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在福智僧團臉書,看到一則正知見的留言吶喊--所謂觀功念恩,所謂發現美-是方便法,絕非是佛法的重心-即學佛,調伏內心,累積資糧,是非常重要,但不能只是這樣;需透由經典觀察思惟,修止觀,了解自己的心性,參悟自己的真如本性-講白了,就是要這樣的學法流程,才算跑完,不然一直累積福氣,在幹嘛?不過,是在三界,混得好一點,與告訴自己『得到增上生了』那又如何呢?


在福智僧團臉書,看到一則正知見的留言吶喊--所謂觀功念恩,所謂發現美-是方便法,絕非是佛法的重心-即學佛,調伏內心,累積資糧,是非常重要,但不能只是這樣;需透由經典觀察思惟,修止觀,了解自己的心性,參悟自己的真如本性-講白了,就是要這樣的學法流程,才算跑完,不然一直累積福氣,在幹嘛?不過,是在三界,混得好一點,與告訴自己『得到增上生了』那又如何呢?
2018.5.4 



在福智僧團臉書,看到一則正知見的留言吶喊--所謂觀功念恩,所謂發現美-是方便法,絕非是佛法的重心-即學佛,調伏內心,累積資糧,是非常重要,但不能只是這樣;需透由經典觀察思惟,修止觀,了解自己的心性,參悟自己的真如本性-講白了,就是要這樣的學法流程,才算跑完,不然一直累積福氣,在幹嘛?不過,是在三界,混得好一點,與告訴自己『得到增上生了』那又如何呢?
2018.5.4


福智僧團 2018.· 425 ·
【僧團短波】露珠——發現美的眼睛
是誰
給早晨飛過花叢的蜻蜓從頭到腳掛滿珍珠
葉子彎彎,大珠小珠圓滾滾
連蛛網也成了光彩耀眼的水晶鬘

停下腳步
凝視、傾聽
風兒、雲朵、晚霞、月光
善良的人們
時時圍繞身旁
幸福從未溜走

在人生中,給自己畫一幅美好的肖像吧!
因為世界因你而更美麗!

~釋性印
#僧團短波
---------------------------
Macy    
為什麼要寫這個?感覺是貪戀風花雪月的東西,這樣能出輪迴嗎?法師不是都在忙著深入教理和研討法義嗎?
不是說三界中一切是苦?難道尚未出離 所以要學習苦中作樂?
KC Alain   你說的是出離心沒錯, 出離心的次第是什麼?
廣論教我們第一步是不要觀過, 我覺得法師是要教我們在身邊的事物發現美好, 不要在自己觀過的續流中 而自覺有理。

Macy  請問什麼叫『不要觀過』?團體是鼓勵我們不要觀察思惟,一切都看成好的,然後有意見不能提出嗎?
就算您覺得我在觀過,但我沒有念怨,我只是提出自己的想法。
Macy   我是尊重僧團、尊重法師的

Richard:   KC Alain 那您為何一副僧團發言人的姿態,來評論Macy 師姐問的問題,請不要自以為是的 當豬隊友,害僧團背黑鍋!!

KC Alain   對不起。我說的"觀過", 純粹是說廣論第一個次第裡提的對善知識的第一個違品, 沒有說師姐的意思, 也是覺得能呼應法師這篇的角度, 我是這樣想....
我為我昨天急著留言 引起你誤會道歉!! 師姐大量!

Macy   抱歉,我沒有對善知識觀過。也許我的見解不正確,但我就是疑惑,就是覺得學法不該是這樣。
佛法僧 分別代表 覺正淨,既然僧代表清淨幢相,一言一行就是要展現威儀,這是戒律。
我沒有出家,但我在乎我們僧團呈現什麼給大眾,換個角度想,難道外界的人 完全不可能覺得出家人 寫這些 怪怪的嗎?
再來,所謂觀功念恩、所謂發現美,我認為是方便法,絕非是佛法的重心。要學佛,調伏內心、累積資糧是非常重要,卻不能只是這樣,透由經典觀察思惟,了解自己的心性、參悟自己的真如本性,這才是修止觀,講白了 就是這樣學法流程 才有跑完。不然一直累積福氣在幹嘛?不過就是可以在三界中混得好一點,然後還可以告訴自己『我得到增上生了』。

感謝師兄包容

KC Alain 借師兄心得 回應Macy 師姐: https://www.facebook.com/teddy727tw/posts/1816896014997751
----------------------------------------------------------------
@......> KC 最後是用如上一個連結的圖像 來回應Macy -
即該圖像是有二人在拼命的,各自拉拔,拉到牆壁都被他們拉裂的一個圖像,來表示若這樣的辯論,是在分裂的意思.

總之,由此辯證的談話中,很明顯的可以看出, KC 早已在觀Macy的過,但還不自知的認為自己是在上增上吧!-KC自以為是的用這個拉拔(爭辯)是分裂的圖像,來回應Macy 就可測知.
然說真的,若照KC的思路,那福團的僧俗,何必還要學習辯經或辯論呢? 不用啊! 以這樣爭辯, 是會將福團的牆壁拉裂啊!

其實,KC在這個辯證中,自己早已在觀過的等流中,後還想令自他都不要再深入觀察問題- 這樣又觀過”, 遏止觀察的過失- 即同時犯了二個 (“觀過不能深入觀察”)過失, 划得來嗎?
--------------------------------------------

   終於有人開始真正願意面對現實,不願意一直當豬  福智終於有人不吃豬飼料了  我們給她拍拍手

   妳好棒 懂得覺醒 好好勸勸那些還在昏迷當中的師兄師姐們!

Zu   希望那些開始有質疑的人  不要被淹沒,加油,繼續努力

天火    通常只要提出問題和質疑,對福智人來說 都是在觀過吧,覺得這些提出問題的人 好像對福智有偏見和有仇一樣,要他們放下仇恨和偏見,然後就會說不要聽信流言,好好跟上師學習...
  就只是提出問題和質疑而已,福智人反應 何必那麼激動勒?和平的回覆 交流 也是不錯啊,

一激動 學佛的修養 都不見了,枉費學佛初心,福智的心靈雞湯不是很愛說 要注意初心嗎? 反而自己卻做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