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被尊為智慧高上,且是世間第一等人的福僧,好像已經深深地認為-他們現在若不添加背景文字,已完全放下世間經驗,且全然依止金女的福團學員,一定不會想起他們本來就經歷過的世間經驗吧! 福僧不趕快解釋與作結語,等著餵食的福團學員,是不會看懂喻法集所說顯義或隱義呀!


被尊為智慧高上,且是世間第一等人的福僧,好像已經深深地認為-他們現在若不添加背景文字,完全放下世間經驗,且全然依止金女的福團學員,一定不會想起他們本來就經歷過的世間經驗吧! 福僧不趕快解釋與作結語,等著餵食的福團學員,是不會看懂喻法集所說顯義或隱義呀!

2019.12.31




2019.12.31


RE-[傳燈寺福僧翻譯] 一個小朋友站在旁邊聽,眼中充滿了羨慕,轉頭對媽媽說:「媽媽!我的故事,不就是現在嗎?」

RE-[格西 格桑品措 翻譯]小孩說:「我的故事(未來的故事) 現在還沒到喔!」

@...>這小孩應該是說-我未來的故事,現在還看不到,以是要從現在(所作)開始吧!


RE-每一個喻法集的正文前,福僧都需加添背景文字

@....>由此得知,被尊為智慧高上,且是世間第一等人的福僧,好像已經深深地認為-他們現在若不添加背景文字,已完全放下世間經驗,且全然依止金女的福團學員,一定不會想起他們本來就經歷過的世間經驗吧!

RE-福僧作的結語-即福僧須趕快的解釋與作結語,不然,等著餵食的福團學員,是不會懂的
@.....>看到福僧的結語, 更加認定福僧真是認為學員或是世間人不知道 – “你想學習順利、追求高分、考試成功,那認真K書,就是你的現在如果你要求得好工作、一帆風順,那打拼,就是你的現在所以要在這裡這樣地強調.

-------------------------------------------


【現在,是未來的希望】

2019/12/27


你曾經見過在鄉村裡,榕樹下乘蔭閒話家常的老人家嗎?

過去,有群老人家聚在一起聊著天⋯⋯⋯⋯
「喔!幾十年前那場戰役可驚險了,那時我拼了老命,穿過槍林彈雨⋯⋯⋯⋯
「那算什麼?我小時候窮得一清二白,後來為了賺錢⋯⋯⋯⋯
「我才了不起呢!我以前⋯⋯⋯⋯


[@...> 如上是福僧的加添的背景,以福僧認為他們現在若不這樣的添加,已經完全放下世間經驗,且全然依止金女的福團學員,一定不會清楚這些他們本來就經歷過的經驗吧!]


--------[喻法集-正文]-----

正當老人家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時,有個小朋友站在旁邊聽,眼中充滿了羨慕,轉頭對媽媽說:「媽媽!我的故事,不就是現在嗎?」

---------

[@福僧又要趕快的解釋與作結語,不然,等著餵食的福團學員,是不會懂的]-

的確,對於一個小朋友,只要他願意努力,這些豐功偉業都可以實現。

同樣地,你想讓自己生命中的故事如何上演?

如果你想學習順利、追求高分、考試成功,那認真K書,就是你的現在。

如果你要求得好工作、一帆風順,那打拼,就是你的現在。

如果你來生要再遇到教法,那今生積福、發願,就是你的現在!

如果你想要超凡入聖,那祖師傳記上的故事依之修持,就是你的現在!

所以,過去生的努力,造就了今生的機會;
而如何用這些機會,進而造就豐功偉業,就看你的現在,因為現在的努力,就是未來的希望!

(《喻法集.善願.順喻第六》)

**********************

格西 格桑品措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三日。

博朵瓦格西《喻法集》


6.我之故事者

有些老人聚在一起在講說某某人、某某地、某某往事時,

在旁邊聽故事的一小孩說:「我的故事 現在還沒到喔!」


同樣,若我們往昔有發弘誓願、累積福德,現在就會得到成果;若現在發弘誓願、累積福德,未來就會成滿其果。因緣足而生果,是因果緣起的本性。故此時是為將來成辦滿願之際。

《釋量論》云:「所有從因聚,比知能生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