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福智園區如同有些新興宗教-宣稱能滿足你各方面需求,望你全家搬進去-當全家人在裡面,就都變成新興宗教的奴隷,為它賣命,至死方休;且版圖一路擴張,政商合作財團化;終於知道為何看了那本<有一條路在你身邊>,沒感覺到殊勝,以小年紀滿紙因果,滿篇懺悔; 許多老師連自己情緒都常失控,在公開場合發飇!


福智園區如同有些新興宗教-宣稱能滿足你各方面需求,望你全家搬進去-全家人在裡面,就都變成新興宗教的奴隷,為它賣命,至死方休;且版圖一路擴張,政商合作財團化;終於知道為何看了那本<有一條路在你身邊>,沒感覺到殊勝,以小年紀滿紙因果,滿篇懺悔; 許多老師連自己情緒都常失控,在公開場合發飇!

2017.10.1





本帖最后由 學弘正法 2017-10-1 18:06 编辑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福智園區記實-J法友的來文



X  感覺是血淚心酸時~希望孩子在一個好的環境學習~家長也願意佈施體力~

Chu Feng 有法友提福高和僧團的事 十倍百倍嚴重,當事人創傷太深,至今走不出來。附帶一提,極少數私校的手法,都是用解職來解決不當管教和性醜聞。家長真的要自己盡起責任,不要只想著當起追星粉,當心老了小孩只聽金,没人要理您。



X 感覺ㄨㄨ團體真的是一魚兩吃的作法~賺到學費也賺到義工~然後請不到老師應該已經是教學上的惡性循環~父母希望孩子更好~卻發現孩子被奚落欺負~會真的很不捨~我可以體會善友的心情~回到重點就是大家都希望福智回歸到當初日常法師在的那個樣子~而不是現在外在好像一直在成長~但這樣的成長卻反而沒有以前的原汁原味~真的很可惜~讓人不捨!



Chu Feng 小孩要長期追蹤觀察,長期被霸凌產生PTSD可能在成年後成為心理、精神疾病和品格疾患。

X 小孩長期這樣洗腦會不會思想都走樣,在他們這麼小的年紀就送到這種學校,會不會造成人格分裂?

Chu Feng 被長期霸凌大腦會有傷痕,腦科學家是做過相關科學研究的,有長期追蹤報告可以參考。所以說不要隨便打小孩是有道理的。



Chu Feng 有法友說長期缺老師,50,不知有没有誇大就是?但看它中小學常年都在徵人就是。

X 薪水那麼低的地方,哪個腦袋正常的人會去?



Chu Feng 當年送小孩進去讀了二年,嚇死全家。我也差點進去,所以在您標準來看我算是邊緣性正常,或是邊緣性不正常?

X 哈哈,您是歡喜犧牲奉獻型的人。



X 園區老師的背景?學歷?薪資?工作時數?工作量?

Chu Feng 跟一般學校條件一樣,薪資基本工資二萬,自動簽捐獻一萬,實領一萬。滿65原則上回家吃自己,没有退休金。捐獻的錢都不知道怎用掉的。

X 一隻羊剝兩層皮!



X 天啊!怕怕,還好我當年沒投「履歷」進去當義工,我這麼愛錢又不肯付出的人,如果去園區,就浪費掉很多時間,換來了「病歷」。

Chu Feng: X 還有一張免費的低收入戶證明。

X 還好……



Chu Feng: X 如倫法師的例子是開死亡證明。免費附贈230秒的廣告片。

X 哇!我一直在想如倫法師怎麼好久都沒有消息,原來就是.....,

X 這麼低的工資會有人待,難道他們都衣食無缺,還是因為「淨罪集資,累積資糧」

X 大學打工時遇到開低價的就不接受,這些教職員是佛心來的,這麼低也能接受,我真的佩服他們了~那實際在會計室報出去老師領的錢,就不知道是如何報了~



X  教育無他愛與榜樣而已!對讀過教育學的人來說 好心痛 又糟塌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臺灣的父母親要深思!因為教育的黃金時間不會回來!孩童的傷痛可能ㄧ輩子如影隨形跟隨他 無法復原!



X 不過我覺得福智小學一開始住校的方式就有偏差,又不是工廠統一管理,完全喪失家庭教育的功能耶,爸媽一打二都教到快往生,葉問也只有一打五,老師要一個對二十,他的所有情緒,所有有生活的疑問都只能自己處理,我們大人都需要協助了,何況是小孩,國小國中住校,真的很不妥



Chu Feng 也有一班40個的,您看J的文,您說20人是收費較高貴的二班。

Jackie  原來這麼小就給人分等級了喔~~

Chu Feng: Jackie  論斤()計價,三層(透天車庫豪宅)和五花(獨棟五樓前後院花園別墅)價格本略略不同!?



