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淨遠2018.3.26去慈济功德会参访学习,上人的巍巍功德及无私的志群,人间有爱,礼敬慈济-這是金女要淨遠去慈濟取經,還是淨遠自己要去的呢? 淨遠把金女的”吾愿无悔”搞录了25段精华,并结合广论作引导,而拜忏方式有拜的、唱的、念的多种,有简有繁的,以期适应各种不同需要的人,同学反应非常好。


淨遠2018.3.26去慈济功德会参访学习,上人的巍巍功德及无私的志群,人间有爱,礼敬慈济-這是金女要淨遠去慈濟取經,還是淨遠自己要去的呢? 淨遠把金女的吾愿无悔搞录了25段精华,并结合广论作引导,而拜忏方式有拜的、唱的、念的多种,有简有繁的,以期适应各种不同需要的人,同学反应非常好。


33-11号期间,吉祥宝聚寺举办「诵大乘经祈福超荐冥阳两利联合大法会」及「药师宝忏」,联合法会包括三十五佛忏、八十八佛忏、阿弥陀经、普门品、三皈五戒等。可为自己或亲属设祈福、超荐等牌位,或填法会总回向的回向名单。详情请看网址:https://bwmonastery.org.sg/pujas


吉祥宝聚寺进行35佛忏提升营,学员非常欢喜学习及拜忏! 


在这次的联合法会中,一梯次两天的35佛忏,我把吾愿无悔搞录了25段精华,并结合广论作引导。而拜忏方式有拜的、唱的、念的多种,有简有繁的,以期适应各种不同需要的人。同学反应非常好。
一天药师宝忏法会,我把宝忏作了近14段的教育引导,结合四力忏悔等,让参与者能小段小段的提心力用功拜忏。虽然参与者,有老参与第一次参与者,大家拜得非常欢喜受用。许多人反应以前也拜过,但这次非常入心。

https://www.facebook.com/venjingyuan/?hc_ref=ARRAo1e-x94xoWK9wYYdUiPtETzTj9TAACMYMlG5HTchTb_G6fPIFUFKNFeB16hM_RU&fref=nf
@吉祥宝聚寺
21/3/2018


今天全职等60多人,齐聚在四楼"聚宝堂",斋僧供众,因为主持净远和尚将出远门,全职等斋僧送行。
一个有凝聚力的家庭,不单要相处愉快,彼此更要互相感恩、扶持。
吉祥宝聚寺这个大家庭,在净远和尚(大家长)的引领下不仅如此,僧团与全职等更是凝聚了一股要共同建教利生的向心力和使命感。
今天和尚送给我们他亲制跟签名的枫叶,期望僧俗二众要秉持着建教利生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勇往前进,在众多困境中不断历练自己,在福德基础上不断增长智慧,总有一天一定会跨越轮回,自利利他!
感谢和尚临出门的勉励!
希望和尚一切吉祥顺利 早日回来!


【顺逆境】
我们来到世上,无论贵贱、男女、老少,都会遇到顺境、逆境。感觉上,逆境又比顺来得多很多。
而我们都希望顺境多多,最好不要有逆境。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希望。
而现世中,很难满愿。
⋯⋯
过度希望一切顺利的人,往往也是最容易失望的人。失望,还会快乐吗?
希望顺境,往往逆境来。
逆境出现,如何收场,就看自己了。
先安住自己的心,不要慌张躁乱。
认真地祈求。
祈求自己有慈悲心,看待他人。
祈求自己有智慧,找到妙方。
古德有云:
若事尚可为,云何不欢喜?若已不济事,忧恼有何益?
这真是太有智慧的话。
如果找到妙方,把逆境解决了,乃至转成顺境了,不但自他高兴,而且更是自已慈悲与智慧进步的现象。
如果逆境转不过来,失败了,也是累积了人生经验,更是更加了解自己的机会。
若是这样,逆境对自己是有恩的。
而逆境的收场变好了。
这样一来,一生中,顺境就真得变多了。


It was a great experience at Tzu Chi Foundation, learning about the selfless contribution of their founder. The world is filled with love! Homage to Tzu Chi.
今天去了慈济功德会参访学习,看到上人的巍巍功德及无私的志群,人间有爱。礼敬慈济。 

https://www.facebook.com/venjingyuan/?hc_ref=ARRAo1e-x94xoWK9wYYdUiPtETzTj9TAACMYMlG5HTchTb_G6fPIFUFKNFeB16hM_RU&fref=nf


【别跟他在一起】
一旦发觉自己受伤了,自己被误会了,自己被冤枉了,自己有苦难言了,自己……,请马上把它丢到东洋大海,一丝也不要留恋!
这全都是情绪性反应。你要善于辩认它。负面的想法一出现,都是不符顺于慈悲心、智慧的,应全部丢掉。这很简单的。
问题是你不愿意丢掉,这才是麻烦的事。为什么你不愿意丢掉?因为你跟它----你跟它同在!
你已把它视为你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好像没有了它 你会死掉一样!这是很大的问题。
有智慧的人,要看清楚,把问题切割出来。
别人看不起你?对!我差,所以我要努力。
别人误会你了?是!我的业不好,所以我要致力改善。
别人伤害我了?对!我要更坚强。
别人对我……?对!我改变,我改善
这就是对,这就是勇气!
万万不能说:别人看不起我,我就不做了。如果你一直这样,你就一直喂养我爱执。
我爱执会跟你说:看,别人看不起你,你就不要做了!你看你多可怜啊!你是世界上最可怜的人!
我爱执很贴心的安慰你,鼓励你。你越被鼓励,越被安慰,就一直护着它。你与它为伍,变成生命不可缺少的良伴。结果就害惨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