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福智北苑是年輕人該吃喝玩樂的時候,縮衣節食,歡歡喜喜護持的福團支苑;最初不滿團體沒有正答問題.到後來感慨「團體是回應了,可是看不到一點慈悲心」直到現在,漢系的法師講得那麼直白,我才真的覺得團體真是有問題;所謂金的秘書橡可僧,主要是能常聽到金對於團體大小事務的看法與決策-這不就是金對僧團的決定,在作干涉的最佳證據

福智北苑是年輕人該吃喝玩樂的時候,縮衣節食,歡歡喜喜護持的福團支苑;最初不滿團體沒有正答問題.到後來感慨「團體是回應了,可是看不到一點慈悲心」直到現在,漢系的法師講得那麼直白,我才真的覺得團體真是有問題;所謂金的秘書橡可僧,主要是能常聽到金對於團體大小事務的看法與決策-這不就是金對僧團的決定,在作干涉的最佳證據
2017.11.19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11-19 16:33 编辑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2017.11.19
大家好,新進人員本團第一篇,感謝您閱讀了第一句。
相信末學我 絕對不是最嚴重最痛心的,雖然還是對許多版上言論「不喜」(很久很久以前 還是小屁孩的時候,因為有道德潔癖在BBS筆戰),但現在可以理解 人是不可能能夠完全控制自己的,如果沒有經過洗禮和訓練 更是不可能。也許話一說出來,就已經做好不被人諒解的準備了。
被誰諒解呢?是的,就是fz
末學有認識的,是老師和法王心中地位是一樣的;
對法希求超上進的,不能作義工 只差沒搥胸頓足...
有言論很叛逆的,非團體的師長的法會 也會去聽,但他還是在團體內... ;
也有世間工作很忙碌,團體也忙碌,對他們來說 手心手背都是肉,也覺得離開師法友的環境 萬萬不可。
可是「法」是什麼?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去思維過?還有被團體被師父救起來的,生生世世跟隨師父這絕對是他的「定解」...

也有對離寺法師不諒解的法人全職,死心塌地認為老師是他們的唯一
以前,我很喜歡北苑。現在我望向北苑,總會生出一種妄想:這棟大樓不知道有多少年輕人的熱血和靈魂 以極不合理 不成比例的方式 就這樣付出在這裡...圍繞著北苑。(年輕人該吃喝玩樂的⋯⋯時候,他們縮衣節食歡歡喜喜的在護持團體...)

自八月事情爆發以來 到現在,本來我已經是乖乖不看 不聽的學員(因為遠離電視、網路覺得對自己有幫助),卻是因為官方莫名其妙的公告,又再公告,讓我被掃到颱風尾。最初我不滿團體沒有正答問題,甚至到後來我曾感慨「團體是回應了,可是看不到一點慈悲心」。
一開始以為是豬隊友的問題,也認為老師的回覆就夠了(是啊人生寶貴攪什麼煩惱),大家只需要串習老師所說的就可以了,法師學長越是出面講,事情只會更糟。

這一年來機緣挺特殊的,年初講經法會我超相應,想說若不是因為團體引介,我認識不到善說精髓,我認識不到如雪山般的大善知識說法。每每心得回饋時,總會不時提到講經法會,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多研討,這是團體的大寶藏,這個法不學,更待何時。

但直到現在,我實在忍不住說出我的「偏見」:似乎講經法會的內容完全在一整年的學習內派上用場,法師不提,學員也不問,似乎大家沈默地很有共識的將之「束諸高閣」。好吧,或許有人有提,結論往往是「資糧不足」。
直到看到如性法師攝類學開經偈「依法不依人」,才又重新檢視自己過去在團體的學習...
現在我認為自己是「依人不依法」的。曾經自己稍微施行過,發覺原來自己並沒有真正思維過,而且要耗費的心力,比想像中大很多。
在受到一堆流言沖刷後,開始我會害怕去上廣論班,會害怕聽到團體內法師開示(以前是很希求的,有開示,就去聽。),
害怕被讚頌拉走,害怕被法師的說法拉走。(是的 最初我對讚頌不相應,但因為某些緣故我還參加了讚頌班)。
可是,我所逃避的,還是「人」而不是「法」。直到現在,漢系的法師講得那麼直白,一次兩次三次提到,我才真的覺得團體有問題,卻只是因為「法師這麼說。而且法師還是師父唯一還在世講法的舊識」。
相信團體內很多人會認為:如性法師上課期間講的「題外話」,不是在講我們。
法王開示與蔣揚不時擷取摘錄的片段,不是在講我們。
老師訓斥法師的音檔,內部流出是毒樹果實,不應以此為證。
藏系大德們對團體若有建議,都還有翻譯的問題,(反正透過翻譯就是不可信任,真實義是永遠無法探究的,只是在浪費時間)而且大德們也不會去理會這種事情,我們就更不該理會。
而我自己也認為,學習歸學習,人際關係還是人際關係,不告而別這樣的身教也對同學沒幫助...