Jackie  數年前還在讀廣論時,當時班長發給每人一本<有一條路在你身邊>,是福智中小學學生作文跟美術作品集。
看完整本,感覺不到班長說的殊勝,只感覺到一種更可怕的精神霸凌。
那時就聽到班長一臉<殊勝>表情述說學園教育;小一開始住校一切生活自理、不可使用手機電腦、一學期家人也只能見幾次面.....
聽了,只想請問班長:你是因為覺得女兒很難管教,都不聽你的話,所以要把她送去<福智>集中營嗎?
要離開前半年吧;公布說要徵求園區老師,年紀要45歲以下,必須要是廣論學員....心裡正在O.S:喵的咧真是夠了,學生必須要是廣論家庭,老師也要是廣論學員,小孩子還那麼小,就給他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不停洗腦,不能等孩子大點,讓他自己選擇嗎?而且老師還要穿制服,齁!最討厭那種紅色衣服了......
前面同學轉頭:ㄟ!妳可以去當老師耶。
我:蛤?!
同學:妳沒45歲可以去當老師。
我:不好意思,我超過了,而且沒教師資格....



Moon 45可進去,不好用會把你踢出來喔



Chu Feng 其實手機不難管理,給小孩買到3G流量的就好,搭公車查資料夠用。電腦設密碼放客廳集中看管,假日才給玩,週六週日各二小時。平日每天用30分,不倒垃圾就扣一小時。練琴,做家事依比例換點數。是家長不陪小孩自己一直要去補腦大會。冷落小孩。

X 我覺得你好像是在講我管教小孩的方式!我目前就是這樣管小孩的。

X 我從沒去福智的補腦大會喔


Chu Feng: X 所以不用為了手機 把小孩送集中營

X: Chu Feng 對啊!重點要教小孩管理時間、正確的態度面對高科技(這是小孩往後要生活的世界),一味的禁止、防堵,都不如教他們學會自我管理,自動自發,面對現實。

(抄筆記中



Chu Feng 朋友是臨床心理師,她說私人精神醫療體系對病人有一套無窮迴路的機制,讓你進得來出不去,在裡面的醫療住院和職能治療等一直繞,轉來轉去,只要人在裡面,他們就可以一直向健保局請款,至死方休。且版圖一路在擴張,政商合作財團化。有些新興宗教也是一像,宣稱能滿足你各方面需求,最後希望你乾脆全家搬進去。全家人在面繞來繞去,都變成新興宗教的奴隷,為它賣命,至死方休。且版圖一路擴張,政商合作財團化。



 聽過小學家長因爲孩子不適應,一週要去園區兩三天,數年如一日(家裡很優渥 故媽媽可以全心護持)(無法想像他們供養多少錢給園區)也有國中家長隔週末到園區幫孩子加強英文



X 這樣像我們低薪資的不就審核不過,要有錢人家的小孩才能讀

Yin Sun 難怪我那應該優渥的親戚很節儉過日子,省到我超納悶的

Chu Feng: Yin Sun 這就不是花錢買高興了,是花錢買窮困。當年末學也是如此。

Moon 我也是

Yin Sun 自虐型人格嗎?



Chu Feng:  1500人學校約40班好了,一班2個老師加職員20人保守計,100人的學校以月薪平均6萬計算,14.5個月給薪的話,人事開支一年約8700萬。

學生一學期收入以六萬五千計算,扣除食宿15000,每生每年十萬元,收入是15千萬。但福校薪資每人1 ,加上入宿三餐再加1萬共2萬好了,12 個月,24,一年就算僱用二倍人力到2百人,也才48百萬。

每年剩下近一億元陳董事長都怎麼支用呢?這還不算免支費用的金鑽教師人數和志工家長,可以省更多。



X 好奇:
1.
福生每學期註冊費、食、宿費,是怎麼算法?
2.
前文提到老師月薪2萬,扣捐1萬,那老師吃住園區,還要不要再另外繳費?

Yin Sun 學費一學期不是十萬嗎?

X 看來福小、福中是貴族學校!



Moon: X 義工及老師需投餐卡 若護持單位不給你餐卡,你就必須自己買餐卷......
園區成立膳食公司,小中高,管理中心,廚房等各單位需營虧自付 是金厲害見光,公開掌權後 才新開的制度喔,官方說法是以利金恐怖來台,但法官友人說這些安排最有利於洗錢



X 喔喔!各單位盈虧自付,穩賺不賠,想必義工有倒貼吧?!



Chu Feng 她有持續就醫和諮商嗎?我有這方面的專業醫生朋友可以協助諮詢服務。也許先該看醫生的是老師自己才對吧。班導她替誰消業障?修自他換,成就的話應該是班導發顛癎才對,真把人逼到顛癎,那根本是在造惡業!不過可能她先有潛在致病因子没有早期篩檢出,加上壓力及長期失眠才會發病。

Yin Sun 幅知集中營

X 福星集中營



  好可怕!
Jing
她父母還在福智嗎?真的是催毀台灣的可怕組織



Xiaolin  我有聽過園區霸凌方法:用歺時装飯、菜的同學會在要霸凌的對象盤上裝上45倍的正常飯或菜量,因為規定要吃完。其他同學也冷眼旁覌集體霸凌,很殘忍,亳無悲心!

所以有將小孩送在福智學校讀書請注意小孩心裡狀態,而不是表面會說好聽話、回家孝順做家事、會體諒人、洗洗腳就好了,這些都是表面,很多性格都是隱藏的,人格就這樣從小在這個畸型的環境中養成!

