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梵因法師說: 聽法現場,坐在前面的格西轉身,用中文安慰與鼓勵我:你不要孤單,我們都支持你.再看,坐在隔壁的是懺公師父的弟子,對我也是百般呵護,幾乎前後左右所有的人都跟我同陣線,只覺對面的師兄弟為何執迷不悟

梵因法師說: 聽法現場,坐在前面的格西轉身,用中文安慰與鼓勵我:你不要孤單,我們都支持你.再看,坐在隔壁的是懺公師父的弟子,對我也是百般呵護,幾乎前後左右所有的人都跟我同陣線,只覺對面的師兄弟為何執迷不悟
2017.10.5
法王悲智功德的種種

第一天法會看見福智大陣仗的隊伍迎面而座,百感交集,本是同根生只能專心地看著面前的十-面觀音聖像、蓮花生大士,祈求祂們加持,安住自心

此時,坐在前面的格西竟轉身,用中文安慰鼓勵我:你-個人不要孤單!我們都支持你!再看,坐在隔壁的竟是蓮因寺懺公師父的弟子,對我也是百般呵護幾乎前後左右所有的人都跟我同陣線,只覺對面的師兄弟為何執迷不悟

法王進來似乎暗示我:不要太明顯,給福智難堪

法王開示特別提到:要慈悲,不要内鬥聽得有點卡卡的,不禁想:法王您是如何看待跟中共的關係?慈悲也不能沒有智慧抉擇,該怎麼如理而行

慈悲的法王,並不否認常師父的功德及福智能以辯論學習五大論的方式,但當中場提問:視師如佛與空性、菩提心修學的次第時,
法王特別提醒:宗大師的廣論教授,是搭配大教典來引導,比方須先了解善知識的條件為何,若未具善識十德,那怕有再大的拉章,再大的寢宮,也不應依止。

且為何會提到視師如佛,是為了引導到之後的密咒金剛乘,並不是說一切要依止的善知識都是佛,且廣論中有特別提到,不是善知識說甚麼都要聽,宗大師很明確地說,若說非法,應當遮止,並特別強調,有的廣論的引導方式說:一定要把上師視為佛陀,其所說的要無條件的接受,這是我不認同的。

此外更非常殷切的提醒切不可偏執,須深廣學習大論典,只是注重上師所說的單一的教授,把它視為口訣,這種修法是錯誤的。
因為在講大乘教法時,要廣閱一切,光看一部經典是不夠的,必須要透過廣大教義的認知,再去了解三藏經典所要表達的內容,才會懂得理面的精髓。所以必須懂得如何總攝三藏經典的內容,而不是只看到自己上師所引導的這部論點,卻不懂法義。

且提問:是否需下士道的證量生起後,才能修學菩提心、空性時,法王說他認為上根者的修學方式,是未成為佛教徒前,就要學空性。

至此法王已苦口婆心、善巧地點出福智根本修行次第錯亂的問題雖然裝睡的人仍叫不醒的,但:乃至有虛空,以及眾生住,願吾住世間,盡除眾生苦

法王精彩開示空性的教誡走下法座,心中愉快地向法王豎起大姆指,但見法王天真又頑皮的笑臉

梵因聞法閒思,2017.10.4
--------------------------------------------------------------
Joanna Chou 認錯 其實不容易
就像賭徒不能停不下來一樣
停下來就是認了之前全錯

只有一再的提醒與鼓勵
當有決心醒來時大家讓你依靠
真的不失為一種慈悲
福智不壞
破壞和合僧的那位才是壞人

Yin  看到這段,真是開心,事後又倒帶聽了好幾次,學道求真,就是講真話,聽真語,算是看到法王的善巧方便。他們這次一大票人能出來聽法王開示,法師您功不唐捐啊! 頂禮法王,頂禮梵因法師!!!!
黃凱莉 梵因師,您並不是孤單一人的。

Pan Pin 這次福智這麼多人去聽聞法王開示,也算好事,他們有醒來的機會了!

鄭絡君 頂禮梵因師父
阿彌陀佛~
只要是正法正教的佛弟子,都支持您!
那幾百個只要有人把法王的話,聽進去,開悟了!全是您的功勞~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Vicki  法師, 您的道德勇氣令人尊敬讚歎! 雖然您看似獨自一個人, 但是我們很多人都是支持您的, 心與您同在, 您不是孤單的!

蔡X 感謝法師這樣因緣的請法,才有法王這麼清楚的修行指導,法王的示現真的是慈悲與智慧,頂禮法王,頂禮梵因法師

賴X 明知對方有錯,也要以慈悲心相待,讓對方有個台階下,有些事不要操之過急,善巧的引導他們走出來,教導他們如何正確的學佛修行,這樣會比較好。

林X 离开福智都有这种经历体验,不敢离开是懦夫。只有有勇气智慧的人才敢离开,质疑过去学错的!也是进步的开始!
How  祈請 法王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Erin  梵因法師,只因您的覺醒,而帶動了糊團那一票人,到尊者座前聞法,您功不可沒呀! 不要氣餒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