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當心中產生疑惑時-頭一次聽金夢蓉開示,心裡立刻冒出,這什麼啊?正如後來自然法師說的”心靈雞湯”,至於她的照片直覺就是一付很做作的人;網路上找不到金夢蓉的個人資料或是公開的講經說法,我就決定離開了,這樣神祕的”上師”絕對不單純;產生疑惑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傳承,學佛方式,募款.事業取向等等


當心中產生疑惑時-頭一次聽金夢蓉開示,心裡立刻冒出,這什麼啊?正如後來自然法師說的心靈雞湯”,至於她的照片直覺就是一付很做作的人;網路上找不到金夢蓉的個人資料或是公開的講經說法,我就決定離開了,這樣神祕的上師絕對不單純;產生疑惑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傳承,學佛方式,募款.事業取向等等

2018.3.31

http://cxw20170718.pixnet.net/blog/post/141336756#top

Jan 25 Thu 2018


是的,反對金女士、反對福智作法,並不是梵因法師、摘金聯盟出現才有的事情,而是在更早之前 就有一群法友 這麼默默努力了。
這群法友為何有這樣的起心動念,或許是為佛門清淨,或者有其他原因,相信他們都是從心中產生疑惑,並想解決這疑惑開始的。這樣的法友,我覺得目前身在福智的也不少
產生疑惑有很多原因,比如說傳承、學佛方式、募款、事業取向等等,
有些人觀察過後,就確信了,
有些人則游移不定,
有些人根本不相信,
有些人嘴上說不信,卻會到處私下問流言是否為真,
這些事項上的疑惑 都可以隨證據出現而證明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這些凡夫,不管是從哪裡聽來或看來的,最難把持的,就是自己的心。
今天跟一些朋友聊天,聊著聊著,就說到自己為什麼退出福智,其中有兩位朋友產生的疑惑,都跟上述表面上的原因或多或少有關,但一開始最疑惑的,是自己的心
因為隱私問題,我就以A君和B君來代替好了。
A君分享: 當初決定離開團體,是因為懷疑福智到自己受不了 離開的。

普通人看照片,是看一遍後 將影像印在腦海裡,可是我看日常法師的照片後,留在腦海中的影像 是法師五孔流出黑血,最後變成魔鬼的樣子。

看到有些藏傳佛教的憤怒尊 不會害怕,看到日常法師的 卻會覺得可怕,這種狀況持續好幾年。這件事有跟班上同學說過,但是大家都勸我好好懺悔

那時,雖然有看宗達強和棄昧的文章,內心是對他們不認同的。我一直都覺得這樣子的自己很奇怪,表面上雖然說要好好跟師父上師學習、做師所喜,但是最後真的無法再這樣下去,就離開團體了現在看到日常法師的照片 還會如此。
B君分享: 我的情況是剛開始只要看見日常法師的照片,後來加上「度母照」(還沒有公布樣子),
比方說跪在那邊供燈,腦袋中一定會冒出很難聽的話,
看著度母 想著bxxxxx,看著法照 想著X男女,非常困擾,非常害怕很久。
有次圓根燈會,跪在觀世音菩薩像前面 啟白很久,好像稍微好一點。很怪,真的很怪 ,但後來我就忘了,
直到離開之後 忽然想起此事。
那時候我剛進去,根本不知道有這些流言
….>以上二位法友心理上的疑惑,可能得不到任何科學上的解答。或許有人說疑心生暗鬼,或那都是因為信心不夠,所以才有這些想像。但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既然這樣的想法不值一提,那麼福團為何要學員們不要隨便看 隨便聽,而且一再地強調依止法、要聽話呢
為何一再強調依止法做好 是最有福報的人呢? 難道這不是怕人心的疑惑嗎?  
各位法友們,有時候請聽聽自己的疑惑,如果這個疑惑一再出現,和法師、法友們討論過還是出現,那可能是人類與生俱來對於危險的警訊。-----------------------
訪客 2018/01/29 12:21 
以上兩位法友應該是比較有感應的人,我個人的感受比較像是直覺或是第六感。
2017年初進FZ,看常師的照片 並沒有班長形容的那般,自己解釋是:法相不是很好,後來網路出現FZ剪接版的圓根法會影音,那時的常師 我就真的覺得恐怖了。
(這是個人感受,不認同的請勿筆戰。)
頭一次 聽金夢蓉開示,心裡就立刻冒出:這什麼啊?!正如後來自然法師說的*心靈雞湯*
至於她的照片直覺就是一付很做作的人
在那半年多裡,很少感覺自己是去學習佛法很多時間都是學員分享善行,班長也經常在說常師、上師的豐功偉業,感覺就是搞個人崇拜。
再加上網路上找不到金夢蓉的個人資料或是公開的講經說法,我就決定離開了,這樣神祕的*上師*絕對不單純!! 

無奈 2018/01/29 19:10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其實我目前很歡迎這一類的留言分享,雖然這種第六感很難說的清楚,但那畢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其實某一程度也可當作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