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常師父公案」與 [上師功德-金女功德】(烏龜)(魚) -講太多這些類似神通的事,容易誤導群眾,目前FZ會搞成這樣,跟大家薰習這樣的觀念,關係很大;如金女一開始要求除魔障,什麼前世旳護法等等,乃至目前矇這些沙彌比丘,不也是用這一套,嗚呼哀哉!


「常師父公案」與 [上師功德-金女功德】(烏龜)() -講太多這些類似神通的事,容易誤導群眾,目前FZ會搞成這樣,跟大家薰習這樣的觀念,關係很大;金女一開始要求除魔障,什麼前世旳護法等等,乃至目前矇這些沙彌比丘,不也是用這一套,嗚呼哀哉!

2018.3.2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William Knight 分享了 1 連結2018.317 21:44

5:32開始,如俊哭哭啼啼地說明交棒過程:  
金女把108顆水晶的念珠供養給日常法師,說:「祈請您賜予我您心續當中的顯密道次的所有的證德。」  
日常法師很認真地撥了念珠,突然把念珠掛回金的頸上,說:「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妳的。」


---------------------------------

Eartha   日老的簡樸與愛護大地,我也有聽說。但是當聽到說,某農園有蛇出沒,日老可以跟牠溝通,要牠不傷害其他有情....我就覺得還要再看看,道場太愛講這些,就很容易歪掉!

 還有一個「師父公案」是,用餐時法師用手揮蚊子,師父斥責他:「你知道我等他等多久嗎」  現在想到這些⋯⋯⋯

Helen  有這個公案喔?真的太離譜了啦

Teresa  我聽過感覺懸疑的是。。某日師父跟某法師在某樹下,看到樹上的一隻小毛毛蟲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76/1.5/16/1f41b.png🐛在忙著爬走 (好像越是關注它, 它爬得越快).
師父就教誡法師說,這隻蟲是師父久遠前過去生的弟子,因為不如法依止師父,已經墮入畜生道 (蟲類) 很久很久了!

Teresa  修行人若真有功夫,其實是不應該表顯出來的比較吉祥~ 你們看, 師父不就是被魔給盯上了嗎!

Wenna  這種故事很多,每一次 都用這種故事講師長功德 特別是在法會對大眾開示時

HY  是不是某人當時正在努力幫忙廟婆建立顛倒的大臉依止法?

HY  修行人漏出自己的功夫 有如世间人把錢掏出來給歹徒看。

Zu  講太多這些類似神通的事容易誤導群眾,目前FZ會搞成這樣,跟大家薰習這樣的觀念,關係很大。一開始,金女要求除魔障,什麼前世旳護法等等,乃至目前矇這些沙彌比丘不。也是用這一套,嗚呼哀哉!

HY   落入群邪。

****************************************
太陽王之子新增了 4 張相片覺得幸福──福智教育園區2018.33 6:00 · Yünlin ·

【上師功德】~16.悲心功德(烏龜) 

那我就講上師的悲心,慈悲的「悲」。悲心就是幫助別人解決痛苦,慈心是給別人快樂,悲心是解除別人的痛苦。
有一天上師經過一個地方看到,欸!有一個餐廳在賣一隻烏龜,這~麼大隻,大烏龜,很大的烏龜,那祂就問那個老闆:「這個烏龜養在這裡做什麼呢?」他說要賣的,他說養了很久沒人來買,祂就問老闆要多少錢呢?老闆出了一個蠻高的價錢,哇~那麼貴呀!?是啊!這烏龜很大隻呀!大烏龜,賣很高的價錢,上師說祂買下來,有些法師幫忙講價錢,可是老闆不大願意降價,後來就跟經理說我們是要放生的等等,經理聽了也蠻感動的,從來沒有聽說過,有人願意出那麼多的價錢,買一隻烏龜去放生,所以他就減低了一些價錢,還是很貴,那就把那隻烏龜買下來去放生了。

那時候,有時我也在想,值得嗎?用那麼多錢買一隻烏龜去放生,太貴了吧!後來仔細想想不對,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多少錢都換不回一條生命啊!

上師花了很多錢把烏龜買下來救了牠的一條命,幫牠做了皈依,牠轉世可能就昇天了,或者當人,那就因為這個因緣可以學佛了,牠的生命不是變得很有價值了嗎?哪是一點錢可以比的呢?

