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L老師的故事-.一輩子奉獻給團體,而團體卻這樣無情待他,他尚如此死心塌地跟著.連回去當義工都被嫌棄,不過他覺得這是師父/上師給他的考驗,他要努力撐過去-仿佛以前的封建社會奴工制度的身分;相似法俱壞肉身命及善根,執入入於惡趣及倒懸中。

L老師的故事-.一輩子奉獻給團體,而團體卻這樣無情待他,他尚如此死心塌地跟著.連回去當義工都被嫌棄,不過他覺得這是師父/上師給他的考驗,他要努力撐過去-仿佛以前的封建社會奴工制度的身分;相似法俱壞肉身命及善根,執入入於惡趣及倒懸中。
2017.10.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953123191590245/
2017.10.1
·就是那年的夏天,有一個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足跡,而這道印痕,一直被塵封,但卻成為內心一股重要撥亂反正的隱藏力量。我知道他在加持我,而我也希望藉由這段慘痛故事,告訴大家,要睜大眼睛,思辨抉擇,千萬別耽誤了自己的一生,甚至是無窮盡的生生世世!

一、結緣
記得在2014年我開始對金產生懷疑,因為之前有顯教基礎,陸陸續續發現團體很多不如法之處,也藉由爬文,開始用眼見的事實 去驗證自己心裡的疑惑。
就在此時,忽然友人告知園區有位老師要出來養病,看看大家能不能幫忙。其實我是對「老師出來養病」這件事,感到好奇,所以主動表達意願。經由友人輾轉聯絡,終於跟那位老師連絡上了。

他是一位相當和善的老師,很有福智人的感覺,待人很親切有禮。我問他進園區的一些因緣,原來他是服膺老和尚理念,大學畢業後工作,沒多久就進到園區;甚至在進園區前,還動過出家的念頭,可惜因緣不具足,所以就到園區當教務老師。後來因為學務老師缺人,所以上級希望他能去支援學務老師的工作,為了共體時艱,他也很隨順這樣的安排與調動。

二、生病
不料,學務老師的生活作息,幾乎是24小時處於待命狀態,連夜間也要照顧學生,尤其是學生生病或是有其他問題時。幾年下來,他的身體出現了問題,肝病的宿疾復發,幾度情況都很危急。他實在是無法再當學務老師,曾經跟上級請調,希望能回去當教務老師,但上面覺得不適合,就請他當行政人員。

三、離開園區
其實與L老師談話過程中,他並沒有絲毫抱怨或激動情緒,只是覺得我是學員,跟他理念相同,也談得來,就分享了他的一些陳年往事。

當我問道老師怎麼會從園區出來?他只告訴我,他的身體需要調養,所以園區高層希望他能在家好好休養,讓身體趕快康復,再會去園區。

這一切聽起來似乎很合情合理,但發生在園區,就是千萬個不應該。因為園區老師薪水非常少,他還要看病,其實沒存甚麼錢。家裡的老母,都是靠家人照顧,他身在園區,其實也無法克盡孝道。

L老師的媽媽早就看開了,早已將兒子佈施給團體了!起初L老師全家人道心還很堅強,後來經歷了一連串不合理待遇後,母親和家人開始對園區高層不諒解,認為園區太現實而且冷血。L老師回歸家庭,美其名是留職停薪的靜養,回歸後仍得靠年邁的母親照顧。

園區的同事大家分頭努力幫L老師找工作,看可不可以稍微維持他的經濟狀況。其實以L老師這樣的狀況,在外面根本找不到工作;園區這種無情的安排,不是叫L老師回家等死嗎?如果原生家庭無法支援,那又該如何?這樣的慘狀,L老師還甘之如飴,一直抱著把病養好,再回去園區的信念。

其實他已經將園區及團體,當成一輩子的歸宿,打死不跑,也跑不了。後來我聽說有位學員伸出援手,讓老師有份兼差的工作,薪水當然不會太多,應該夠看中醫及零花吧?!

四、一見如故
由於我對L老師的關心,L老師也把我當成朋友,除了講講福智話外,我主要是當他的聽眾居多,因為我知道跟他講甚麼金女惡行,他絕對聽不下去,也會影響彼此的交往,所以我的工作主要是讓L老師感覺有人關懷他、支援他。

記得L老師第一次到我家拜訪,黑黑瘦瘦的身軀,帶了二包園區賣的小白菜,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寒暄,並告訴我及同修怎麼料理小白菜最好吃。大家聊天聊得很高興,因為有小朋友在,他隨手就拿起他帶的口琴,竟吹起讚頌的曲調,逗起小朋友玩了。

他的樂觀、他的質樸及他的天真,在我心裡只一陣陣的酸,這樣的一個人,一輩子就完全奉獻給了團體,而團體卻這樣無情待他,他尚如此死心塌地跟著。這種情緒一直在我的心中盤旋,愈想愈難過,雖然嘴裡跟著唱讚頌,可是淚水卻一直在眼眶裡打轉,真怕它不小心掉下來!

