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對”福智僧團—傳燈的那個人”一文的思辨--青少年”手機氾濫”或迷戀上網,確實是一個頭痛的問題;但這個問題跟進入邪教,被洗腦的永遠要受人控制,那一個更難修正與殘酷呢? 福團這對外公開的視頻,是類似廣告的,特別拍來吸引還未進入福團的人(顧客)上鉤的影片吧!有關”僧團內的手機問題”等的相關報導;為何福僧在常師父往生後,沒有一個福僧可以勝任”帶領僧團”呢?


福智僧團傳燈的那個人一文的思辨--青少年手機氾濫或迷戀上網,確實是一個頭痛的問題;但這個問題跟進入邪教,被洗腦的永遠要受人控制,那一個更難修正與殘酷呢? 福團這對外公開的視頻,是類似廣告的,特別拍來吸引還未進入福團的人(顧客)上鉤的影片吧!有關僧團內的手機問題等的相關報導;為何福僧在常師父往生後,沒有一個福僧可以勝任帶領僧團?
2018.10.29


https://jukuhu8642.wordpress.com/2018/10/22/《福智僧團-傳燈的那個人》/

《福智僧團傳燈的那個人》

[#-原文]

#印象中,除了去年[@2017] 破流言的影片以外,這幾年僧團影片的主題,都是僧團生活和五大論學制。
老實說,前幾年看時,沒特別感覺,但今年[@2018]看這部《傳燈不息》卻感觸特別深

來參加法會前,才剛受了一頓兒子的起床氣,理由竟是昨晚玩電腦玩到凌晨兩點,要睡覺 不要跟我來參加法會,真的被他氣到不行
站在 公車站牌下等車,周圍的人全低頭不語在滑手機,好像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好奇地探頭瞄了一下,不是上FB就是看Youtube,還有個看起來高中年紀的少年仔,在玩跟我兒子一樣的遊戲,如果我沒記錯 好像叫[吃雞]還是什麼,總之是吃一種動物就對了。

坐上車更是令我大開眼界,那個玩電動的站著,還可以一手拉把手一手玩,車子再怎麽晃,眼睛都不會離開螢幕,真的是:全!神!貫!注! 保證一秒都不閃神。
我心裡想:如果這些年輕人讀書工作都這麽認真,我們台灣現在應該不會那麽弱吧!

到了會場,腦裡想的還是兒子的教育問題、手機氾濫的社會問題

@...>青少年手機氾濫或迷戀上網,確實是一個頭痛的問題;但這個問題跟進入邪教,被洗腦的永遠要受人控制,那一個更難修正與殘酷呢?

#一直到要播今年[2018]的僧團影片了,我才暫時停下煩亂的思緒。
銀幕上,僧團法師們精進聞思,威儀具足的身影,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僧團之美啊!

這些跟我兒子年紀相仿的法師,卻過著和世人完全不同的生活,以前會覺得法師本來就跟我們世間人不一樣,讀經辯經,嚴守戒律是法師們的生活習慣,或者說是法師們的專長可能更貼切。

但我發現我錯了,那只是世人對出家人的一種刻板印象,如果認真去比對去體會,才會知道其實這些法師原本也和我們一樣是世間人,跟我們一樣有七情六慾,五欲八風,八十八種煩惱。
他們跟我們活在同一個時代,而且是同一個時空,他們是人,不是神。這代表說這世上是有一種人類,可以克制大部分人所無法克制的欲望和煩惱,年輕乃至年幼就開始專研佛法,就為了證得它,並把它一代代傳持下去。這種人的名字就叫:出家人。

@.....> 其實福團這對外公開的視頻,是類似廣告的,特別拍來吸引還未進入福團的人(顧客)上鉤的影片吧!

#想到這裏,就覺得這件事情太不可思議了,我無法想象我兒子有一天可以不打電動不用手機,少欲甚至無欲知足的學廣論,學攝類學這樣難懂的五大論,但這些法師卻做到了,除了羨慕這些法師父母好命之外,不得不頂禮在師父的尊足下。
是師父用祂的身教,打動了一群想要跟他一樣的弟子,投身在這神聖的行列,做跟他一樣的事情。

@....> 不知這位撰文者能不能好好的回看性融法師的2017.5.16的萬言書 在此節錄該文中,有關僧團內的手機問題等的相關報導[見如下附註]

#師父示寂後,誰也不能保證這群人還會死守著師父的寺院、師父的宗風,但這件事卻真實的發生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群出家人不減反增,而且翻了好幾倍,這個不尋常的現象,只有一種可能就是:一定有一個跟師父同等級的人接住了這個僧團,不然絕不可能。

的確,真的出現了這樣一個人,她就是真如老师。
別看她是個女居士,光是能接住僧團,就足以站在所以福智人面前,我就不信還有哪個居士有本事帶僧團,至少我沒看過,如果真的有,麻煩先讓我拜見拜見!

