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遭不當挪用,流向不明,無法追查的的大筆善信捐款,能不能要回來改捐給正信道場-花蓮縣政府能退,福智不能嗎?有人說,要求退捐款是所謂 "悔善" (後悔行善),其實不是,這是懺悔後,應該採取的對治力.以懺悔愚痴被騙,且提醒他人別上當,那下次遇到類似情況,就不會再被騙與有人提醒不被騙,故要求福團退善款,不是後悔布施

遭不當挪用,流向不明,無法追查的的大筆善信捐款,能不能要回來改捐給正信道場-花蓮縣政府能退,福智不能嗎?有人說,要求退捐款是所謂 "悔善" (後悔行善),其實不是,這是懺悔後,應該採取的對治力.以懺悔愚痴被騙,且提醒他人別上當,那下次遇到類似情況,就不會再被騙與有人提醒不被騙,故要求福團退善款,不是後悔布施
2018.3.19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Chu Feng 分享了 486先生貼文2018.3.19
遭不當挪用,流向不明無法追查的的大筆善信捐款 能不能要回來改捐給正信道場?花蓮縣政府能,福智不能?
486先生說這專頁讚
2019.3.19
館長,我動作比你快,花蓮捐款我要拿回來了。
本來想對這件事寫些什麼,但剛從美國回來今天第一個上班日實在太忙,所以我簡單講一下這事件我的心情。
對這次各界善款的使用,我是深表遺憾,不管花蓮官員如何解釋,善款本來就是社會大眾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希望能幫助身家財產受創的災民,而非對砂石業等產業『紓困』、『貸款』。業者若有營業⋯⋯上的資金需求應該是去跟銀行貸款才對。
這次事情我想對於社會大眾 對於政府的信心 無疑是一個重創,對於地震帶的台灣來說,真的不是好事,我希望花蓮的這幾個官員 是否能好好想一下。
最後謝謝社會救助社工司 江小姐協助。
這兩百萬捐款 我將改捐給台灣的育幼院、門諾醫院以及醫勞盟。

Shih   盧負責事情與頭銜很多,是日常師父代言人,金女的代言人,更是法王代言人(假傳聖旨),他老婆是福智管理部財務課課長-陳靜香,夫妻同掌行政财政。
1.
打給陳靜香或代表(要錄音),請求退費。若拒絕,將錄音內容擧報調查局。
2.
上網擧報,包括收據,捐款名目文件或任何證據含簡訊、網路訊息等。
JF   問題是: 要求退款是否於法有據?
Shih   請其提供專款專用證據,若沒有,運用此次花蓮善款退回事件為例,請求退款。
JF   用這種方式警惕狐治。信。施。難。消。別太傲慢, 亦屬正當
Shih   花蓮縣政府有退款申請書,福智說沒有,也請他們生出來。
因為黃平璋主委說過,福智款項名目亂挪用,跟本拿不出一套帳的,他等很久了,等不到一套帳,黃主委就退出福智了。
JF   捐款徵信只到 2017.6 這是正常的嗎? https://donation.blisswisdom.org/index.php?i=credit管理
JF   為什麼人家慈濟捐款徵信可以到 2018.1? 而且慈濟還有物品捐贈徵信的部分, 我的金飾都沒有!
Shih   我推測那是程式設定,基本上資料庫都全部存在,不會刪資料,且會計法中,會計資料沒有存十年,也要存5年。
Shih  我去查一下。
 不正常,但他們沒有辦法補啊!
 太好了大家趕快拿著收據去把辛苦錢要回來,銀行信用卡列帳單也有捐款證明,動作快!全國成立索討團隊,跟他們拼了
JF  對齁! 還有信用卡帳單!
 信用卡退掉很簡單,如果是轉帳較麻煩,建議年輕人帶著家中老人去辦,老人家去辦的話會被他們欺負,而且口氣要兇狠說:一定要退,不要轉作其他用途,如果櫃台兇狠的話,就說我會把你的對話錄下來,請人憑理。

Shih   會計檔案應自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十年,其屆滿保存年限者,除應永久保存或有關未結會計事項外,經核准後得予銷毀。但涉及政府機關指定用途之補助及委辦等經費,應報請政府或委辦機關核轉審計機關同意後,始得銷毀。http://glrs.moi.gov.tw/LawContent.aspx?id=GL000436&KeyWord=%E5%AD%98#lawmenu管理
內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glrs.moi.gov.tw

JF   有人說 要求退捐款是所謂 "悔善" (後悔行善)
其實不是! 這是懺悔後應該採取的對治力
懺悔我為什麼會愚痴被騙
若我今天不改正這個錯誤, 甚至提醒他人別上當
那下次我遇到類似的情況, 我還是可能被騙; 而將被騙時也沒人會提醒我
所以, 心裡是懺悔自己無觀察智, 而不是基於吝嗇而後悔布施

William  正見、正思惟,隨喜讚嘆!
*************************
金女無所不用其極的貪婪與淫惡
----------------------------
HY   這團體能干那麼就久是因為消費老老老法師,拿法師的神主牌當遙控器,躲在老老老法師的影子里瞎搞一堆,被質疑就推給不在世的人。這些招數能行得通 是因為學員盲目跟從,從來沒有回光反照,因為其團體用的計量 就是搞很多活動,讓學員沒時間參加其它團體 (沒有對比的機會)、把學員搞得疲憊不堪 (才沒空沒力氣反思觀察團體)。
HY  u 個人覺得 學佛或修行 其實是為了認清自己,不在欺騙自己,清楚明白的面對死亡; 而不是搞個大名堂什麼的,那些都是虛榮心 (輪回的根本)。如果搞那些崇拜,買別墅,建立榮華的大廟,是修行的話,那師尊當時是王子比誰都能辦的到,師尊仍然是為了弄清楚生死真相而離開皇宮。這麼一對比就清楚 廟婆根本就是反向帶領,那個團體有啥東西好學的呢?
Eartha  逃出來的學得比較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