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教法世尊早就建好了,我們是要實踐教法,在心上實踐,不是在事業上實踐;信心很可貴,可是法教的基礎很重要;為什麼福僧會幫金背書,因為他們覺得師父幫他們選的沒有錯,且常師父是比佛要大-他們一直用依止金剛乘上師的方式在依止顯教的上師


教法世尊早就建好了,我們是要實踐教法,在心上實踐,不是在事業上實踐;信心很可貴,可是法教的基礎很重要;為什麼福僧會幫金背書,因為他們覺得師父幫他們選的沒有錯,且常師父是比佛要大-他們一直用依止金剛乘上師的方式在依止顯教的上師
2017.8.25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page=153&extra=#pid827782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8-26 10:36 编辑

http://dalai2016.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26.html#comment-form
2017
826 星期六
教法世尊早就建好了,我們是要實踐教法,在心上實踐,不是在事業上實踐。

無論您是擁金或反金,都請用心閱讀這位法友的心路歷程與剖析,發人深省!

無奈2017826 上午1:06
拯救福智僧團聯盟---某法友分享「福智畢業感言

我是在2005,常師父示寂後,因為同行善友介紹,才進智福團體念廣論,因為當時也在某佛教團體內當任職工,所以對藏傳佛法非常的有興趣。 一路上也對廣論非常相應,所以將全家,包含爸爸、媽媽、妹妹、哥哥、大嫂、阿姨、朋友都引進了福智廣論班。

當時也與妹妹參加青年定培每個月固定坐車到新竹鳳山寺兩天一夜的培訓營,及參加幹部培訓,一路以直念到了善行班,後來因為懷孕生子,所以休學了快四年,但是與福智還是很好的連結,直到2017,老二快二歲,又復學廣論班

2017814日,好友(A法師)突然詢問我是否還在福智上課 (是一位在印度達賴法王座下出家的比丘,他在未出家前我們就已經相識,也曾在福智上過廣論,全家也都在福智上廣論,非常有智慧及如法的善知職)
我表示有聽到很多風聲,但是從來沒有點開來看過,後來他傳了梵因法師說明會的連結,並跟我說明,梵因法師及雄天是誰 (雄天是格魯裡面一個惡靈,有一派依止他為護法,甚至把他當文殊菩薩本尊,法王嚴令禁止,梵因是常師父大弟子,上座之一,第一任鳳山寺住持。 他最近跟同為上座的淨明法師(第二任鳳山寺住持)都離開了 )
我因為對這位法師的德行深具信心,所以我花了快一星期的時間,沒日沒夜的將所有資訊看過一遍,
福智法人:和尚開示、上師開示、學長開示…… 其他團體:
梵因法師、淨明法師說明會、性融法師、如性法師…… 法王開示、日宗仁波切、格魯論壇、李衍忠學長的木子觀心堂(如證法師的哥哥,已不在福智)、如得法師與自然法師的對話、南海寺的對話、前黃主席對財務的問題

後來,讓我判斷要離開法人,其實是真如老師在福智金上師在淨明法師離寺後對僧眾的開示,我發現距離修行人的風範跟法會或官網上看到那種高度好像有很大的落差,
我開始檢視,
每次去法會、去上課被餵養了什麼樣的東西,為什麼營隊裡的法師個個都是妙語如珠,但是私下的言語的粗糙及毫無佛法的思維,都讓我懷疑之前是在演楚門的世界?所有你檯面上看到的都是精心排演過的劇本嗎??

而愈追真相愈令人難過,之前剛知道接班上師的時候,就覺得這部份好神秘,沒有清楚交代上師的本名,年紀,家庭背景或學佛背景,為什麼他[@金女]無法來台,為什麼他[@金女]穿華服,為什麼上師[金女]教誡只能手抄,不能錄音 不能錄影,這一堆大大小小的問題,也因為群眾都沒有提出,或是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程度太低,所以凡人不知高人的因緣,說服催眠自己

8/15
,我跟妹妹說,這要很小心查證,因為不管是那一方,這個業果都讓人不敢想像

8/18
我跟先生說,先暫停信用卡捐款

8/19
,我跟其他家人(爸爸、媽媽、哥哥、大嫂、朋友)一起查證,我們多方的討論後,覺得梵因法師所言不假,發現原來我們都像文化大革命一樣,被洗腦了

我家唯一堅持留在福智的,是我媽媽,原因是他覺得福智目前都是勸人向善,且這些法師都比我們有智慧,不用太擔心啦,媽媽就像福智全部的師姐一樣善良,去上廣論已經是他帶孫之餘的休閒活動,所以我給媽媽的最後建議就是在他們公佈財務帳本前,也不要做任何的捐款(但我老母神回一句,難道不用補貼一點水電支出嗎??再次驗證這些師姐們真的都很善良)