X 真糟,聽了心在淌血

X 實在太可惡了!

Moon  是聽過男生部像餓鬼般搶食



Chu Feng 末學小孩是被圍住不淮添第二碗,大家說他是豬哦,吃那麼多!寒假再見面時瘦了十公斤,連阿嬤看了都流眼淚。他是很堅強,但人際退縮,回家後一直欺最負年幼的弟弟,一直打他的頭......。回想起來是創傷反應。以前很對不起他們,没盡到父母的責任。



X 沒有第一時間跟老師請教發生什麼事情嗎?這實在太扯了,您可以告他嗎?

Xiaolin  其實老師都知道,但沒辦法制止或影響小朋友的,很多老師都很無力,而且許多老師連自己情緒因為壓力都常失控,在公開場合發飇!



Yin Sun 親戚家的小孩沒去時蠻有禮貌,去了幾年回來,一次來找我小孩,我以為我看到了流氓,穿著整齊的流氓。

Chu Feng 末學看也許一些學長當年那些可愛小孩,未來大概也難免要整鍋壞倒。可惜了,遇到這樣的父母。



X: Chu Feng,你的事,我聽了很難過,本以為園區是很棒的學校,才知一切都是假的,怎麼可以如此糟蹋孩子的心靈!

小孩子特別會發現大人表裡不一的地方,也知道怎麼鑽漏洞。
他知道學廣論的爸/媽愛聽什麼話,但內心可能嗤之以鼻。



Chu Feng 看馬可僧用古文寫的廢文 就知道。

X 孩子回家,為何不告訴家長真相?

   父母可能會說不能對師長觀過,叫小孩一起拜懺、誦般若經、啟白師父?
一學期見不到爸媽幾次,放假回家一堆作業,外加還要把握時間享受「世間活動」,或許也沒機會談心?
以上個人猜測

沈X 若真如此,令人難過!

Jackie  看到各位前輩留言,現在終於知道為何看了那本<有一條路在你身邊>,沒感覺到<殊勝>,只感覺到可怕的精神霸凌。
小小年紀滿紙因果、滿篇懺悔,整本看去還以為時光到流,回到以前反共抗俄年代,只是口號換成了阿彌陀佛.....
.....說錯了....是生生世世跟著上師.....



Chu Feng 活在金的上師地獄中,活著如同喪屍。

Yin Sun 改天閒著沒事來改編她的歌來娛樂一下好了。那個有一條路在你身邊。應該很有娛樂性值

沈X 應該不是阿彌陀佛,應該是生生世世跟著上師!

Jackie 哈哈;剛剛一直想不起來,謝謝提醒~~

Fengwen  朋友女兒從小一念到高中,現在還在唸,因為我兒在妙慧就被霸凌過,案發時我就在現場,老師的處理讓我無言,居然命令那幾個霸凌的要一整天跟我兒玩,做為處罰。在我兒要念園區前,問朋友關於園區霸凌的事,她說霸凌很正常,可以藉此看到業的流轉,因果關係真實不虛。後來想想她小孩是霸凌人家的,不是被霸凌的,當然可以輕鬆看待。還好我沒送小孩去。

Chu Feng 也許福團就是大的霸凌現場,所以他們把團體文化套用到小孩子教育身上,不自覺的朝著反教育或是外道走。講個題外話,您可以觀察國外的案例,也會有發展過程中,包裝著美麗口號,但其實是不由自主,競相朝著開發人性中更純粹的控制和惡行,以服譍領導。他們樂此不彼,且没有覺察。

Fengwen L 寒暑假功課多,每天都要善行紀錄,還要拍照上傳,我曾加入群組,納悶這些家長真的很閒,不時補捉小孩做家事的鏡頭,而且大家是拍上癮,一直傳照片,接着就有人一直隨喜讚嘆,之後貼更多照片。幼稚園也有寒暑假善行紀錄和讀經功課,我想都放假了,做什麼功課,就沒寫善行紀錄,其實是家長的功課。一開學老師開始針對作業完成的發獎品,我兒是少數幾個沒乖乖完成的。後來為了顧小孩面子,我乖乖寫善行,後來還是沒拿到老師獎品,因為媽媽寫太少行。昏,後來我乾脆就不寫了。

Yin Sun 不要去讀比較實際啦

Yin Sun 親戚都自豪的說兒女去那邊多好多好。我怎麼看,都覺得氣質很弱啊!怎麼看還是一般家庭用心栽培的孩子看起來順眼啊!

Eartha  小朋友在四年級之前,養成好習慣,後面發生問題少!中低年級的導師很重要!需要好幾把刷子,若是管不動小屁孩,他們的霸菱行為,只會變本加厲!但家庭教養具備校正作用,重點是父母標準一致,不給鑽漏洞的機會。生活在劇烈競爭,相互比較,又缺少親情的兒童,會在成年後顯現敏感,多疑,善忌個性,結論:小屁孩需要健康和樂的環境,也需要親情。(只是個人觀察經驗)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