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常師父整個示寂的過程


常師父整個示寂的過程
2017.8.5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113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8-5 18:11 编辑

梵老: 嗯,就師父整個示寂的過程哦,我想有一天,哪一天我們可以多找一些人來現身說法,今天我只是簡單大概講一下,就我所知道的。像禪宗、性?,你們都在場,那我知道的就是說師父晚年他後來得了肺結核嘛,他肺結核復發,然後他身體是很不好的,因為他沒辦法吃西藥,師父也嘗試過吃西藥,抗生素。可是吃了以後他就休克,所以他是絕對不能吃西藥的。那時候找醫生,中醫師給他調理,效果也不好。因為肺結核這個病本來就是用中藥很難調理的,所以師父的體力就愈來愈衰、愈來愈衰,反正到最後基本上連呼吸都有困難了,要靠氧氣筒了。

那在這種條件、情形下呢,就是師父呢他後來是金女士呢,金老師她找了一個內地的一個醫生,來幫師父到園區看病,一個禮拜,那在那一個禮拜呢,他可能用一些補藥給師父吃,那師父感覺好像還有點效果,因為你吃了補總是會有一點體力嘛,那個印象就是師父吃了補藥感覺比較有體力,這個短期間那種效果是有的,所以師父有一點,對這個有一點,有一點信心,這樣子。但是這個短期用可以的,如果長期這個虛不受補,這個最起碼的理論我們都知道,那後來就因為這因緣呢,師父會想說那我到內地去養病,給這個醫生好好的調理,一方面呢也可以跟金老師呢,比較長期的這種互動,所以師父在這種情形下,他可能就是說,一方面受了金的這種影響,師父本身也有這種意願,這種狀況下師父到了內地,到廈門去治病

那我知道那時候就是師父的主要的,那時候幫師父治病的一個是胡茂華醫師,他是西醫胸腔科主任,那他在園區他是全職人員,那師父的很多這些病狀的研判都是靠他的。

哪一天我請他來現身說法,那時候師父曾經很明確跟他講說要他請假半年,長期地去內地幫他調理身體,那他也答應了。他也請假了,然後機票也買了,就是本來就是要跟著師父一起去內地,大概半年的時間養病,那師父過去以後呢,他也跟著到廈門可是到第二天呢,他就被總幹事請回來,這是第一個很疑問的地方嘛,他為什麼本來師父要他去半年,他第二天被請回來,這是第一個誰下的命令? 那為什麼他不能夠留在那邊? 幫師父調理身體,這是一個疑問。

那第二點呢,就是師父到廈門以後呢,醫生沒有出現,也就是說當初約好說要幫師父治病的醫生沒有出現,然後呢金老師也不在廈門,是到了好像第三天吧師父到了廈門第三天他們才出現的,那出現以後呢,就一下就給師父吃了補藥,這我聽大顯法師說的,吃了什麼那個蔘那個什麼黑黑的那個什麼,一般我們叫生地、熟地啊,反正就是那些比較補的補藥這樣子。那吃了以後師父馬上整個氣血就錯亂了,火氣就來了,然後呢身體就很痛、很疼痛,然後很痛苦這樣,所以後來禪宗法師你們是不是在師父這種狀況下,你們臨時被叫過去的? 跟大顯法師嘛,是不是,你們記不記得?

法師?: 師父哪時候去,時間啦

梵老:因為師父是1015示寂,前面一個禮拜嘛,你大概107號出發的。

法師?: 因為我是1012到,前3天到的。
梵老: 包括大顯法師嘛。

法師?: 我、大顯跟性有

梵老: 性有、性宏?你們是十五號才到

法師?: 是示寂那一天到,

梵老: 那一天到的,師父已經示寂了。

法師?: 我沒有,那時候是我跟大顯,還有一個不知道是誰性友好像是跟如群,所以我至少我跟性?,然後我跟大顯,然後那一天晚上有見了一下師父,我啦。

梵老: 你見到師父,那時候狀況怎麼樣?

法師?: 就還好,如俊法師帶我去見的,然後對啊,然後師父就說先好好休息,然後師父是正躺著,精神上面上好像還好。

梵老: 1012號是不是?

