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第二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1 釋如得-如得有問題是請問如月格西,不是請問金, 由此就知, 福僧不是在跟金學, 但為何對外都要這樣的讚嘆金,或說是在跟金學呢? 是福僧現在在福團內, 是需如同世間的”為五斗米折腰”嗎? 現在的福團是跟演藝界一樣了嗎? 不然,為何用粉絲呢?


第二期[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NO.1 釋如得-如得有問題是請問如月格西,不是請問金, 由此就知, 福僧不是在跟金學, 但為何對外都要這樣的讚嘆金,或說是在跟金學呢? 是福僧現在在福團內, 是需如同世間的為五斗米折腰? 現在的福團是跟演藝界一樣了嗎? 不然,為何用粉絲呢?



2017.10.28



https://95mymaster.blogspot.tw/2017/10/no1_22.html




走在不知名的海濱
看著白浪
肆虐的打在巨礁上

但那礁石
沒有轉向 或變形
昂然佇立在那裡
不讓初心碎裂
那就是您

也許 我不知道
有一天
世上的劫難和噩夢
會慢慢的收手平息

只知道 
您的慈悲不會遷移
我慨然轉望
赫然發現巨礁的身邊
數不清的小礁石
在奮力跟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影響我這麼深?
記得媒體曾經吵得很兇的一個事件,關係到部份人的利益,和部份人的損失,竟然被一位很關注這件事的同學,搬上法師開示的現場!他直問法師說:「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在這種兩難的發問下,你會選擇站那邊?你會怎麼作答?

突然,法師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落了下來,在座的我們都嚇呆了!非常緊張、錯愕,從來沒看過法師在我們前面落淚,更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不是觸惱到法師?真的很想衝過去把那位搞不清楚的同學拉下來。
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當下,法師哽咽的說:「我相信佛陀、師父、老師都不希望我們這些學廣論的弟子們去爭這些是是非非……

我們應該效學祂們的心胸格局,把一切有情裝在自己心中。……

如果這件事的發展會利益到其他人,那我們為什麼不高興呢?……。」聽完後,我也哭了


@ RE-法師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落了下來

….> 算是較能言善道的如得, 最近一直到處幫金擋子彈,真是一肚子的委屈啊! 能哭出來也是好.

[原文]
我學佛十年,學廣論五年了,遇到這麼多是是非非的波動,總是深陷泥沼,從來不會把所學的法結合到自己的生活中。可是如得法師不是如此,在境塵紛擾中,以自己的反應、思惟、舉止行為,告訴我:修行人的路是怎麼一步步走出來的!
此後,我參加研討班,準備消文的時候,都會想起如得法師當時[@?? 何時] 那了不起的行誼[@甚麼行誼呢?]

幾年過去了,還是感動莫名,都會儘可能的把平時遇到的境界去結合自己所學的法義。一陣子去總結後就發現,自己真的進步成長很多!

總結的同時 也永遠忘不了如得法師當時熱淚盈眶的啟迪。因為法師的教導讓我今天所學的法義,不再只是文字。

@....>因為如得的眼淚, 就讓如得的這位粉絲, 瞭解法義與不再是文字了呀! 那到底是領會的對,還是錯啊!

[原文]
後來我開始發現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感受,法師的說法功德是有口皆碑的。
每次法師來我們學苑上課,教室裡總是擠滿人,讓我很崇拜!
我實在很喜歡法師的開示,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他說法的風格一向深入淺出,課堂的談吐中,充滿著趣味的故事和清晰的理路,使教室裡有時哄堂大笑、有時熱淚盈眶,他的話散發著幽默和誠懇,深深的扣動著我們的心弦。

為我們輕鬆打開了佛法的大門,讓我們驚訝的感到,佛法原來是如此的美妙!並非遙不可及!它是如此的親切,如此的生活化。

有一次有位師兄想跟法師約時間請益,地點在高雄學苑,可是法師拒絕了,法師說:「我一週需要有幾天固定留在寺院裡靜修。有事請到寺院找我……。」

法師不只一次的表示過他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情是閉關。
所以他每一天至少都會進行一遍道次第的串修!當然串修之前他也非常仔細的進行修持內容的鑽研,將研究成果,和面對到的問題都鉅細靡遺的請教如月格西。

那些問題當中也有我們請教法師的難點。法師時常說:「你們提出的問題,我能回答就回答,不懂的,我就幫你們問如月格西。」

法師的這句話表示著他對我們的重視。

@.....>如得有問題是請問如月格西,不是請問金, 由此就知, 福僧不是在跟金學, 但為何對外都要這樣的讚嘆金,或說是在跟金學呢? 是福僧現在在福團內, 是需如同世間的為五斗米折腰?



[原文[
2017
年如得法師升任副住持。他曾經表達過:「我最想做的不是四處奔波、忙於事業,而是留在寺院裡教書授課、培育僧材。」由於這是師父和老師的心願,所以法師毅然擔起這項重責大任!從此沒有閒過的一天。命運的附加也許艱巨,卻無比莊嚴。



如果沒有他,多少人心中凍結的疑惑 將永遠無法溶解。
如果沒有他,多少人生命破碎的希望 將永遠無法重現。
就是因為他,師父的教法才能開遍於世界各個角落!
就是因為他,真如老師的心願才能慢慢的築建圓滿!


@ RE-“真如老師的心願 才能慢慢的築建圓滿!

….>這裡用築建那不就是說 金根本不是福團僧俗的甚麼佛法老師或上師, 以金是來福團,當建築與撈錢之事業能手啊!

[原文]

師父曾經跟法師說:「我們一隻手要抓緊佛菩薩,一隻手要抓緊眾生。」法師示現的行誼,具體刻畫了這句話的內涵。

人生這場戰役,
有人為自己而活,有人為世界而活;
有人為自己而戰,有人為世界而戰。
法師的生命活得如此燦爛,你的選擇呢?


如得法師粉絲余子將至誠頂禮

@....>現在的福團是跟演藝界一樣了嗎? 不然,為何用粉絲呢? 



 感謝有你  成就福智

感謝有你  師門榮耀




👀版主小聲說👀
-----------------------

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妳)。
其實,[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
尤其是[感動福智.師門風雲榜]這個專題。

如果,在閱讀完此篇後,你(妳)也和本篇作者-<余子將>一樣,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這對於作者和 如得法師,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

此外,希望 如得法師能有因緣看到此篇文,並且給予我們學習的指導。相信,有了法師的指導與鼓勵,我們的生命將過得更燦爛!更有意義!



@.....> 金等福智高層 ,不是要學員少上網看文, 如是那有甚麼心得好提出的,

當然,福智高層後來有對學員呼籲:可以看正法林這個網站的文章,但學員現在大概還是都不敢上網了, 以網上動不動就是會看到,或聽到太多的揭發訊息,

因此,目前還會留在福團的學員,感覺會寧願跟鴕鳥一樣- 將頭藏好的當瞎子與聾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