及高層不願誠實面對問題!

 

釋妙證  這樣更顯出惡劣的共犯條件、成就罪惡的合理溫床

Tembin   弟子親近戒律道場,道場看待預備出家的是非常謹慎,不會一下說出家就剃度,要經過重重審核才能,斷不會像福智一樣開剃頭店般的作為。出家是大丈夫事,負荷如來家業,豈能這般處理?

Shi  福智家長被洗腦,送孩子出家是一件很榮耀的事!

Tembin   霸凌為一種發生於校園之暴力態樣,常存在於加害人與被害人權利不對等之關係;暴力受害者不好好加以處理,僅以因為業障重來消極要受害者懺悔等,將來可能成為暴力的加害人

Aimay  阿彌陀佛

 

釋妙證  印度的階級制度就是這樣,fz給人的感覺是落在「機械式因果論」、「命定論」,已違反佛陀真實教育之意涵!

Aimay  妙證法師,是否他們滅佛故,所以才會受如此這般的困境(法不盛)

釋妙證  印度佛教被滅有許多形成的條件,比如佛教被密教化、世俗化、宗教間的競爭、教義混合等等。
fz之事給人最大的問題,除了接班人這幾年帶領下做出荒腔走版的方式外,還有僧伽整體的思想是否已經脫離「理性」,沉浸在「感性」、「迷信」太久了?



Aimay   複製錯信怪力亂神故,佛教以敬鬼神而遠之,僧侶為首。偏離太遠了!禍害台灣人。。。

 我們班上有16個同學,13個出家
出家是何等大事啊~~孩子都還搞不清楚人生是什麼耶!!
這個比例太扯了,這些家長太扯了
難怪那些馬可僧,言行如此的激進,因為要層層的內鬥下才能活的好,馬可僧已經不是佛教名詞,應該是紅衛兵代名詞

Nelson   在其他地方還好  比較來去自由  但福智像鳥籠

 有沒有人開一篇,把大家知道的離寺法師法號集結,讓內部學員知道走了多少法師,他們才有可能醒來!



 超讚同的+1111111111111111111111

 另外再開一篇,內幕資料出現過的法號。讓他們無法洗白!

 算一算,走了接近200位了!

 數字怎麼算的~~怎麼那麼強

Shi  吳俊宏 數字怎麼算的~~怎麼那麼強+1

Shi   200位法師可以開大型同學會

Nelson 可以辦兩個佛學院

 

 真的耶,200人真的是逃出鬼門關

 反復的洗脑,時間長了也就習慣了!這就是串習的力量!心魔每天每天都在增長,怎麼可能一下子就轉變過來

Helen   非常擔心這些後來才離開的福智僧人要怎麼調適,估計將會需要很多協助

Shi  常年被洗腦,適應社會化有困難!

 

釋妙證 梵因法師、淨明法師及其他的法師,真的很勇敢,祝福!!

Shi Johnney 煩請各界有力人士關心福智事件,13年了,方方面面問題太多!

Shiyuki  用欺騙家人方式偷偷送預科班?? 這樣根本違法吧,太可怕了!! 是中共派來這樣禍害台灣孩子的嗎!! 一個個送到身邊洗腦,送到她嘴裡!!



Shi   教育部督察不週及監察院要出來調查,是否有官員瀆職?

 他本身有收錢,怎查...

Shiyuki   .....這話可當真.....

Shi   那個他?官員?督察?

 妙慧、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沒出包?不可能!說不定收十億的,就是他!

Shiyuki  沒出包是真的怪...! 而且據說都挑"優秀的"去出家,很夭壽...!想毀掉台灣的一些菁英幼苗!

 因為要查的時候,它們會先把小孩送回去學校!

 

Shi  這位台大生出家,半年就送加拿大,聽話的變馬可,馬可僧團有9層階級,由如法法師總管當頭頭,不聽話的,還俗或軟禁選一樣,實在是刻意毀壞台灣淨菁英及幼苗!

http://m.ltn.com.tw/news/society/paper/787969

Shi   因為要查的時候,它們會先把小孩送回去學校!福智門神,官員事先通報?!

 當然
 參考影片「人民的名義」和「廉政英雄」。裡面很多向錢看的情節。
Shi  「人民的民義」我看了

Shi   要有官員放水 否則金女不會那麼好過

Tembin  出家真正的道場是必須當淨人觀察其道心,審核過了才能剃度成沙彌的

Chu Feng  若這不是邪教邪校,那什麼才是邪教邪校?

Shiyuki   對呀!哪有人欺騙父母的!! 讓我想到當年黃安的妹妹?去某到場突然剃度的新聞....,我記得常師父也強調,必須父母同意才能出家吧! 

Shiyuki  光想到一群比丘跟著一個留長髮的女人學習,直覺就是邪教!! 當年長時間密閉洗腦,大家還真不自覺,真可怕...溫水煮青蛙。 

Chu Feng 裡面了企業家和全職小孩,還有一堆小孩家長是教授,校長及老師,他們都不發一語? 每天修信念恩過日子。

家長親手他們交給金女士,等同毁了自己小孩的今生及善根......這種愚癡和業障 真的不是普通的深重。但這些錯誤都要無辜的小孩一肩扛。公平嗎?

Shi  小學都還只是7-13歲,去當小沙彌  若送加拿大,加拿大pdavid wale教授說 他們無法理解兒童為何住道場,不住家裡! 

Chu Feng  法王對園區的期許和指示應是不分宗教信仰,不分貴賤,以道德教育為主。結果弄成以按家長收入及職位高低篩選,剃頭出家,綁架有錢家族,壓榨教職員,騙取善信捐款學藉造假,洗腦霸凌的假學校?

 園區,最近很多人轉學!

Shiyuki  讚啦!!三寶加持!! 說一句粗俗的...爽啦!!

Shiyuki  賊星該敗(台語)等著看...邪不勝正!

  太開心了,禮敬各位,也感謝父母明智決定 

Chu Feng  建議從園區中小學轉出來的一定要和新學校的輔導人員保持密切關注,幫助他們儘速重建價值和適應新環境。家長也要好好學習如何和孩子相處,重新連結,不能只放著不管。

對於他們在園區荒廢的學業也要多花時間陪伴,不要只顧自己"增上"。他們在園區期間若有受到霸凌甚至性侵,家長和新學校應該及時通報及求助,以及時介入。
Shi  收錢還洗腦,進貢小沙彌,毀人一生及法身慧命共犯結構很可惡!

 相信看到孩子的時候,做父母的心情一定是不捨又驕傲!現在呢?
要有更多的不捨和懺悔!
趕快去把他們接回家吧!不要再殘害自己的心肝寶貝了

 親愛的家長們,當你們看到孩子時流的淚水,和孩子的淚水絕對是不一樣的!他的委屈是你們這輩子到死都沒有辦法彌補的錯誤!趕快去帶回來吧! 阿彌陀佛

Terezia 小孩子們,趕快回家吧!

Terezia 沒有人性的團體領導人及家長!

Terezia 這樣算不算是虐兒?

 孩子如果有去報113專線及看兒童身心科,算!
最好園區的孩子集體向113專線報案,更具公信力!

 113婦聯專線家暴、言語暴力、霸凌、性侵⋯⋯通通都管,而且社工馬上介入!

Terezia  可找人代,小孩子去報113專線嗎?

 可以!通報小孩姓名和住址請他們去調查小孩受虐情況,但是怕去查了孩子會害怕不敢說實話,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媒體報導園區內幕讓其公開透明攤在陽光下,不要再有霸凌,法師及老師們別強迫孩子出家的情形出現;就像聾啞啟智學校一樣當初不管校長 還是老師都不願意關心集體性侵案件,後來終於出現了許多正義之士,開始無畏強權,讓社會大眾深入校園調查強暴事件!那些長期被欺凌的弱智學生才得救~

 希望經由這次摘金事件,讓社會大眾關心,福智園區裡面的封閉生活與教育體制,並且能夠讓專業人士伸出援手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脫離苦海!

Shi  家長們,趕快去把他們接回家吧!
至少看看孩子,關心孩子!既使加拿大,也去看看吧!
自己孩子自己教,有些微偏差還來的及救!

天火  看完了,心有戚戚焉,有幾個點根本是我的翻版,差別只在於我沒有進園區讀書而已。
福智信徒的組成老師、校長這些居多的時候,他們潛移默化的會將福智那套意念用在學生身上,而且他們很多也是身為父母,當然也用在自己小孩身上。

 我當初也差點做出送xx進園區,把園區當成退休的棲身之處

Helen   還好及時剎車,可喜可賀

Shi  秀秀!

