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金的手腕之一,以團體的維繫及擴大來張顯她的成就,然在強調擴大,國際化的同時,也因此失去了佛法真正的本質-強調業績,蒙蔽更深; 因為對僧團學習制度的絕望,及憑藉對法王的信心,故毅然決然離開,當時身上只有幾千元,以都捐出

金的手腕之一,以團體的維繫及擴大來張顯她的成就,然在強調擴大,國際化的同時,也因此失去了佛法真正的本質-強調業績,蒙蔽更深; 因為對僧團學習制度的絕望,及憑藉對法王的信心,故毅然決然離開,當時身上只有幾千元,以都捐出
2017.8.23
http://www.gel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7416&extra=&page=148
本帖最后由學弘正法 2017-8-23 23:56 编辑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hc_location=ufi
梅瑟斯
2017.8.23
與某法友的談話8/22()----如果有人能保證他們出來不會那麼困難,也許願意出來的人會比較多。

X
某法友給我的回答
1
福智(僧團)絕對不會倒。因為:⋯⋯
a.
福智有太多學員及家長,仍然會護持,所以,不會有"沒飯吃"的情況
b.
很多數的福智人是不會醒的,所以也沒有"會倒"的情形。
c.
即使金切割,他們裡面自然會整頓,之後仍繼續維持。
2
、金雖然有功,例如讓僧團維持下來,並且增加擴大,但反而這是另一種,而非。因為這就是她的手腕之一,以團體的維繫及擴大來張顯她的成就。並且,在很強調擴大、國際化的同時,也因此失去了佛法真正的本質,因為它強調的是業績,很多人因此而被蒙蔽。
而且若以一個在家女眾住持僧團最後予以因為僧團人數増加而論其功,此反而是對佛教長遠利益有損的,因為後人會起而效尤,以此為敎法住世成功之例,殊不知這是未見其病根,僅見表相而有的憾事!
3
、説實在,梵老沒有那個義務  搭起那個大鍋,若他願意發心,那另當別論。
4
若我們期望福智一定不能散,那就如同金長期本來就以這個來匡住所有福智人,那我們和她是一樣的!

----這裡沒有期望福智能不能繼續維持,只是在說,想要出來的人,他們擔心的---生活問題

X
5
、其實,日後福智最大問題之一不是有些人出來要去哪裡(其實目前有很多佛敎界大德都願意伸出援手,此點是不用擔心的),最大應該要擔心的問題是——
a.
他們根本很難認清、清醒過來。
b.
即使有認清,也沒勇氣。
福智人自己想要醒的人,太少太少了⋯⋯
我當初抉擇離開僧團時,我已經在裡面待20年了完全未和外界聯絡,不知外面情況,身上只有幾千元因為以前的習慣都把$都供養師父、僧團),而且家人全部反對,不支持、不支援。
但因為1、對僧團學習、制度的絕望,及2、憑藉對法王的信心。故毅然決然離開,當時身上只有幾千元。

----那現在能做的是揭發福智的事情,就是讓尚未進入的人因為知道福智問題,所以不會踏入福智⋯⋯

X
某法友----是的!我已勸退好幾個了,福智人,要憑己之力脫離者,太少了!這也可以說是他們和金的共業!
─────────────────────

以上是我與法友的討論內容,僅供大家參考,大家來商談,如何能讓福智裡面的人清醒過來及讓他們願意走出來。
----------------------------------


梅瑟斯
2017.8.23

我與大陸法友的談話(8/23)
法友----大陸這邊的地區班長提升,已經2次拖延了8月份推到9月份,9月份推到10月份。
----什麼意思?法友----估計這次事件對僧團有衝擊。如果福智這次沒有自我整頓,那麼很可能繼續從此坐大,甚至有可能在未來統合佛教界。

----可能在未來統合佛教界----三大寺的出家人以及信眾都睡暈了嗎?沒那麼嚴重,大家又不是傻子。
法友----福智裡面的人,多麼容易受蒙蔽,你已經看到了,梵因法師也受蒙蔽20年,就不說我了。將來會比人數,比誰的譯著多。人數和譯注,取決於懂藏語的人數。現在哪個團體比福智多?我覺得不樂觀的

----沒那麼嚴重啦,你太悲觀了,我們根本不買福智翻譯的著作,品質差,真的,水準不夠,我們看過作品,你說那個大陸XX翻譯老師的譯著(翻譯的那麼差),誰買他的帳啊!
法友----這個我倒是沒比較過,現在倒是有兩種四家合注的譯注了。
----福智的譯作,翻譯水準不好。

法友----我覺得整頓福智的話,這次是最好的機會了,抓住戒律問題,統合佛教界和傳承師長的力量,可以扳倒福智的。如果這次錯過了,估計就要看人家坐大。我在裡面出來的,知道福智運作的機制。我不是樂觀派如果梵因法師自己能成就一個新團體還好,如果不能,福智會更沒有阻力。

我們這邊的團體,除了我出來了,其他人幾乎都沒動。

----台灣佛教團體會撻伐他們的。
法友----看進一步怎麼做啦,居士們幾乎沒啥號召力,要僧團有夠力的動作,才有希望。福智的運作就是滾雪球。好多種法會輪流辦,只要把人家感動了就好、就有人留下,留下的人繼續推動更多人留下……其他哪個團體有這種操作。

----你去看福智去很多團體尋求支援,人家不搭理啊
法友----這次福智是求人家別攻擊他,福智自己的發展根本不需求誰,你看到人家連聖座都可以不搭理的,還有求於誰?

----澳洲的盧台長及我們台灣的妙禪(自稱已經成佛),他們團體人數也很多,超多的,但大家知道他們是假的。
法友----這個是教界公認的……福智還沒有正式公認是邪教。我是說福智的發展潛力太驚人。金女士帶領下,從2萬人到10萬人,僧眾從2001000人,也才用了10多年。
----會的,對於福智團體金女士破壞出家人梵行等等的事情,慢慢大家會知悉的,以後不再會這樣驚人數度成長的,相信我。
法友----這個要看教界的應對方式,我等著看梵因法師和教界的後續應對步驟了
上次內地佛教界因為寧瑪派的索X吉法師講法華的事情,團結起來一次。這次不知道的臺灣的佛教界有沒有團結起來的可能性。(寧瑪派的索X吉法師講法華的事情──請大家不要伸展這個話題,請大家把焦點放在福智問題上)----會有的,台灣佛教團體會團結起來的,法王說了,還是有人會留下來(留在福智),但我們現在就是盡量救人,能救一個算一個。
────────────────
大陸法友如是建議----我覺得整頓福智的話,這次是最好的機會了,抓住戒律問題,統合佛教界和傳承師長的力量,可以扳倒福智的。如果這次錯過了,估計就要看人家坐大。

請教大家該怎樣讓大家能夠認清福智,不要讓更多家庭把孩子送去福智出家,或者送去福智所辦的學校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