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由福團常師父侍者的描述,可以比知-常師父平時對福僧(弟子們)的教導是很嚴厲的;且可領會,為何有福僧說,金女的軟性教導(沒有常師父這樣嚴厲),讓福僧都很感心,與甘心被金女牽著走! 福僧到現在,好像還是很習慣於神秘或不明講的學習方式-這可是讓金女”有機可乘”的操縱,與能大行”祕法”吧!


由福團常師父侍者的描述,可以比知-常師父平時對福僧(弟子們)的教導是很嚴厲的;且可領會,為何有福僧說,金女的軟性教導(沒有常師父這樣嚴厲),讓福僧都很感心,與甘心被金女牽著走! 福僧到現在,好像還是很習慣於神秘或不明講的學習方式-這可是讓金女有機可乘的操縱,與能大行祕法!

2019.12.1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77002495868976/


2019.12.14

*常師父教導弟子的方式,真是隱晦.

*怪不得金女滲入福團的核心,絕大多數的弟子(福僧或學長),20041015(常師父往生),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也就是金女可能就是利用常師父跟福僧(弟子)之間的嚴肅關係(即常師父若教導弟子,多是要弟子自己去參的不明確說出-那還真是令人很緊張吧!), 故金女得以順利地在福僧不敢多問風氣中,滲入吧!

*就好比金女20005月後,不但要常師父不要再對外說出金女之身份”,且說附在她身上的的外靈”,要常師父對金女所傳達的訊息,不要對外或太多人說出, 乃至還要常師父要對金女的安危要特別的保護等-常師父都照辦的,只讓幾位需要被指派做事的福僧或盧學長等執事,略知.

*總之,常師父跟弟子這種嚴謹與緊張的關係(如動不動要弟子自己去參或猜的教導方式),福僧到現在,好像還是很習慣於神秘或不明講的學習方式-這可是讓金女有機可乘的操縱,與能大行祕法!

RE-[淨遠說-1994年已進駐鳳山寺,1994年後的某年] 師父計畫閉關,故想去福智精舍先作安排。

RE-[太陽王之子的版主-引用僧團公案 ] 有一次師父要閉關,就讓侍者法師護持。

@.....>就這二者的敘述,常師父閉關的地點,大概都是指埔里的福智精舍吧! 且時間應該是1994-1996年之間吧!1996年後,常師父好像就開始忙於推廣有機,與研討班的擴展,不可能還有時間去閉關吧!

如是1994-1996年的常師父的侍者是誰呢?

印象淨遠以後的侍者,好像是如證!

今假設是出家不久的如證當護關的侍者,那他自然是傻裏傻氣的,搞不清護關是要幹甚麼吧!
為此,常師父為何不對如證直接明講呢? 還是如證是屬這種禪參的根性呀

RE-[淨遠說] 兩個半小時後,車子在精舍門口停了下來。這時,師父摸了口袋,說:「糟了,忘了帶鑰匙。」我一聽,內心立即反應:「「幸好鑰匙一向不是由我保管,不然糟的是我呢!」

RE-師父一向督促很嚴,弟子眾必定都已確定關好門窗才會離開。

@....>由淨遠這一敘述,可以比知:常師父平時對福僧(弟子們)的教導是很嚴厲的.

且也可以領會,為何有福僧說,金女的軟性教導(沒有常師父這樣嚴厲),讓福僧都很感心,與甘心被金女牽著走!
-------------------------------

太陽王之子覺得感恩──在福智教育園區。

2019.12.14

師父教授~深信業果

有一次師父要閉關,就讓侍者法師護持。

有一天,師父在用功做定課,侍者法師也拿起書本在外頭看著,

師父跟他說我沒事,你可以不用在這裡等,

侍者心想:師父沒事 我也就沒事了,就繼續看著書;

過了不久,師父又來跟他說:他這裡沒事,侍者如果有事 可以先去忙沒有關係。

法師想了想:自己也沒事啊!目光就再回到書本上。

後來,師父看侍者沒有任何動作,就走了出來,讓侍者跟在後頭,繞著關房一圈,延途指著屋外的垃圾、一些枯枝落葉,

又指著牆壁上的破洞跟屋角的一袋水泥......

然後跟侍者說:如果你信得過業果的話,就不會坐視不管。


*********************


福智僧團小故事

師父開鎖

憶念.日常老和尚 2015/05/28

1994年,師父帶領僧團從福智精舍進駐鳳山寺。

有一天,師父計畫閉關,故想去福智精舍先作安排。師徒二人一早出發,由我開車載師父。兩個半小時後,車子在精舍門口停了下來。這時,師父摸了口袋,說:「糟了,忘了帶鑰匙。」我一聽,內心立即反應:「幸好鑰匙一向不是由我保管,不然糟的是我呢!」

師父下車了,說:「你去看看有沒有沒鎖上的門窗。」我邊查看邊想,師父一向督促很嚴,弟子眾必定都已確定關好門窗才會離開。繞了院子一圈,所有固定安裝在門裡的門鎖都已鎖上。我們來到廚房後方,鐵門上有一個小鎖頭。

師父說:「我有一串鳳山寺的鑰匙,看看能不能打開。」師父說完就蹲了下來,我也跟著蹲下。師父轉頭對我說:「好好祈求!」說完一把一把地去試開。

我想起以前曾用上百把鑰匙也打不開一鐵鎖的經驗,心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心裡正盤算著要不要早點回寺,明天再來。這時聽到師父說:「剩下最後一把了,好好祈求!」我心裡蠻讚歎師父一片童心。突然,師父說:「開了!」我定睛一看,果然鎖頭打開了。

這事讓我一直很納悶:「鎖頭是怎麼打開的?師父是不是顯現神通?」有一次,我把這個故事告訴真如上師。上師問:「你學到什麼?」我一時回答不出來。

上師緩緩地說:「師父在教我們祈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