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有問題,等於不依止師長? 那這種課程不上也罷; 班長只會歌功頌德,那無疑是把學員帶入愚痴的境地


有問題,等於不依止師長? 那這種課程不上也罷; 班長只會歌功頌德,那無疑是把學員帶入愚痴的境地
2017.8.23
格鲁修学社区资讯交流区佛子联谊论坛魔,說的似正法,卻引人遠離正法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150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于 2017-8-24 19:48 编辑

http://chimei0378.blogspot.tw/2017/08/jj-jjj.html?showComment=1503422144514#c4055194097076557011"

無奈 提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以下是末學在拯救福智僧團聯盟和法友的對話,也很感謝這位法友的分享。

沈秀秀 努力告訴他們真相吧! 這些事讓我們知道何謂魔王與魔軍魔眷
沈秀秀 能了解魔王魔軍魔眷的樣子,在識種子裡種下這種因,很殊勝,突然覺得壞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對煩惱即菩提好像有些了解
沈秀秀 在福智上課,我常被罵不依師,只因為我常問問題,答不出,就爆點,很怪!不是叫廣論研討班,為何不能討論?

吳奈      請問您問了甚麼問題? 誰罵您不依師呢?
沈秀秀   1.因為對於趕課的事,常提出疑惑,廣論理不懂的,沒弄懂的,趕課怎能了解?
             2.
還有班長常拿著麥可風講他的感想,拖延上課時間,卻說課說不完,要趕課,我就會告知我的想法,班長就.......!

吳奈     請問您不懂的時候,班長是怎麼說的? 您說出想法後,班長又怎麼回答您呢?
沈秀秀  他有時認為我問太多問題,才造成趕課問題
沈秀秀  我就會變眾矢之的,結果很多同學就開始討厭我,連我在廣論班的親人,也覺得我找麻煩

吳奈      請問班長說的感想是甚麼? 那些同學又如何討厭您?
沈秀秀  共同的作法,就是跟大家傳
沈秀秀 就是被貼不依師的標籤,後來去上課就很痛苦

吳奈     請問末學能將這些對話貼出來嗎?
沈秀秀 貼出會有問題嗎?
沈秀秀 我會被告嗎?
吳奈   因為您現在的留言大家都看的到,如果貼成文章,我也會傳到其他版,如果因為這樣,而讓大家有更多共鳴,就可以發揮這個社團的功能
吳奈   當然您如果怕有問題,就讓這些對話留在這裡,或是刪除,
吳奈   如果都是事實,您不會被告的

沈秀秀  是事實
沈秀秀  貼吧!
吳奈     如果照您剛剛說,您的同學也能感受到那種氛圍,有時候人就是怕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才沒人敢幫您說話

吳奈       好的,感謝您!
沈秀秀   
沈秀秀    不客氣
沈秀秀    反正乖乖聽課就沒事,有想法就麻煩

無奈:從對話中可以看見3個問題:
1.
在研討班上課的學員,如果對法義有問題,班長不一定回答得出來,這跟班長的佛學素質有關。可是這種班長制的帶班方式,卻讓學員承受浪費法生慧命的風險
如果這位班長只會歌功頌德,那無疑是把學員帶入愚痴的境地。雖說格魯是以研討辯論出名,但也要經過一定的訓練,否則學習的人,會越學越笨,越學越無聊。

2.
末學並不知道三大寺的學制是如何,但這是法身慧命的問題,如果法不弄清楚,這種法是不能利益眾生的,所以怎可以趕課為藉口,就不讓學員清楚法義呢? 學員會問是因為懂得思維,如果只聞不思何來修?

3.
有問題等於不依止師長? 那這種課程不上也罷,我要是都懂了  何必來跟你學?

2017
822日 上午10:15 [+15小時]

吳奈
2017.8.23
轉自:宗師家家族開心談法留言


匿名2017823日 上午11:07
個人遇到狀況是 不管是廣論班或備覽班, 只要消文者準備的消文內容 多補充其他經論的話, 有時會被班長"勸阻", 班長會說: 這個內容師父錄音帶裡 沒提到,我們暫時不去討論, 盡量以研討師父錄音帶內容為主...
以前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是正常的, 現在想想 應該不太正常!?(苦笑)

另外,上課前 一定會利用幾分鐘唱讚頌, 老實說早期的讚頌 還不錯,但後來的讚頌詞曲 變得很"民歌",什麼"X""X""相思X"...(曲名), 曾有同學感覺不出這些讚頌的"殊勝處及法意", 在研討班提出質疑, 馬上被副班長"洗臉",

後來另一位對讚頌不相應的同學暗示他, "不相應放在心上就好,不必說出口...", 那同學就不再表達意見了。

也曾有同學在班上提出"許多中國人都可到日本、印度參加請法團見法王, 上師卻不行!? 質疑團體與法王漸行漸遠...",

班長語重心長說 "這是政治因素!~師父真的幫我們找一個很棒的上師,大家不要再質疑了...,草草結束對話。

在研討班有些話題是不能碰觸、公開討論的不過這些班長幹部也不是甚麼大壞蛋,說穿了大家都是受害者,長期被洗腦欺騙不自知,

據說多年來清醒的幹部及學員也是有,很多人早就看破高層手腳,離開去別的地方學習了,
衷心希望F團能早日脫離X共 與 j 女的"魔爪", 還給大家一個清淨修行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