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妙證法師對某金粉的回覆-做任何善事業是修行人所必需的波羅密,不是拿善事業來對價金女士「非法行」的籌碼,請您理性看待問題!請金女士出面說明大眾的疑慮,有諍事時,不是要自我澄清嗎?駝鳥式的要fz信眾不看、不聽、不傳,這樣能代表金女士的清白嗎?


妙證法師對某金粉的回覆-做任何善事業是修行人所必需的波羅密,不是拿善事業來對價金女士「非法行」的籌碼,請您理性看待問題!請金女士出面說明大眾的疑慮,有諍事時,不是要自我澄清嗎?駝鳥式的要fz信眾不看、不聽、不傳,這樣能代表金女士的清白嗎?

2018.1.3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022806867955210/

釋妙證分享了 1 連結2018.1.30

昨天收到一封郵件,以下為對方與我的信件內容:

【交流--給自己留一點空間多多思考】

妙證法師您好:
我們雖素不相識,但由於末學因長期關切教內及福智的事情,
故想和您交流一下,彼此對福智一些傳言的想法,

1.首先想了解,您為何想在網路上對於福智的爭端作出發言呢?
您怎麼不也先問問福智僧團的如證和尚,或是如淨如尚呢?
觀察一下,是否自己已經先落入某一方了呢?

2.對於傳言的音檔內容,若您都已承許這是屬實了的話,那麼...
A.102
任赤仁波切對真如老師的讚許,這些讚許應當都是假的,因為傳言的音檔是真的,
B.102
任赤仁波切年紀大了,他應當是糊塗了,因為真如老師是假的,
請先思考一下再回答...

另順帶一提,
102
任赤仁波切早已和真如老師見過面,也曾在大悲精舍講經時公開讚許真如老師,
102任赤仁波切的兄弟也是一位仁波切,這位仁波切在內地,他也是真如老師的上師,更視為真如老師為重要的弟子,

若上述AB的問題您都承許的話,那麼是否可以檢查一下,我們到底都是用什麼來評判善知識呢?
C.
是依教證都不具足的人所流傳的音檔嗎?
D.
還是應當透由自己思惟教理及師長所作的事業而來做抉擇的呢?
請問C,D您選那一個呢?

好像滿多人都希望能公開那些仁波切或常師父曾讚許真如老師的影像檔或音檔,
但試問,為何我們對於修習善知識的信心不是依賴教典,也不觀察他所作的事業而起信心,而是要看到讚許的影像檔案才能修起信心呢?
若真的把檔案拿出來,是否又有人會毀謗說:這是真如老師在利用仁波切及常師父呢?

再換個角度,如果您是位學校的老師...

如果有心人想要打擊您,在您上課的時候,偷偷錄您課程的音檔,並且加以剪輯修改,例如,要抺黑您上課時對女同學性騷擾,再找個人質作偽證,還把您對學生<愛之深,責之切>的用心,抺黑成是"不當管教學生",目的是:要把您趕出校園,不讓您在學校裡任教,然後將音檔放在網路上,公開抺黑您,而且對方若沒達成目的則誓不甘休,
您覺得對方抺黑的手段並且散佈音檔,容不容易做的到??
還有一堆人莫名其妙的也跟著附和,連帶一起攻擊您,您身為老師被攻擊成這樣您有什麼感想?
這樣的學生他的品德及道德,您覺得怎麼樣?
您會不會想要反擊您的學生?
如果您是有受菩薩戒的老師,您會怎樣面對這樣的事情?

有個反思...
來果老和尚,憨山大師等等都是被他們的老師,(善知識)打罵出來的,
就連星雲大師在<貧僧有話要說>的書中,提到自己以前老師<對自己的打罵>,都看成這是老師由於"愛之深,責之切"的緣故,而更加感恩他的老師,之所以人家才成為是大師,不是沒有理由的啊!
那麼,當學生的人離開僧團就算了,還在外面罵自己的老師,連養育的恩德都忘了,
這樣的學生(X,X等人)您想要與他"同事"?您還要附和他嗎?

您在網路上真的有看清楚真相嗎?

