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一個福智人的自我告白--金等處心積慮切割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讓後來的學員無法了解師長傳承,是否可用「欺師滅祖」來形容呢?金雖曾來台,也未慈悲照顧師父託付的數萬徒眾,未能見面,往後大概她也不會來台灣,總是要求不斷祈求誦經唸咒懺悔供養,期能消除業障,盼得她的攝受


一個福智人的自我告白--金等處心積慮切割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讓後來的學員無法了解師長傳承,是否可用「欺師滅祖」來形容呢?雖曾來台,也未慈悲照顧師父託付的數萬徒眾,未能見面,往後大概她也不會來台灣,總是要求不斷祈求誦經唸咒懺悔供養,期能消除業障,盼得她的攝受
2018.1.28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8842433750862&id=137974796837626

釋梵因 2018.1.28

【一個福智人的自我告白】

當護持義工夥伴說:「你就真的離開團體,不回頭了。是嗎?」,聽了這話,我心裡確實是很難過!這麼多年義工的共事 還有很多廣論班的同修,歡喜作師所喜,起初只是先看到一些事情,慢慢的愈來愈多也愈離譜。天啊!縱使大家相處愉快而且我也喜歡大家。但佛法中業果正見告知我,如果我要能學上去,必須做出離開的決定。

轉個念,就像師父離開福嚴精舍到同淨蘭若,彼此仍是法友,菩提道仍須相互扶持的。

處於速食年代,現代人包括我都有的通病對所有事情都希望簡化,也不喜歡複雜事務,更不習慣對複雜事務做理性思考。遇事總希望速戰速決,找一個單一答案 Yes or No

然而我們走的是追求現前增上生、究竟決定勝的出世成佛之路,它不是可以簡化的題目,絕對值得我們去仔細的思惟,透過不斷的聞、思、修,走出一條長遠增上之路。

更不可以僅用情感上的依賴與相信而下決定。正因如此,才有現在應取應捨的作法。
2004
年師父示寂至今已有13 年多,很多事情一直進行發展中。先以「依師部份」來說:

先看一些資訊如下 Q1 福智的問及答Q2 Q3 自問自答。


Q1:(福智人.福智事)的傳承修學中,我們需要在對原先師長的信仰與班禪大師之間作出抉擇嗎? (福智的問及答)
傳承修學 2017/09/13 17941
A
:一日為師 終身為師
師徒關係一旦確立,就是終生的關係,即使再依止其他師長,也不會改變原有的師徒關係,所以不會有抉擇的問題。
達賴、班禪法系同源 無分取捨依據師父及諸大善知識的教導,一位正信佛弟子對於凡是佛陀所傳下來的各派傳承師長,都應當恭敬讚嘆。如果因為地域、派別之分,就刻意諍論、品評善知識高下,都不是如法弟子應有的行為。
而在格魯派當中,眾弟子們所共同尊奉的達賴法王與班禪大師兩大世系,即是宗大師教法中最主要的傳承來源。歷代達賴與班禪多互為師徒關係,二位法王世系的法脈傳承,就如同髪辮一樣交揉在一起。凡受達賴法王法恩者,也必然承班禪大師之法恩;承班禪大師法恩者,也必然承達賴法王之法恩。
這兩大法王世系的根源皆為宗喀巴大師的大弟子,班禪為克主傑大師的轉世,達賴法王為根敦主巴的轉世。依止宗大師傳承教法的弟子,在其間並無所謂取捨的抉擇。

參考資料:
班禪為克主傑大師的轉世,達賴法王為根敦主巴的轉世。而根敦主巴即為克主傑大師的弟子。此後歷代達賴與班禪多互為師徒關係,如五世達賴為四世班禪弟子;五世班禪為五世達賴弟子;六世、七世達賴為五世班禪弟子;六世班禪為七世達賴弟子。二位法王世系的法脈傳承,就像髪辮一樣交揉在一起。凡受達賴法王法恩者,亦必承班禪大師之法恩;承班禪大師法恩者,亦必承達賴法王之法恩。
因此,過去數百年來,所有的格魯弟子都公認一件事情,身為格魯弟子,能學習到格魯的教法,無一不是蒙受了二位法王世系的恩德。就如《土觀宗派源流》中說的:「後來住持格丹派的大德,多至不可勝計,此中猶如日月二光無有能與之相倫比的,則為佛王父子二人。」對於格魯派的弟子而言,不會有人在兩位法王世系的信仰之間,做出取一捨一的抉擇。要作這種抉擇,就像在抉擇說:「我是母親生的,還是父親生的?」「我是我父親的後代,還是我爺爺的後代?」只會貽笑大方而已。