五、申請復職
L老師互動也差不多過了半年,L老師要在新學期申請回園區復職,結果園區拒絕了他的申請。這次,我終於可以感受到L老師的無奈與失落。
這段時間,其實我也開始發文參與評論團體的一些弊病,實在氣不過,在文章裡稍提到這件事,並嚴加譴責!不曉得是高層良心發現 還是被輿論壓力所迫,好像是聽說 隔一個學期後,L老師可以再回去園區。

其實不知L老師是對園區太有信心,還是太想念園區的環境,在申請回園區前,他很直接地向兼差工作提出辭職,說他要回園區去了!

所以他被園區拒絕後,就不好意思再請那位學員幫忙,我想一方面也是因為心情不好,讓他身體也跟著不好、更沒力氣!就在他一直跟園區申請復職的幾個月中,有二件事對他的人生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一是參加同學會,另外是生存的經濟壓力。

六、同學會
園區的老師其實是很封閉的,很少關心外面發生的事,也鮮少跟外人聯絡。L老師告訴我,有二位同學一直很積極邀約他參加同學會。本來他很猶豫不決,要不要參加?我建議他去,多出外走走、見見同學、散散心,對身體應該會比較好,他聽從建議,北上赴約。回來後的第三或是第四天的一個晚上,他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聽他說說話,我說當然可以。

他告訴我,他這次去參加同學會後,有二位同學是正覺的,請他一齊喝咖啡,討論佛法。一開始他興致勃勃,結果敗興而歸。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辯不過那二位同學,而且他覺得他們講的都沒錯,為什麼有很多問題他以前都沒想過,也不曾產生疑問過。所以他對很多事開始產生懷疑,信心似乎有些動搖,我當時並未多給意見,只是輕輕點一下,希望他心情能好一點,不要影響了身體。
不過,過了幾天,他似乎又充電滿滿的打電話給我,因為他去找了其他團體的舊識討論,再度被洗腦,所以覺得又對師父、上師充滿信心。當然,這一次我更沒說甚麼。

七、經濟壓力
我知道L老師雖沒法進園區「工作」,但他幾乎天天進園區當「義工」。其實那種把園區當家的感覺,我可以很深刻的從L老師身上感受到。一段時間沒有L老師消息,我有些擔心他的病況,所以打電話給他,他不在,後來他有回電話給我。
其實他連回去當義工都被嫌棄,所以覺得很失落,不過他覺得這是師父、上師給他的考驗,他要努力撐過去!後來再接到L老師電話時,他說他在推銷金X塔能量水的機器,並解釋很多飲用水對身體的重要,問我要不要裝?
我當時跟他講,家裡已經有RO水機了,可能幫不上忙。其實事後我蠻後悔的,如果能幫忙他一下,他可能經濟上會好過一些;但我心裡想,這份工作根本不適合他,園區老師當推銷員,可能只能賣熟識的人吧,不會長久。早一點接受現實,也是好事!

八、往生
後來L老師打電話給我,說園區同意他回去了!細節部分我沒多問,不過我為了L老師這件事 在網路上罵得很嚴厲,希望這有些微幫到他。既然L老師回歸園區,似乎事件相當圓滿。因為園區通話聯繫不容易,所以我也沒有L老師的訊息,再度知道他的消息時,他已經往生了!

而且回去園區並沒有很久,有一個比較可靠的消息是說:L老師在園區餐廳用餐,結果吃到一半被噎死了!後來家屬趕到,對於園區的緊急醫療處置,相當無法接受,因為好像沒送醫院急診,就直接在園區往生了!

九、結語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是我一直不太想提的事,因為有些友誼的情份在,感覺L老師的聲音跟病弱的喘息聲,都能再度感覺得到!他在極端困頓中,我很高興我曾伸手拉他一把,但是園區裡奉獻一輩子的老師,到老、病時,是否都能得到妥善照顧,才是我最掛念的。

呼籲園區大掌櫃,您絕對不能幫上面的人一齊販賣佛法圖私利,而罔顧這群終身想以園區為家的老師們!L老師的故事,歷歷在目,他是用自己悲慘的生命故事,告訴大家:希望團體能真正照顧到這群效忠上級、心無二念、終身付出的教徒。
我與L老師接觸過程中,他從未說過上師或團體的任何一句壞話,我提出質疑時,當他無法回答就選擇沉默。我佩服他的德行與修為,若不是他重病纏身、頭頂戴髮,根本比檯面上幾個大和尚強太多了!因為他不說謊、也不騙人、對人謙卑、不起惡口詛咒,而常保一顆赤子之心。我只能怪自己沒有菩薩的智慧與圓滿具足,無法給他一帖解藥,讓他重歸佛的本懷。希望L老師,臨終時沒發「生生世世要在團體、要跟上師學」的願!如果這故事的主角換成是您,您願意走這一遭嗎??

冰雪X   謝謝您願意跟我們分享這樣的事,雖然看後心情很沈重⋯⋯
但是何嘗不是拋磚引玉,可以激發更多人勇敢走出來~
老了沒關係!
病了沒關係!
窮了沒關係!
只要勇敢說出來分享,就可以阻止善良未知的人走進去,這也是布施利他行為,行善積德不需要變賣家產捐出來啦!

