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聽說淨遠看到城市豐收教會(CHC) 的“成功”,不斷跟法人幹部說,要模仿CHC; 新加坡福智有種基督教的味道; 老學員都抱怨寳聚寺辦法會沒有提升,沒聞法,都在擺攤位,拍賣,搞活動賺錢.福智跟新加坡CHC類似之處; 沒有道德的高材生,反而對社會的傷害最大!


聽說淨遠看到城市豐收教會(CHC) 成功”,不斷跟法人幹部說,要模仿CHC; 新加坡福智有種基督教的味道; 老學員都抱怨寳聚寺辦法會沒有提升,沒聞法,都在擺攤位,拍賣,搞活動賺錢.福智跟新加坡CHC類似之處; 沒有道德的高材生,反而對社會的傷害最大!
2017.8.22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142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8-22 17:20 编辑

聽說淨遠看到城市豐收教會(CHC) 成功”,不斷跟法人幹部說,要模仿CHC,即他說整個照搬過來,我們有一天就可以變那麼大了”  就連一些小的把戲,像辦活動法會之後幸運抽獎,他們也跟CHC學過來了.看來賺錢的本事也去學了...

其實 新加坡的佛友接觸福智後,都說新加坡福智有種基督教的味道..如是,淨遠何時對新加坡法人開始這樣說,且現在還敢這樣說嗎?
就觀察,2014-2015年開始,乃至到現在[2017]還是這樣講。
也就是自從淨遠大力推動效仿CHC之後,這幾年老學員都抱怨寳聚寺辦法會沒有提升,沒什麽聞法,都在擺攤位、拍賣、搞活動賺錢。

那今年[2017] CHC 被判刑, 淨遠不是很丟臉啊! 不想,淨遠好像根本不在乎。以三四年前,CHC已開始被調查,他還是推廣效學CHC;到現在還是這麽説。

其實如果福智要學CHC乾脆讓金女學何耀珊,穿著比基尼去好萊塢唱贊頌好了...
找一群搞不清楚狀況,不懂得教義的年輕人,從小把他們養大,洗腦
把上座、長老、有經驗的人全都擱在外面,
然後開始扭曲教義賺錢、招募義工....斂錢手段不就都學到了....
-----------
https://www.allsingaporestuff.com/article/ex-chc-pastor-what-really-goes-kong-hees-city-harvest-church

