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其實廣論的 “觀功念恩”,被福智弄得不是”批鬥相” ,就是”不敢分辨是非”的愚痴相;現在金女等金女集團,又在加拿大P島宣傳與指導這個福智的獨門”功”法,不知西方人會同樣的”盲目”接受嗎? 現今福智版的"觀功念恩”與常師父當年提倡的初始版,本質上有否差別?現今的版本,有否可能是經過研討班的洗禮,積非成是後的結果


其實廣論的觀功念恩”,被福智弄得不是批鬥相” ,就是不敢分辨是非的愚痴相;現在金女等金女集團,又在加拿大P島宣傳與指導這個福智的獨門,不知西方人會同樣的盲目接受嗎? 現今福智版的"觀功念恩與常師父當年提倡的初始版,本質上有否差別?現今的版本,有否可能是經過研討班的洗禮,積非成是後的結果

2018.10.1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permalink/2185713634997865/


2018.10.11

*其實廣論的觀功念恩”, 被福智弄得不是批鬥相” ,就是不敢分辨是非的愚痴相.
現在金女等金女集團,又在加拿大P島宣傳與指導這個福智的獨門,不知西方人會同樣的盲目接受嗎?

*新加坡的寶聚寺的山門後面的橫匾上-"刻寫日常師父極其扼要的教授「觀功念恩」四字,是該寺建築另一項特色"—如是,”寶聚寺應該很難說自己不是歸屬福智!
以新加坡福智學員"1997年到2014, 2018",都是在福智的這個觀功念恩的薰陶下,成長的,不是嗎?


   若仔細看官網的"觀功念恩", 對象無論是誰, 最後都是對常師父及金女"觀功念恩". 我曾揪出我家師姐的盲點,
細數長輩當年的過失, 因讀了廣論, 放下心中的怨恨, 全賴遇到常師父及金女.我認為如此公開講長輩之過, 非為人子之道,
怨恨能暫時被麻痺並未消失, 彼此關係本質上沒改變,
換來的是長輩的難堪, 及面對我家師姐時更加卑微.
這樣的"觀功念恩", 有批鬥之相.

Helen     觀功念恩根本就不是佛法吧?
    我也不知道, 我對老鼠觀功念恩過:
      
以前我看到你吃地瓜, 我就生氣, 偷吃我的地瓜
      
現在我看到你吃地瓜, 我就知道, 地瓜該採收囉
Helen     
師兄真有慧根!
******************************
http://bwsangha.org/news/c/642-07044
三寶匯集吉祥處,星國吉祥 寶聚寺
僧團動態 2017/04/14
[
節錄]

新加坡自 1997 年首開「廣論研討班」以來,學員日增。
無限感恩師長與三寶加持,更因眾人群策群力,終於在 2014 1 9 日如願以償,標得位在新加坡北端兀蘭地區的土地,作為寺院建地。建立新加坡當地道場的希願……
淨遠法師依據真如老師指導的建寺要點,親自帶領總召集小組,
1年籌備,選定 [2014]5 14 日進行打椿工程。

2 年來,吉祥寶聚寺僧尼二眾、建寺組及全體學員,眾志成城,匯總所有人力物力,終於克服諸多困難,讓一座莊嚴無比的寺院拔地而起。

大雄寶殿上,供奉三尊以蓮花為座的大佛——以釋迦摩尼佛為主尊,兩邊則是代表慈悲的觀世音菩薩,及代表智慧的文殊菩薩。主尊佛像加上背光高達 5 米,菩薩慈視眾生,眾生仰望聖顏。

山門後面的橫匾上,刻寫日常師父極其扼要的教授「觀功念恩」四字,是該寺建築另一項特色。…..
----------------------------------

   個人覺得好奇,現今福智版的"觀功念恩與常師父當年提倡的初始版,本質上有否差別?

現今的版本 有否可能是經過研討班的洗禮,積非成是後的結果。

Yin Sun    常師父時期的觀功念恩的概念,我已有多處百思不解處,因此我擱著而已,因為理無法完全說服我照做!例如做的明明是錯的要怎麼觀功念恩?他們無法說服我如何觀功念恩,只是要我忽略眼前的轉而去想他成就我修行⋯⋯我覺的他們跳過浪過的步驟反而才是真正的重點!他們跳過了轉換內心的接納過程,那是最難的,他們直接用公式套用硬用,內心轉化的過程細節被公式掩蓋了,最後就是現在的狀況。

Yin Sun     常師父的概念,現在想起是蠻多迷思的!

Chu Feng   Yin Sun 初是多求方便,後漸出下流。最後成了下流的方便非法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