黃X 看完大德此篇文章內容,歷歷血淚班班,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卻已經沒回頭路,因有您的揭發,希望讓更多人能了解鐵幕裏的血淚!雖然不信的還是不信,但善業已造下,感恩您!

Chu Feng 仿佛以前的封建社會奴工制度的身分,腦滿腸肥的主人剝削奴工以為在施恩惠,其實根本是奴工在服伺主人幫他賺錢。老了病了就換兒女來當長工奴婢,没兒女的就掃地出門當乞丐。最可惡的是,他還說這一切,都是你自願的。一個這麼黑心的地方,天啊,是要將出怎樣的學生?看來園區不倒,福智不會好!?我們大家要一直追園區的問題,一直到教育出面接管這個學校為止!並且把這些師生同為受害的真實故事,一一揭露在世人眼前!

李X 阿彌陀佛!相信這位L老師以他的善心和毅力,一定能蒙佛接引往生善趣,來生當有大福報。
Chu Feng 不一定,没有清淨發心和智慧決察,一直在修愚癡,以這種愚忠無觀察慧,臨終也極可能因重近串習著相故顛倒墮落。入於惡道回到園區。若您的道理成立,阿彌陀佛的長工也都應已投生淨土,以具足善心毅力為主人工作故。
潘彼得:  Chu Feng 他是好人 也是被騙的!! 阿彌陀佛!!
Chu Feng:   潘彼得 被騙不能成立投生善道因。讀頌教典,施等助伴,無垢淨願。施等即為包括般若在內的世、出世間所攝智慧。無慧如盲。廣論是如此宣說。
潘彼得: Chu Feng 是啊!! 還蠻難過的 好人無善終!!
Chu Feng 人要為自己負責,不能任人騎乘。
潘彼得: Chu Feng 我這篇算交您的差了!! 我寫的時候心情相當不好!
Chu Feng 有法會可以修法為師兄迴向,這是我們可以做的。當下是拆解這糟透壞透的地方。
Earth  癡念會一直讓他留在園區.....令人唏噓!多迴向!

Chu Feng 寫完後呢? 這位師兄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佛世時依止外道六方童子的故事,只是很可惜,他最後没有像外道童子遇到佛度,反而是遇到騙子,空過一生。連抉擇及後悔的勇氣都没有,真的很可憐。
Tiffany S 娓娓道來的行文沒有嗔恨與責怪,只有淡淡的無奈與哀愁。謝謝分享!讀後更讓我確定了學佛和依止善知识,必須靠獨立的思考判斷和修證,不可盲信而不敢疑,若是發現有徧失,便要有勇氣及時修正。另外,多年前我曾懷疑在福智上課時經常聽到及被要求誦念的這句話:"要發願生生世世追隨老和尚",是有問題的,是不符合佛说的。
潘彼得 隨喜您!! 這是L老師用生命在說法!

Chu Feng 依佛教誡,榨取血汗者會是否可能會更慘?當來入於蚊蚋迴蟲及水蛭之道?想來也是令人同感悲愍......
Nelson 血汗工場

Liping J !這就是邪法用「佛教」的招牌,用善行用相似語來拐初學佛且白紙一張的善良信眾。一但跳入火坑,若不探就三世因果,還被人誤會,不但今生的肉身絕命,連夙世法身慧命也不保。這就是人人要身體力行護持正法,永不退轉的重要。

Chu Feng 相似法俱壞肉身命及善根,執入入於惡趣及倒懸中。
潘彼得  管理員與各版主 先抱歉一下 這文讓我頂置一天 到明天下午 因為開始有人要洗版  L老師的故事 我希望能讓多一點人知道 謝謝!!
Moon  有喔
潘彼得 很明顯
潘彼得 我有L老師的加持 請隱藏的細胞 稍安勿躁!!
林X 沒有擇法眼 是件可怕的事!福智落到今天的局面 真是可悲!盼早日撥亂反正!
Rasputin S 幾年前,新加玻的干部遊說學員把孩子送到園區學校。多數學員都有猶豫。當時我提出一個很重要的考量,新加玻學校以英文為主,把學生培育能入新加玻社會工作,台灣已中文為主 培育學生入台灣社會工作。新國的孩子將來如何適應回新國?
當年執行長說不用擔心 他們英文程度趕不上,應為新國學生 會自相使用英文交談。這是不能接受的解釋。
事實是數年後,園區回來的學生的 卻很難適應新國環境。軍旅中聽不懂軍官的命令。
為了勸說學員把孩子送到園區,可以隨便講,完全不考慮孩子將來需要面對的問題。
Chu Feng 懇請有故事的人講出您自己或看到的完整故事,呈現它美美包裝下所隱藏的真相。
Yin Sun 園區真是可怕的地方,難怪障重
Rasputin S 我聽說園區的孩子數學和英文基礎很弱,懇求學員證實這一點。

沒有留言: