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離開福智後的後遺症是-很難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很美好,很善意的人事物,都要先懷疑一下它背後有沒有謊言,有沒有人裝神弄鬼; fz卻很喜歡說離開fz就是死路一條;專嚇那些8-9歲出家的小沙彌-從小洗腦啊;新馬送來台灣福智園區的小孩,一堆呀! 回想以前曾因非福智友人質疑法會供養金的流向,以及里仁貨物的品質,還很不高興-當時的天真輕信,現在很想撞牆


離開福智後的後遺症是-很難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很美好,很善意的人事物,都要先懷疑一下它背後有沒有謊言,有沒有人裝神弄鬼; fz卻很喜歡說離開fz就是死路一條;專嚇那些8-9歲出家的小沙彌-從小洗腦啊;新馬送來台灣福智園區的小孩,一堆呀! 回想以前曾因非福智友人質疑法會供養金的流向,以及里仁貨物的品質,還很不高興-當時的天真輕信,現在很想撞牆

2018.10.10





法友轉貼:
我朋友曾在福智學校待過, 離開後卻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和社交恐懼症, 直到最近轉換道場遇到了很關心他的師父才慢慢走出來
我很心疼他,在受了這些折磨後,去年媒體爆發福智事件時,他第一時間依然為福智說話, 直到現在,他發現自己真的是有被洗腦的感覺 ,才開始勇敢面對他自己內心的聲音 ,以下是他曾經在深夜很痛苦時,說給我的內容分享, 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
-------------------------------------------

原文如下(當事人自訴):
我的霸淩,來自你們口中的學校, 一學期五個月都住宿,完全隔絕外面的世界 ,不能見父母不能打電話, 除非家長偷偷來學校,被老師發現還會被罵, 有一次我真的很想爸爸,想到哭了, 求老師讓我見爸爸,老師只是狠狠的說, 連這樣一點苦都忍不了,將來如何能成大器? 但是老師,我上星期才看見你去見你同樣在學校的兒子
----------------------

福智內幕大公開    這是法友主動分享的原因,已離開七年,到今年,他朋友才意識到被長期洗腦的餘毒還在,不可不慎。
還請已離開的、想要離開的福智人,切記,找到適合你的洗腦餘毒解藥,若有困難,或想找療癒途徑,本社團是開放平臺,有事來問,沒事來逛逛!

Helen    我現在努力unlearn 在福智學到的任何概念,全部打掉重練。在福智教的人,自己都沒讀通、沒實修,那有可能不錯誤百出?


Yin Sun    離開後,其實過好生活最實在,不用去想太多宗教的事,好好的放鬆休息,調整自己的心情


Crocker     法王不會說什麼離開三大寺就是死路一條 fz卻很喜歡說離開fz就是死路一條

Yin Sun    恐嚇加三級......離開死路一條⋯⋯
如果沒有遇到師父人生沒有希望......
毀謗上ㄕ造無間地獄的業........
沒有團體沒有我,團體成就我.....
說謊加三級........趴地菩薩 ....證空
師父將所有的  交給... 建立教法.....


福智內幕大公開   可惡的是,她專嚇那些8-9歲出家的小沙彌!從小洗腦啊!

天火    那可以告福智恐嚇罪嗎....?說離開福智就是死路一條,這根本是在詛咒人家死阿....

Simon   小沙彌誰敢啊


Lee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真是幸運,沒有福智園區,避免了年紀小小的孩子被送進去受苦,不懂事就被剃度出家。實際上學佛不一定要出家,要看各人的因緣,如果虛榮的以為那是成為世界第一等人的途徑,發心就已經錯了!


Yin Sun    新馬送來台灣園區的一堆

Lee     我不免覺得這是那些孩子的業障,正所謂正法難遇!

    我的福智後遺症是很難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那些看起來很美好,很善意的人事物,我都要先懷疑一下它背後有沒有謊言,有沒有人裝神弄鬼

Simon    這樣也好,地雷道場一堆,疑他三年再說!

Yin Sun    我還是很容易相信別人.....但很容易區分出洗腦術語跟佛法的不同

James     只要還在FZ的師兄師姐,我都封鎖,耳根很清淨

     如買東西,貨比三家,決定買這家,還要有被騙的心裡準備,如此買東西,可以少被騙些。以上個人觀點,所以我買東西,先問自己被騙了可否承受而決定。

Helen     回想以前曾因(非福智)友人質疑法會供養金的流向,以及里仁貨物的品質,我很不高興,並以「我們團體師兄姐都是深信業果的人,大家都會以嚴格的標準自我約束、自我要求」,

當時的天真輕信 讓我現在很想撞牆

我後來有向那位朋友道歉。

這經驗給我很大的警惕。連聖經都講過「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光有信心和行善的意願是絕對沒辦法保證什麼的。

青天    在四年前差點將兩個孩子送去園區,因孩子在讀經班 兩位護持幹部的孩子都出家,他們當時非常熱心一直鼓吹園區的好,

而當時我班的副班長很技巧委婉的勸我要深思,她目前還在研討班,每每想起這件事對她還是很感恩,她是很少有的異類幹部,她絕不去p島,從不多討論讚頌或行政事項,一直只緣在廣論上的研討,但以沒連絡了,希望她一切安好。

Helen    真的很隨喜這位師姐,願意留在汙濁環境裡救度其他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