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跟真如老師學習的最大收穫》~如證和尚 ;您個人受到金的教導與受惠,那是您個人之私事,但您怎可身居住持16年, 卻沒有在關心公眾之事呢?即如上諸多疑惑, 您有善意與認真的回應過嗎?

《跟真如老師學習的最大收穫》~如證和尚 ;您個人受到金的教導與受惠,那是您個人之私事,但您怎可身居住持16, 卻沒有在關心公眾之事呢?即如上諸多疑惑, 您有善意與認真的回應過嗎?
2017.8.3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8-3 15:41 编辑

太陽王之子   覺得幸福──在福智教育園區。
2017.8.2 Yünlin ·

《跟真如老師學習的最大收穫》~如證和尚 2017/08/02

  在師父示寂前,我就開始當住持。那個時候因為師父還在,所以僧團都很穩定,後來師父示寂以後,我才發現當住持沒那麼容易,因為要處理內外的事務,常常會心情不好。有幾次去見真如老師,真如老師就問我說,你有沒有好好學《廣論》?我那個時候都在忙事情,找藉口,當然沒時間學《廣論》。老師就跟我講說,一定要抽時間好好學《廣論》!後來照著老師的話去做了以後,我就發現心情好了很多!

  但是我是一個個性比較急躁,而且脾氣不是很好的人。有一次去見真如老師的時候,老師就跟我講:「你一年裡面要抽一段時間來這邊學習。」我照著老師的話,一年抽一段時間,去老師身邊學習經論,我就發現每次到老師身邊的時候,我的念知力都會變得強很多,而且抉擇經論的能力都會變得強很多,這個都是老師加持的關係,所以這幾年來可以講說,我的脾氣也調整很多了。
⋯⋯
  那我在處理僧團事務的時候,有時候開了兩個小時的會議,連一兩個議題要達到共識都很困難。我把這個問題去問老師,老師就跟我講說:「你以後在開會前,先抽一段時間學一段《廣論》,你如果開會前能夠學一段《廣論》的話,大家心也調了,而且經論也學了,你可以試看看。」
  後來我就照著老師的這個話去做。開了兩三次會議以後,讓我很驚訝的一件事情,有一次我們開會的時候,半個小時我們就決議了八個大的議題,我就發現老師真的很厲害!
  
     
我這麼多年來跟著老師學習,我發現有兩點對我的生命幫助很大。第一點,怎麼樣在忙碌的過程當中,你也能夠如法地調伏自己的內心?要能夠如法,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一定要學習經論,一定要認真地學習經論。第二件事情,也是從老師的身教的過程當中,讓我學會了感恩自己的善知識。所以師父剛剛示寂的時候,一直到現在,我會發現我跟師父的距離並沒有變遠,反而因為老師教我如何感恩的關係,我跟師父的距離反而變得更近了!
  
   
我所得到的這一切,我覺得我最應該感恩的,就是我的老師。這幾年來學習,有時候我會去跟老師總結,感恩老師對我的教導,可是每次跟老師總結的時候,老師都跟我講說:「你要感恩的應該是師父,因為這一些都是師父加持的關係。」
***************************************
……>
一直還在擔心如證法師最近到P,會不會被金軟禁,今天就看如證法師發文挺金了, 看來這些跟金同條船的僧俗,真的都下不來了.

其實,一直想問如證法師
1.
為何常師父 200312月圓根法會,要公開交棒給您, 以若常師父已經要金來當接班人的話?
2.
常師父可真的有親口對您(如證), 您只是一個轉手,其實最後是要金來接班.

因為如證法師從2005年到現在,從來不回應或解釋,這樣的質問,
不知如證法師這回-即在他這樣的感恩金的同時,就好心的跟我們說,常師父為何要在200312, 公開如證法師接棒(接班)”?

3.
另外就是如證法師您可不可以跟大家說說您在2004.10.22 手捧的常師遺骨罈內, 到底有沒有常師父的舍利子, 以這個疑點已經12-13年了. 您是現場看到火化, 且是手捧常師遺骨的當事人,當時 (2004.10.22)因為不讓與會的僧俗瞻仰, 大家早就疑惑到現在, 現在您公開挺金的同時, 是不是也一併澄清 - 即常師父到底有沒有舍利呢?.
若沒有, 那現在常師父的舍利塔內,是存著誰的舍利呢?
身為出家人 為何要騙人? 是金要您們這樣騙人的嗎?

4.
至於您為根本道場多次親自出面的募款, 是不是也該給個交代?
根本道場到底收了多少億, 現在用了多少億, 又何時根本道場才可以建? 是不是不要建了,將錢退給信眾吧!
, 新加坡的吉祥寶聚寺, 四川的法喜苑, 加拿大的GEBIS新僧院, 與傳燈寺,都建好了,但台灣的根本道場還是鐵皮屋, 說真的, 不要建了吧!

總之, 您個人受到金的教導與受惠, 那是您個人之私事, 但您怎可身居住持16, 卻沒有在關心公眾之事呢?
即如上諸多疑惑, 您有善意與認真的回應過嗎?
,常師父讓您作住持, 不會是要您不辦公事, 只辦您個人的私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