但這二十年來,我沒看過真如老師有對毀謗聲音作出反擊,
她非常的勇悍,默默地將男女眾僧團的學制建立起來,
男眾僧團的學制已初步建立完成,並已成立國際譯經院,
女眾僧團的學制仍在建立中,
而下一步是俗眾學制(現在進行中),還有僧俗閉關學制,
以及要培養出僧團未來教證具足的大善知識,


那麼,在時間及各式條件有限之下,如果您自己有這樣的願景及使命您會怎麼做?
而且還要處理福智團體很多的事務,您會把時間花在處理那些毀謗的聲音?
還是您要繼續向前,完成您的使命?
因為時間真的有限,後面還有一堆任務和使命,

光是學制花了二十年才建立起來,您說容不容易?

用想的,用講的都很容易,但要做就沒那麼容易,您倒可以自己試看看,


福智的根本道場買地就要多少億,光是環評就弄了好幾年,到現在都還被質疑,
(而佛光山當初的土地,現卻已成為許多生態蒞臨的地方!)
若不是加拿大的土地比台灣便宜,能蓋出道場來安僧辦道,學制怎能建立?

而且這個人是一位在家女居士啊!,
您不覺得這簡直是現代版的維摩詰大師!!

福智團體致力於建立僧俗完整的學制,
建立學制在真如老師的心中是第一位,也是僧團的命根,
因為佛法二寶,賴僧弘傳,
也就是學制一定要在僧團建立起來,並延續下去,


那些流言蜚語對她而言應該說是司空見慣,因為他方就是衝著要破壞學制而來,
而破壞了學制就等於斷了僧團的命根,他方的目地就達成了,
末學覺得她有那樣的使命,讓她根本無暇且不需理會敵方,
因為這些障礙本來就會有的,
(
請翻大般若經440卷魔事品)
只要踏實往前走,末學覺得最後歷史會還給真如老師清白,
而要不要跟隨的,都是個人自己的意願,沒人強迫,

另外,X法師離開,在外面打著持律上座的名號,
但他卻忘記日常老和尚在備覽帶子裡是怎麼說的,是怎麼教誡他的,供您參考, 備覽 35A 26'53"

這兩個當中還是有差別的,所以每一個部分我們先把它弄清楚,如果這個不懂的話,淨明法師會幫你忙,會幫你們忙,
那麼在這個地方,一步一步,有人很羨慕,說唉呀,為什麼淨明法師懂這麼多,我可以告訴你,
他是淨律寺第一屆的高材生,弄到現在多少年了,在這個地方,他最早的時候就,他們第一班,
能夠受我們的道海長老,果清法師,那兩位是我最佩服的兩位,
持戒持的很精嚴,他這個戒相等等,都那個時候已經學的很清楚很明白,
然後他(淨明法師)那個時候在淨律寺的時候,
最早的時候也是一樣,條件夠,向來什麼事情都不做的,看不慣!我就這個事情不是戒,因為他條件夠呀!
那只好莫奈何,他說說有道理呀!這是他的善根,以後我第一次講那個菩提道次第廣論,那個夏天,就是圓通寺跟淨律寺各半,
(淨明法師)也是最早相應的,啊,一聽他(淨明法師)就歡喜不得了,
我還記得,他平常的時候,這個班上有幾個腦筋比較好的,然後提這個問題,提的問題都是非常的尖銳,
我當初去講的時候,比現在要比較尖銳一點,問題中心,這個錯在哪裡?
所以他們聽的人也是覺得,哎唷,這個法師怎麼一開口,跟平常不太一樣的!
有很多人聽了就模模糊糊,有很多人聽了以後,覺得馬上去反彈,反感,
可是他們有幾個人,提出來的問題,我一看覺得非常尖銳,他(淨明法師)也就是其中之一,
正因為很尖銳,所以他(淨明法師)張大耳朵去聽,
有一天忽然之間,他(淨明法師)非常感動,下了課跑得來就頂禮,
(淨明法師)說我學了佛,第一次真正的打動我的心,原來這個是這個樣的,
從那個時候開始,以後經過多少時候,一直在摸索,
實際上真正的,不要說深入的了解,他(淨明法師)如何我不知道,我都談不到,可是至少淺近的地方一個輪廓。