Chu Feng  長期參加福團的校長聯誼會和教師聯誼會那些法友,大概也要好好檢查一下自己的身心狀態。教育部實在應該好好管管。啊!差點忘了,教育部大悲光群組也一堆大人物們自己想法做法,恐怕也都大有問題!台灣教育未來怎麼辦!?

 狐治園區里面背金語錄.太可怕.是殘害國家主人翁

天火  他們覺得孩子能進園區讀書是很有福報,很殊勝的,覺得裡面的環境很清淨,不會受到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影響等等,所以父母其實很多送進去的本意是好的,但殊不知現在的園區已經偏離當初建設的意念,有很多當初好的概念已被扭曲,越走越偏了。
而園區與外界是被隔離的,訊息溝通與傳遞不良,又加上福智這10幾年依舊在不斷的包裝園區的美好,他們根本被蒙蔽了,也不知道裡面的情形,除非小孩出來大吵大鬧、鬧革命,或者父母覺醒的話,才有機會脫離吧。 

 知道了狐冶園區現狀.我現在真的太後悔.當時捐款給狐冶園區.懺悔中

 讓斷惡修善的力量繼續延續下去!~規勸世人別再捐錢給福智了!

HY   個人感覺是用蒙的讓他們出家, 不是讓當事人在正常的體系裡做抉擇。在這種氛圍內出家的: 1. 被性侵也不懂。2) 不是自己看到輪迴的苦發心出家, 心對境物慾是否能跨越? 這不是怪當事人, 他們是被出家的, 罪可惡是 那廟婆和她身邊的那堆既得利益者。把毀人當善舉。

Chu Feng  福智的企業營臉書現在還在消費法王,這些"大人"真的完全没有良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g2011.18/管理


Shi  不公開社團,需加入才能看

 無慚無愧的人,最需要羞恥心! 

HY  希望多些佛教正法的法師出來表達, 否則 廟婆 拉來幾個集裝箱的穿僧服人 擋在家人, 就可以繼續幹壞事, 若繼續包庇 任由她 胡亂來, 她有野心要統治佛教, 太可惡了。

HY  還記得嗎? 日老有一段話, 原文我記不得, 意識大約是 一個地區/國家如果 吸毒的人多過 不吸毒的, 那麼那些不吸毒的人會被認為是犯法的, 要關起來。如果任由這大臉妖婆滾雪球滾大後, 她敢反過來說她的才是正法, 土匪的恐怖思想。

Jackie  還是有些人很堅持吧,那種家長,很想問:腦子是進水了?還是被禿驢踢了?還是被哪扇佛門給夾了!
孩子不是你(妳)私產,他有權選擇自己未來方向跟出路!
看到文中有家庭因為FZ自殺,突然想到以前班長。某次上課,他提到他妻子是非正常死亡,說他對妻子也很好,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選擇?
說他妻子懷小女兒時,就有憂鬱症,女兒生下來就不好管教........
最後說本想把女兒送去福智讀書,女兒死活不肯去,他因此也暫時沒勉強他女兒去,但是還是有再游說.......
他大兒子會乖乖讀書(廣論嗎?)所以沒要他大兒子去福智讀書。

Chu Feng  長了福癡癌?

Jackie  已經翹課五年多,所以不知道目前班上狀況如何?
之前去菜市場會看到當時班上一位同學,可能是剛好錯過,最近很較少看到,壽司攤上只看到她先生。
去年初吧,事情還沒鬧大時,一次在市場看到同學,她說:班長去見<上師>了。
當時是淡淡的回:是喔~
但是心裡已經可以想像那豬頭班長一臉<殊勝>表情。
那豬頭班長的女兒 沒了媽媽已經很孤單了,還因她<不好管教>打算要送她進去福智集中營念書。
說是自己一直很想出家,只是卡在有這對子女,對他們有責任,難不成因為這種遺憾,加上女兒不好管教,所以打算送去出家先修班的福智集中營嗎!?

 那是去年的想法!今年肯定是不一樣了~^_^

Jackie  希望了

太太已經種了喪屍毒難救,建議爸爸跟小孩多去戶外踏青,然後請家中有份量又跟媽媽好的長輩聊聊,可能較佳!

HY   一個個 沒修出 証量 敢敢受用 學員/信徒 供養, 看來廣論里的因果那節課 只是 用來嚇唬 供養者/學員/信徒, 接受供養的人 根本不信因果, 不畏懼因果。

Jackie  當時學到這裡,舉了目犍連跟蓮華色例子,來講因果,即使有再大的神通也敵不過因果........
當時班長聽了,一臉不高興的:
妳喔;不要看那麼多書,只要多聽師父帶子就好.......
很想問班長二個問題:
1.
我舉錯例子了嗎?哪什麼例子更恰當?
2.
請問,讀了廣論 難道其他書都不能看了嗎?

