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這是現在或以後需花"數百億"護持的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的尼師發文; 因為沒有辦法真的親近常師父,故只能這樣的,在曾經經歷過的-幾件關係到常師父說過或來過的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上, 長年憶念的,當成一樁不得了的修行;在台灣與加拿大的福尼,沒有真的師長就近的在教導她們呀!


這是現在或以後需花"數百億"護持的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的尼師發文; 因為沒有辦法真的親近常師父,故只能這樣的,在曾經經歷過的-幾件關係到常師父說過或來過的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上, 長年憶念的,當成一樁不得了的修行;在台灣與加拿大的福尼,沒有真的師長就近的在教導她們呀
2018.10.18 


2018.10.18
*如下就是我們現在或以後需花"數百億"護持的加拿大P島的妙音佛學院的尼師發文
*
她們因為沒有辦法真的親近常師父,故只能這樣的,在曾經經歷過的-幾件關係到常師父說過或來過的一些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上, 長年憶念的,當成一樁不得了的修行.
*乃至現在,就算是金女在帶領福智的僧團與尼團,在台灣與加拿大的尼眾,還是只能守著金女的-如這句蘋果剛開始種下去,一定是綠的,到了秋天,才會轉紅……”當成不得了的心靈妙語-沒有真的師長就近的在教導她們呀!
真擔心大概也是大學畢業後,才出家的福尼,在跟了這麼一位不怎樣的金女學後,會變笨呀!
*想到這樣素質的金女與尼眾,竟是要全台灣的福團學員,省吃減用,或拚死拚活的,數百億的護持! 冤呀!
----------------------------------------
設身處地的照顧 A Heart of Compassion For All
妙音佛學院   ·20181016日 星期二
給我親愛的老師們一位比丘尼的回憶(一)

回憶出家多年,能夠一直跟隨著師長學習,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
曾經,日常老法師的一個行誼,帶給我了很大的啟發。
粉薯,一種充滿纖維的食物,我向來都覺得把它切得小小塊的,才方便料理。
但有次在外出 參加法會時,卻聽到師父對在場的同學們說:「中午有吃到粉薯嗎?它裡面的纖維非常多,像我們寺院裡有很多預科班的同學,你們知道他們吃飯是怎麼吃的?大口大口,沒什麼咬就吞下去了。所以大寮法師要特別注意,你切得這麼細,他們不會咬,粉薯纖維這麼多,進到胃裡面是很難消化的。以後你們碰到這個菜就要知道說,我們寺院裡有這樣的小同學,你們要切的時候,要切大塊,他們才會咬。」
一直以來 我就是大寮煮什麼就吃什麼,不會特別想太多。但師父做任何事都能關顧地非常細緻,對人有極其深刻的觀察,可以很設身處地理解別人的需求。而且這種心念連吃飯都在,就這樣把很多人放在心上守護、照顧著。
------------------------
完好如初 Spotless From Beginning to End
妙音佛學院·  20181017日 星期三
給我親愛的老師們一位比丘尼的回憶(
二十多年前,曾有機會打掃我的老師日常老和尚暫住的處所。
我每次都驚訝地發現,其俐落乾淨的程度,就像沒人來過一樣,甚至連垃圾也沒留下。往後每每外出,我都會想起老和尚的這個行誼,也開始習慣把地方收拾乾淨才走。
恩師謹慎造業的精神,潛移默化影響了我。對小事姑且都不馬虎帶過,很難想像他又是用怎樣的決斷在面對自己的生命。多麼希望趣向來生之際的自己,也能乾乾淨淨不染塵埃,一如他那完好如初的房間一樣。

---------------------------------
妙音佛學院  2018. 923日上午6:30 · 
幾天前,當我在捕捉蘋果樹的身影時,一位法師突然對我說:「妳知道我們還有棵梨樹嗎?」
「梨樹?」我有些懷疑,因為在此之前,我未曾在這看過梨子。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們穿過樹叢,她指著倒數第二棵樹說,「妳看到了嗎?」
湊近一看,枝條上的確垂掛著一顆如同梅子大小的梨子。 
老師曾說(Master Zhen-Ru once said)[@金女] ,蘋果剛開始種下去一定是綠的,到了秋天,才會轉紅。
每天種一點,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結果。 等待的過程,著急也沒有用,重要的是心靈的成長,必須學習耐心等候、累積歡喜心。
隱身在樹葉底下的小梨子,正用它金黃色的表皮,告訴著我,豐收的秋季,即將來臨。
https://www.facebook.com/…/a.20198793015…/2182636591957414/…
-----------------------------

Ti    吃東西不會咬的人,你就算切成大塊,他也是咬兩三下就吞下肚了,以粉薯為例,日老的建議,他們吞下去的纖維更大塊,反而更難消化。 

該教育的、該改變習慣的,是那些大口吞食的預科班同學,不是大寮辛苦準備食物的人,沒有人應該因為你們的壞習慣而遷就你們! 日老的確很細心很照顧弟子們,但不見得他說的都是對的,別什麼芝麻綠豆大的事都當成功德!那真的是在造神。

    相較於文章裡敘述,種植與收成的關係,若行自然農法,更在意種子與種植的關係。

植株會將成長過程的記憶,記錄在種子裡,傳承到下一代,使成長更適應環境。故農家需自家採種,種子比果實來的重要。個人的理解,植物的種子也是識的種子,而果實的收成可視為現世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