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福智教育園區有可能改善嗎? 想是不太容易吧!以福團若還是須完全要聽金女那套”依止”法的話!還是心不要太狂熱於福智吧! 相信到2019.12,金女集團還是在用”讓僧團出去擋留言,甚至是叫學員不看不聽 跟不檢舉吧! ”其他法人事業也有一些體制問題”-為何發現問題的人,都不持續的揭發(直接或間接)呢?


福智教育園區有可能改善嗎? 想是不太容易吧!以福團若還是須完全要聽金女那套依止法的話!還是心不要太狂熱於福智吧! 相信到2019.12,金女集團還是在用讓僧團出去擋留言,甚至是叫學員不看不聽 跟不檢舉吧!其他法人事業也有一些體制問題”-為何發現問題的人,都不持續的揭發(直接或間接)?
2019.12.6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469537329948826/


2019.12.6


RE-真的不要太狂熱於福智,你的生命不是只有信仰,還有很多事。

*我就是福智的受害者,小時候因為父母太迷信 把我送去福智教育園區,一去就十二年。

*自殘,想自殺,被逼向老師下跪(因為強調依止師長,校內老師也會有樣學樣)

*我只能說那個曾經溫暖的家不見了,因為信仰福智,父母為可以不願意傾聽孩子。

*請不要覺得我父母是特例,我同學的父母八九十成都這樣。

*我覺得非常可怕,這還不是全部,我的父母因為福智辭職,整天當護持義工,導致我家現在經濟拮据。

@....>福智教育園區有可能改善嗎? 想是不太容易吧!以福團若還是須完全要聽金女那套依止法的話! 總之,還是心不要太狂熱於福智吧!


RE-大家在爭的問題點是佛教與戒律,這個是最源頭的大問題

因為福智的根在於清淨佛法的傳承與應用,根源就錯了,其他事業一定也會出問題!

所以福智園區的教學方法人力等等  相對而言 不是最主要的問題

也不該與佛法混為一談。

而且也不只園區文教,其他法人事業也有一些體制問題。

@.....>其他法人事業也有一些體制問題”-為何發現問題的人,都不持續的揭發(直接或間接)?


RE-福智固然是對社會有益處 但那是世間十善法

如果這團體自詡為佛教團體的話  那麼跟佛法的矛盾點就必須要先解決 而不是解決那些提出問題的人。

RE-只讓僧團出去擋留言 甚至是 叫學員不看不聽 []檢舉

這些行為個人覺得對於事件處理沒什麼幫助

@...>相信到現在,金女集團還是在用讓僧團出去擋留言, 甚至是叫學員不看不聽 跟不檢舉吧!

----------------------------------


一位大學生參與福智的想法

2017915 14:11

[節錄]



真的不要太狂熱於福智,你的生命不是只有信仰,還有很多事。

我就是福智的受害者,小時候因為父母太迷信 把我送去福智教育園區,一去就十二年。

現在出來了,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渡過的,這中間經歷過思想恐赫,

老師體罰(你可能動則得咎)

同學排擠(老師也會帶風向)

自殘,想自殺,被逼向老師下跪(因為強調依止師長,校內老師也會有樣學樣)

隱私迫害(搶你的筆記本,不然被打)等等。但在上述情況發生時,我的父母選擇相信校方及老師講的說法(住校期間不能跟家長通信息,中間僅靠老師電話傳達)

跟著覺得我有錯,認為全是自己的女兒不好,跟正法有違緣業障,導致學習不順,福智教育園區是正確的。



我只能說那個曾經溫暖的家不見了,因為信仰福智,父母為可以不願意傾聽孩子。

請不要覺得我父母是特例,我同學的父母八九十成都這樣。

我覺得非常可怕,這還不是全部,我的父母因為福智辭職,整天當護持義工,導致我家現在經濟拮据。

我只能說,能不接近就不接近,你不知道你哪天會被洗腦,如果真的很想去那 至少不要把錢 投向不明處,不顧家庭。

福智上層怎麼樣 我姑且不論,因為我也沒有親眼看到。但就我親身經歷,我勸大家不要太迷信福智。


我接觸福智至今二十年,我父母在我還未出生前 學廣論,我親眼見過日常師父以及金夢蓉。

論福智人最愛論的年資 我算不淺,我也沒必要騙人,我只是就自己的經驗跟大家講。
----------------------

PO - 國立政治大學


B110  我能理解妳在說什麼,也不覺得妳是特例

想對妳做些回應

首先,先對妳的遭遇及感受表示遺憾

為何我可以馬上說出認同妳不是特例,

福智園區在這幾年的確有很大、很嚴重的問題!