法師?: 對,晚上到,應該1213…151413…應該是13號晚上。然後後來有去找大顯法師,然後我們住那個是2樓,後來我有下來去廚房,那時候就有聽到應該就是師父跟因為有女眾的聲音,那我不曉得,那時候不曉得是金老師,就不曉得是說誰,師父見了什麼客人這樣子。然後後來就上去了,就這樣子。然後再來就是大顯法師因為有去,就是會注意師父的一些,那時候醫療蠻多靠大顯法師。

梵老: 就是後來大顯法師到了以後,就幫師父按摩嘛,因為那時候師父身體可能會酸痛嘛,經脈比較不通,睡不好嘛,所以大顯法師幫師父按摩、把脈啊這些,那他發現到師父的脈象已經亂了。已經開始亂掉了。然後後來又吃西藥之後,先吃了補藥以後,開始是脈相,然後又吃了瀉藥,一吃瀉藥以後整個虛脫了,然後痰湧出來,在那種狀態下,所以才總幹事出去外面買那個抽痰機嘛。

法師?: 喔,那不是,那個是15號的時候。(梵老:對對對,十五號以後嘛)然後大顯法師是說14號的晚上,那時候,師父就蠻多(症狀)一些狀況,(梵老:那時候大家都整夜、輪流排班。)喔,沒有,那時候至少就我還有性有就是我們就是有,大顯法師半夜被叫醒,被幹麼,就這樣子。

梵老: 14號晚上。

法師?: 14號晚上,然後15號就是說要收窗戶嘛,那是因為之前法器不全,所以後來到那天全的早上就差不多要準備十點要修的時候就就出現說就叫大家都下去,就師父有一些狀況,一開始也不是抽痰機,就是那個李彥平啦他就吸管幫師父抽痰,對,那之後後來就是因為不行嘛,就總幹事出去(梵老:去買抽痰機),但是也還沒買完,後來就叫那個急救的那個醫護人員
(
梵老:是內地的醫護人員,就外面叫來的)
就是就真的狀況真的不行了,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就來,然後也就是他們有他們的抽痰機,他們就急救的那種,應該就是叫像救護車的那種,就幫師父弄,
(
梵老:就是弄的結果,師父就走了)
那時候弄的時候就是,主要是講還是因為師父年紀大了,這些器官比較多都是
(梵老:衰竭)
衰退的狀況,然後他說這樣子也就是一直吸就又是傷那個黏膜吧,我們的器官黏膜這樣子,他就說沒有辦法,已經能夠做的就這樣子。
(
梵老:然後師父在這個狀況下,就斷氣了)

然後在這個狀況下,那當然金老師就有講那個,這我就沒記那麼清楚啦,因為那時候我們都在幫忙念密集嘛做祈求,
性宏法師就講說那個金老師一開始就說 我們那個師父就是說什麼他,就是師父還先不要走,那個,性宏法師講比較明白,我念?都沒在記那個

梵老: 就是第一個比較質疑的就是說,為什麼師父說要去養病半年,照師父自己的憑判啦,他是可以比較長的去那邊養病,可是竟然去一個禮拜就往生了,這是第一個可以質疑的地方。
第二個從師父的這種死相來看,師父我們是第二天師父死之後,我們才到的,那看到師父的眼睛是開的,嘴巴是張開的,肚子好像有點大,我們那時候沒有觀察到肚子,是淨明法師說肚子蠻大的。那一般這種死相是,不是很、很吉祥的嘛,不是很正常的。

金老師就是說師父示現大威德的憤怒相,對死主的怒吼啊[] 看到師父在入殮的時候現大威德相,那我們就看不到嘛,就聽她講這樣子,其實在那種狀況下,我們有點半信半疑啦,那就樣子,
後來就是等大家都這些事情處理好了以後,金老師就自己就說那接下來怎麼辦,怎麼對外發表師父的這些死訊,然後怎麼、怎麼安立如證法師,怎麼安立金是接班人這一點呢,就做了很多的討論,
那時候上座、學長。那時候是說,現在在那個時候把金老師直接對外宣布是接班人是不妥的,所以對外還是宣布說如證法師還是繼續領導這個團體,
(
等一下,法師可不可以講一些你們是怎麼討論的?)
怎麼討論的就是
(
為什麼是師父示寂2天後才去的)
對啊,我們是第二天才去的,那好像是第三天
(
我記得是第3天吧)
對,第三天到,我們第三天到
(
你們並不是隔天到)
因為那時候我們一直輪流在誦那個廣論

師父示寂後,然後後來那個誰都,聯波活佛,師父示寂完的那天晚上,或是隔一天就來了,然後之後你們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