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即使2018.11.23李學長親自道出這樁冤事,然在經13年的淡忘後-真是”事過境遷”的,還有那位福團人會再關注這樁公案呀-即還有誰在追究2004.10.15-2005.12.25金女是如何利用執事福僧的”鬥爭手腕”呀! 太愛團體,且繼續鼓勵跟創造愛團體,把自我拋棄,投入師長的決策上,這個事很危險-一再強調”福智美”的僧俗,該不該思考其中可能的”危機”呢?


即使2018.11.23李學長親自道出這樁冤事,然在經13年的淡忘後-真是事過境遷,還有那位福團人會再關注這樁公案呀-即還有誰在追究2004.10.15-2005.12.25金女是如何利用執事福僧的鬥爭手腕! 太愛團體,且繼續鼓勵跟創造愛團體,把自我拋棄,投入師長的決策上,這個事很危險-一再強調福智美的僧俗,該不該思考其中可能的危機?

2019.12.4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67243893511503/


2019.12.4

RE-當時[2005.12.25] (李學長)跟解學長兩個,這件事情一定會水落石出, 因為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是不對的,…..

RE-一群人愛那個團體, 愛到群體的時候 這就會恨到極點, 就是說,我們跟人的感情, 男女關係的感情, 如果,綑綁式的愛情,愛的越多, 等發現他不愛我的時候, 要給他..給他消滅的心就越強烈,

@....>2005.12.25 2018.11.23 那可是歷經13,才水落石出呀! 不想,即使2018.11.23李學長親自道出這樁冤事,然在經13年的淡忘後-真是事過境遷,還有那位福團人會再關注這樁公案呀-

即還有誰在追究2004.10.15-2005.12.25金女是如何利用執事福僧的鬥爭手腕!

RE- [2005.12.25]通知八點半要去前行緣念, 其實不是,其實我們兩個八點半被解決了,

RE-05年底, 0607080910,大概到這個前面, 我陸陸續續聽到很多很多對我負面的話, 而且那些負面的話, 很多都是謠言跟不實,跟事實距離太遙遠了, 那我好幾次氣到,我想要寫存證信函, 來說,你們如果亂講的話,我要提告,後來都擋下來,擋下

1.最早一開始的原因, 是因為... 哎呀,因為這個告訴我訊息的,都還在裡面啊! 然後呢,等到我傳...... 他們一定會受害, 最早是這樣,不要傷害到別人,

2. 後來我就是覺得,其實這些情況對我來講, 是一種很好的修練,

3. 再其實去想說,僧團裡面有太多太多情況, 他們也是道聽途說, 只是聽到,他們也很生氣,

那為什麼聽到就很生氣,也不去查證, 真的從來沒有人來問過我,沒有!

這麼多年從來沒有跟我來往過,沒有問過我, 沒有人問過我,說這件事情怎麼樣? 你到底怎麼?

@....> 這個顧慮大概還是遍於已經離開福團的僧俗吧

RE-太愛團體, 而且繼續鼓勵跟創造愛團體 鼓勵團體主義, 鼓勵、相信,把自我拋棄, 投入師長的決策上, 這個事很危險,這真的會把整條船, 剛剛就說,全部的人不再做決策, 只聽船長的,只聽開船那個人的, 其實如果那個開船的人打瞌睡的話呢, 整艘船就會完完全全出問題, 我對當時的那個情況的認識是這樣子,

@....>一再強調福智美的僧俗,該不該思考其中可能的危機?

--------------------------

水落石出的這一天: 李學長(L)談不可思議的宗教霸凌!


演講時間 2018.11.23

2018124 [發布時間]

[節錄]

第一段

L 離開的那個故事真的是非常的不可思議, 這個不可思議,套句話說,就是宗教霸凌,

簡老師: ! ! ! 不可思議的宗教霸凌,呵! !