我和園區畢業的同學們聊過,

他們表示現在的學弟妹很可憐,原因是老師用錯方法,學生當然無法接受

老師用自己認為的園區教育在教學  說難聽點就是剛愎自用而不自知。

不止是學長姐這樣講,我認識的僧團的法師也承認 並且已經著手改革(他自己是負責人)

我相信園區教育本意是好的,但方法錯到十萬八千里,

當然也不會說本意是好的 所以不要苛責他們這種屁話

想表達的是,福智的確有很多很差的地方

(真的很多,家人接觸很多,多爛我很清楚。。。)

但他也是個一起努力向上的地方,一定也有妳會喜歡的點,

不過剛好被你遇到了很糟糕的點,甚至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只能說感到很抱歉,希望有緣的話 其他部分  能讓妳改觀。

---------------------

PO - 國立政治大學


再補一段

這段不止給樓上上,也給感到反感的朋友

福智裡面很多人 拉人來參加活動的方式 很恐怖=.=!! 依照程度不同 真的會嚇死人

每個人能接受且相應的程度不同,跟談戀愛一樣需要緣分

但很多人不懂這點,不懂得善巧......這也是一種標準的心急做壞事。

福智其實是有很多內涵 值得學習的,

但裡面的夥伴 包括我自己都是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普通人OAQ

有時候學錯了 自己都不知道 還沾沾自喜,卻因此壞了大家對團體的觀感~

討厭人不打緊,但如果因此戴上有色眼睛  把團體整盤都翻掉了,

我想是有點可惜了。
--------------------------

銘傳大學


B112  B111

我覺得您似乎都沒有抓到主要訴求,有點沒對到焦

其實大家在爭的問題點是佛教與戒律,這個是最源頭的大問題

因為福智的根在於清淨佛法的傳承與應用,根源就錯了,其他事業一定也會出問題!

所以福智園區的教學方法人力等等  相對而言 不是最主要的問題

也不該與佛法混為一談。

而且也不只園區文教,其他法人事業也有一些體制問題。

不過園區的部分,據說性飛法師有在試圖改變,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福智固然是對社會有益處 但那是世間十善法

如果這團體自詡為佛教團體的話  那麼跟佛法的矛盾點就必須要先解決 而不是解決那些提出問題的人。

------------------------------

銘傳大學



….>其實你引用的這段文章,我之前有看過。裡面很多東西認真的去查 你會發現 來源很多有待商榷

跟真正的佛法比對 光是拿團體最愛講的廣論來比 金一樣有很多漏洞跟逃避問題的地方

佛教很重視傳承及資格認證 尤其是藏系佛法

至尊 宗喀巴大師在 <廣論>裡面的法殊勝都有把每個傳承講得很清楚

阿底峽 龍樹 世親 還有宗喀巴的老師......等都據實以告

(就算一般專業技術士 也是要有證照認證,不是嗎?)

反觀金 

她的傳承來源、佛法學識地位為何? 日常法師的師長 達賴喇嘛尊者是否已認證她的資格?

從根本問題的認證資格就與經論不合,更別說後面持戒問題了

無論如何她是應該出來解釋清楚 而不是躲在後面說風雨來好好持戒(X) 好好聽話(O)

只讓僧團出去擋留言 甚至是 叫學員不看不聽跟檢舉

這些行為個人覺得對於事件處理沒什麼幫助

--------------------------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生物科學系


我覺得宗教人 講話都很假掰啦

我贊成做善事  不過宗教就不必ㄌ



我家福智的  我去上過很多年的青少年班  覺得沒什麼用

但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受教吧  ㄏㄏㄏ

-----------------------

銘傳大學


B116 我自己是覺得一般的品德教育是還可以啦!

不過老師參差不齊是個問題

因為擴張太快了!一直有人力不足的問題,多少影響到教學品質。

現在金女士自爆後,這些事業體缺人狀況 應該會更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