這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幫助一個人免除被宰的痛苦,進而又幫他得到人身,進而幫助他能夠學佛,乃至最後成佛,你說牠會被上師生生世世攝受,一直到成佛,會不會?一定會的啊!這就是上師的悲心。

後來我又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想,如果我是那隻烏龜,我希望上師買還是不買?你會嫌貴嗎?如果那個經理說我要兩個克拉的鑽石我才賣,你希望上師拿出兩個克拉的鑽石來買你嗎?希望還是不希望?希望啊!將心比心嘛,當然希望啊!「啊!求求您上師,買啊!買啊!…………不然我會被殺了!」將心比心,我後來想到,啊!悲心要這樣,不能用錢來衡量,救一個人,救一條生命,最後這個生命會成佛的。

所以我想通了之後,就非常的高興,非常的隨喜,希望大家也能夠這樣的心態來看放生。總之,你想如果你是那隻烏龜,那條魚,你是那隻蚯蚓,你是那隻青蛙,你希望被放生嗎?這樣設身處地想一想,放生就很有力量了。

(照片為P島護生園及野牛公園)
-------------------------------------
@..RE “-上師說祂買下來,有些法師幫忙講價錢上師花了很多錢 把烏龜買下來救了牠的一條命,幫牠做了皈依,牠轉世可能就昇天了,或者當人,
….> 這真是花了金女的錢,還是當場的福僧,或事後的弟子作師所喜的代付了.
又由金女的代為皈依, 該烏龜就真的轉世升天,或當人了嗎? 那金女不就該天天帶著福智僧俗,花錢去放生,何須還用福智善款專買豪宅或種花呢? 即福智應該改成放生宗的天天去辦放生啊!
*********************

對【上師(真如/)功德】~慈心功德(魚)的思辨 [增文]
2017.2.18

太陽王之子  2017.2.18
【上師(真如/)功德】~慈心功德(魚)
那我再講一些上師慈心的故事。慈心就是給別人快樂,慈就是給別人快樂的意思。
有一次上師[真如/] 去餐廳,餐廳裡面都養魚,就會到魚缸那邊幫那些魚皈依,都會到魚缸那邊繞著幾圈;有一次看到有一條魚在魚缸裡邊好像生病了,所以游的時候歪歪倒倒的,就把手放在水面上,去加持那個魚。
當上師把手放在水面上的時候呢!那個魚就游過來了,游到上師的手掌下面,就停在那裡;等到上師把手拿開呢!牠又亂游,上師再把手放上去呢!那個魚又游到上師的手掌下面,非常安靜的在那裏,好像休息的樣子。
一般來說魚是怕人的,怕人家捉嘛!可是呢,上師把手放到水面上的時候呢,魚就跑過來了,而且表現得非常快樂的樣子,好像很舒服。這~~不是偶然的不信的話你試試看嘛!我們那邊不是有小池塘嗎?不是很多魚嗎?你手放進去,看那魚會不會游過來?
這就是慈心的一種表現,因為祂散發一種非常慈祥的一種力量,所以周圍的有情都可以感受的到。
******************

@...>這位講述真如/金功德的講述者, 聽寫者為何都不註明呢?
不過, 照這篇文字稿所寫之講述者的口氣,  好似還是上回有人問"發文的臉書版主"-即問 "上師功德的講述者是誰",
而臉書版主說我是聽有新加坡口音的淨遠法師所講述,即我是依這個講述,再如實的逐字聽寫而成",....
也就是照版主曾這樣說,故推演這則" "真如/金的功德",大概還是赫赫有名的福智上座-淨遠法師講的吧

由於印象中, 即魚缸或魚池的魚, 只要有人餵它, 大多是會不怕人的靠過來, 即魚不見得都是怕人的,不湧過來吧!
又若真如/金就是在手上, 沾了一點食料味,魚靠過來的機會,就很大啊!
再說,若那魚還是一隻已經餓得半死的,歪歪倒倒的魚, 在魚缸裡,游向那可能給食手的機會,有這樣稀奇嗎?
感覺淨遠法師可能很少看到"放生池"中的魚, "公園之鯉魚池"的魚吧!
即法師或許很少看到"餵食的人跟魚"的親密互動,才會認為金這個讓魚靠近的一個狀況, 就是很稀奇的有"高能量"!
以若不是這樣推論[見識少]的話, 那會變成"凡是餵魚的人,都是有很高量的慈心,以魚會靠近那隻手" 也就是這些餵魚的人, 都可能有資格當淨遠法師的上師啊!

本帖最后由 sunsun 2017-2-18 13:42 编辑
哈哈哈,法師真有趣了,我不用放手在水裡頭,整群整群的魚都靠過來了呢。如果法師成立那個是慈心的表現,那麼。。人間處處可見具慈心人了。

順便跟法師報告一下,口袋放點食物,小狗也會跟著你身邊走喔。池塘魚太餓時,甚至會為了搶食而跳上岸邊,真是可憐。

如同人為了錢財而不顧身心安全或道德標準一樣。人為財的心與魚為食的心有何不同呢? 
還有,魚養在魚缸時,手只要隔著魚缸貼著,魚也會過來吻你的手喔。。。。不用沾水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