後來更有一次,他放讚頌音樂(好像是小提琴演奏),面有得色問大家裡面的樂器,不知道大家是否是給他面子,沒人回答出來,我就回答樂器名稱。
休息時間他又跟我說:妳喔;多聽上師的讚頌,不要聽那麼多其他音樂......
喵的啦;要我聽那種音樂,那我情願去聽口齒不清的周杰倫唱歌...

HY  都是那類 假厲害/以為自己已開悟/諂眛 的品種才會當上班長。一盲引千盲 還自以為是的 逼哀班長, 無可救藥。

·HY  "喵的啦;要我聽那種音樂,那我情願去聽口齒不清的週杰倫唱歌..." ~~~非常認同  周合唱的 屋頂 旋律 好聽 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2b/1.5/16/1f604.png😄

Shi  伍佰 必切 的嗓門及台灣正港味,也比讚頌文革紅歌好聽

HY   備注: 以上說的 不包括 已經醒來離開狐治 曾經的班長。

Amin  這什麼鳥班長.....也太爛了!

HY  騙人蒙人的鬼班長.

Shi  轉貼文章:------------

1. 金女的"教授"萬一外流,會被外界笑話的,因為完全"沒料"。一旦外流,外面笑話金女的"講經"無料,取笑聲音一多,他們又要急著滅火,結果大概會造成許多學員的流失。
2——
故意造神,塑造金女的"教授"如珍寶般珍貴,因此不能將此"資料"外傳,只有"天下第一等的福智人"才有福報得到這個"教授"(讓大家自認是高人一等的這一招 真的很管用。)
金女及她的集團一直以來就是這樣造神的,在福智裡面還未醒的人,天真的以為金女真的是無與倫比的"上師",實際上金女是不學無術的俗女,她根本辦法與格西們那樣有系統的教授無誤的佛法,她只能煲煲心靈雞湯而已,希望還在福智的這些人能早點醒來,阿彌陀佛!

HY 很好奇, 除了既得利益者在愚昧基層的人, 那些沒有孩子被綁架, 也不是因工作的人, 竟然還信她, 不原意離開, 是不是 IQ < 70 ?
Shi  妙禪妙天信徒之流 照樣有人跟
HY  暈啊! 世上沒笨藥, 無藥可救。
HY   據說是當第一等人, 是不是當第一等笨人的意思? 

Jackie  有部分福智人,看見你在讀經,會告訴你:你又看不懂,不懂讀經就沒用,你要來讀廣論,讀廣論才可以.......

Kok  我是新加坡福智前学员,女儿在园区接受国高中教育,经过这些年只能说是利弊参半,园区的教育的確是太死板狭隘..思想统一化。女儿高中毕业那一年显得很压抑无自信不开心,这让我们很难过,还好离开园区后,经过家人陪伴豉励善知识的加持下,她继续到上海上大学之后转到南澳上硕士,现在的她有自信有理想很阳光..感恩佛菩

Chu Feng  可以邀請您女兒把自身經驗和抉擇和大家分享嗎?許多福智法師,信徒,老師,家長和學生應該都很困惑茫然,不知往下該怎麼走會比較好。過來人的經驗可以直接讓他們清醒知道實際狀況,對自已對三寶有信心,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往前邁進。

Edward  Yes! Please share your experience, let the words come out so there are less victims.

HY   幸好離開了, 幸好沒接受她們在鼓吹去剃頭。 阿彌陀佛

Kok  該怎麼說呢!其實除了教育偏差鼓吹個人崇拜之外,也許她比較幸運除了班導師之外其它老師和同學都對她很好。

Kok  早期是基於對常師父的信心才把孩子送去園區受教育。真的做夢也沒想到也想不通師父怎麼會招惹到這等貨色..真叫人痛心遺憾

Edward  小孩子的心很純淨 有些修邪法的會利用這個「心」發的「願」去圖謀不軌。請注意。無形的力量不可思議

HY: Kok 幸好您沒有像多數的fz學員, 不聽不看不說, 的鴕鳥行為。把鴕鳥行為當清淨修行 正好讓騙子容易得逞, 太悲哀了 ! ! !

Shi  公諸於世,別讓不知情的家長送孩子進福智入火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