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為何福尼或福僧稱”金女或常師父”,會用敬詞-“祂”,對佛菩薩就用一般性的”他”呢? 是”金女或常師父”比佛菩薩,還要偉大嗎? 福團影音小組製成影帶,且金女還親自感性的配音,妙音福尼這麼一個如同大不敬的,不照”金女的原話”節錄,妙音福尼會不會被金女或金女集團”指責”呀?!


為何福尼或福僧稱金女或常師父”,會用敬詞-“”,對佛菩薩就用一般性的? 金女或常師父比佛菩薩,還要偉大嗎? 福團影音小組製成影帶,且金女還親自感性的配音,妙音福尼這麼一個如同大不敬的,不照金女的原話節錄,妙音福尼會不會被金女或金女集團指責?!

2020.1.17



2020.1.17


RE-[妙音福尼說](佛菩薩)是有力量能救怖畏的!

@....>為何福尼或福僧稱金女或常師父”,會用敬詞-“”,對佛菩薩就用一般性的? 金女或常師父比佛菩薩,還要偉大嗎?


RE-恭敬取錄自《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第十講

@...>福尼在這篇文上,雖說是取自四家合註的第十講,但實際上是沒上沒下的節錄金女說的話.

不過,金女也是說得沒上沒下,故福尼節錄成這樣,也算沒差!

*但是金女這段話,被福團影音小組製成影帶,且金女還親自感性的配音,那妙音福尼這麼一個如同大不敬的,不照金女的原話節錄,妙音福尼會不會被金女或金女集團指責?!



------------------------

妙音佛學院 GWBI

2020.1.16 上午8:00 ·

千佛洪名寶懺 帶你走一條回家的路


會不會這樣問:

「佛菩薩的力量能敵過我的業力嗎?」

「佛菩薩的天眼悉知悉見,為什麼一定要我求呢?他來救我就好了!」

他是有力量能救怖畏的!

所以在乃至未度輪迴大海彼岸之間,

縱不欲受也要受猛利長時不可思議的苦楚和各種怖畏,

唯有佛菩薩能請為救度這些痛苦的依怙。

當念從今為始,

一切生中,願不棄慈悲之鉤,

以竭力策動其悲憫。

恭敬取錄自《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第十講


~*~*~*~*~*~*~*~

【首度直播法會】

妙音佛學院 ‧ 2020 ‧ 庚子新春禮三千佛法會



*******************


《菩提道次第廣論.四家合註》第十講

2018/04/30 

(金女)自己問一個:「佛菩薩的力量能敵過我的業力嗎?」誰回答一下?

有的人就這樣,說:「我的惡業太重了,佛菩薩也救不了!」

有人這樣說吧?(有。)

佛菩薩那麼大的力量,可以敵過我的惡業力嗎?

那我再問一個問題:「佛菩薩的天眼悉知悉見,為什麼一定要我求呢?他來救我就好了!」你們會這樣問嗎?

佛菩薩的大悲、大力為什麼一定要我求他,他才來救我?自己要努力嗎?(要。) [1:01′22″]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自己的小孩天天在遊戲廳夜不歸宿,你在家裡說破了嘴他也不聽,你怎麼辦?

說:「我可以把他抓回來啊!」你的意思是佛菩薩可以到惡道裡把你抓回來,對吧?你把他抓回來,然後呢?會再去嗎?(會。)

等到你八十歲的時候,他比你力量大,又跑去了,你還能再看著他嗎?所以最終的改變,還是他要聽你的話對不對?

父母對兒女的心是沒有一點摻假的,全部是真的,甚至什麼都可以為他做,但是孩子如果不聽話,他走上一條很可怕的路,也只能是痛心啊!對吧?略作解釋。 [1:02′11″]

他是有力量能救怖畏的,「所以在乃至未度輪迴大海彼岸之間,縱不欲受 也要受猛利長時不可思議的苦楚和各種怖畏,唯有佛菩薩能請為救度這些痛苦的依怙。」唯有佛菩薩可以成為我們的依怙。所以,注意!「當念從今為始,一切生中,願不棄慈悲之鉤,」

伸下來的慈悲之鉤,「以竭力策動其悲憫。」一定要常常地祈求佛菩薩,不要棄捨這個大悲鉤。 [1:02′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