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就淨遠早期最愛講”金女很會或很愛放生”,可以知道金女與淨遠是以”金女很愛放生”為最主要的洗白素材!不想,現在淨遠不再跟以前那樣愛講”金女放生”的故事,卻是如亨來接棒—看來,從2005-2019年,金女真的只有”放生”這一項,可以”洗白”或”放大”的功德吧! 如亨只要專講金女的放生的故事,在福團的舞台就會一直可在學員前,展現他搞笑的本事的.


就淨遠早期最愛講金女很會或很愛放生”,可以知道金女與淨遠是以金女很愛放生為最主要的洗白素材!不想,現在淨遠不再跟以前那樣愛講金女放生的故事,卻是如亨來接棒看來,2005-2019,金女真的只有放生這一項,可以洗白放大的功德吧! 如亨只要專講金女的放生的故事,在福團的舞台就會一直可在學員前,展現他搞笑的本事的.

2019.12.24



2019.12.24


*如亨在金女的掌權下,還會官運亨通吧! 即如亨只要專講金女的放生的故事,在福團的舞台就會一直有機會在學員前,展現他搞笑的本事的.

*金女在2005-2019年的洗白時光-即當金女或淨遠,不想再以金女會通靈,或金女只會講前世今生的姿態出現時,那金女還有甚麼可以洗白的呢?
*
就淨遠早期最愛講金女很會或很愛放生”,可以知道金女與淨遠是以金女很愛放生為最主要的洗白素材!

不想,現在淨遠不再跟以前那樣愛講金女放生的故事,卻是如亨來接棒看來,2005-2019,金女真的只有放生這一項,可以洗白放大的功德吧!

-----------------------------------------------------


本期專題:在轉角相遇

第 238 本期專題:護生互生,共譜生命協奏曲

2019/10/25

福智鳳山寺法師、南華大學宗教研究所助理教授如亨法師,為了強化學員們護生、救生的行動力,成立「牽牛花」護生團隊,除了設計課程建立知見,也鼓勵大家將實作心得寫下來。

透由他們的分享,轉動彼此心念,共奔護生大門——好似「牽牛花」平易近人又生意盎然的名字,串起更多更多善心、善行、善友。

知 交

/ 釋如亨

本文為福智「牽牛花」護生團隊指導法師,如亨法師,在團隊中分享真如老師(金女)護念芸芸眾生的故事後,輯錄自身的學習心得。

〈一句話的力量〉

一句話的力量有多大?有次真如老師看到一隻甲殼蟲在地上爬,一位男士就要伸腳踩過去時,真如老師說:「人家招你惹你了?你要致牠於死地!」那人聽到後就不踩了。

半年後那人回來找老師,說他的職業是殺羊。有日拿著刀準備去殺羊時,腦海突然出現之前老師的叮嚀,手腳發抖,無法殺羊,從此不殺羊來學佛。真如老師講完此故事後說:「其實,我只是輕輕講了一句話而已。」當然,這其中有老師真誠的信念和深刻的關懷做支持,但是,不要輕忽一句話的力量,我們也可以的。

〈隨喜要刻意練習〉隨喜他人容易嗎?看到動物高興時,我們會輕視?沒感覺?還是會隨喜呢?

有次真如老師將麵包放在木箱上布施給一隻松鼠,牠發現麵包後非常激動,跳在箱子上面。在老師眼中,「松鼠猶如國王般,往這邊走走、往那邊走走,又轉回去看看。」最後結論:「哦,原來小動物獲得食物,像人類得到什麼榮耀一樣。」

松鼠的高興固然是有的,但在你我眼中看到了什麼,內心會被感染嗎?有人習慣用高姿態去批判他人,覺得松鼠這樣子「有什麼好高興的」,這是一種冷漠症候群,對於發心是極大障礙。所以,隨喜是要刻意練習的。
〈真正的勇氣〉

真如老師有次和一位醫師去池塘邊,那裡許多人在釣魚、烤魚。老師就拿個桶子向他們買釣到的魚,有人現出敵意不給,老師就繼續哀求,最後把魚都救過來而放生。當時那位醫師很羞愧也很害怕,躲在樹後面,在回程路上問:「為何有此勇氣?」老師:「不忍心看牠們被生煎、活燒,是這種不忍心的感覺,讓我有勇氣。」醫師聽了受到感動,發誓從此不吃活魚,也願意勸朋友不吃活魚。

有些人自認為很有勇氣,敢做人不敢做的事,想想這個情境,我們敢嗎?有勇氣如此做嗎?真正的勇氣是有悲心和正知見做基礎,才會感動這位醫生吧!

〈搶救大雁〉

真如老師有次經過一家飯店前面,發現一群不知什麼動物被綁起來,就進去找店員:「我要買這些。」店員:「妳要紅燒的?清蒸的?」「不要,我要活的!」「對不起,我們不賣活的。」「我就要活的,你們不就要賺錢,為什麼不賣給我?」「不賣。」老師坐著不走要找經理,最後把這些動物全買下來,才知是紅腳白色大雁,有多少隻?近五十隻。

這故事令我特別感動的是那份「決斷」,無論那些動物是什麼,先救再說。反觀我們一般會考慮太多,估量這,估量那,但是搶救生命是分分秒秒沒有再來一次,我覺得真如老師是用「救家人」的心情來面對,拿我來對比,就是救動物,差得遠了......

〈老鼠自殺〉

有次,我聽到真如老師講個故事,這是她小時候聽父親講的:「老鼠把糧食存在洞裡,有些人將這些食物偷走後,隔了幾天,一群大大小小的老鼠就在附近集體上吊。」

說這個故事是要表達動物和我們一樣會開心,也會難過、沮喪,甚至會絕望到自殺。當我認真思索此事,漸漸想起「老鼠自殺」我以前也聽過,但,就只是聽過,沒有好好消化,也未曾認真思索,所以體會很表面。

深刻反省,依人類律法而言,這就是「謀財害命」的「滅門慘案」!只因為牠們不是人類,我們就沒有感覺。身為佛教徒,從業果角度思惟,這會有業報,感果時一定慘不忍睹;即使不信三世因果,但念及老鼠心中是多麼「絕望」,連活下去的力量也沒有了,想一想我們還忍心下手嗎?

來源:《福智之聲》238 期 第 53 ~ 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