8/20
不捨淨明法師及梵因法師出來說明,所以我私訊梵因法師的小編,表示希望可以略盡一己之力護持他,以免他被福智僧團追殺,不過小編只有說真心感謝

8/21
,我正式跟班長 提出不會再去上廣論, 我跟班長說: 班長,請問你有試著聽聽那些不同聲音是在說什麼嗎?但是因為您是班上重要的引導,也可以說是班上學佛的前行學長,希望您可以完全的聽完兩方的資訊 我知道法人叫大家不要去聽,但是.....佛法也教我們要觀察,觀查不是觀過 如果每一個人都知道對別人的影響,就會慎重的了解真實相,一盲引眾盲,我是全家引進福智法人的開頭,我有責任去了解全部的資訊,並好好的觀查 因為我也是佛弟子,我也深怕業果,因為您是班長,我也希望你看完了之後,告訴我一些我沒有看到或思考到的,後來我答應班長去聽[更正…>後來班長答應我去聽]

8/24  
四位法師[@福智法師] 的公開說明

8/22
,我PO文了倩女幽魂2-人間道的台詞及電影片段 人間道電影介紹:國師普渡慈航表面一付我佛慈悲的大愛模樣,其實是蜈蚣精的化身,他甚至可以變身為佛祖欺騙世人耳目。
而左千戶因為被這隻妖孽給迷惑以致誤殺忠良,發現真相後,他後悔之餘決定以一己肉身保護朝廷最後的良心-兵部尚書傅天仇 普渡慈航的台詞是世人愚昧,如無舵之舟去無定向,本活佛體驗眾生苦痛。 給你們一個皈依的偶像,追隨的目標。你們既然執迷不悟,愧負天恩.... 世人愚昧啊......... 說世人都崇拜偶像,你不該和世人作對 這時候的我,已經全心全意想要當那個左千戶,斬妖除魔,拯救那些被害的眾生

8/22
,與好友(A法師)討論 他說: 福智的法師根本沒從師父或是真如老師那邊得灌頂,所以並沒有不論如何都要視師如佛的問題單純顯教上的上師,是可以依理來判斷要不要依止的,對的才依,不對的就不該依,這是顯教的精神
老實跟妳說,我無法像妳一樣斷定那些事一定是真相,我只能說,那些話是讓我們可以看到真相的曙光,我是覺得,要有耐心,慢慢真相會出來 真相自己會說話,還有,有些人是聽不進真相的,要看因緣 不過,我覺得保持中立和冷靜還是很重要不要捲進這些業裡面 吸取教訓,獲得啟發,然後好好修行,其他的都是假的,都是演給我們看的 妳放輕鬆吧,有時要有點幽默和般若來看這些事

8/24
去福智上課,聽四位上座解釋後,我上網PO 如果是要傳給如證和尚,那為什麼如證和尚要公開說自己不是接班人,真如老師才是,又為什麼這麼多師父的嫡傳弟子要為真如老師背書,這是我目前想不透的地方,
我今天特別去上課,聽四位上座解釋,情感很真切, 如證和尚還數次的落淚,再再的稱呼她為依止上師,如得法師也說出家人根本用不到錢,他們出家不是為了這些,也說不可能有任何財務的挪用,他們都是懂業果的。 法師也不像是演的,但也沒有針對疑點做清楚正面的回應,讓我完全搞不清楚,如何判別真相。

後來看完20170727梵老談覺醒,好像有一點點理解了,為什麼他們會這樣背書,因為他們到現在還是覺得師父幫他們選的沒有錯,即使這個人有些行為怪怪的,身份有點怪怪的,但是他們會覺得是自己程度太低,老師是再來人,不是我們一般弟子可以比擬法師們也不是演出來假裝依止,他們是很認真依止的....所以他們忘了自己是佛教徒,只記得是師父的弟子,所以他們已經把上師位置放的比佛誡還要高,所以會覺得自己的理路沒有問題,也不覺得自己的老師有問題

