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金有一個期許,當我們感受到別人抱怨、責備、看不起……要勇於行善;一般理盲濫情的人會被金的這番狡詐言行所掩沒,然真正的領導者,若真想要下面的人冷靜,不會暗地裡火上加油的; 我是一個女眾,我在帶僧團,我非常的不容易,什麼都是我 我 我 我!你這會兒又要忘了啥?忘了廣大學員供養你的供養金嗎?

金有一個期許,當我們感受到別人抱怨、責備、看不起……要勇於行善;一般理盲濫情的人會被金的這番狡詐言行所掩沒,然真正的領導者,若真想要下面的人冷靜,不會暗地裡火上加油的; 我是一個女眾,我在帶僧團,我非常的不容易,什麼都是我 我 我 我!你這會兒又要忘了啥?忘了廣大學員供養你的供養金嗎?

2018.1.23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附文為福智傳金的開示,看了實在能難接受:
個人寫下此文,破斥其開示:
修行人應該如此⋯⋯
做善事、忘了!
他人謗,忘了!

但金的開示竟用二元法如下:
「我」要對「他」造一個利益「他」的業。
此乃二元對立之法!最後強烈的執著反成輪迴與痛苦之因。
連「我」都沒有,誰害怕?誰被傷害?
做善事 起一念執著,即成世間法,非出離、亦非菩提!
修行並非增強自己的力量,而是忘了我,否則世間善法就成為貼補我執的毒藥!

⋯⋯⋯⋯⋯⋯⋯⋯⋯⋯⋯⋯⋯⋯⋯⋯
【上師教誡】~真如上師有一個期許,
當我們感受到別人抱怨、責備、看不起……這一些業力的時候,
我們還是要以好的造業方向對境造業。對境造業是我們要決斷的,不管這個境是什麼人,我對他要造一個利益他的業。如果你養成這種習慣,那你一定會成 為一個幸福的人。
「勇於行善」這一段講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夠把心碎的、非常痛苦的、沒有辦法原諒的這件事情扭轉 過來,成為利他的心、利他的業,並產生決斷。
如何做到?
要去聽法、拜佛、做善事,依靠三寶的力量去轉移,停止自虐。
上師說:佛法告訴我們,要讓我們的心,從一種不原諒的、一種瞋恨的、一種憂傷的狀態,把它調整到理解式的、感恩式的、傾向於增長智慧和慈悲的這 樣的一個心路。到了這樣的心路方向,我們慢慢的就會感覺到自心的力量。
注意!自己的力量,你就沒有那麼害怕別人傷害你了。

 真的,相似法總是乍看之下好像有理,但是都不是開悟的正因上,都是禍心裹了層層的糖衣

高健倫 他的開示可能比心靈雞湯還不如吧!至少心靈雞湯不會妄稱自己說的是佛法。

 所以福智的人散發的氣場都是帶著自負的天真浪漫——
我要利益你!(「利益」當動詞,福智的常用詞語)
我有上師的加持,可以不怕萬難!
我是獅子兒,任何境界都是歷事練心,誓摧煩惱敵!
這類的話很會講,但他們一點都不想了解流言的內容,因爲千錯萬錯都不可能是福智的錯,也根本不在乎福智之聲把尊者改成「仁波切」,洛桑校長改成「老師」。
他們忙的是年貨大街利益三界六道有情、讚頌專輯登上排行榜以弘揚佛法、團購真如老師訂價很高的兩本佛法書。
然後覺得世界好美~師法友好美~有上師好幸福、有團體保護好幸福~真的很慚愧自己以前這麼偽善..

 對,偽善這個詞 近來盤旋我心中許久

Helen  師兄是有善根的,我相信我們以前參加那些活動時的初發心也是良善的,只是大家都被團體帶錯了方向,變成強化了我執我慢了。我也很懺悔啊....

HY  利益她們自己的口袋啦 !

高健倫  開示的用字遣詞 就會流出此人的心思與見地,福智吸引的對象 多數是沒有佛學基礎的人,所以無法分辨佛法與相似法的差異。

 完全同意
1,
離開福智時還真有點擔心茫茫人海,何處可以學習正法
2,
福智近親繁殖太嚴重,你光忙消文,當義工,跟一堆共學,根本沒時間去聽其他聲音,且會一直灌輸妳要在福智一門深入,才有機會把開水燒開

HY  您說中了, 搞的學員那麼忙就是要讓學員沒時間聽聞其他法師的開示, 避免學員醒來。fz都在教學員把砂煮成飯, 你們就慢慢煮吧 !  她已經五鬼搬運把錢搬到其它國家去了 。
Lu  講的太好了

Lu  大家都一語中的 

JF   其實, 要破斥極簡單, 不用什麼高深的學問, 只要用邏輯的最基本常識: 聽其言, 觀其行.
若言行不一, 那不是做錯了, 就是妄語.
我發現光用這一點, 幾乎就足以破斥/看穿福團上下的手腳.
你看福金雖然嘴上說的冠冕堂皇, 卻常棉裡藏針, 把情緒暗裝在用詞表情中, 默然地向下傳遞她真正的意圖.
比如表面說: "遇謗不辯", 一來 她已經先定調是別人毀謗, 二來 結夏期間許多福僧汲汲營營又是哪招?
又如說: "我們要悲憫提婆達多". 看似很慈悲寬大, 可是言語間已經暗示了誰是提婆達多.
再加上 她高昂急促的音調 及好像受了多大委屈的表情, 一下子就鼓動了下面的情緒, 不跟你拼命 也在心裡咒你.
所以, 理盲濫情的人就被淹沒在她的狡詐言行之下了.
真正的領導者若真想要下面的人冷靜, 不會暗地裡火上加油的.
 

 說到真好啊! 

   我說 我是一個女眾 我在帶僧團 我非常的不容易...
什麼都是我 我 我 我! 你這會兒又要忘了啥?忘了廣大學員供養你的供養金嗎?你真厲害 三輪體空被你搞成四輪體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