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淨遠2005.12.27對福智大陣仗驅擯李衍忠、解典衛兩位學長的事件說明; 提出福智問題,不是污僧,乃為護佛正法,指出破戒僧的破戒行為是佛陀允許的行為,絕非兩舌,居士有護法的職責,但只護思想正確的僧人,應被僧團驅擯之僧人,居士不應護持!

淨遠2005.12.27對福智大陣仗驅擯李衍忠、解典衛兩位學長的事件說明; 提出福智問題,不是污僧,乃為護佛正法,指出破戒僧的破戒行為是佛陀允許的行為,絕非兩舌,居士有護法的職責,但只護思想正確的僧人,應被僧團驅擯之僧人,居士不應護持!
2017.11.7


Ber  2017.11.7
回到12年前(2005年日常師父圓寂隔年)仔細聽聽淨遠法師當年怎麼談福智大陣仗驅擯李衍忠、解典衛兩位學長的事件說明。
2004
*常師父往生後 李衍忠學長跟如證法師說,僧團要請金接棒是重大事件,應向法王報告,如證法師不敢講,李學長就跟法王報告法王說常師走了,團體所有的事都要[]跟他報告,他是團體最好的依靠。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d3/1.5/16/25aa.png常師圓寂法會,如證法師說一定會把師父的佛法事業承擔起來。福智之聲156~157期合刊(P.15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9/fd3/1.5/16/25aa.png法王對團體指示:法人重要抉擇,日常法師都會問我,而我的想法他也都聽從。未來如同他在世,我一定扛起關顧團體的責任,有任何問題,就如同往昔不必顧忌直接來問。福智之聲156~157期合刊(P.6
DOC文字檔案下載網址( 請用電腦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1984794215089809/
音檔日期 20051227 ()  [音檔總長2554]