8/25
,與好友(A法師)討論 A法師說: 信心很可貴,可是法教的基礎很重要,例如顯教的上師跟金剛乘的上師之間的差別,福智的上座可能都不了解,更不用說下面的人

福智沒有一個人是師父或金的金剛乘弟子,只有顯教的師徒關係 顯教的根基是抉擇法義,不是上師說了算,金剛乘就不是這樣玩了 簡單說就是他們一直用依止金剛乘上師的方式在依止顯教的上師
我說:之前我一直問你為什麼不選福智出家,那時候我真覺得福智應該是世界上最清淨的地方了,現在,我發現你真是真知卓見啊

A
法師說:我在團體兩年期間,當然為建立教法的宏願深受感動和召喚,後來2002去印度一趟,聽了法王講法,都是在講菩提心和空性,一句建立教法都沒有,我就恍然大悟,教法是在心上建立,世尊早就建好教法了,我們是要實踐教法,而且是在心上,不是事業上。 妳看這兩邊的人講話裡面,妳有看到菩提心和空性嗎?還是都是爭鬥?教法是建立到哪裡去了?

結論:
一、事件發生後,一直跟自己說,要用腦啊,之前在法人有一句,不用有慧根,只要你會跟感覺你只要好好跟著師法友,就可以跨躍輪迴,但是現在,我只有發現你不能把思維的責任丟給別人,修行只能靠自己

二、本來會不自覺的想要當那個左千戶,但是經過善知識A法師及李學長的反思「二元分立」不是佛法,因為大家都被強烈的有執著的「利他」思想所困住了。在業的迷霧中,我們是看不清的。 所以我決定從角色左千戶從戲裡走出來,改坐在台下,為他們祈願祝福,也檢視自己有沒有從菩提心和空性去看待這齣人間道

三、那不去福智上課,之後要去那裡呢??就是找一位有傳承、沒爭議的善知識,好好的重新打掉重練,因為之前不帶腦的習氣已建立,不打掉重練,不易更正啊 看到格魯論壇裡的一位善知識說的: 但我們是不是必須把慧命押在我們的判斷上呢?顯然不是,世界上不只一個老師。跟隨別的、沒爭議、不存在賭一把的需要的其他很多老師,並不違背常法師或者廣論。所以,如果是我,我會把自己思考哪怕匪夷所思是不是確實存在一點靠譜的可能性作為一個思考練習,可是我會找別的老師學,不要賭博,我們賭不起。

匿名2017826 上午8:18
編得不錯,有進步。
@...>
有這個時間與本事檢驗人家的文章是不是編的,那為何不去檢驗一下金的講話,與福僧對金的背書,是如何呢?

宗達強2017826 上午9:28
身語 反映出

匿名2017826 上午9:34
你的回應,也是不錯。你懷疑文章作假,仍能自由到此看,仍能欣賞對方,沒有封閉,不聽不看!
只是請你,不要把匿名都當成是腦補而寫下來的,謝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難了!廣論研討班是從小家庭聚會拿有機蔬果慢慢建立起來的,以善行護生為出發點,朋友間互相鼓勵支持才到今天這個局面。很多事業不順的,離婚單親婦女,老公長期不在身邊的太太們或者是老人們,在這裡找到被肯定的價值,一路互相讚歎,當上班長副班長,覺得生命從學廣論之後,進步了!感恩日常法師,所以,認定常師父選的人,絕對沒錯,而真如老師也有兩把刷子,絕口不提生平事蹟,不像所有大德可以將出生,求學,學法過程攤在陽光下,只用一句話,我是師父指定的接班人,你們有人比師父厲害嗎?這一句足以 KO 所有前上座們和眾人的指控。

坦白說,現在有幾個佛教團體的學員能這麼對師長感恩和信任?梵因法師也許是不忍聖教衰而挺身而出,但是,他低估了常師父對福智團體的恩德,只要真如老師拿常師父的恩德當繩子,就能緊緊地捆住僧團和念恩的學員們,動彈不得!我們這群人不能散!如果沒有具體的人事物證,要改變現在福智的學法環境和方向,是絕不可能的!就算梵因法師要另起爐灶,重新樹立教法,恐怕一時之間,也難成辦。除非,有各地的學員學長們和更多有德望的出家眾,出面領導護持,否則,也僅僅是像台灣弱勢群體抗議一樣,發洩完,也就什麼都沒了! 唉!何時可以真相大白啊?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