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園區的向日葵都會自動朝向常師父住的房間的造神神話;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花盤一旦盛開後,就不再向日轉動,而是固定朝向東方了; 金女在天色漸暗中看到一條蟲,就算是開”心眼”了嗎?


園區的向日葵都會自動朝向常師父住的房間的造神神話;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花盤一旦盛開後,就不再向日轉動,而是固定朝向東方了; 金女在天色漸暗中看到一條蟲,就算是開心眼了嗎?

2018.3.23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Teresa Liao  2018.3.22  5:45

【福智-前世今生/神通 公案之聞思】

* 提醒各位端正意樂, 此樓旨在於思考~ 身為佛教徒的我們,在面對這些公案應該要持怎樣的態度才是正念? 也呼籲法友們可以提供過往祖師大德是如何揭示這些議題!

有鑑於法友們在各樓層熱烈討論曾經在福智聽聞過的前世今生 and/or 神通公案, 末學在此拋磚引玉開樓結集, 歡迎法友們不吝分享所聞見識! 若能指名出處更優!

⋯⋯ 更多

-----------------------------------------------------

Yan Si 我還聽過說P島的向日葵都會自動朝向金女的所在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f2/2/16/1f605.png😅

JF Tsai 原先的版本是園區的向日葵都會自動朝向常師的

JF Tsai 其實, 向日葵並非一直向著太陽的, 更跟日常法師沒啥關係. 別再人云亦云以訛傳訛地造神了!!! https://kknews.cc/zh-tw/news/ejle9z.html管理


kknews.cc|作者:每日頭條



Wenna  之前我還聽過說園區的向日葵都會自動朝向師父住的房間

HY Gu   這個我也聽了 前幾個班長們說過,當時還聽的一愣一愣的。其實是那個轉動是因為 auxin hormone,但是被他們傳的變成神話了。

----------------------------------

太陽王之子新增了 16 張相片覺得開心──福智教育園區


·

今早國二忠 赴農推中心 協助採收祈願法會用供花,
邊採邊歡喜供養~
"

"

"

@......> 希望這群被福團策動的年輕學子,不會再次被福團的這些神話文化所迷惑或洗腦才好.

******************************

太陽王之子新增了 7 張相片覺得幸福──福智教育園區

2018. 310 6:00 · Yünlin ·



【上師(@金女)功德】~17.悲心功德(蟲)

有一次呢,我們去散步,在公園裡面散步,天色已經很黑了,太陽下山了,只是依稀彷彿看到一些亮光,還是可以走出樹林,樹林那個小路,上師走在前面,我們走在後面,走到一半的時候,我們在那個小路,那個泥土路,兩邊都是大樹,上師走到一半,就很大聲告訴後面的說:「小心喔!這邊有一隻蟲,不要踩到喔!」後面有一個人拿一個小手電筒,馬上衝到前面去,欸!往路上照,果然有一隻蟲,大家透過手電筒的照射之下,就跨過那隻蟲,不踩到那隻蟲。

我跨過之後我走在後面,我想:奇怪!我的眼力很好的哩,我雖然現在戴老花眼鏡,平時我看遠方還是很清楚的呀!怎麼那個天色我都看不到路啦!那上師怎麼看到那隻蟲?路都看不清楚,怎麼看到一隻蟲呢?一隻那麼小隻的蟲呢???

後來想想,喔~上師(@金女)不是用肉眼看的,是用心眼看到的,祂感受到有一隻蟲可能趕路回家,有一種業力的波動,上師感受到有眾生在這邊,所以由於悲心的緣故,怕我們踩到那隻蟲,叫我們注意。

我那時候就一直想,對啊!連一隻蟲,上師在看不到的地方,上師都可以知道有一隻蟲的存在,那我這麼大個子的人,還出家了,那上師不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嗎?各位,你也要這樣想一想喔!連蟲都知道喔!你這麼大了,而且進來園區讀書了,上師不會特別關心你?會的啊!要這樣想啊~已經得到上師悲心的照顧了。

@....> 天色漸黑,可以看到或感覺一條蟲在爬,就是開心眼了嗎?



*************************




向日葵為什麼會向太陽?晚上花怎樣回到東方?真的是一個猛回頭?

2017-04-29  花卉之家 發表于資訊



向日葵能跟著太陽轉,主要是因為在它的花盤下面的莖部,有一種奇妙的「植物生長素」。這種生長素有兩個特點:

一是它能刺激向日葵的快速分裂、繁殖,促進向日葵的生長發育;二是它會受到光的抑制,所以向日葵背光的那一面,一直長得比向光面快,莖便托著向日葵的花盤,朝太陽的方向彎曲,隨著太陽的空中的移動,所以向日葵的花就好像老跟著太陽轉似的!



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並非即時的跟隨,植物學家測量過,其花盤的指向落後太陽大約12度,即48分鐘。太陽下山後,向日葵的花盤又慢慢往回擺,在大約凌晨3點時,又朝向東方等待太陽升起。但是,花盤一旦盛開後,就不再向日轉動,而是固定朝向東方了。
原理也很簡單,在陽光照射下,生長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刺激背光面細胞拉長,從而慢慢地向太陽轉動。太陽落山後,生長素重新分布,又使向日葵慢慢地轉回起始位置,也就是東方。這是自然界生物不斷進化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