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941227[2005.12.27] 淨遠法師對兩位學長事件感言(2)- 淨遠的宗旨-我只要爬上去,我就可以累積很大很大的資糧,可是如果我不爬上去呢,我要累積資糧的速度就慢,我死都不離開!

941227[2005.12.27] 淨遠法師對兩位學長事件感言(2)- 淨遠的宗旨-我只要爬上去,我就可以累積很大很大的資糧,可是如果我不爬上去呢,我要累積資糧的速度就慢,我死都不離開!
2018.10.31

音檔日期 20051227 ()  [音檔總長2554]
941227[2005.12.27] 淨遠法師對兩位學長事件感言

#[00:11:23]我可以理解各位的心情,連我們常常跟他在一起開會都沒辦法了解他的真正的底細,何況是各位呢?
所以要兩天、三天讓大家完住接受是不可能的,這我也很清楚,…不可能!
其實我每次想到這我內心是很傷心的、很痛心!
這麼難值遇的大乘善知識[@常師父],跟到了,而且又可以當學長了,為什麼不珍惜呢?
我每一次被師父拉下去的時候,我為什麼不會離開?
因為我知道師父功德,師父所做的任何一切呢,對大眾是饒益的,哪怕對我有傷害、假設,我那時候是這麼想的,我寧願被傷害,我都要留下來,

@...> 淨遠這段大概是回憶到2003,淨遠被金女與金女的同居人李彥平的向常師父告狀故淨遠被常師父撤回台灣 淨遠再度失勢的在園區苦悶著

#何況我那時候 我也是僧團的執事,我只要爬上去,我就可以累積很大很大的資糧,可是如果我不爬上去呢,我要累積資糧的速度就慢,我死都不離開!

@.....> 看到沒有,淨遠的人生就是要不斷的爬上高位,以這樣他才能累積很大的資糧-
不知要爬上去, 才可以聚集資糧的理念,是誰教他的- 好恐怖啊!
或許就是因為淨遠這個偏差的理念,所以當他看到金女真可上位成功時,馬上放下曾被金女陷害的仇,轉為跟金女的再度合作鬥掉金女最擔心的李學長

#我相信師父的方向是正確的,是自己的問題經過一年、兩年熬過去,當我進步之後 師父又把我放回去原來的位置,……三次了,…
@....> 原來有三次下放, 還以為只有二次.怪不得淨遠現在還是會這樣的賣力, 原來是被下放”, 嚇怕了可憐啊!

#我很珍惜那.這個機會,所以看到他們好不容易走到.這個前面來了,做的好一句話可以累積多大的功德啊,可以影響多少人,
在這個.跟著傳承師長走上.走下去,可是如果一個行為偏差呢
又影響多少人了,

所以這樣回想來.也是我們師父這麼嚴格的要求我們上座,幾乎沒有一句是鼓勵稱讚的話,都是呵啊、罵啊,就是師父看到這個,你身為一個上座你只要做錯一點點,影響的不是你一個人,是一票人,所以我那時候一直想一直想,……
雖然我在處理這件事情 我差一點栽進去了,可是幸好,靠著這種僧團的力量,我比較理性的.這件事情我該怎麼去看,……

[00:14:05]我再強調一次,這不是學長跟學長,或僧團跟學長,或者學長跟各位的問題,是他對師父的信心已經退失,走向出現了偏差
有很多事情你們回想一下,以前在這邊發生的事情你都可以慢慢的找到蛛絲馬跡,,是不是這樣的,不容易覺察的。
為什麼這幾個月,我們上座這麼忙就是想要真正的去把這件事情查清楚,…
搞到梵因法師都昏倒兩次,我看得出來要了解這件事情太難了,所以我們處理這件事情,其實內心也非常的掙扎,我們怎樣面對這麼廣大的學員,……

[00:15:22]我記得在幾年前師父,我們有一個上座吧,現在已經離開的一個上座,他是最後被升為上座的,
他也是一樣,城府很深的,但是他是個人的問題,他沒有影響到僧團,他也沒影響到這個居士,有影響也是一點點而已,後來師父把他撤掉了,他就連夜就離開了。
這件事情在僧團沒有引起任何的動盪,因為大家知道師父一向來就是很明智,誰行誰就上、誰不行就下,沒有等第二天的。
可是今天是處理帶著居士的學長,就像剛剛有同學提到,學長跟你們比較靠近,所以這件的影響會比較大,我們也經過後面幾個月慎重的思抉擇、思考抉擇,如何真正做出能夠師父歡喜,而又對團體傷害最小的事情,結果就是這樣。