--------------------------------------------------------
Q2:如果需要對師父與達賴法王作出抉擇,我會選擇哪一個? (自問自答)
A
:答案很容易。選師父,選師父就等於依止達賴法王,傳承師長洛桑校長及穹拉仁波切(福智之聲第7475 期紙本)等。
Q3
:如果需要對真如與達賴法王作出抉擇,我會選擇哪一個? (自問自答)
A
:開始難回答了。如果接班人是如字輩法師,答案簡單同Q2 A

為何是真如就不一樣了?
師父剛示寂時,接班人是真如,大家照辦。不相應者離開(自動離開 或隔年被趕走李衍忠、解典衛兩學長為例),但至今此事並未平息過,2017 年第12任僧團住持出走(梵因與淨明法師被取消寺籍)。持續紛紛擾擾中!
因此學佛法的我 是不是該有所思辨呢?還是速食化的簡單找個答案?
釋迦牟尼佛曾說:「比丘與智者,當善觀我語,如煉截磨金,信受非唯敬。」祂教導佛弟子的是,你不要因為你尊敬我,就承認我所說的話,你要自己去觀察、檢驗。祂要求弟子們要用正法去觀察、檢驗祂,不可一味的相信祂。同樣的,廣論中P29LL1「《華嚴經》說,以九種心,親近承事諸善知識,能攝一切親近意樂所有扼要。」
我也依此來對善知識真如老師做觀察、檢驗。看她是如何依止師父的根本上師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洛桑校長及穹拉仁波切?
除師父留下的印度請法團及祈願法會仁波切講法 每年行禮如儀的辦理外,沒有其他的了。(由於福智是最大團體,自然是主辦身分且以此為榮,師父示寂後,慢慢自動讓出主辦權,現在的華人請法團,福智仍是最大團 卻自甘為協辦單位,傳承師長來台法會亦同,福智只管自家,不管別家。若學員自行親近學習,有時會被教誡不應參加外面法會)

廣論中P37L6「幾時親近者,如博朵瓦云:有一來者,是加我擔,若去一二,是擔減少,然住餘處,亦不能成,是須於一遠近適中經久修習。」然住餘處,亦不能成,

13年來未曾聽說她有(或在其他第三國)拜見過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穹拉、日宗及去年示寂的第103 任甘丹赤巴仁波切。比對於師父的虔敬依師態度,福智這樣的前後兩樣情,具有慈悲智慧的大乘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自然是心知肚明。
不僅如此,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過去在福智之聲的所有紙本法語(按理,應像對真如老師法語般的恭敬及珍惜保存,如有不敬,廣論說是壞慧因)經電子化呈現網版時,將他們及法語或改稱或刪除(不妨用心查查看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old_site/mmm_tr.htm)。例如:逕將達賴法王降格稱呼為仁波切(福智之聲第156-157 期),洛桑校長降格稱呼為老師、辯經院改寫為學校(福智之聲75 期中「利器之輪」講記(十九)),或者直接刪除達賴法王
(第103 期視師如佛的教誡、第115-116 期教育園區加持開示)及傳承師長穹拉仁波切(福智之聲第73 期海會雲集:常師父與穹拉仁波切的因緣)的圖、文檔,更寒心的是上述所提,福智這兩天已直接刪除,讓人無從比對,做的真絕我只能說百密必有一疏。(我已有存檔證明)。這樣處心積慮切割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讓後來的學員無法了解師長傳承,是否可用「欺師滅祖」來形容呢?

