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太陽王之子的版主,這樣無俚頭的摘錄,如-不標出公案的時間,或不將”陳述者”是誰顯現出來-如是,2019年12.31寫出的”老師教弟子的洗澡須知” 因為沒有明確的標註,那會不會讓福團僧俗,想成 “金女曾經教那一位福僧洗澡須知”呀! 1997年會跟常師父有點來往的大陸大法師-大概是指福建廣化寺的學誠吧!?福團與學誠後都變成被人議論,真是1997年,不會想到的未來吧!


太陽王之子的版主,這樣無俚頭的摘錄,-不標出公案的時間,或不將陳述者是誰顯現出來-如是,201912.31寫出的老師教弟子的洗澡須知因為沒有明確的標註,那會不會讓福團僧俗,想成金女曾經教那一位福僧洗澡須知! 1997年會跟常師父有點來往的大陸大法師-大概是指福建廣化寺的學誠吧!?福團與學誠後都變成被人議論,真是1997,不會想到的未來吧!

2020.1.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93453274223898/


2020.1.1

RE-這是第一次遇見老師[常師父]教弟子[福僧]的洗澡須知。

@...>這個親身經歷大概是謝文寬居士的經歷!

即這段文字大概跟謝文寬在福智之聲160期所陳述的內容相關-也就是謝文寬等五人(其中有福僧-大概4),1997,跟常師父到香港辦八關齋戒關懷海外學員一個星期的親身經歷吧!

*太陽王之子的版主,只會這樣無俚頭的摘錄,-不標出公案的時間,或不將陳述者是誰顯現出來-

如是-201912.31寫出的老師教弟子的洗澡須知因為沒有明確的標註,那會不會讓福團僧俗,想成金女曾經教那一位福僧洗澡須知!


RE-我們有一個常客要來訪,是大陸某位大法師。

@...>1997,會跟常師父有點來往的大陸大法師-大概是指福建廣化寺的學誠吧!? 想想,也不過24[1997-2019] 福團與學誠就都變成這樣的被人議論……,真是1997 不會想到的未來吧!

--------------------

太陽王之子覺得感恩──在福智教育園區。

2019.12.31


師父行誼》~ 代人著想


考慮別人的需要 每次與師父出門,

祂就會在生活中,順便教導細行。


有一次,我們五個人與師父到香港,住在一個小精舍裡。精舍共三間房,二間廁所。

某晚,師父把我們找過去,問:「你們剛剛誰去洗澡了?」

某法師說:「我!」

「你知道你留下什麼後遺症嗎?」

「弟子不知道!」


師父說:「洗完澡,你留下肥皂沫在牆角,並且不僅弄濕馬桶座,也把浴室拖鞋弄濕,離開廁所,又用濕濕的手抓把手。你有感覺到下一個進去廁所者,會是什麼感覺嗎?」


「手摸濕濕的把手,腳踩濕濕的鞋。看見一灘肥皂沫。」弟子回答。


師父說:「如果只有你自己一個使用一間浴室,就隨你便,但有別人在用就不能這樣了!下次一定要記得,不要把拖鞋弄濕,並將地面弄乾淨才算洗完澡。」

這是第一次遇見老師教弟子的洗澡須知。


           


隔了兩天,我們有一個常客要來訪,是大陸某位大法師。

師父在前一頓飯後,就在餐桌上告訴我們:「自己吃飯隨隨便便無所謂,請人吃飯,就要以對方為尊。


記得,要注意客人吃飯速度,如果他快就要跟著快,他慢就跟著慢。不要說客人吃飽了,自己還在狼吞虎嚥,或者自己吃飽,放下筷子,令對方卻因尚未吃飽而覺得不自在。」

末了,師父補充說:「所謂禮節,就是懂得尊重,配合別人,以對方為重,如此而已。」


那次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師父不是在教「大事」,而是教生活細行,處處學習代人著想。

*******************


福智之聲160

教人不厭,誨人不倦

福智教育園區 謝文寬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大陸,我陪師父一道去關懷海外同修,與師父朝夕相處一週,對比自己的笨拙與師父的靈巧,心情有如乘雲霄飛車;後來,我成了第一批進駐園區的義工,師父不時前來關懷,領受加持至今仍深銘我心。古代孟母三遷為了給孩子好環境,

今年[2004] 八月幫師父裝濾水器,師父「三呼」為的是給我教誨,師恩浩瀚怎不令我不感激涕零!

代人著想 有古風


  1997年陪師父至香港,一切安頓妥當已是傍晚,師父問我此地寺院何時用早齋?詢問得知是早上七點。我知道師父向來早起,用餐也甚早,但師父聽了說:「那我們就七點吃

  我定了五點半的鬧鐘,鬧鐘鈴鈴作響,我按了立即起床,看了隔房的師父似乎還無動靜,我又粗手粗腳地拎著臉盆去刷牙洗臉,回到房間後,師父才「卡」一聲打開電燈。我突然驚覺,師父早已起床,但為了怕吵到我,所以一直沒有作聲,等我起床後又怕我難堪,才在我漱洗完畢後打開燈。這讓我想起有個古人,他讓僕人一道參加晚宴,結果僕人醉得東倒西歪,主人把僕人送回家裡安頓好,自己才上床睡,隔天早上還特別晚起。女主人訝異的問丈夫怎麼會破了自己早起的習慣,男主人回答說,因為僕人醉了,所以一定會睡晚,他想僕人起床後看到主人一定會不好意思,所以寧可待在房內不給別人難堪。師父的行誼就如古人敦厚,恆順眾生。


  第二天,我不敢再用鬧鐘,五點就醒了過來,也不敢再拿臉盆,免得如敲鑼打鼓似的驚擾師父。刷牙回來,我靜靜坐在床上緣念,五點半鬧鐘不再響,五點三十五分師父來敲我的門,我趕緊應門去,結果一開門師父和我四目相對,笑了起來。


  師父的細心、恆順眾生、惜福習勞的工夫,是普通人難以望其項背的。


第三天下午,我也忘了師父持午,竟跟師父說:「師父我來泡茶給你喝好不好?」師父愣了一下,我也沒察覺什麼不對,師父想了一下說:「好啊,我們來喝喝茶。」

  喝完茶我隨手把茶包給丟了,第二天早上師父問我;「昨天的茶包呢?」我說丟啦,師父說:「隔夜的茶包最好喝。」我忙著解釋:「師父,不是的,隔夜的茶不好!」師父聽了說:「喔,這樣,丟掉就丟掉了。」我恍然察覺自己在辯解,趕緊道歉:「師父,對不起,弟子要丟之前應該先問您的。」

**********************



福智之聲74 [199712月出刊]

《福智新聞》 福智法人


八十六年大事記 [1997]


六月四日至八日 日常師父蒞香港授八關齋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