美國基督教電臺訪問城市豐收教會前牧師Nathan Avidan
(
版主:Nathan Avidan 是新加坡的印度人)
主持人:在線,我有Nathan AvidanNathan Avidan當了牧師17年,現在他把注意力集中在新加坡的教會上。 我要求他上節目來與我們討論康希斂錢的醜聞,及其對新加坡和全球教會的影響。 Nathan感謝你來我的節目。
Nathan:
這是我的榮幸。
主持人:我們將從康希的醜聞開始,因為這是熱門消息,即使在美國,我們也得到了康希醜聞的消息。 告訴我,為什麼是新加坡政府率先解決康希和他的妻子何耀珊的罪惡行為,以及對他們的財務管理和破壞信任的管理不善? 為什麼是國家,而不是其他教會? 在新加坡其他教會,我還沒有聽到他們抱怨康希,反駁或警告康希及其教會呢? 其他教會是真的對康希保持沉默了嗎?
Nathan:
我認為各教會的教父,他們沒有紀律,拒絕,檢查和要求像康希這樣的年輕人,如何執行他的教會。 這是新加坡教會的共同現象。 我會把矛頭指向教會教父的方向,那些年紀較大的人應該比較清楚該怎麽做,他們在新加坡是代表基督身體的領袖。
主持人:為什麼他們保持沉默?
Nathan:
一個原因是康希的城市豐收教會的蓬勃發展。從1994年到現在,差不多20年,它已變成全亞洲最大的教會之一,約有3萬人。 我認為其他教會的教父因此而缺乏安全感,因為他們在人數遊戲中輸給康希了。 他們的教會沒有如此多的人參加他們的主日崇拜。 因此,他們不認為他們能夠糾正年輕牧師 他們的會員達不到那種人數,所以不敢説話。 它與亞洲人的心態相聯繫,我們輸了這場比賽,看起來這個年輕人比我們做得更好,因為他的出席率最高。
主持人:換句話說,他們已經屈服於世俗的心態,認爲數字增長在某種程度上意味著上帝的祝福?
Nathan:
沒錯。
主持人:我們在美國也有同樣的問題。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亞洲人的心態。這可能是一個世俗的心態,不知何故,如果有人成功,那意味著神必須祝福他。我聽到這個是很傷心的,因為基本上他們因為康希有一個大教會,而允許自己被嚇倒不敢説話。而且因為他所傳遞的教義不符合上帝的教言,那意味著有更多的人沒有得到正確的基督教信仰。
Nathan:
你是對的。這將構成他可以繼續下去的第二個原因,城裡的人沒有對他說:你要阻止這個,並且檢查你的行爲是否符合聖經,是否榮耀上帝?我只知道一個人,他是一位老教父,他在辦公室裡警告康希,但他被迅速地驅逐。他於1994年擔任城市豐收教會的顧問。康希曾經向這個人敞開心頭。他已經在六十多歲了。他是因爲警告康希說,進入美國的音樂行業不會榮耀上帝,結果被告知離開。當時,康希還在決定是否將跨界計劃(Crossover ProjectCHC大量花費讓何耀珊在好萊塢與明星拍MV)從中國和臺灣轉移到美國時,他對康希說的話。
主持人:當何耀珊的MV出來的時候,他們付出了數百萬美元的錢來製作,做出來的MV卻那麽低俗,充滿色情内容,那真是太慘了!新加坡牧師或教會的教父有沒有對這位基督教牧師的妻子,產生抗拒呢?
Nathan:
有一點抗拒,但我不知道這個詞是否是正確的詞來形容他們如何表達自己的憤怒,這對我們其他人來說是可恥的。 城市豐收已經脫離了基督的聖身,與世隔絕,別人不能進入他們這個堡壘。真正的抗議,只能從網友聽到。 城市豐收部 外面有數十萬(表達意見)的憤怒,感覺,憤怒和恥辱。 我不想把它稱為教會,因為它不是一個教堂。 它是一個俱樂部,而這些人在俱樂部裡,直到今天,教會對領導人康希還是這種盲目忠誠,並且告訴大家沒有什麼不對。
主持人: 你提出了非常重要的一點。 你談到這個事實,就是康希已經建立了一個堡壘,當地的牧師和基督徒無法提出任何意見或言論 任何參加城市豐收教會的人都可以跟康希追究責任嗎? 他們有選民大會嗎? 他們有能力討論這些事情,挑戰他所做的或教導的事情嗎?
Nathan: 1994
年,我和我的妻子是城市豐收教會的全職人員。
主持人:所以近20年前,你對發生了什麼事情有所了解?
Nathan:
我被任命為成人團隊的牧師,因為大多數的會員是13歲到18歲,20歲的年輕人組成的。當時只有200300名已結婚生小孩的大人,我是這個成人團隊的牧師。我也是一名全職工作人員,所以我可以親眼看到康希和他的領導層如何運作。我能夠證明他是被應聲蟲包圍的事實。他們不是真正的人。他們沒有挑戰他的決定。他們不是要求他從聖經中驗證他的言論或教義,或應該如何在基層引用上帝說的話。沒有什麼。因為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除了我和我的妻子,康希和他的妻子。我的妻子當時是教會的管理者。她可以告訴你當時的資金管理方式。如果我們在財政方面去看康希和他妻子的運作模式,就是在1994,就把這個醜聞推翻到現在,最終導致這個醜聞,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濫用資金的方式根本沒有改變。很少或沒有公開,很少監督。