至於我要如何依止真如呢?

團體總是說我的業障深重,從只能由法師轉讀、抄寫、音檔、面對固定畫像 聽音檔 到去年憶師恩法會曇花一現的現場轉播。她雖曾來台,也未慈悲照顧師父託付的數萬徒眾。未能見面,往後大概她也不會來台灣。總是要求不斷祈求誦經唸咒懺悔供養,期能消除業障,盼得她的攝受。
反之,依止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穹拉、日宗及去年示寂的第103 任甘丹赤巴仁波切卻是容易的,業障沒那麼深重,隨時可看到影像檔,他們也時時講法傳法,想親見頂禮他們也不是難事(他們也常常來台講法)。

再回到Q3:如果需要對真如與達賴法王作出抉擇,我會選擇哪一個?
A:我問自己 1、格魯派成佛的道次第,是誰能正確教授? 2、誰比較容易親近? 3、誰的傳承較清淨? 4、誰的證量較高? 5、誰比較禁得起觀察與檢驗?6、誰有法,誰無法? 7、誰的法能產生希求後世的出離心或是今世的情染心?
我的答案自然會是達賴法王及他指派的傳承師長,並且在台灣就有,自己也已觀察多時。依法不依人,要學的是追求現前增上生、究竟決定勝的成佛之路!


我想來談談班禪大師的問題:
福智說:(福智人.福智事)達賴、班禪法系同源 無分取捨格魯派當中,眾弟子們所共同尊奉的達賴法王與班禪大師兩大世系,即是宗大師教法中最主要的傳承來源。歷代達賴與班禪多互為師徒關係,二位法王世系的法脈傳承,就如同髪辮一樣交揉在一起。凡受達賴法王法恩者,也必然承班禪大師之法恩;承班禪大師法恩者,也必然承達賴法王之法恩。
這兩大法王世系的根源皆為宗喀巴大師的大弟子,班禪為克主傑大師的轉世,達賴法王為根敦主巴的轉世。依止宗大師傳承教法的弟子,在其間並無所謂取捨的抉擇。
….>
這已經是歷史!自1949 年中共掌權後情況大變。簡言之,轉世的第11世班禪額爾德尼.根敦.確吉尼瑪(1989 4 25 日出生)今年29 歲,他在年僅6 歲時就被失踪了。已經23 年,他究竟在哪裡?沒人知道。藏人宣稱他是全世界最小的政治犯(6 歲)。為了避免舊事重演,達賴喇嘛尊者早在2011 924 日做出轉世的聲明,聲明中說明了西藏的轉世制度,指出中共領導人頒佈的轉世管理辦法極其荒謬可恥,並對下一世達賴喇嘛轉世清楚交代。
另外中國「官方認證」的第11 世班禪喇嘛是確吉傑布,其正統性遭到藏人質疑,自然不被達賴法王接受。所以現在(福智人.福智事達賴、班禪法系同源 無分取捨)的說法是不成立的。

這也合理的解釋:上述為何冷漠對待及處心積慮切割達賴法王及傳承師長,讓後來的學員無法了解師長傳承的種種「欺師滅祖」行為。
2004 年師父示寂後13 年多的現在,如果我繼續依止真如及班禪大師,是不是會「背祖忘恩」呢?

至於其他種種的質疑:
1
、不再是正信佛教(排50 名)https://lookup-id.com/dir/522122854478815.html
2
、破戒
3
、帳目不清等等 就無需再討論了!

自我勉勵: 《入菩薩行論》第九品 智慧 暇滿難得
159.
汲汲為身命,強忍飢疲苦,
昏眠受他害,伴愚行無義。
160.
無義命速逝,觀慧極難得。
此生有何法,除滅散亂習?
161.
今生魔亦勤,誘墮大惡趣。
今生邪道多,難卻正法疑。
162.
暇滿難再得,佛世難復值,
惑流不易斷,嗚呼苦相續!

《入菩薩行論》第十品 迴向
55.
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
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

因緣聚散不定,大家都是同行善友,多珍惜暇滿,彼此應相互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