35B 00'00"
我都談不到,可是至少淺近的地方一個輪廓把握住了,這還是什麼?
後來我們又把華嚴從頭至尾念一遍,法華又好好的念了好幾遍,
最近我們又重念了一遍,那時候才感覺到,啊,這個南山道宣律祖說,以法華涅槃開權顯實的真正意趣在哪裡。
才真正能夠建立的起來。回過頭來看看廣論,曉得它的宗旨何在?看看戒,曉得它的宗旨何在?
所以他(淨明法師)我說能夠幫助你們,就是說都是我們自己以前錯誤的經驗,至少這個指出來,
的確他說一說,勝讀十年書,這個我可以肯定,自己你摸索,摸的苦不堪言,
以前我共同研閱的同學也好,教過的學生當中也好,不乏這樣腦筋很好的人,
他當初聽完了,半天以後覺得聽得迷糊,沒關係,我回頭自己去看書,好在有錄音帶,
只要這樣的情況,走到最後都走不通,就是走不通,
這個像廣論上面告訴我 很清楚,就算你有善根,你要把它摸透的話,要經過非常長的時間,
如果你沒有善根,對不起,長時間也沒有用,佛法就是這樣,所以為什麼長時間摸得通,因為你已經有了善根種子,
這句話你們,我呀,不妨說姑妄言之,你們姑妄聽之,但願你們好好的去揣摩,所以這個話我不多說,
重點是說,在這一部份如果不了解的話,下午淨明法師來跟你們研討的時候,
你們就在這上面好好的想辦法把它摸清楚,沒關係,一下摸不清楚的話,下面還有一個月,慢慢的去摸,
這一部份摸清楚了,後面的事情就好辦,後面的事情我保證你這個樣,那個戒相,你別看現在是難學呀,
這個戒相比起那個戒體來的話,啊,那太容易了。現在我們繼續看那個文。

另外在菩提道次第廣論 日常老和尚也有提到--可以檢查自己是否動搖了?
9B_11'10"
聽聞了佛法嘛,又在這樣是非上轉。對不起!不要說在家人沒有用,
儘管是出了家了,儘管是一百年的老上座,一點用場都沒有,心裡面沒有淨,在煩惱上轉。
(佛法)的特質是什麼?心淨為信。就是佛法本來是淨化你身心的,
遇見什麼事情的話,你曉得哪個是對,哪個是錯;什麼是該取,什麼是捨,心裡很清楚,
剛才這個東西-煩惱相,然後這是妄分別,你能夠把。 個東西了解得清清楚楚。
然後呢把不該做的不做,該做的做,安忍在這個相應的上頭,一心地向上,心裡面絕不動搖,這個才是。

末學最後的結語:
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是非,
無論是公司或學校,包括僧團也不例外,
日常老和尚也曾說龍蛇雜處,但這不是講僧團過失,
而是教導我們要對僧團及僧人修習淨相,
否則就算百年的老上座,學了那麼多佛法,一點用場都沒有。
不然怎會有"來果老和尚,憨山大師等祖師"的示現呢?

所以請容許末學給您中肯的建議:
1.
勸您不要再捲入這場是非之中,
保護自己的三業,以免被人利用,
2.
要不要留在福智團體學習,
應由自己透由思維教理來抉擇,不是幾個流傳的錄音檔來抉擇,
3.
若想要伸張正義,那麼正義應當由赤仁波切及真如老師的上師來做評斷,
不是我們以及跟著那些連教量,證量都沾不上邊的人在搖旗吶喊,
您覺得呢?

https://youtu.be/dRdqP9WGOfE
這些<正理明燈>製作的影片真的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透由自己思維後才會堅定自己的信心,

八卦,流言,止於智者啊...
多看這個網站,才有益身心健康
http://qinjinshanshi.blogspot.ca/

Lynn 虔禮

======================================

【回覆】

Lynn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我看了後,有以下之言來做回應:

1.做任何善事業是修行人所必需的波羅密,不是拿善事業來對價金女士「非法行」的籌碼。請您理性看待問題!