[00:17:08]針對他們兩位學長很多的事情我不想在大眾面前廣泛的宣說,我要強調的就是,你難過的是情感?…還是法?你跟的是師父,是師父能夠引導你法身慧命直到永遠?還是其他的人?如果你能夠堅定你皈依的對象---佛、傳承師長---師父,你如何透過這件事情你的信心沒有被考倒,也許這是最大的一個加持,…
[00:18:09]如果這件事情……是真實的,而你又沒有被考倒,那你可能就提升了;
如果這件事情事實證明,他們是無辜的,而你也沒被考倒,你也提升了;
如果這件事情是真實的,可是你沒有辦法接受,你的結果是什麼?
如果這件事情他們是無辜的,你現在也沒有辦法接受,那心情掉下來,沒有辦法用法來看待這件事情,你又得到了什麼?

我用了四個角度思考思考的時候,問題已經不在對方了,在自己。
如果我們處理錯了,在這裡跟著師父走上去,你將來可以幫助我;
如果我處理正確、我們處理正確,你也能夠提升,你就可以幫助他們。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一定是從自己、自身的提升來看,如果要去衡量這件事情的對、錯、是、非那不容易的,我講的不容易,不是說短時間可以做得到的。
[00:19:54]從佛教的歷史裡面,這种事情出現的太多太多了,佛陀正法的時候,釋迦牟尼佛當年在印度住世的時候,這種事情都發生的,阿底峽尊者請到西藏的時候也是同樣發生這種事情,宗喀巴大師建立教法示寂後,諸大弟子之間也發生過這種事情。
[00:20:29]所以我們如果能夠跳開情感的問題,那回過來看,你有沒有透過這件事情虧損了對上師三寶的皈依,你有沒有透過這件事情能夠訓練自己用正面的角度來看待如何提升自己?不管是我做錯了,還是兩位學長做錯了,也都可以跟到上面去。
[00:21:12]我再強調一次,這不是我們學長跟學長、僧團跟學長的問題。……
其實在整個處理的過程裡邊,如證法師衝擊最大,我的反彈最大因為我也是一個血氣方剛、打抱不平的人,可是自己也去了解真相的時候,……是自己說服了自己,我們處理這件事情已經不是觀待兩位學長的問題,而是觀待建立教法的問題,這個才是你們真正關注的重點。

[00:22:21]事實上,除了他們兩位之外,還有一些少部分的學員,是學員嘛也不學,像學員也不像學員,也是有在做這些事情,但我現在也不太想處理太多,只要不要動搖到教法的根本,我不在乎了,以前師父就講的很清楚,教法能夠建立到什麼程度看自己,自己不要跑掉就好,團體垮掉了一半、三分之二了自己沒跑掉就可以了,這幾年,師父都是給我這個教誡,給我們僧團這個教誡,我想大家也都能夠了解這個教誡。
[00:23:28]最後我要講的呢,就是,各位同學勇敢的面對眼前發生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你可能會越看越清楚……,對於我講的傳言的.…背後,不正確的地方大家可以再去想一想,對於兩位學長是如何了,你們也可以再花時間去觀察,決定的權利在你手上,不在我們這邊,我們只是把一些事情講出來,那我們依照僧羯摩,或者是師父所交代的方針做了一些處理、決斷。
[00:24:50]如果你們有什麼任何的問題,你們可以跟我,或者跟法師講,也可以寫紙條過來表達你們的心聲,我自己都要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才能夠轉折過來,我相信各位可能也要花一段時間,而這將近一年,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思考自己的問題、抉擇自己的問題,你們也一樣也需要花一點時間,,我要講的就到這裡,我想,這兩天有參加提升營的先留下來,這樣可以吧!那其他就可以先休息一下。 En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李學長回想2005年覲見法王時,尊者當時的指示至今記憶猶新。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LiOjNnfvI&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