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不沉默是不想讓fz一手遮天,洗腦資淺學員,福團現在寫業病障迴向的名單需要給錢,集眾人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用錢買的意義是甚麼? 是金想在被揭弊前,再好好的撈一筆嗎? 雖緣起無量無窮無盡,但都要具有辨明的心意識了知力,來開啟受用重重無盡的緣起,並透過廣大願力及行持串連法界,令行願力週遍,法界性相如帝網的珠飾,隱隱相連,又遙遙相互輝映.


不沉默是不想讓fz一手遮天,洗腦資淺學員,福團現在寫業病障迴向的名單需要給錢,集眾人念佛的功德來回向~用錢買的意義是甚麼? 是金想在被揭弊前,再好好的撈一筆嗎? 雖緣起無量無窮無盡,但都要具有辨明的心意識了知力,來開啟受用重重無盡的緣起,並透過廣大願力及行持串連法界,令行願力週遍,法界性相如帝網的珠飾,隱隱相連,又遙遙相互輝映.

2018.1.18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簡依分享了 1 連結2018.116 23:27

引述Celine Angelina的留言: 「最近聽師兄姊講 以前在上課後 在白板上會有寫業病障迴向的名單會課後一起迴向,現在,寫名單也需要給錢,結緣所謂的受用緣,業緣吧?
聽說是fz法師提的。 我只能說很感到很無奈,出來後再看班群組的line 那沉迷氛圍,我真的很慶幸, 共業中也有別業。」

關於回向是否收的到,聽過好幾次法師開示,但資質差記不住,後來在官網看到這篇,供大家討論。
----------福智僧團「請問法師專區」----------------
問題敘述:日前看見法師解答,說迴向必須有三種緣,對方才能收到功德,可是如果我想迴向的對象沒有辦法具備三種中的任何一種,例如之前敘利亞陳屍在海邊的小難民,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在博多瓦大師的《喻法集》中提到「嘗聞覺窩曾說:『人死後於其名字尚未在人世消逝之間,造善迴向仍有利益。』這並不是說任誰直接為其造善迴向就能有利益。」接下來提到三種業緣:1.族姓緣 2.受用緣 3.法緣,不具此三緣任何一者,為對方造善沒有助益,但卻會成為自己的善業。
一般利益可以分作「現在馬上就可以受用」和「日後多時才能受用」二種。此段《喻法集》所說的應是前者。就長遠的生命續流來看,沒有不曾做過親族的有情。如果我為已逝的祖先做功德迴向,能利益到不知道名字的祖先,代表這位祖先和我的業緣強到我的功德他可以馬上受用,所以不等於完全沒有長遠的利益。沒有和自己完全沒業緣的眾生,只是業緣的深淺,導致是否能即時的利益到對方。在佛法中有許多和眾生結緣的善巧方便,例如:蒙山施食等,使我們可以和許多眾生結緣,而且即時的利益到對方。所以問題在於我們是否努力珍惜和眾生造下善緣的良機,這是我能否即時令他脫離險境,獲得安樂的重要條件!
解答法師:釋性柏
------------------------------------------------

 還好出來了,出來呼吸到的法味跟FZ差很多,裡面盡是矯情,相似法。

Helen  真的!外面的法很清涼,有感覺身心安頓的舒適

 真的是矯情到爆表了~亂唬弄新的學員!

 相似法害人不淺~福ㄨ的打手最愛用相似法教訓別人了!

 fz那個說法,甲回向,乙受益,那麼業果不是亂了嗎?如果乙什麼都沒做,為什麼可以受益?

 所以博多瓦那句話不是那樣解釋。



chienching.blogspot.com

 謝謝轉貼這篇文,受益匪淺!!對發起菩提心非常有幫助!感恩再感恩!

 之前讀到菩薩現憤怒相得要發菩提心,願救濟該造惡業的眾生出地獄.........。我想到的是,金女造業無數,若修了憤怒尊收了她,她卻可以不用受苦果!?這不是太不公平了!所以,我不要修憤怒本尊。
原來這種想法是錯的!
發大菩提心的是我,我就會得大善果。造惡就是會得惡果,該下地獄還是會下!這才是因果的道理。.....

看完見悲青增格西的這篇文章,讓我真正發起了菩提心。感謝格西!
昨天承諾法王的功課——每天都要反覆思惟菩提心與空正見,終於可以做到了!

 福智人好傻  身在糊中不知糊
生生世世生生世世⋯⋯別忘了你是有老師的

 感恩分享

又在那邊隨便瞎掰  佛法是慈悲的  咒語也是慈悲的
只要是升起正念  具足菩提心與慈悲心  回向給誰都可以
什麼叫做不具備  孔子都教學無類  更別說佛法的無私
這樣子誹謗佛法  分別心這麼重  真的不怕下地獄嗎
就是要逼我造口業就是了

Helen  師兄這樣講是有根據的,並沒有造口業

  謝謝謝謝謝謝

Eartha  算我資質太愚鈍,看不懂福智法師的解答。文句之間的理路連貫不起來,又與所引經文不契合!