讓各位講出你們的心聲, [淨遠]完全可以理解各位的心情, 因為我也走過這段路, 一年了, 你們才兩天、三天……,
這一年多 自己走過的心路歷程是相當複雜的。
@RE-這一年多, 自己走過的心路歷程是相當複雜的。
...> 2005.12.27向前一年多, 那是2004.10.15後嗎-即常師父往生後的一年多嗎? 淨遠是經歷了甚麼心路歷程呢? 是要擁金, 還是反金的心理掙扎嗎?
[原文]
在福智精舍的時候, 我就認識李學長了,……尤其是法會 有跟他有些深入的交談再往後,我們也曾經一起整理過那個宗旨、宗理班的課程,…他一向來身體也不太好, 可是他是、的確相當努力在付出的, 他也很關心同學, 他可以花很長的時間跟同學做溝通,…… 這麼多年來我們也一起為團體曾經奮鬥過,………
[00:02:06]當我聽到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的時候, 我直覺的反應,這個都不可能的事情? 第二次又再有訊息過來,我說這不可能的事情,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都一再堅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認識他做的事情,他講過的話,…
@.....> 淨遠第一次聽到甚麼? 若是說淨遠第一次聽到李學長對他說 我跟法王報告-金在掌管僧團的事” –那又有甚麼不可能呢?
難不成金掌管僧團是屬不可對法王說的隱密事?
[原文]
現在很離譜、講得很離譜,而說的事情,你也不可想像我始終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根本不會有什麼想法他出的事……但是這是師父示寂後就發生的,…半年前,今天12,半年前,半年前多一點,出現了更明確的這種現象,連證據都出現了,我還是疑惑這是不是假的?……
[00:03:35]再過一個月他親口跟我陳述了一件事情,……我那時候是沒有辦法相信的,… 可是我知道他這樣下去不行的!…我要保護他……所以我在僧團裡面就站起來講話,……我為他辯護,…這些內容還蠻多的,……可是他的事情已經他自己講出去了,我沒有辦法再幫助他了,本來我託付如證法師幫助他,他也答應了,可是學長他自己把這件事情講出去了,我們沒有辦法再幫他了,…因為他自己毀掉了他的誓言了我為了這件事情,差點跟僧團弄翻了,我覺得不能這樣對待學長,他是無辜的,可是清清楚楚的證據呈現出來了。
[00:05:10] 連法王都說是這樣的,你怎麼辦?……那時候如證法師也非常的難過,他哭了很多次,他每次想到這件事情他就痛哭,他沒想他哥哥變成這個樣子。
@RE-法王都說是這樣 …>若李學長真的就是有跟法王報告了 即法王知道 金在管僧團的事”, 法王當然可以承認啊! 真是搞不懂!
淨遠這裡想要說甚麼啊!
[原文]
[00:05:33]後來我們又再去詳細了解,因為這件事情太重大了,不是一般學員的問題,是核心人物的問題,
就像昨天如證法師講的,你要做決定,…真是難哪難極了
我們去、去了解實際的情況,用多方的方式去了解,…每次、每了解、每去了解一次只有成立一個結論,真的,而且範圍很廣,……你們會覺得,我沒聽過啊、我沒聽過啊,是、你沒聽到的,你就沒聽到,你聽到了很多人就其實在心識裡面種下了很不好的種子,而你真的沒聽到嗎?
我後來仔細、回思他[李學長]這幾年所講過的話,…相當有問題,但是他非常的善巧說法啦經過一番一番的了解,……我不得不接受………可是在過程裡面不是說,從不接受變成接受了,還又不接受變接受,接受又不接受,接受又不接受,就這推、反來反去、反來反去,內心那種掙扎可能不亞於你們,因為我也不是一個沒有情感的人,而我又居在上座,我又必需要對這些事情深深的去理解,…就這樣,一年多到後面幾個月,就越來越清楚了,…………要做這麼一個決定我們也是很很緊張我擔心的就是這件事情會不會牽連到大局,……可是如果我們不處理呢,我們更不曉得後果會發生什麼樣,至少眼前處理我們可以了解可以把握到一定的程度,……
[00:08:30]我們繼續檢查問題的原因在哪裡,…問題的原因的出處呢不在於學長跟學長,也不在於學長跟僧團上座,也不在於學長跟在座的同學,這些都沒有.沒有問題, 問題都不在這一邊,我們沒有一個學長對於他們兩個有惡意,都沒有,我們任何一位法師對他們學長都是很敬重的,不會有負面的、惡意的那種看法,而各位同學很多人也得到兩位學長的引導,不會有什麼表面上的問題。
[00:09:28]
今天的問題在哪裡?他對師父的信心退失了,他對師父引導建立教法的方向很有意見,但是他們不會直接講出來的,但是他已經行之於身口,已經在一些地方做出來了,…
如果是他內心有想法,我們可以跟他勸導呃引導,或者他都沒有做,他內心裡面覺得這樣做不好,這樣做不好的,可是他沒有講出來,沒有做出來,我們都可以接受。
就像當年,師父住世的時候他沒講,雖然有一些已經顯現出來了,可是不明顯,或者沒有被發現,那師父還可以接受。
可是師父示寂以後呢,這個就呈現、很明顯的就呈現出來了
實際上我們所了解的情況不是師父示寂後發生的事情而已,也發現到了,師父示寂以前所做的事情,
這都是今年,因為……發現出問題了,我們去深入去了解,,原來以前就這樣啦,可是我們包括我們盧總、賴總、陳學長,還有我們幾位上座都不知道,都被蒙蔽在裡面,是因為再反推回去以前的發生的事情才知道,~原來以前就是這樣了。
@ ….>就因為李學長不認同 常師父這樣的相信金就是 對師父的信心退失了,他對師父引導建立教法的方向很有意見?
難不成提醒常師父不要被 有問題的金騙”,不行嗎?
[原文]
[00:11:23]我可以理解各位的心情,連我們常常跟他在一起開會都沒辦法了解他的真正的底細,何況是各位呢?所以要兩天、三天讓大家完住接受是不可能的,這我也很清楚,…不可能!其實我每次想到這我內心是很傷心的、很痛心!這麼難值遇的大乘善知識,跟到了,而且又可以當學長了,為什麼不珍惜呢?
我每一次被師父拉下去的時候,我為什麼不會離開?因為我知道師父功德,師父所做的任何一切呢,對大眾是饒益的,哪怕對我有傷害、假設,我那時候是這麼想的,我寧願被傷害,我都要留下來,何況我那時候我也是僧團的執事,我只要爬上去,我就可以累積很大很大的資糧,可是如果我不爬上去呢,我要累積資糧的速度就慢,我死都不離開!我相信師父的方向是正確的,是自己的問題經過一年、兩年熬過去,當我進步之後 師父又把我放回去原來的位置,……三次了,