以前我曾經在團體事業待過一小段時間,有一次法師來開示很感動:(因為當時公司草創初期,覺得自己對公司沒幫助)怎麼樣事業才會成辦?自己要先如法而行,每天的起心動念,每天有沒有如法行持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在於我有沒有幫公司做了什麼(個人回憶,可能已偏離原意,勿戰)。往往思維過後,覺得我所值遇過的法師(不論團體內外)到最後都是在講同一件事情,可是為什麼fz今天會變成這樣?

最後法藏法師直接說了,要把這些「外面」的訊息送到內部,讓裡面的人知道。而後思維過,還是現起「這沒有想像中容易」(聽說這樣是不好的緣起)。

即便我自己,最初要我接受老師/團體的另一面,也是會逃避,找藉口,才想到我才資歷三年,摧毀起來的確比較容易得多。認識更多的是廣論家庭,廣子,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依法不依人」,戰爭,現在才要開始...
語無倫次的講了一大堆,感謝大家看到這裡,夜深了,晚安。
--------------------------------------------------
W  
佛陀是寬容而鼓勵理智的,能夠反思是好的。佛陀的教誨是直接簡要,不會講一大堆理論廢話。人生短暫不知何時結束 不要浪費生命在這些癡人的文字及話術堆裡,加油!
金ㄨ說要把五部大論教好僧眾,然後再來教大眾,就是糊弄,生死事大,你能等她一、二十年?這個意思說,好好再做奴才一陣子。這就是魔說,還不明白?

T   
深刻体会您的痛,却很高兴佛友您的醒觉。佛陀慈悲,广大的心量,法无私分享,宣扬佛法49年。【正法是无私,不是偷偷摸摸学习】,多多参学不同师父开示,让您心情如沐春风。加油!我的朋友,祝愿菩提道路更精进

  我以前走進北苑是抱著滿懷的希望,願可以好好做等金女士及法師開示,而如今同樣的場景經過,則是快速繞道,怕被「煞到」。
法師們明明都可以跑出來,為何他們還願意待,難怪學員會覺得法師們都在都沒離開,裡面還有法,福團的學員錯在「學錯的依止法」法師們說外面的資訊不能看、不能聽,就傻傻的跟了魔。
C   
同感
Co  
不想再看到金團,還會想師父現在會是在那裡呢?
之前用信用卡每個月供養,連回去拿表格取消都不想再回去,直接剪信用卡。質疑了十年,來來去去也夠了。上周聽 穹拉仁波切開示,像剛進去上廣論師父的悲智力。

   剪卡真的能取消每月固定捐款嗎?聽説fz定期定額捐款受衝擊不大。
Co  
可以,請敎過銀行,換卡費200元,有收到簡訊,他們扣不到款。
J   
哇哈哈~太讚了!可以提供不想走進FZ辦理的人一個另外方法!
再請問,你是否將剪掉的卡寄回銀行?否則信用卡若沒到期前怎知你剪卡了?
Coi
直接打電話給信用卡客服,請他們掛失,補卡。