L 當時我跟解學長兩個,這件事情一定會水落石出, 因為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是不對的, 可是呢,當年經過很長的時間, 沒人發現覺得不對, 問題在那裏? 其實, 當一群人愛那個團體, 愛到群體的時候 這就會恨到極點, 就是說,我們跟人的感情, 男女關係的感情, 如果,綑綁式的愛情,愛的越多, 等發現他不愛我的時候, 要給他..給他消滅的心就越強烈, 而且他那時不會覺得錯,因為覺得說, 這是你的錯,所以我要救你, 然後我要救大家,我主要救大家, 不要讓這些人被你們這兩個染汙了, 所以,他那個想法沒錯啊! 真的,我後來就一直想這個問題, 他那個想法沒錯啊! 因為... 但是呢,這裡面主要是什麼, 就是沒有按照佛法道理上,



那時候,就是, 我們[@李學長與解學長] 被設了一套局,那個局是什麼? 我們兩個,叫做請君入甕, [然後] 是由僧團法師發動的, 然後集體這樣, 然後呢,

本來要報800個人啊, 我還是管淨智,因為有很多人要參加, 我說: ! ! 那就增加名額,來! ! 再增加, 所以後來就增加1200個, 這就叫做什麼....我們自己是完完全全... 我們兩個被矇在鼓裡,當時還快快樂樂要參加!

通知八點半要去前行緣念, 其實不是,其實我們兩個八點半被解決了, ! !

簡老師: ! !

L 十點鐘,大眾集合,

簡老師: 到底他們來,他們認為今天是來做什麼?

L 不知道,[提升營! ]只知提升營要提升,提升營!

簡老師: 他們不知道?!

L ! 我當時發生這些,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怎麼會是這樣? 我真是被嚇呆了! 然後這個過程裡面,包括到... 我坦白講,如果我們以佛教的標準來講, 包括出家法師,以這個來講,不誠實, 我說不誠實就是,其實他們設了一套局, 然後把我們兩個騙了, 然後他們,其實也把大家騙了, 就是提升營, 但是為什麼會發生這個事呢?



第二段

L 當時整個團隊一直講團體主義的時候, 他們就似乎...在這個上面有一點點弄錯了, 就變成完完全全...好像是我要救你們兩個, 所以當時法師們,面對我們兩個說, 大和尚坐這樣,剩下五個法師坐這邊, 我們被引進去之前,都不知道我們幹什麼? 以為要開會啊! ! ! 開會怎麼會這樣?

我跟解學長在大廣場碰見的時候,馬上一個法師說: ! 你跟我走啊! 他就被帶走了!

簡老師: ! !

L 那我又..馬上出現一個法師,你跟我走啊! 帶到東教室裡面,我坐在那一邊, 然後那法師就...ㄅㄧㄤ..! ! !

簡老師: ! !

L ! 我看見說, 天啊! 這個..怎麼兇到這樣子啊! 真的是...當場被嚇到了!

最後就說: 我們都查清楚了!

他就說,今天這個事情, 沒有把你們的罪行公諸於世, 我們沒有辦法幫助你,消除你們的惡業。

我那時是半句話都沒有辦法再說了,

我說[@我想說],法師,其實我們大家有什麼誤會的話, 可以好好的溝通溝通, 如果你們對我任何不滿意的話, 那我離開也是可以,但是今天這個事情跟大眾無關, 不要牽涉到任何人, 可是呢,在那個情況是完全說不得啊!

那我後來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第三段

L 我在福智的後期就看見這種現象, 就是說, 有好多好多小事情,其實不會那麼嚴重, 但是, 弄到後來,好像變得好嚴重, 然後在這個事情就變得.....捲起千堆雪, 這個其實...通通都是... 我們太愛團體, 而且繼續鼓勵跟創造愛團體 鼓勵團體主義, 鼓勵、相信,把自我拋棄, 投入師長的決策上, 這個事很危險,這真的會把整條船, 剛剛就說,全部的人不再做決策, 只聽船長的,只聽開船那個人的, 其實如果那個開船的人打瞌睡的話呢, 整艘船就會完完全全出問題, 我對當時的那個情況的認識是這樣子,



不過,當時那個事件發生,我們經歷過...既驚訝又痛苦, 怎麼會是這樣,好像被...整個世界崩盤了!