@.....> 這裡雖直接說沒有一個居士比金女行”,但實際也是在說(透出)福僧在常師父往生後,沒有一個福僧可以勝任帶僧團
如是不就是在說,在福團出家,也不見得是會比在家人學的更行或厲害下,如是,那些僧團之美的視頻的真實性,是不是就是很需要在再深入查證的大事啊!

再說,金女還可靠她的女色來帶領僧團,福僧不行啊-因此,金女現在面上好像很風光的,能將福團僧俗,帶的服服貼貼,,其內是有多黑與恐怖,可能就不是視頻所表現出來的那一面了!

#所以,從法師身上呈現豐碩的成果,可以看到耕耘者的偉大。
而能夠看到法師身上的成果,則要歸功於兒子的刺激,以及那些年輕人的啓發,讓我不虛此行。
我知道我回去該做什麽了,一定要想辦法,讓兒子來參加憶師恩法會,說不定會有我很難想象的奇蹟發生。
廣論上不是有說:【法會當中變心力大】,我總得試試。

福智學員 慧如合十 2018.10.20

@....> 這就要看這位撰文者兒子的命運了,希望他這一生不會掉入任何一個如同福團之邪教團體才好


性融法師   2017.5.16  在加拿大 對福團的深切祈願 [萬言書]:

[節錄]

<手機>

看看現在常住系統的,氾濫到幾乎人手一機,甚至數機,但到底有何職務 非必要用到手機不可。

套用如性法師的一句話,整天在那打手機,要不要修行啊!現在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難道不會魚目混珠?

有些人擺明就不是常住提供的管制機,而又有誰去注意他們?現在手機發達了!這些人不必透過常住座機就可對外聯絡,在沒人注意的地方無限暢談,有人的話費一個月可以高達上萬,這麼厲害

於是他們大可以無限的管制常住座機的使用,榨乾可憐的無機老百姓,再度證明他們多麼嚴正的樹立清規。就是這麼的清廉

等到開始管理手機時,還是從預科班訂起,這又是怎麼理解?是投錯胎了嗎?

預科班就連個僧團內部的聯繫 都要被處處刁難,而常住系統的對外聯繫就可為所欲為、置之不理,這就是所謂的公平、公正、公開?

<宗風>

師父時代手機有這麼濫嗎?現在常常在說,要恢復師父時代作法。怎麼對自己不利的就絕口不提?要求別人的就說是師父宗風?師父也讓預科班開車、外出搭車、在外吃餐廳、假日還放電影、郊遊等。這些怎都不提?

 <郵件>

現在常住系統的,大多人都依賴電腦,每天電腦室都門庭若市,特別是馬可法師回臺後,更是盛況空前。

電腦永遠不夠用,加到一百台可能還嫌少。每天都有收不完的郵件。這難道不是一個極大的法律漏洞嗎

電子郵件可以接收的不只文字,還有圖片、影像,甚至更多。他大可請人寄來各種小說、漫畫、雜誌、照片、電影。

再搭配他個人的智慧型手機,你覺得他們會多清高?能多自律?就沒有煩惱?和女友上過床的人,難道就不會想要回味無窮?遇到一點境界就不會現起過去種種的美妙記憶

只有預科班沒嚐過的才會充滿好奇?是否因為貪著過,就表示更能對治貪心?那又何不讓大家好好先貪一貪?

 <平等>

僧團對於某些人確實會開特例,給這些人很大的調適空間,甚至違犯了規矩,處治的態度方式也不同

因為是常住系統的,或是馬可的,就可以從寬、低調處理,甚至再度重用

有人使用高科技、私下上網、上不良網站、禍害預科班(提供世間影片等)、不實外出、盜取大筆僧款、與女人幽會、看世間影片、違反交通法規、在戒律邊緣遊走,甚至破戒。然而處理這些人時,卻刻意包庇隱瞞,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一陣子後,又讓他們復出。只可惜大家都不是傻子,紙包不住火。大家看在眼裡,不平衡在心裡


對比處理非馬可的預科班同學,只是吃點東西、使用高科技、開個車、進點結緣書,連性罪都沾不上邊,然而那處理的態度可以說是嫉惡如仇、刁鑽苛刻,而且是永不得翻身,永遠記下這筆賬。還大肆宣揚,唯恐天下不知;大刀闊斧,自以為很嚴正


<分黨>

說這些只是要表示,大家都是來修行的,都有許多煩惱要調整,沒有經過鍛練的心,都是一樣的,跟年齡、族群沒有直接關係。應該要一視同仁、平等待遇,依循正規年資制度來作管理,不要再分黨類。不然一個團體被分的四分五裂,成何體統?

僧團分常住、預科班;然後再分出馬可;馬可再分出橡可;橡可再分出主副棟,分散各地。將來又不知要怎麼分了!分到人心都散掉了!這樣是要怎麼凝聚力量、同心協力完成師長的事業?分這麼多族群,你爭我奪、不擇手段、互相壓制、明爭暗鬥、彼此內耗,這樣還有什麼正氣足以抵抗外邪勢力?可以說是內憂外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