Y   
師父建立師法友的環境,這個友是能幫助彼此增上砥礪教學相長的環境;無奈成了彼此牽絆抵制的環境,看誰敢造次的環境,看誰敢離開的環境!?真的很痛心...
W   
走出這一步很不容易,隨喜讚嘆!祝福您!
B  
或許目前仍留在福智的法師、尼師們,他們有的仍盲目跟著,有的懷疑的跟著,有的等著金女被扳倒,有的可能想若是離開了何去何從 ?改變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
感恩 梵因法師、淨明法師願意挺身而出,不顧一切的阻礙,努力護執正法而努力,或許短時間沒法將已控制僧團12年的金女摘除,但是透過大家的努力已看到一些成效
8月起,福智的供養金,逐月下降  里仁業績也下降
義工吃緊,找不到義工....
陸續有人離開廣論班..
也有傳出法師脫離加拿大金女的魔爪
一切都在轉變之中

  隨喜您。 終於醒了

Cro
外面格魯道場很多 聽過學完五大論的格西講法後 保證你就回不去了 真的差太多了 也會更了解fz有多封閉 多自以為是

我也怕走進里仁,怕看到裡面的全職⋯⋯(扯遠了抱歉)講經法會真是福智的救星!

E
每年都有日宗仁波切的講經法會,算是為福智開了一扇窗!即使是金魔的障眼法

Cro
但是fz很愛說這些仁波切願意來 是因為他們是正法團體 所以仁波切才會來為他們講法 然後裡面的人就傻傻的信了
E  
這就是一般人的想法,不清楚所謂"神職人員的職責"。如果能讓福智信徒了解日宗仁波切的慈悲!為了每一個願意聽法的信眾而講,不計較是怎樣的地方。或許建議翻譯人員可以強調這一點。當然福智提供了機會與場地,也是功德一件!(平衡報導很重要!)

D
這就是法王和仁波切他們的慈悲用心。因為當時有許多早知真相者,也會在這點上有疑問:為什麼法王很明顯並不承許金,也知福智有問題,仁波切還要去福智講經,那不是擺明是在支持他們嗎?
也有福智死忠者用這個現象來回應外界,並以此更認為,法王仁波切就是認可、承許福智及金。就像今年達薩請法團,法王的態度,及他們拜訪幾位善知識,都是福團可以藉此拿來宣傳的理由。
其實很清楚地,師長是慈悲的要救福智,他們看到的是:若再沒有去福智講法,他們就更封閉、更沒機會分辨清楚正邪法了!
梵因法師不也是因為這幾年認真聽仁波切開示,有機會對比而突然清醒過來的嗎?
善知識的悲心用意福團非但聽不懂、聽不進,反而以此做為宣傳工具,這都是依師的大違緣啊!
D
看了黃此佳法友的過程,忍不住要對他説一句:「醒了就好!」
這真是萬幸啊!
-------------------------------------
http://chimei0378.blogspot.tw/2017/11/blog-post_18.html?showComment=1511009384625#c1689446456425523095"
對《福智平衡報導真如上師與男眾侍者》一文的評述;一位居士對金與橡可僧的保薦-即他說:他們絕對對得起佛家的戒律及個人的道德操守”.問題是這位居士,知道僧戒內容,與真的有進入金與橡可僧的真實世界嗎?;金問如得:到死會離開(福團)?如得回:死了當然要離開啊!真是令人驚艷的回答啊!為何福僧演講,都要咳一下,即好像是要表出有病氣,但仍要精進的樣子
2017.11.18

匿名 提到...
"
另外一種則接近於平常所謂的「秘書」,雖然也長時跟隨在善知識身邊,實際上職則主要在於能夠常常聽到善知識對於團體大小事務的看法與決策"
….>
露餡了吧! 既是男眾侍者, "對於團體大小事務的看法與決策" 中所謂的團體當然就包括僧團了.
如果不包括僧團, 那應該用男眾居士當侍者才更能密切 "聽到善知識對於團體大小事務的看法與決策".
既然包括僧團, 對僧團大小事務有看法與決策, 那果然坐實了外界所料, X僧團根本沒有真正的羯磨,
或是說: 金女的看法已經透由黑手伸進福X僧團所謂的羯磨了.

金女及如X住持 要不要踹共[@踹共=出來說明]? 還是又要以[@這篇文章] "這不是福X官方聲明" 來切割這篇的作者?
2017
1118 上午4:49 [+15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