不過,很慶幸就是,因為當年讀了 達賴喇嘛的一本書叫「平心靜氣」, 那本書他是應美國的心理學家的邀請, 然後他[把入菩薩行論的第六品「忍辱品」, 做講解,還有很多討論等等, 那本書我讀了非常多遍,非常多遍, ! 讀了的時候, 真的很對我的心改變很大很大, 原來,境界是幫助我修心的, 原來,境界本身看起來是負面, 可是對我們生命的成長是很好的, 裡面有一句話,當別人在傷害你的時候, 其實他不是傷害,他在救你, 為什麼救你呢? 因為如果你的人生成功的話, 一直處高位的時候,你可能因為得意忘形, 可能你會造嚴重的惡形而墮落, 所以他是在救你,他阻擋你地獄的門, 阻擋你掉到三惡道的門, 如果有人刻意扭曲事實說你, 其實他正在幫你, 因為讓你去認識到, 你到底那裡被傷害了? 去尋找傷害的時候,找不到真正的傷害可言, 總之,入菩薩行論的安忍品, 裡面提供好多好多思考的方法, 因為後面連續好幾年,從05年底, 0607080910,大概到這個前面, 我陸陸續續聽到很多很多對我負面的話, 而且那些負面的話, 很多都是謠言跟不實,跟事實距離太遙遠了, 那我好幾次氣到,我想要寫存證信函, 來說,你們如果亂講的話,我要提告,後來都擋下來,擋下最早一開始的原因, 是因為... 哎呀,因為這個告訴我訊息的,都還在裡面啊! 然後呢,等到我傳...... 他們一定會受害, 最早是這樣,不要傷害到別人, 後來我就是覺得,其實這些情況對我來講, 是一種很好的修練, 再其實去想說,僧團裡面有太多太多情況, 他們也是道聽途說, 只是聽到,他們也很生氣, 那為什麼聽到就很生氣,也不去查證, 真的從來沒有人來問過我,沒有! 這麼多年從來沒有跟我來往過,沒有問過我, 沒有人問過我,說這件事情怎麼樣? 你到底怎麼?

我剛講的包括2005年底,60幾條罪, 也沒有先跟我討論過,也沒有澄清過, 其實很多事情不需要這樣處理, 很多事情不用搞到這樣, 但是呢,這個事情就會變成是這樣, 因為很簡單,因為他們太愛那個團體, 真的,愛團體沒有錯,愛自己的師長也沒錯, 就像愛一個人沒有錯,愛一個國家也沒有錯啊, 但是過度的愛而變成執, 執著的時候,就會變成錯, 這個情況在宗教是如此,在我們國家也是如此,我個人是覺得這樣, 我們今天在台灣就是,在座有年輕的、下一代的年輕朋友, 我的建議跟那個一樣, 就是你要多出去是世界各國看一看, 或如果沒有辦法你多看一看, 世界的各國新聞,看看這個世界的現象, 看看那個角度, 從這個整體當中來定位台灣, 不要從台灣來看全世界, 從台灣來定位這個世界, 要從世界來定位台灣, 你的視野、觀點、角度會比較客觀跟平衡, 正如我的轉變的元素,也是說, 因為我參考了很多資料, 然後來看看藏傳佛法,看看漢系佛法, 來看待這個團體, 然後這上面,讓我釐平很多我內心裡面的不平衡, 同樣的這個道理,因為這個原則是一樣的, 執著的心會帶給我們痛苦, 不會帶給我們快樂, 縱使短暫的帶給我們興奮式的快樂, 團體的成就感帶給我們喜悅來講, 這個其實也還是並沒有真的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