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福團金粉到P島參訪,預定上午十點,但苦等到下午七點,才見到金夢蓉;金簡單說了一席話,末了問學員,我這樣的開示會不會說得太淺?離席時,學員送了一些日用品等禮物,她經過時,頭也不回,手揮大話一句-供僧;花大錢辛苦去加拿大,看到這種等級的,叫作自己很有福報,愚痴至此,無明如斯,夫復何言;金女把僧人與僧團牢牢地握在手中,讓居士供養僧人,也等於供養自己


福團金粉到P島參訪,預定上午十點,但苦等到下午七點,才見到金夢蓉;金簡單說了一席話,末了問學員,我這樣的開示會不會說得太淺?離席時,學員送了一些日用品等禮物,她經過時,頭也不回,手揮大話一句-供僧;花大錢辛苦去加拿大,看到這種等級的,叫作自己很有福報,愚痴至此,無明如斯,夫復何言;金女把僧人與僧團牢牢地握在手中,讓居士供養僧人,也等於供養自己

2018.7.15



2018.114

罪障深重的福智學員?

  和法友聊天,他的太太曾去過加拿大見金夢蓉女士。預定時間是上午十點,但苦等到下午七點才見到金夢蓉出現。金簡單說了一席話,末了問學員:我這樣的開示會不會說得太淺?離席時學員送了一些日用品等禮物,她經過時頭也不回手一揮大話一句:供
  
  當學員回到小組結行時,大家紛紛分享心得
  學員:我們送毛巾禮盒、台灣農特產等上師都不屑一顧直接交待供僧,真是大成就者啊!(:不少職員為見金女士,省吃儉用甚至不惜向親友借錢或辦理借貸,花費十多萬相當於福智教育園區辛苦工作一整年的收入,而這只為見金女士一面。大多數都没有"福報"看到她本人,但看到了沙彌植花餵馬及在遠處參觀金老爹的雙併別墅。他們那一團氣算好的,等了一天居然有等到!)

  也有人坐在前方,分享他看到上師講法時本子的夾頁竟然是一張百元美鈔!上師展那種對金錢視如書籤的無分別生命高度,真的不是凡人所能及啊!太殊勝了!

  最後一位學員悲從中來哭了,她說:上師問我們,她這次的開示對大家會不會太淺了?我們真的業障深重,所以上師只能講對我們一些淺的法。

  說完所有的人都怠到自己真是罪業深重,莫不紛紛哭了出來。會場一片啜泣聲......

後記:梵因法師接受一位法友訪談時證實了一件事,去加拿大的數百位僧人,會受命隨身帶出境的上限金額一萬美元,換成百元美鈔。等到後再全數收繳(交給金女士?)。不包含每年匯給國際月光學的僧眾學費台幣七億元。若一次四百人計,便可帶出四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2億元。

  這些現金若用來買地、蓋屋、購物,和當地政府要員打交道聯誼,應該也都很好使用。没有任何轉帳證據。用百元美鈔當夾頁,應該也很好用。

***********************

Crocker http://www.buddhanet.idv.tw/bodhi/safe/safe2/safe_2_10.htm
看看最後一句吧
把上師的一切行為都看成十全十美的教法是十分危險的,尤其是對於初學的人管理

buddhanet.idv.tw


   花大錢辛苦去加拿大 看到這種等級的 叫作自己很有福報 愚痴至此 無明如斯 夫復何言?

  在某個因緣下聽到某法師不經意透露金每個月的個人用品花費非常驚人,達7位數字台幣,我非常驚訝,但因為法師只是隨口提提,沒有確切的證據,所以也只是聽聽而已,不過看法友的分享,這可能是真的...

  其實所謂的一個月百萬,是指她個人的雜項開銷,不指工人除草、掃房子等等的錢,因為那是義工或和尚、沙彌的工作,不是由金女支付。

而且金女「住這裡也不好,又要換,換新房後,又不好,又要換,到處亂買房子,像買房錢,也不是金女的一百萬元項下支出,因為一百萬元一個月,不夠買,

==>每年,法人集團光是付給加拿大數億元,加拿大還不夠用,

==>金女,過的比台灣的總統、郭台銘、更奢侈的日子。

==>每月一百萬,只是她的零用錢。

Teresa    嗯嗯,我也揣測信徒們不會讓尊貴的她做雜事,例如開支票付水電費、游泳池維護費、找工人修水電馬桶等。。。

William    在家人把僧人與僧團資源牢牢地握在手中,讓居士供養僧人,也等於供養自己。

Chu Feng  金夢蓉治病性侵錄音證詞都傳開了,聽說過年後又有大批剃頭要送加拿大的,阿彌陀佛!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111809089054987/



「如速法師專題講座:附佛時代的省思」


-------------------------

天火   問題在於福智學員不覺得他們是在造神啊!可以隨機去和福智人說你們這是在造神,不會有半個福智人回答是在造神。
有一次有個福智師姐跟我聊天,聊到說 他兒子覺得福智 根本是在造神,可是這位師姐就很堅決的說 他們沒有在造神,

然後我說 我也覺得你們蠻像在造神的,她就開始說 她是敬佩她(金女)的德性和才華之類的,

還順便說金女的讚頌得到維也納留學回來的人的讚賞,說金女的讚頌媲美古代的那些偉大的音樂家的造神神話...

  有那個師長希望別人常常記得自己的功德呢?

曾經有一次,我家師姐比照修信念恩模式,在親友族群裡,要寫滿"老公的100個好",寫到第五個好,我就請她停止,她不理解,

我說,她這樣做很好,但是不要公開,不要讓我知道,因為我看到第五個好時,我也看到了我開始傲慢了,我很難想像,到第100個好的時候,我會變成怎麼模樣?


天火   這跟數每天做了多少件「善行」,以及在修信念恩日記上,寫今天做了多少好事,感謝誰誰誰幫忙自己怎樣怎樣的,有點相似,感覺就是刻意的去強迫自己那般,很多時候,這個人幫你是不求那些感謝或回報的,一樣的道理,自己做了好事,其實也不是要求得回報的,可是這種「刻意」的強調,是不是在無意間強調了那種滿足感,甚至因此自傲,是不是也違背了當初做這事的初心了呢?
像有時候我只是隨手幫個忙,也沒覺得有什麼,也不求什麼,可是被幫的人就很激動或太過的感謝的時候,反而卻會因此而尷尬,雖然也不排除世界上會有人很享受那種被過分感謝的感覺。

Leaffresh    團體很多師兄姐都說得出三輪體空的道理,不解大家為何無法針對抱持的心態做探討,不是研討班嗎?

天火   說白點,就看班長怎麼帶,福智有各式各樣的班長,不過就我遇到或聽到的,廣論班兩小時來說,以前幾乎90%的時間比較多著重於廣論的文句解釋來研討,中間穿插許多對師父歌功頌德的言論,每人分一段解釋研討,然後再彼此討論分享,可是現在依然是針對文句解釋在討論,但時間剩下50-60%了,一樣的分配消文、討論和分享,中間歌功頌德的對象除了常師父又多了個金女,然後還要唱讚頌,以及宣傳、宣布事項,討論其他事項如廣供各組要準備什麼(現在感覺廣供更頻繁了),時間被壓縮了。
從以前到現在 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廣論班在探討和消文的時候,只是在做文言文的字句解釋和賞析罷了,就如同以前在學校上國文課一般,還要附加點歌功頌德的解釋和言論,這當然就沒有去針對抱持的心態去探討了。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