吳辛  我正要寫是我資質太差,我真的看不懂法師在講什麼? 我是沒分那麼細啦,我想迴向只是單純升起的悲心。

 就是單純慈悲心的回向

Helen  因為我們都不懂「密意」

Eartha  佛菩薩是有密意! 基本原則也不能貪啊! 或者一群fz人是陷在"蜜意" 裡面吧.

Eartha  目前我只感覺得到福德大者都有防護罩(蜜毒不侵), 但修持還是在個人, 不管遇到何種境界!

Kaiser  胃口愈來愈大了

  原來福智的法師都在教這些?!真是可怕⋯⋯聽完會不想回向,一人獨得

  真的!累劫累世輪迴轉世,什麼是族姓緣?我的老天!

   不是弘法,根本是在滅法  阿彌陀佛

Nelson  其實那位性柏法師的解釋也是牽強  但大家只須要問一下:上課的人是誰?他們收錢迴向會有效?

Crocker 看完格西跟學員的對答 fz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Eartha  格西講得夠清楚, 並且引導思辨. 這在漢傳師父講法時比較少見!

 甚麼都要錢~甚麼都不稀奇~問題是回向也要錢是怎麼回事?

Helen  收錢回向應該是最近的事情吧?我父親在兩年前過世, 當時請班級回向,並沒有要求收錢,可見現在真的已經狗急跳牆到死要錢的境界了

有夠誇張的了~集眾人念佛的功德來回向是給那些受苦受難的大菩薩~用錢買的意義是甚麼?

Helen   是順便撈一筆的概念。反正回向的人也覺得自己有做到功德,團體順便收收錢,一舉兩得。

   fz要解釋:為什麼甲學員捐錢,會變成乙感果的因緣?(fz凡事向錢解釋的能力,外面是看不到車尾燈的)

潘彼得 所以用格西論點,團體引導學員做義工 誦經 拜懺後,都要回向金女速速來台,這不是把大家當猴子耍嗎?

 這根本做白工,不合業果,不合邏輯

  我想格西的意思是,乙感果是來自他自己造的業,不是甲造業,乙可得到。如果甲造業乙受果,那麼諸佛菩薩都會為我們迴向,我們怎麼還受苦呢?所以單方面捐款,是無法改變乙已遭果報的情況fz的說法有外道思想,就是可以靠什麼力量,把功德灌給乙。

 但是迴向還有共業的情況,法王說過(類似)上師弟子,父母子女間,迴向是有作用的。我的理解是如甲父經濟改善,乙子雖沒造任何業,也會受經濟改善的果,因為彼此有共業在。

 Fz的話要分二段看:1.解釋教理通不通,有沒有前後矛盾。2.不管教理如何,最後的解釋ㄧ定是捐錢。

前者,可討論,收增上學習效果。

後者,fz非常強啊~

Chu Feng 以受用角度拆解:族姓、血脈等有紹承作用。宗教、社團有心願或願力連結作用。野地無主莊稼,依地緣有恣意受享作用。業緣角度來講過、現、未無量眾生,找不到二者完全没有關連者,唯勝者佛陀者能遍觀之,教令受用無盡。雖緣起無量無窮無盡,但都要具有辨明的心意識了知力,來開啟受用重重無盡的緣起,並透過廣大願力及行持串連法界 令行願力週遍。法界性相如帝網的珠飾,隱隱相連,又遙遙相互輝映。以普賢行願力仗十方三世佛加持,即供一水一燈即可周遍法界十方淨土世界了。

強調捐錢那是神棍的說法,因為他要錢才能周遍世界買別墅。如果今又他說隨力施供,且能用於正法,那才有放大效果,否則是只捐錢換感受,聽到銅版落袋的聲音,主要還是滿足了罪障消了,先人得度了的想像。個人觀點,若有謬誤敬請指教。

 一開始是在班上傳存錢筒  現在居然傳出回向要收費
最近福智文化連續出兩本書(以前師父開示都是結緣品)
⋯⋯⋯⋯
福智老同學都不覺得奇怪嗎?

Nelson 「上師的開示太珍貴,為免普羅大眾能對法生起殷重心,我們決定略為收取成本」 這種解釋雖不中亦不遠矣

Celine   我的留言(指迴向事)沒有見獵心喜而是悲憫善良的. 師兄姊因為善護口業. 在依師法中洗腦. 串習. 積非成是,如今由法友們的發言和資訊連結. 如果他們有緣.進來看這社團留言,會清楚的知道資深師兄姐如何看待回向要給錢 (布施)此事,也讓fz荒誕不經的行逕收斂一些。這樣我們的發聲才有意義。
不沉默是不想讓fz一手遮天洗腦資淺學員,只是悲憫班幹部,也是很善良資深的師兄姐,也許被上級授意,可是你們原本的初心呢??
謝謝法友們善巧引導,能為後學們點燈

 真的非常謝謝你

Celine  禮敬師兄,願意分享來時路,很受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