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請聽一位福智法師,離開僧團的心路歷程; 離寺後,大多不會跟父母講甚麼,因為出來時,淨遠法師特別叫我不能去任何宗教團體,也不能講任何的事情.即金女等很怕我講一些我知道的事情; 那時爸媽還在福智,考慮我爸媽,還要在福智學習,沒有對他們講甚麼;我是因為跟我帶的一個學弟,講老師的事情,事情才爆出來-學弟被隔離,且關到現在-福僧的父母,如果知道這些內幕,會嚇死啊!


請聽一位福智法師,離開僧團的心路歷程; 離寺後,大多不會跟父母講甚麼,因為出來時,淨遠法師特別叫我不能去任何宗教團體,也不能講任何的事情.即金女等很怕我講一些我知道的事情; 那時爸媽還在福智,考慮我爸媽,還要在福智學習,沒有對他們講甚麼;我是因為跟我帶的一個學弟,講老師的事情,事情才爆出來-學弟被隔離,且關到現在-福僧的父母,如果知道這些內幕,會嚇死啊!
2018.5.14




2018.5.13 12:02



摘自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8/05/blog-post_9.html…
2018
59
被家人要求不聽不看不聞,反對聲音都是忌妒想陷害;
不幸,家中小弟將要被父母安排送去加拿大(GEBIS-福智加拿大道場),
長輩的淚水[@祖父母吧] 無法改變父母的堅持。
從反抗到沉默,無法改變父母的決定,很難過看著自己的弟弟,在懵懂之中被推向我擔心的局面。

他才國小 我覺得有一半的原因是在園區裡的環境, 然後有一半是因為我父母,導致[弟弟]對於出家背後的嚴肅性,很懵懂。
每次看到他卡片或作文,提到關於自己,總是覺得有自暴自棄的感覺-但這些,我父母貌似以有心事要找法師/老師 聊聊 ,不要自己憋著. 多祈求,多供養,來解決。

只能私下跟弟弟說,不論繼續[@出家]或停止[@不出家],都會支持他的選擇。
可能父母給他的期待,跟團內常強調要報答父母的恩情,要出家學佛的言論,使他給我的回應,都很曖昧-希望這一切,只是我過度擔心...

----------------------------------

Eartha   "以前的班長說,常師還在的時候,就不讓淨明法師講戒律,不是金夢蓉上台之後才開始的"<----又將犯戒推給死人?又是誰教導班長這麼說的?

   現在可請淨明法師講P島需要什麼戒律!!

Crocker    反問他 那為什麼選他當戒律上座?

Simon    很仔細聽音檔,淨明法師一派純真又可愛,不覺得金與僧人共處一室是很嚴重的事!




淨明法師當時[2001年後] 竟是認為常師父同意 "福僧在大陸,可以跟金女同一房"-那應該就是沒有問題  ---真是好誇張的依止法



    別把弟弟送去加拿大,你的擔心絕對會成真,結合長輩起來阻止,拖它幾年,待弟弟成年再尊重其決定為好,沉默後的代價,將會重的無法承受



青天   為了不讓父母造惡業,一定要堅持,台灣那麼多道場,真要出家可擇較無爭議的道場,起碼不要有女在家眾為上座的道場,這是生生世世的問題,請奮力阻止這是造功德,請勇敢救出令弟,阿彌陀佛。



Simon     音檔證人說,他們離寺後,大多不跟父母講!
請聽聽一位福智法師離開僧團的心路歷程: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47104778843503&id=1934677850086196管理


福智與宗喀巴教法的差異以粉絲專頁的身分說讚 2018.5月11日 2:19 ·

請聽聽一位福智法師離開僧團的心路歷程:

證人:我剛出來的時候,淨遠法師有跟我講說,淨遠法師有特別叫我不能去任何宗教團體,也不能講任何的事情,因為他們很怕我講一些我知道的事情,因為那個時候爸媽還在福智嘛,所以我其實考慮到我爸媽,因為他們還需要在福智學習,

那他們那個時候有類似用威脅的,就如果你講了什麼,或者是你去三大寺,類⋯⋯似就是可能要在福智裡面公布你的事情,然後讓你父母親很難堪,類似這樣,

那他們也去跟三大法座報告,那也跟福智的很多主任報告,所以那時候他們用這樣的方式就是叫我不能接觸,那當然是類似有點間接就是說希望說我可以走居士的路線,這樣跟福智從此沒有關聯。
那我那個時候可能因為剛出來,

因為我在被處理的時候,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就有一天突然我之前就小時候進去都沒有被經歷過,就忽然他們就找幾個馬可比較壯的,比較大的,突然把我架走,然後一架上去就說他們聊天一下,就開到一個我沒有去過的一個別墅,一進去的時候,哇,所有的什麼執事,所有的僧值都圍在那裡
淨明:P島嗎?還是台灣?
證人:
P
淨明:厚,我都不知道有這個事
證人:那個時候我其實身體很差了,
我那個時候就申請要回台灣,他們就說,本來是想要把我終生關在那裡不能離開,然後就是不能接觸僧團,然後他們就講了很多我的問題嘛,當然主要就是指毀謗上師這一點,因為這一點他們才會怕嘛,這一點,

