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福智是跟海洋漁業署配合國家保護漁業資源放流政策-福智是拿漁業署的配額作放流,魚苗來自種苗場,種類則配合政府;也就是福智沒放這些魚苗,政府也會放, 所以我稱它為放流,不是放生;至於放出去,會不會死,答案是會,而且會死很多,但是這也不奇怪,因為在自然界,魚苗的存活率,本就很低,只是有時,還是會因為技術性問題,導致還沒放,就死了一大堆


福智是跟海洋漁業署配合國家保護漁業資源放流政策-福智是拿漁業署的配額作放流,魚苗來自種苗場,種類則配合政府;也就是福智沒放這些魚苗,政府也會放, 所以我稱它為放流,不是放生;至於放出去,會不會死,答案是會,而且會死很多,但是這也不奇怪,因為在自然界,魚苗的存活率,本就很低,只是有時,還是會因為技術性問題,導致還沒放,就死了一大堆

2018.5.14


2018.5.13·

摘自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8/05/blog-post_9.html…
2018
59
被家人要求不聽不看不聞,反對聲音都是忌妒想陷害;
不幸,家中小弟將要被父母安排送去加拿大(GEBIS-福智加拿大道場),
長輩的淚水[@祖父母吧] 無法改變父母的堅持。
從反抗到沉默,無法改變父母的決定,很難過看著自己的弟弟,在懵懂之中被推向我擔心的局面。
--------------------------------------------

吳俊宏 海洋復育暨慶生祈福
https://goo.gl/5WXUnL
講座課程
https://ez2o.co/7fHVS
青少年小小中醫營
https://ez2o.co/9fHQd
探索生命營
bwyouth.org/fscamp管理


docs.google.com


Eartha    放流法會?就是放生嗎?在布袋第三號漁港,現場買魚,再去放死嗎?

Simon    我也笨過,放生再放死

Eartha    "福智團體有跟政府合作,並請專業人士評估適合的魚苗放流,可幫助環境復育"<----可以在更清楚說明哪一個政府機關?那一個專業人士作評估?

Eartha   "請求諸佛菩薩加持他們,讓他們可以脫離畜生道,長養我們的慈悲心!<-----讓他們脫離畜牲道,就是要他們早死早投胎=此活動就是放死=殺生!

    我長期護持放生幹部 這個我能回答 福智是跟海洋漁業署配合國家保護漁業資源放流政策 福智是拿漁業署的配額作放流 魚苗來自種苗場 種類則配合政府 也就是福智沒放這些魚苗 政府也會放 所以我稱它為放流不是放生

至於放出去會不會死  答案是會 而且會死很多

但是這也不奇怪 因為在自然界魚苗的存活率本就很低 只是有時 還是會因為技術性問題 導致還沒放就死了一大堆

   但是福智一直宣導放生能感得長壽 人家興沖沖 我也不好潑參加法會的同修冷水 不過有機會私下我會解釋  這是放流  不是放生

天火   說到評估,我被拉去過福智兩三次放生活動(沒下場在旁邊看),放生在旁邊 有一堆釣客的地方,這叫評估?
我覺得放生放在魚不熟悉的地方,然後旁邊又一堆釣客,再者 這些魚沒在野外生存過  沒什麼自保能力,基於這些原因反而是在害這些魚,尤其放在旁邊有一堆釣客的漁港,這放生根本是害其他人造業  不是嗎...

Simon   @   我的經驗是我們台北教室,到八斗子漁港去,班長副班長都已經聯絡好店家船家了,去就等店家把魚苗裝桶子,誦經儀式過後,我們一起上船 都沒有出港,只有100-200米距離,反正我們也笨笨的沒經驗,就等船家一桶桶倒入港內,熱心的同學 也會幫忙倒,然後原船坐回來 上岸結束,感覺那魚苗 在港內存活率  應該也不高,我就覺得怪怪的!
下次班上要放生,我是絕對不參加!

   的確是這樣,但是後期放流審查 很嚴格,只能固定點,還要海巡配合!

Simon    謝謝管師兄分享!

天火    我去看到的是一桶一桶的魚,一開始前行有法師帶領唸儀軌,然後學員到海邊站成一排,接力傳水桶(裡面有魚),邊傳邊誦經,傳到有海水的地方倒下去...

Simon    可能各地有一些些不一樣,我唯一那一次是沒有法師帶,由班長副班長帶,我們在八斗子那次是有坐船,反正也坐個樣子,就那100-200米遠,八斗子港不大小小的。

天火   所以我覺得這根本是在害這些魚,絕對不參加的...

   我的想法是這樣  即使我沒參加福智  也不會少放一條魚 若是我的參與可以對過程多一些關顧  多幾條魚存活 也未嘗不好

Simon   隨喜管師兄!

天火    要看地點,放生在旁邊一堆釣客的地方,真的不妥,我不知道場勘的人是有啥問題,選擇這種港口,而且還在同一個港口的範圍放生兩場(只去一場),我都不知道該說啥了....

    有時魚苗狀況不佳 我們義工也很難過 但是事後都會提出來檢討改善 避免憾事再發生

別的地方我不知道 我們支苑這些護持幹部 在整個過程真的都很用心 最少三次以上的籌備會議 還有場勘 還有檢討會議 所有費用都要幹部自籌

你們講的放生放死的問題  我都想過 也被很多親友洗臉過 但是問題是你不去放 福智也不會少放

福智沒放  漁業署也是一樣放 但是漁業署放的 死了 被釣走了不會被罵

想想  也是很無奈 上個月他們也找我去護持 但是人已經離開團體了 不想再有任何牽扯 只好跟以前的同修委婉相拒

有問題的是福智 不是這些同修們  沒人想要學歪的相似法

我的同學們也很多都還在福智 我也愛莫能助  套一句福智術語 業感果

Simon     有問題的是福智 不是這些同修們 沒人想要學歪的相似法+1
若沒有離開福智,真的是業感果,希望上面高層那一天能回心轉意,讓福智導入正向,才是整體福智人之福!

Edward   前在福智 母班結束後 總是覺得自己的主導權被剝奪,在一種無形團體的力量中必須融入和同化,雖然有新朋友 但是在裡面的歡喜都是透由 大家在廣共時吃吃喝喝。

歡喜心是非常短暫的而且會有一個現象,就是回到家會排斥家裡非福智的生活方式。
現在去了正道場 參加一個誦經法會完了後 ,覺得身心輕宜 而且有無法理解的喜悅。不但持久還可以散發給家人。

福智學員請不要被空洞的甜言蜜語給騙了  也不要被人家給你的免費食物給感動  因為背後都是有目的的。

一個正信佛教不會要你排斥 因為排斥心就是瞋心。他會教你很自然的包容,可是不是單單透由一堆文字,而是發自內心的感恩 憐憫 因為正真的愛是慈悲 不是控制。

Edward   來到FZ才發現這個世界的邪師和犯罪家都非常了解人性和人的習性。如果不能從內心認識自己就非常容易成為別人的傀儡,被利用造了無量無邊的惡業也不自知

Simon    謝謝法友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