@RE-師父又把我放回去原來的位置,……三次了,
….>1996-1997,淨遠被冷凍2[第一次撤下] 1998年才在復出-就因為19987月或9,常師父帶著淨遠到大陸,這讓金跟淨遠有了見面與聯繫之緣
2000年下半年,正式去教金, 2002年的上半年, 淨遠因為跟金的同居人李彥平搞不好, 常師父聽金的話, 認為是淨遠在吃醋的, 將淨遠調回冷凍 [第二次撤下]
如是2002年下半年到2004.10, 淨遠還有一次被常師父撤下, 這就不清楚是何時了?.
[原文]
我很珍惜那.這個機會,所以看到他們好不容易走到.這個前面來了,做的好一句話可以累積多大的功德啊,可以影響多少人,在這個.跟著傳承師長走上.走下去,可是如果一個行為偏差呢又影響多少人了,所以這樣回想來.也是我們師父這麼嚴格的要求我們上座,幾乎沒有一句是鼓勵稱讚的話,都是呵啊、罵啊,就是師父看到這個,你身為一個上座你只要做錯一點點,影響的不是你一個人,是一票人,所以我那時候一直想一直想,……雖然我在處理這件事情我差一點栽進去了,可是幸好,靠著這種僧團的力量,我比較理性的.這件事情我該怎麼去看,……
[00:14:05]我再強調一次,這不是學長跟學長,或僧團跟學長,或者學長跟各位的問題,他對師父的信心已經退失,走向出現了偏差有很多事情你們回想一下,以前在這邊發生的事情你都可以慢慢的找到蛛絲馬跡,,是不是這樣的,不容易覺察的。為什麼這幾個月,我們上座這麼忙就是想要真正的去把這件事情查清楚,…搞到梵因法師都昏倒兩次,我看得出來要了解這件事情太難了,所以我們處理這件事情,其實內心也非常的掙扎,我們怎樣面對這麼廣大的學員,……
[00:15:22]我記得在幾年前師父,我們有一個上座吧,現在已經離開的一個上座,他是最後被升為上座的,他也是一樣,城府很深的,但是他是個人的問題,他沒有影響到僧團,他也沒影響到這個居士,有影響也是一點點而已,後來師父把他撤掉了,他就連夜就離開了。這件事情在僧團沒有引起任何的動盪,因為大家知道師父一向來就是很明智,誰行誰就上、誰不行就下,沒有等第二天的。可是今天是處理帶著居士的學長,就像剛剛有同學提到,學長跟你們比較靠近,所以這件的影響會比較大,我們也經過後面幾個月慎重的思考抉擇、思考抉擇,如何真正做出能夠師父歡喜,而又對團體傷害最小的事情,結果就是這樣。
[00:17:08]針對他們兩位學長很多的事情我不想在大眾面前廣泛的宣說,我要強調的就是,你難過的是情感?…還是法?你跟的是師父,是師父能夠引導你法身慧命直到永遠?還是其他的人?如果你能夠堅定你皈依的對象---佛、傳承師長---師父,你如何透過這件事情你的信心沒有被考倒,也許這是最大的一個加持,…
[00:18:09]如果這件事情……是真實的,而你又沒有被考倒,那你可能就提升了;
如果這件事情事實證明,他們是無辜的,而你也沒被考倒,你也提升了;
如果這件事情是真實的,可是你沒有辦法接受,你的結果是什麼?
如果這件事情他們是無辜的,你現在也沒有辦法接受,那心情掉下來,沒有辦法用法來看待這件事情,你又得到了什麼?
我用了四個角度思考思考的時候,問題已經不在對方了,在自己。
如果我們處理錯了,在這裡跟著師父走上去,你將來可以幫助我;如果我處理正確、我們處理正確,你也能夠提升,你就可以幫助他們。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一定是從自己、自身的提升來看,如果要去衡量這件事情的對、錯、是、非那不容易的,我講的不容易,不是說短時間可以做得到的。
[00:19:54]從佛教的歷史裡面,這种事情出現的太多太多了,佛陀正法的時候,釋迦牟尼佛當年在印度住世的時候,這種事情都發生的,阿底峽尊者請到西藏的時候也是同樣發生這種事情,宗喀巴大師建立教法示寂後,諸大弟子之間也發生過這種事情。
[00:20:29]所以我們如果能夠跳開情感的問題,那回過來看,你有沒有透過這件事情虧損了對上師三寶的皈依,你有沒有透過這件事情能夠訓練自己用正面的角度來看待如何提升自己?不管是我做錯了,還是兩位學長做錯了,也都可以跟到上面去。
[00:21:12]我再強調一次,這不是我們學長跟學長、僧團跟學長的問題。……其實在整個處理的過程裡邊,如證法師衝擊最大,我的反彈最大因為我也是一個血氣方剛、打抱不平的人,可是自己也去了解真相的時候,……是自己說服了自己,我們處理這件事情已經不是觀待兩位學長的問題,而是觀待建立教法的問題,這個才是你們真正關注的重點。
[00:22:21]事實上,除了他們兩位之外,還有一些少部分的學員,是學員嘛也不學,像學員也不像學員,也是有在做這些事情,但我現在也不太想處理太多,只要不要動搖到教法的根本,我不在乎了,以前師父就講的很清楚,教法能夠建立到什麼程度看自己,自己不要跑掉就好,團體垮掉了一半、三分之二了自己沒跑掉就可以了,這幾年,師父都是給我這個教誡,給我們僧團這個教誡,我想大家也都能夠了解這個教誡。
[00:23:28]最後我要講的呢,就是,各位同學勇敢的面對眼前發生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你可能會越看越清楚……,對於我講的傳言的.…背後,不正確的地方大家可以再去想一想,對於兩位學長是如何了,你們也可以再花時間去觀察,決定的權利在你手上,不在我們這邊,我們只是把一些事情講出來,那我們依照僧羯摩,或者是師父所交代的方針做了一些處理、決斷。
[00:24:50]如果你們有什麼任何的問題,你們可以跟我,或者跟法師講,也可以寫紙條過來表達你們的心聲,我自己都要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才能夠轉折過來,我相信各位可能也要花一段時間,而這將近一年,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思考自己的問題、抉擇自己的問題,你們也一樣也需要花一點時間,,我要講的就到這裡,我想,這兩天有參加提升營的先留下來,這樣可以吧!那其他就可以先休息一下。 End
-------------------------------------------------
X 00:03:35 李學長親口跟x遠陳述一件事,可對照近日李學長的說明(07:40後提到x遠)。 https://youtu.be/sBLiOjNnfvI
學長認為有些事也都發生十年前應該也可以解密了。
youtube.com