2.您也是「看」而已,並無深入兩邊,也是用您的眼、意識去做判斷,與我有何不同?只是您看的面與我看的面不同,但不代表如您所認知喔!當然我也一樣!但我有遇上fz出來的病僧及家長,故有質疑是正常(若您家人被欺負了,您會作視不管嗎?就像金女士被人質疑,您也做出寫信給我的行為,不是一樣嗎?),若是您認為金女士沒有這些行為,可在我發文處舉出,不用私下來信,但您這樣內文表達,反而更顯出fz真的有問題,您說是不是?(我明您暗)

3.您所認知的是知識面與被歌功頌德的上師相,若還有其他原因,您自己最清楚;而我認知的是躲在偏遠的那些病法師及身心受傷的家長,兩造對比之下,您覺得呢?若您還有一絲絲的悲愍心的話.....

4.我在摘金FB所留之言,均是以金女士被人揭發之錄音檔來做發言,其他fz的一切,我並無多言,若您要止住這樣的言論,請金女士親自出面澄清所有被人舉發之問題,相信您也在這些網站潛水許久,應該也看出這些人的訴求(請別用他人教證不具足之說詞來否定他人之舉發,這樣只會讓第三者看到龐大的體系用強勢力量,想堵住弱勢的不平之鳴!還有,您敢講您的教證都具足嗎?)

5.星雲大師從大陸來台灣,那時期是戰爭禍難之時,他所遇的與金女士是絕對不同,重點是星雲大師是繼承臨濟法脈的長老比丘,他在台灣深耕幾十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金女士呢?若是日常法師的付出,我沒話講,但金女士則是空降來繼承這龐大體系(更離譜是連自己身家、經歷都不敢示於大眾,真是來路不明啊!),與前面兩位長老比丘,套一句世俗之言的「白手起家」,實在是天差地別!您不覺得很羞恥嗎?金女士有何資格可與那兩位長老比丘做齊頭式的比較?您所拿的比喻實在很不及格喔!

6.我所發言之身份是真實的身份,與您來信卻不敢署名真實身份之舉,哪一種更真實?若想真正解決問題,請金女士出面說明大眾的疑慮,有諍事時,不是要自我澄清嗎?駝鳥式的要fz信眾不看、不聽、不傳,這樣能代表金女士的清白嗎?其實這樣做,反而適得其反,相信您也知道反金之事已很久了,原因出在哪?都在摘金FB內都有說明!願您六時吉祥

釋妙證合十 2018.01.30


福智團體成立以來共發生過三次流言事件。本文針對「

youtube.com

---------------------------

Shi  頂禮法師仗義直言!

 真像子虛烏有的文筆!重頭到尾重複金喪屍的思路
是太久沒看到我了還是把我給忘了,這二者是一還是二?.
真的是嚇屎人了,完全沒有自己的思想,原來福智只剩下複製的機械人

Shi  真理越辯越明,請潛水者浮出來,人與人之間對話直接溝通,才是民主自由社會台灣的價值!

Oanhûn  事實就是事實  破沙彌僧戒證據如無誤  該女就是不淨

Shi   若想要伸張正義,那麼正義應當由赤仁波切及真如老師的上師來做評斷,不是我們以及跟著那些連教量,證量都沾不上邊的人在搖旗吶喊,---------------->敦請教量,證量俱足的真如上師,講一部經,別偷看稿,別亂瞄,別只講心靈雞湯,別只抓著日常法師消費,也請出面澄清你們所謂的謠言。
這位潛水者你也承認金的上師並不是日常法師,你乾脆承認福智傳承法脈這一大串,被金移到中共假班禪系統的聯波活佛!

 

How   又是笑話一則 ! 在此有請那個跟白衣女上床破淫戒還俗 然後又穿回僧衣 力捧白衣女排擠他人 的 X遠 出來講一講 你跟白衣女之間性關係的心路歷程 ? 麻煩你了....

Shi   人家金跑去新加坡避寒會面,他倆都沒空啦。

How   X遠 也在"被治病"?

  精援法師說話了:我一直撞牆,她的神通有看到了,所以對我特別關愛,幫我建爆鋸寺 又買豪宅給我住,每年冬天還來陪伴我,我很感恩!~^_^

How  順便治法師的病.... 他人及學員勿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