然後他們就問我,要不然就是離開福智,不能跟福智的接觸要不然就是要終生關在這裡,那因為我沒有辦法,身體沒有辦法,我怕我會死在P島,所以就選擇離開,

選擇離開的時候,我所有的書都不能帶回來,然後還有我的筆記,日記全部都看過,一本一本看過,然後全部都燒掉,然後就這樣回來。
那其實後來我才發現說那是老師,背後是老師在指示的,其實那些作法所以我那個時候覺得很驚訝,為什麼福智會有這個作法?
淨明:你怎麼知道是老師呢?
證人:因為我後來從很多的角度去思考,就是說,第一個,以前福智沒有這種作法,但後來為什麼開始有類似
從李衍忠開始;然後還有就是說以前[@2008] 在新加坡不是破流言嗎,講李衍忠的事情,其實老師在背後一直有暗示叫我門要怎麼作怎麼作但是在公眾的時候都是僧團站在前面破

然後記得那個時候我在新加坡破流言的時候,我有講一些,可是下來的時候,老師就檢討我說,認為我不夠兇我在破流言應該要很兇,可是我一直內心有一個懷疑是說,可能也是他們馬可覺得我對老師不夠有信心,為什麼呢,

我那個懷疑是說為什麼一定要用這種不慈悲的作法去做,我是懷疑,那後來出來之後,我一直接觸很多教典,包含看入菩薩行論講的那些教授或者什麼,我發現其實修忍辱是包含你的上師可能被人家毀謗你都要修忍辱,這才符合教典講的,

入菩薩行論有明文講,還有依止法應該怎樣,我後來出來之後認真再學習一次,我才知道,所以我發現那樣的作法不會無中生有,因為再加上我在新加坡的經驗,我覺得就是老師類似就是用背後的方式然後暗示怎麼作,然後去完成,就包含這件事也是一樣,因為後來他們有跟我講說,老師有說叫你要怎樣怎樣,把東西交出來或怎樣,他們有提示一些老師的作法,那等到就是說事情發生以後,他們又會說不是老師作的,是周圍的人決定的,那老師怎麼可能常讓周圍的人去決定?
梵因:那你那個時候有什麼資料落在他們手裡面?
證人:我那個時候寫一些老師的事情,就老師有跟我講一些過去的事情,然後我把它寫下來。
梵因:過去生?
淨明:講你過去生?
證人:講我跟她的過去生
淨明:喔喔,對啊,你有跟我講過啊
證人:那我把它寫下來
梵因:過去生什麼事?什麼狀況?
證人:其實一開始老
師會先講說你跟她過去生是
梵因:師生關係?
證人:是
夫妻關係,這我沒有跟你講過
淨明:我就沒有啦,那個時候你講說一個女的,你把她殺掉,因為她對老師不知道怎麼樣
證人:對對對,那是一小段,然後所以
先講這個夫妻關係,然後才會開始就是有那種情愫產生
淨明:情什麼?
證人:開始會有一些感情產生,然後就慢慢就是會讓你陷進去,因為一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對到老師的想法就是她就是上師,但是受這些影響以後你才開始會產生那種奇怪的想法,對,後來我發現好像蠻多人這樣的。

證人:而且剛開始的,剛開始出來 不敢接受自己做的事情,所以後來 就是讓自己心裡 健康起來 然後去面對,就是說反省以前很多事情是錯誤的,敢去面對自己做錯的事情。然後也去抉擇我,也去抉擇說這樣老師的狀況然後怎樣怎樣,也去把它想清楚這樣
淨明:原來這些都是事實,我相信了

某乙:我問一個喔,你這樣走過來,
你這樣你覺得在裡面的我們要怎麼幫他?他們滿可憐。
證人:需要時間。
淨明:已經被被洗腦過了不可能,我覺得不可能
某甲:唯一那條路,過來人...
證人:
我出來就是因為我跟學弟講。
淨明:學弟?
證人:
跟我帶的一個學弟講老師的事情,是這樣事情爆,爆發出來的。所以他們就...
淨明:他們給你的罪名 是什麼 你知道嗎? 誹謗上師。
[
證人] 對啊,就是講這個。而且我只有講一點點而已,我沒有講很多,但他們就嚇到了。

某乙:後來那個人被怎樣?
證人:
那個人也被隔離。被我講的那個。
某乙:被關在那邊喔? 關到現在?
證人:對啊。
淨明:好可憐那小孩子。
某乙:
喔,好可憐,這些父母如果知道會嚇死,好可憐喔!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rocker 反問他 那為什麼選他當戒律上座?

第一次我就問她:戒律上座是常師楷定的,不讓淨明法師講戒律,這樣僧團究竟是質疑常師的能力,還是淨明法師的能力?她隔了好幾天才回我:師父還在時,就沒讓淨明法師講律了。
我又問她為什麼?總有個理由吧!還是,又是常師說了算,不需要理由?她就不回答了,我問了她一大串問題,她都沒有能力回答,還說,回答了我也不信,就跟高層一樣啦!從不正面回答,後來連訊息都不讀了,大概把我列為黑名單!

我提醒她,我顧好自己就可以,您是要帶班的人,多少人的法身慧命握在你手裡,先確定這樣的業果你承擔得起!

這兩天想著,是不是去淨明法師臉書確認這樣的說法是否屬實,還是有其他人可以證明,真的常師在時,就沒讓淨明法師講戒律?這也是需要弄清楚的,究竟是誰下令,僧團不教戒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