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若如亨早就領悟了這句”答案是-自己又沒有問” –那如亨你現在可有問金女: 她為何要跟橡可僧或福僧共住或共眠呢?又可問金女: 為何常師父的舍利,金女跟如證你們二人可以看,我們這些常師父的弟子就不能瞻仰呢? 如亨若是淨遠調教的,那他在福團應該還是會挺有搞頭的! 只是如亨或許應該想想”自己為何出家”,”現在為誰賣命”,值得嗎? 出家甚久的如亨,自己心理應很有數吧!


若如亨早就領悟了這句答案是-自己又沒有問” –那如亨你現在可有問金女: 她為何要跟橡可僧或福僧共住或共眠呢?可問金女: 為何常師父的舍利,金女跟如證你們二人可以看,我們這些常師父的弟子就不能瞻仰呢? 如亨若是淨遠調教的,那他在福團應該還是會挺有搞頭的! 只是如亨或許應該想想自己為何出家”,”現在為誰賣命”,值得嗎? 出家甚久的如亨,自己心理應很有數吧!

2018.7.25

https://blisswisdom2010.tian.yam.com/posts/39560130

抉擇

15, Jan 2011 22:17

出家在家抉擇: 如亨法師 100.1.15

我先從我小時候說起,小時後哥哥[如清]要我幫他到巷口買報紙,所以我就幫他去買,但是他要的報紙賣完了,所以我空手回家。結果可想而知,就被罵一頓了,報紙賣完可以買另一種阿,你怎麼那麼笨呢?

我就說你又沒講。答案是什麼?自己有沒有問呢?

@......>若如亨早就領悟了這句答案是-自己又沒有問” –那如亨你現在可有問金女: 她為何要跟橡可僧或福僧共住或共眠呢?

又可問金女: 為何常師父的舍利,金女跟如證你們二人可以看,我們這些常師父的弟子就不能瞻仰呢?

乃至從20052018,金女根本沒有請甚麼大陸或那裏的格魯師長,常駐加拿大或台灣僧團,教數百位的僧眾,卻要學員花數百億的錢,在大陸買別墅與在加拿大建僧院,這是福智的錢不是錢嗎? 可以這樣地糟蹋嗎?

甚還讓僧眾不能安定的學習,一年之中,就需加拿大-台灣的飛來飛去,不但旅費驚人,且還讓僧眾遊走在洗錢罪過的邊緣

這些問題,如亨你都問過金女了嗎? 若沒有,你不是還是沒有得到這個很早期的教訓啊!

[原文]

這個故事要說什麼呢?很多事情是不是都有優先順位?然後呢?我們是不是都一直在做同樣的事情、還有重覆一樣的經歷?

但也因為這樣被我哥罵,我的生命因此而超脫了。 ...
…....

那我們可以用居士的身分學廣論,大家別忘記,只要你沒出家,你每天需要工作八小時,你被社會綁住了。法師們也接觸了很多廣論家庭,廣論家庭不是各位想像中那樣美好的。對方有煩惱,我無法調伏她,自己做好別害別人就已經很好了,兩個人怎麼去淨化?學佛不要用這種半調子的方法,要就全套,光只是談談那沒意思。 在家是一定會懊悔的,而且不快樂,眼前社會上那些人是示現給我們看的。

出家許多人沒走過,一定是一條今生必須去走的路。

回歸到原本問題,我們不可能經歷過所有的事情,或者曾經經歷過但忘了。許多出家人到臨終都還發願,我下一生還是要出家。現在,法師只是喚醒各位的願,早點走回該走的路。有的人還是要選擇,各位想想,你能選擇嗎?各位走過這條路了,沒時間浪費時間,該學的東西還很多。 
今天各位可能不是抉擇,是甦醒而已,你覺得你有能力抉擇嗎?趕快喚醒過去發的願。一般世間人走的路有三個特徵:重複性、無力感、孤獨感。這條路要專業方式才能突破,業餘方式很難。而我們呢?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我們每個人都有病,我們盡力找;世人呢?是不想找、也不想治。我們應該早點認清自己有病、早發現早治療。

 法師治了14年,所以有些症狀得到了控制,在這裡大家都是病友,大家互相鼓勵,僧團是一個專業醫療團隊,我們都知道不能走出這家醫院,這是法師出家14年的心得。

 大家回去以後,別怪身邊的人、別討厭他們,因為他們活生生走上這條路。

自己想想,是否要過這樣的生命?

最後,我很感謝我大哥,我應該一開始就問清楚;多年前問清楚了,『在家』走下去不快樂,『出家』問不清楚。

*****************

http://blog.xuite.net/yehrussell/blog/41143150-如亨法師%EF%BC%9A定培就是把你們定在那邊%EF%BC%8C法師陪你們%5E%5E

2010 12 19  2049   如亨法師:定培就是把你們定在那邊,法師陪你們

當我聽到這句話也跟大家笑了 

如亨法師:定培就是把你們定在那邊,法師陪你們^^

這月是這期最後一次定培,結束了業果!

從沒聽過如亨法師開示,聽說圓根燈會今年也是法師主法

因為我有報圓根燈會全程的義工,但這次沒有錄取!

如亨法師開示內容都能引起年輕人共鳴!

非常幽默...

這次講四力對治,因為昨天10儲訓班幹部北苑共學,無法分身!

所以我今天一大早開車去,原本有兩個也要搭便車

因緣不具足,就剩我自己開車! 一小時就到鳳山寺

還有補到昨天一點點課,就等12月保溫課程

@......>如亨講課好像沒有一直抬出金女的樣子.

************************



Jun 27 Tue 2017


昨天[2017.6.26] 看到淨遠法師親臨湖山有點驚訝,是為了穩定僧團人心吧!
如亨法師率先打頭陣,談到個人在僧團的學習經歷,受到各法師的照顧,尤其與淨遠法師的淵源,還認為出家要趁早,習氣比較容易改。

….>2017.6.15 湖山分院繼梵因法師離開僧院 2017.6.15 又有三位離開,因此2017.6.26 淨遠會出現在湖山分院,確實是很有一點事情要辦的樣子.

又如亨若是淨遠調教的,那他在福團應該還是會挺有搞頭的! 只是如亨或許應該想想自己為何出家”,”現在為誰賣命”,值得嗎? 出家甚久的如亨,自己心理應很有數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一句*大家別忘記,只要你沒出家,你每天需要工作八小時,你被社會綁住了...*,髒話就像泉水一樣在心頭湧現

TMD沒有這麼多人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你們這些人就要到街頭托缽了,還能每年出國去加拿大看花看馬女人?!得了便宜還賣乖,觀功念恩是學到背後去,還是女人裙底?呸!只會耍嘴皮的假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