主持人:聽起來他們利用年輕人創立了一個邪教組織。 你基本上描述了,一大堆年輕人,你們稱他們是小男孩,他們長期沒有真正的世間經驗,在企業界沒有真正的經驗,他們在教義上根本沒有深度。 所以他們與這些年輕人一起創造了這個青年的邪教他們拒絕聽老年人和更有經驗的人。 這幾乎就像他們故意設定的那樣,那些有經驗的人,年紀大的人,具有教義的人,都無法打擾他們,也不會面對面挑戰他們的所作所爲。 你認為這是刻意設立的嗎?
Nathan:
我想是這樣。我可以和你們分享一下,康希曾經跟我說過,告訴我,我們不想要和老年人,老衛兵聯繫在一起。我不想引用他的確切的話,因為非常難聽。如果在新加坡有其他教父要負責,那麼他們就是跟康希合作的教父。當康希感覺到其他教父不支持他想要做的事情,他的計劃或他的議程,那麼他會慢慢地退出,慢慢地離開他們。以前,康希還有對新加坡以外的人士負責。像Phil Pringle。就像Roberts Liardon一樣,在城市豐收教會剛創辦的歲月裡,他相當接近康希,直到Roberts Liardon被發現是同性戀,然後他們停止讓他進來。之前,Roberts非常支持康希,他鼓勵康希說他是新加坡上帝的崛起者。另一個人將是瑞典的Ulf EkmanUlf Ekman是新加坡以外的幾個教父之一,他對康希和他的妻子說了一些好話。例如,他提醒他們,他們的太積極推動事業了。康希是一個相當驅動的人 - 他非要成功不可,錯誤地定義了數字就是一切早期,他就一直在說,要把教會擴張到一萬人他簡直瘋迷人數。即使我們操作的細胞組(cellgroup – 小組互相關懷、聯誼、研討)的方式 - 我不得不領導15個細胞組,每天晚上我得去不同的細胞組傳教。當時我剛剛結婚,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建立自己的婚姻。大家都有很大的驅動力。每個人都要努力為教會的發展付出,得到人數,打電話給別人,邀請他們當義工等等。當時很多人懷著善良的動機來,包括從國外來幫助我們教會的牧師。但是,他們忙於擴張人數,沒有空間讓上帝的子民消化上帝要傳遞的道德,把上帝之道融入日常生活,並且把它應用到他們的生活、婚姻上。這些年輕人根本沒有時間這麽做。他是一個非常驅動的人。他不是由聖靈領導的。他被這種瘋狂的,不敬虔的熱心驅使成為最大和最好的他做什麽都要完美,爭强好勝。
--------------------
康希牧師明義法師,都是新加坡萊佛士書院(高中)畢業的-新加坡的建中,全國最好的學校,一大堆政治人物、生意人都從那裏來。
李光耀當年也是萊佛士書院畢業的。
社會上常拿康希牧師和明義法師來說,沒有道德的高材生,反而對社會的傷害最大!
如得還説,我們僧團很多高材生(確實不少碩士博士、美國留學)....被自然法師反駁,教育程度高不表示有德,説的很好。
----------------------------------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11029
今入獄服刑 康希牧師:我接受未來的日子將會如何,並且心有平安

2017/04/21
  編譯 / 莊堯亭 新加坡報導

2015
10月,新加坡最高法院針對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CHC)挪用公款與偽造教會帳戶的背信案作出判決,連同創會牧師康希(Kong Hee)在內的6名教會同工罪名成立,被判決21個月至8年不等的監禁刑期,最遲應於2016111日開始服刑。

被告除了康希,還包含副主任牧師陳一平(Tan Ye Peng)、教會前投資經理周英漢(Chew Eng Han)、教會財務經理陳紹雲(Sharon Tan)、教會前財務經理黃玉音(Serina Wee)與會眾藍令洪(Lam Leng Hung)

在保釋期延長、被告律師多次上訴後,201747日最新審訊結果出爐。法官認定6人的案件屬於較輕的「普遍失信罪」。原判刑最重的康希從8年刑期減輕到36個月,最輕的陳紹雲則從21個月減至7個月。
…..
他強調自1989年創會開始,他一直是以「教會的最佳利益」行事,未來也將持續這麼做。「但,我必須為我使用建堂基金完成跨界計畫的方式負上全責我已深深反省。」他坦承,「過去我做了一些不明智的決定,以致我今天需要面對這個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