Eartha  假和尚的音檔,語焉不詳!分明心裡有鬼!李學長只是講了一些他所知道的金魔歷史,沒有毀謗日常法師!

X 我的天哪!x遠講的好像自己是個多麼仁慈、多麼有道義的人啊!說要保護學長,為他辯護……幫了學長好多忙???
現在聽到這些話,覺得很可笑!

X  對於法王的指示,李學長第一個就是告訴0遠,但0遠約定兩人都不說出去,做了些指示讓學長配合,好像要幫他的忙最後卻殘酷對待兩學長。…0遠是學長蒙冤過程中穿針引線的主要人物吧?因為當時學長相信他!

X 這文我只能斷斷續續的看,因為跟著繞來繞去,真不舒服!為了更瞭解他們的操作手法,勉為其難的分次繼續讀下去

X 第一段,當時的學員對兩學長事件是難過的,x遠說學員只難過兩三天,他卻經歷一年。什麼事困擾一年?因為李學長障礙金阿寶登上位?

X 第二段,是損人之前先誇一下對方,顯示自己的仁心。

Jean  對假和尚徹底地失望。十多年來聽他滿口仁義道德,業果道理講得頭頭是道,枉費今生出家善根。陰險之極!

X  現在明白是淨遠想奪權,聯合金魔,如今兩個都在國外了
無法相信這麼黑心,而身邊同學都還在感恩上屍 讚嘆上屍

Eartha  可惜大家親近善知識的喜樂之心,沒想到被金奶婆與假和尚給矇了!
Eartha  這時候讀經論,聽其他大師講經,領悟更快!算是有失有得,不必太難受!

X 還好有這些證據,要不然怎麼被唬弄死都不知道。

X 繞來繞去 真的看不下去。李學長到底那裡對師父不敬、沒信心??
破根本戒、無慚無愧、思想陰暗晦澀,理應被僧團默而擯之的僧人,福智金女士居然委已重任,僧團也沒人提出破戒僧的偏差(要破戒僧提出自恣是不可能的,居然也沒人舉罪??是金女已經掌握僧團?還是迫於常師父的威名?還是當時草木皆兵、人人自危?),
讓僧團整個被魔女、妖僧掌握。所作所為,不斷消費常師父,陷常師父於不義,成壞佛正法之人。
希望說出常師父的問題,能消一點常師父有可能壞佛正法的罪名。.
今提出福智問題,不是污僧,乃為護佛正法。指出破戒僧的破戒行為是佛陀允許的行為,絕非兩舌。居士有護法的職責,但只護思想正確的僧人,應被僧團驅擯之僧人,居士不應護持!
·2017.11.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福智僧俗二眾最難面對的是:日常師父才是整個福智敗壞的開端。
雖然有著良善的心,做著慈心的事業,也真的希望能帶領大眾成佛...有著這樣發心的人太多了,問題在於能力。

常師廣論沒學好也沒教正確,導致大多數人不敢有自己的想法,說白話叫*連屁都不敢放*。
遇上金魔女之後的迷失、錯誤,沒有任何一位弟子敢依著正知見提出建言,自然法師問過如D這樣的問題,如D中毒太深無法當下開悟,還想繼續錯下去。

法藏法師曾因為自己師父在道場幫兒子弄個婚禮小儀式,他隨後馬上集合所有人,來,楞嚴咒念三遍灑淨一下...請問福智裡誰有這樣的膽子?
再說,佛都能接受弟子的質疑,為什麼就福智自稱的這兩尊不行?自大到一個無法無天的程度了!

(詳情請看以下連結26:55,10:00則是對福智金女的看法,法藏法師與常師是多年好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ZGJ3Hx6Ag

福智人看著師父的錯,卻只敢在心裡想:師父這樣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因為師父是最聰明的。 由著常師一步步走向死亡陷阱,先斷送他自己的法身慧命依止魔女,再賠上福智先前打下的基礎,變成一個名符其實的附佛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